江浙沪包游

• 出发时间/2016-09-01

宁波

一、宁波
因为g20的原因,预计去杭州乌镇的计划搁浅,转战宁波丝绸之路的点啊)。
1.第一站就是天一阁,看到宁波的攻略都主推这个。门票30,携程26。古市建筑,因为后面还去了苏州园林,比较起来,还是苏州的规模庞大…(你懂的)

2.老外滩。
有听到介绍说老外滩。文艺气息+酒吧,一条街的酒吧咖啡馆,但人不是很多
3.月湖公园。额,就是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带湖的公园……

4.缸鸭狗
看了游记,缸鸭狗挺出名的,就去找了一下,附带第一张缸鸭狗这家店的一个广场,拍的挺美的哈。宁波汤圆可能胡建人口味欣赏不来,感觉和超市汤圆没啥两样。价格偏贵

5.城隍庙小吃
个人觉得商业化很浓,价格适宜,但是没有什么特色

绍兴

因为主要要去苏州上海玩,所以绍兴也只呆了一天,瞬间觉得鲁迅故里这个景点真是业界良心啊。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免费啊…看了看过以后觉得鲁迅家真的是大户人家啊~非常大………

鲁迅故里有一条街,专门卖小玩意和特产的,臭豆腐和木莲豆腐的味道超级赞!!然后奶油小攀感觉太过甜了,没有蛋挞好吃街尾有家星巴克

苏州

看到电视上苏州园林式美景,心痒痒忍不住去亲身体验。晚上刚下动车,就感觉一股苏式味道扑面而来。动车站建的如此有特色,还有动车站对面的河,美呆了

晚上想去观前街吃吃小吃,观前街挺大的,各种小巷子有好多小吃,但是不是很特色,类似城隍庙小吃。爆羊肚还有豆腐挺好吃的。然后吃个麦当劳甜筒压压惊。采芝斋的特产还不错,特别是粽子糖!!!

酒店住在火车站对面,坐公交车去朱鸿兴吃苏州特色的面,建筑美把

苏州人当地的面,浇头面。味道超级好,我不爱吃面的人都觉得赞。虾仁面和酱鸭面都是20元。然后点了荷包蛋和一笼鲜肉小包(7.8元忘了…)大家一定要尝尝~~

吃完饭我们就去苏州博物馆(离朱鸿兴很近)。我只能给设计师点一万个赞!鬼斧天工啊!美!!!惊艳!!刷身份证免费。然后去博物馆店里面没冰箱贴!特好看

博物馆出口要经过吴忠王府。要说鲁迅是大户人家。吴忠王府就是土豪,还有戏台

然后隔壁就是拙政园了,看图就知道风格。我只能说腿好酸啊…………门票90元(ps门口卖饮料超贵,一杯绿豆汤卖10元)

晚上去金鸡湖逛逛夜景,传说中的大裤衩买杯饮料去喝喝很是惬意

金鸡湖旁边有个诚品书店,好吧~非常大!!

晚饭是在外婆家吃的。献上几道觉得好吃的图,特别是红烧肉!!超级下饭!!!!!!

再来一波传说中的哑巴生煎。生煎和牛肉汤粉丝非常好吃!菜肉混沌个人觉得一般

上海

说到上海大家肯定要说东方明珠了,对了!第一站就是东方明珠。夜景拍出来好看把。但是浓浓的心酸史。上去排队排了三个小时,人挤人的排队三个小时。参观拍照了半小时。下楼电梯还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非节假日,大家一定要相信人人人的力量)

中华艺术宫,就是世博会那个,好吧,十点才开馆。。。

放一些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170,团购会便宜些,感觉现场买票人多,推荐网络换票,排队人较少

田子坊。道路比较狭窄,都是卖艺术品的特色小饰品…

白天的外滩…

网红家的火锅…味道一般…纯支持薛之谦的

江浙沪包游end

引用 榴莲遇见柿子 的图片:

这个是啥?

2016-09-07 15:07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5:07:57 的回复:

回复燕子:观前街的一个豆腐,透明的,然后上了甜浆,味道还不错,冰冰凉凉的

2016-09-07 17: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7 19:25

在苏州还应该去平江路或者山塘街逛逛,那个也很有特色,现在的观前街除了几家老字号,其他真的没什么了

2016-09-11 21:5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