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周末游宜昌 ---清江画廊与三峡人家

Full-灰原 (武汉) LV.6
2016-09-07 07:47 507/5

前言

夏末秋初,水还很绿,叶未全黄;
老胳膊老腿,不想徒步穿越;又不想费心大做攻略,出趟远门;还想看风景,净化肺部与心灵;
大腿一拍,就此到了宜昌

一、关于交通

【火车】
宜昌有两个火车站,伍家岗区的宜昌东站(武汉过去的高铁是停靠此站),离市中心10+KM,打车30元左右;西陵区的宜昌站,离市中心比较近。
【汽车】
前往长阳县(清江画廊、清江方山)可以去西陵区的长途汽车站坐汽车,汽车站在东山大道上,宜昌火车站附近。
租车
因在网上查攻略,从宜昌市前往清江画廊得做1个多小时汽车,然后转景区的车,甚是遥远,路况也不是很复杂(有一部分山路,弯不是很大),故网约租车,可在市区(万达广场或均瑶国际广场)提车,火车站还车,蛮方便的。

Tips:高速部分路段限速80,不要大意了,避免违章。

二、市区夜市

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网上各种推荐北门夜市,下了火车,直接打车过去,完全懵逼,晚上8点不到,一条100米左右的路,两边零星几家店,完全木有人额;
CBD夜市(宜昌的市中心确实是起了这么个直白的名字)到是红红火火的,巷口还有一块坊门,算是那么回事,卖的吃的与其他城市的并无差别,若是几个年轻人,倒是可以钻进去,搜罗搜罗。

不过湖北名美食当地都是能寻到的,如洪湖莲藕排骨汤、沔阳三蒸、潜江油焖大虾、藕夹、公安牛肉、宜昌红油小面、热干面、豆皮、臭豆腐...建议尝尝

三、江边夜景

很美
夜幕下看不到长江上打渔、挖沙的船;
隔岸看点点灯火,沿着马路,或走下江堤,来到亲水台,
清风拂面,沁人心脾~
背靠背坐在台阶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四、三峡大坝

开车穿行西陵长江大桥,在桥上能看到三峡大坝的下游,泄洪的闸道很清晰,船舶过大坝的五级船阀也能清晰看到哦;若是有个工科男技术控在一旁,强制的解释一下“大船爬楼梯”过大坝的原理的话,应该也是蛮酸爽的吼~

因去三峡大坝景区游玩需要时间太长(2小时),接受了路边拦车的当地大姐的兜售,去了一个野的观景台,当地某村委会自己修的,从西陵长江大桥过去10分钟左右;大姐导游费30元,村委会停车费20元,大坝的上游、下游、副坝倒是都能看到,只是太过简陋,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了个样,没感受到里,莫名觉得被套路了。

工程类的景点,建议还是找专业的,听下来龙去脉,讲解繁杂的系统工程,方能让自己附庸风雅的感叹下大国风范,不然,纯看实物,似我这般没文化的人,会觉得还不如照片好看呢。

五、清江画廊

从市区开车到游客中心1.5h小时左右,一段高速(限速80),一段县道,加一小段绕山路;

景区吃饭的地方少,建议在长阳县城或者沿路的镇上把饭吃了再过去;

清江边上安利清江鱼噢;
清江鱼种类很多,当地人推荐了长阳县城的“鱼乐火锅”,点了条“清江鸭嘴鱼”,店家将鱼处理成鱼片、鱼块,鱼骨为透明色,烫火锅吃,脆脆的,第一次吃,很是新鲜;不过小伙伴嫌弃鱼肉不够嫩,可能是江里游泳健将,肉偏肌肉感了;若想追求嫩滑Q弹,阔以尝试其他种类的鱼。

进入景区后,步行5min到达码头,景区有3个景点,按距离码头由近到远依次为: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
A线票价158RMB,含3个景点以及往返船票,直接坐船到最远的武落钟离山,再往回玩;
B线票价貌似为100元,含倒影峡、仙人寨,(除武落钟离山)和往返船票;

A线出发时间为10:00、11:00、13:00,从入口的码头出发时间是固定的,3个景点散落在各个山上,全靠游轮摆渡,需认真听船上导游的语音提示,最好按照规定时间返回船上,特别是末班的游客;
若是早班出发的,可以不用严格遵守,船是统一管理的,停靠码头的都可以坐,没赶上上一波就等会坐下一波,时间比较久一点。

我们坐的13:00出发的船,做的是如下的高级双层游轮,吼吼
游玩时间大约5个小时,返回景区门口大约下午6点多。

船内部内景也很不错噢
下午出发的人比较少,返程人比较多;去的时候感受了头等舱的待遇,回程体验了把春运。

船两边船舷观景很棒,或者坐到船头甲板上,吹着小风,眯着眼,美滋滋的自拍几张...

从武落钟离山到仙人寨船开了大约1小时,山青水绿,美则美矣,小伙伴硬是觉得清江画廊名不副实,美的没有层次感,不如阳朔漓江,摊手

六、三峡人家

三峡人家距离宜昌市区40KM左右,开车1.5H,有一段是沿江的山路,俯身能看到弯曲的江水和人家,俗人都会忍不住要吟唱诗歌...

三峡人家门票180RMB(含船票),不买船票到不了对岸的景区,就是这么任性。

上岸进景区巧遇露天表演,纤夫捕鱼与拉船,音响效果不错。

景点内部蛮多小细节,如着民族服装,撑伞立在乌篷船头的阿妹,或竹筏上配一吹箫的小哥,桥上一对情侣,婚嫁楼中还原一段婚嫁习俗...

进门后右转有一个潭水,很细长,名龙进潭;有大大的水车,还有温顺又机灵的猴子,比峨眉山的猴子真心要友好很多,不抢东西,却也正常表达情绪,需友善对待。

爬上一座不高的山,山腰有一个巴王宫,这不是重点,巴王宫旁边有一家酒肆,黄酒酿制的很赞,舔了一口,勾起大口喝酒的馋劲,最后狠心忍住喝了碗米酒

皮影戏在下山途中的皮影阁里,演的是巴王大战XXX的戏码,年轻的小伙伴可以去看,蛮有意思的。

较之清江画廊,三峡人家兼具自然风光与人文气息,虽均为1日游的行程,若时间较赶,二者只能选一个,推荐三峡人家。

七、各种未完待续

1、据说还有很好玩的漂流,没去,只能待来年夏日了;
2、据说清江方山的玻璃栈道很不错,木有去,而且张家界的玻璃桥还停运了,更显遗憾;
3、据说三峡重装徒步也蛮棒的,此次去玩,沿江风景真心很棒,对于徒步穿越,跃跃欲试呀;
4、小时候随家大人游三峡,从上游漂流而下,囫囵吞枣,不得要领,而今还想再做游轮,从重庆晃悠到宜昌,看白帝城、悬棺,随船过五级闸阀...

引用 Full-灰原 的文字:

看白帝城、悬棺,

还真的有悬棺啊??我还以为只有电影里才有呢。。哈哈

2016-09-07 10:5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7 11:04

整整一个周的度假很舒服,刘师傅家在清江边,住在渔村,感受清江人家的农家生活,暑假我们这次游清江也是选择的包船(含门票)自由行,刘师傅电话:【 18671712408】刘师傅家真正的江景房,特别的美,适合度假。刘师傅女儿自家在河里捞的鱼,喂的鸡,自家菜园种的地,那个味真是态美,对于我城的人来说真是一总想受,在哪里住一晚,呼吸新鲜空气,看见清清江水,态美啦。这里跟刘师傅推荐下业务,去清江找刘师傅【18671712408】
清江银鱼是清江的特色,刘师傅家每年要捞几千斤的鱼,特别的新鲜的银鱼汤对于女儿和老人特别滋补。更多的信息和图片,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清江画廊自由行

2016-09-08 10:1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09:53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9-12 09:53:05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手机拍的,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