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追极光!

Gaara (圣迭戈) LV.5
2016-09-07 08:37 2171/9

因为突然看了篇攻略说今年是最后一个极光大年,然后当天就定了飞fairbanks的机票,四天决定都呆在费尔班克斯追极光了……冰川什么的以后再去吧!哈哈哈哈哈哈

1.西雅图转机

西雅图转机……特意坐的阿拉斯加航空!好像美国的航空公司都不是特别好……将就点吧!要不就日本转机吧!全日空飞阿拉斯加!肯定不一样的体验!哈哈哈哈哈୧(๑•̀⌄•́๑)૭

阿拉斯加航空必备老头坐了一天飞机!全程无餐食……但是有饮料!

整个西雅图大得令人发指!!(当然不是和国内比啊哈哈哈哈哈

西雅图转机时间三个小时……推荐大家坐最短的转机时间那个……美国这些老机场真的没什么逛的,我们还出机场吃了顿饭……真的好无聊……因为我后来才发现阿拉斯加航空的准点率是95%左右……我还预留了三个小时……

离开西雅图了~

本来是晚上……飞一飞的天边就亮了……感觉好像自己坐的是红眼航班!可是我九点才起飞啊!飞三个多小时到费尔班克斯的时候晚上十二点!!天还没黑完!

然后月亮就出来了……第一次在飞机上看见月亮升起来……有点害怕……

到达fairbanks 、DENALI之行

租的大越野,因为要去dalton,害怕小车不行!喜欢的阿拉斯加熊车牌!现在还干干净净的……三天后就厉害了……

夏秋天去请务必去当地超市买驱蚊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含驱蚊成分100%的驱蚊水……好像会把衣服烧了……但是对皮肤没事!请涂在裸露的皮肤上

白天还阳光明媚!晚上就雾蒙蒙了!

当地的泰国菜!老板真的是泰国人!东西都偏甜,作为一个旅游就是吃的人到阿拉斯加也不容易……

从这帝王蟹来的……可这边帝王蟹都好贵……

早上就发现车子有点问题,抖抖抖的,本来出发已经很晚了(因为逛了超市)已经朝着denali开了二十多分钟了小周不想倒回去修车,我又害怕车有问题,最后执意到回去找租车公司,结果是轮子里卡了好多石子!不知道前一个租车的是不是把车开去dalton了!!冲洗半天把轮子弄干净了开出来已经下午五点了……想到天九点半才黑……还是继续出发了

刚刚开上denali highway已经快九点了!我的天,太阳马上就得落山了!我们还得跑完denali highway跑richardson!!到fairbanks就一点多!还不算晚上开车黑黢黢的和半路拍照!赶紧追进去denali准备一睹风采

路上很多坑洞!一路上都可以开60迈,就是需要躲避,这条路还比较安全,一直都有各种房车往里开,感觉是晚上住在里面的,所以要是车子坏了也不是很担心,虽然denali路很烂但是好像richardson还行!而且我们在cantwell加好油就一路朝denali里开了,richardson上有加油站

太阳落山拉!!

在denali highway看到的雪山!这边这么高的山雪还这么厚!!看了下指南针!这座山应该就是遥远的DENALI了吧!(不是很确定就假装是吧……反正山都长一样是吧哈哈哈哈哈)

看完雪山太阳就落山了,想了下一路开过去路很烂加上很晚了我们还得赶去珍娜温泉(因为交了钱了已经……)而且天都黑了风景再怎么美也见不到了,害怕路上会出什么事!所以我当即决定反倒回cantwell!事实证明我的决定再正确不过!(其实也不算正确,我们当时想的是今天去denali highway最后一天去denali park road,事实上我更建议去park rd,因为一路上都没见什么动物……而公园里据说动物很多啊!如果只能去一天我建议去park rd)

往回赶的路很好!但是天已经黑了(天边还没)也不能开太快!结果我们到fairbanks的时候已经晚上一点多了!!根本没法停留,饭也没吃赶紧往珍娜温泉赶路!一路60多迈狂奔,结果在还有十几迈到chena的时候出问题了……路边突然一只驼鹿!吓得我们后面的路全程40迈不敢开快!那时已经三点啊!为什么好没睡觉!
现在突然想到如果我们坚持要开denali的话会怎样!如果路上突然出来什么动物可能会被吓死!如果是大型动物还有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且我们原路返回到珍娜都三点了,无法想象如果开denali感觉今晚就没法到珍娜了……

这里推荐大家一个网站,观测极光的
可以看到过去30分钟和现在的极光状态,还可以第二天回放前一天晚上的极光,但是我去的时候天黑很晚,所以摄像头都十二点才开,一般早上四点天就亮了,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还有看最近每天的极光等级预测的,我没有收藏……因为想到机票都买了就算没有极光也得去了……

传说中的八大死亡公路之一DAlton

早上的珍娜温泉……呵呵……我有一万字想来吐槽

大家好,大概大家也知道我们这篇文章叫2016追极光啊!!可是极光呢!我衣服都脱了你给我看这!!?呵呵这里就要介绍一下我为什么订chena hot spring……大概是看了某攻略之后我毅然决然定了这里,因为这里看极光超棒啊!大家都推荐啊!!远离城市无光害啊!!深山绿水啊!风景优美啊!还很多日本人来这里啊!我算是知道日本人了,大概他们在国内太享受了要出来找虐吧……我们半夜三点到珍娜……又冷……又被驼鹿惊吓过度,关键是这种山里的度假村,房子居然不是一个完整的一栋!而是散布的,你们知道我从停车场把行李拖到房间楼下的时候又多害怕吗!!好怕突然来个熊或者驼鹿什么的!而那些日本人嘻嘻哈哈的在黑暗中走的很开心……
然后我累了一天饥寒交迫的时候一走进房间楼,一股腐木的味道迎面扑来……感觉房子已经五百年了……我的心都灰了,然后一进屋……感觉自己快不行了……破烂的房间……灰头土脸的床单被套……无法相信日本人能睡得下去,我们澡也没洗东西也没吃就这么合衣睡了一晚上……决定一早出去先找酒店住下然后洗澡……
这里你要说了!酒店条件不好能看极光不就行了!我们放完行李之后到楼下找极光!!极光在哪!一晚上都雾蒙蒙的!那是山里啊!你要考虑到这个问题,我们在fairbanks的时候天气晴朗感觉今晚就是看极光的大好时机啊!!!而当我们到珍娜的时候简直一脸懵逼……雾太大了!半夜的森林里的水汽升上来挡住了全部!后来我通过回看看到当晚极光大爆发的时候那个后悔,要是当晚就在fairbanks的话肯定能看到……总之我是不推荐珍娜温泉,但是冬天春天来的话应该好一些,因为温泉旁边会下雪,在雪地里泡温泉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去日本吧哈哈哈哈哈!至少泡完回房间房间干净舒适啊!!没必要来阿拉斯加泡雪地温泉

这里在说下chena的问题……没有信号,官网说的是只有verizon有信号,其实是只能打电话出来,依然没有网络……所以跟没有信号没什么区别……我们还特意去办了verizon的卡……谁都知道他们家最贵啊!!并且!!这次出来信号最差就是verizon!!千万别办!!

从珍娜出来在fairbanks开了个房间洗澡之后又四点了……我们每天出发都太晚了……但是不是说吗我们是追极光之旅!我们不负责看风景啊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准备走一段dalton highway的!全世界八大死亡公路之一……这里我就不百科了反正网上都能查到……本来说走到北极圈倒过来,但是出发太晚了……就走一节算一节吧……这里附上一段地图,哪里有什么上面都有说明

费尔班克斯出发还得开一个多接近两个小时的“好路”elliott hwy,才能正式到livengood,此时才是dalton hwy的开始,在这两个小时的elliott里风景已经和denali hwy不是很一样了,其实我觉得dalton不适合秋天去,虽然路好走,但是灰太大太大了,不适合拍照

一会又下雨一会晴天的双彩虹

这样的柏油路都还不是dalton

到达dalton的起点,本来想爬上去拍照的……谁知道太高了……我站车上都怕不上去……可能只有站车顶……

开上dalton之后真的没法拍照,dalton之所以是最危险的公路之一我一直不明白……因为路除了烂点好歹还不是很险……直到我们跟第二次遇到的大货车错车时……石子把我们前挡风玻璃砸了两个洞!!我终于明白了……这条路上开一百多码的大货车个个都是杀手……有些租车公司会告诉你不能开dalton……我想这是个原因,当时租车的小哥没有跟我们说着一点……我想我们开的不是很深入应该也没什么……,大货车真的真的真的很多!!又快!直到玻璃被砸了我一直都心惊胆战!本来说打算开到育空河,但是开了大概30迈我们决定还是回去了,实在是太可怕了,而且我们后来看国外的攻略说的是必须做好野外生存准备!我现在想想真的可怕,我们就两个人,要是路上真的有什么问题简直叫天天不灵啊!羽绒服也留在酒店!吃的也没怎么带,感觉两个人好像来渡假!实际上得做好要在野外存活下来的准备……

回来的路上也考虑到今晚是最后一个机会看极光了,不能回来太晚还要去吃东西,下次一定要多约点朋友一起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再刷dalton,下次就直刷北冰洋了哈哈哈哈哈!依然建议秋季去路比较好走不会结冰

匆匆忙忙往dalton赶路的大货车,这条路上的大货车司机堪称全世界最辛苦孤独的职业,四百多迈的独道上就只有一个补给站,还得开十几个小时

阿拉斯加必吃帝王蟹啊!!吃才是我的最爱啊!香烤帝王蟹腿!沾黄油,两根就四十多刀……可怕!并没有原产地便宜一说啊!

哒哒哒哒!极光来啦!拍的不好见谅!因为没带快门线!!(打脸!)手动释放快门老是会抖!这里感谢一下我自己的英明决定-买了个微单,我这种对摄影一窍不通的人愣是把极光给拍出来了……感恩戴德!手机是拍不出来的啊哈哈哈哈哈哈绿光!某人在我拍极光时候在车里放欧若拉……

这里说一下拍极光的地方,只推荐fairbanks附近的地方这里住的话就能住在fairbanks城区里……自己不是一个能吃苦的人所以根本没有考虑住小木屋一说……看不到最美的极光(无光害,好前景)
之前看攻略推荐了几个附近看极光的地方(大家可以自己去搜我这里就不赘述了)我只说一下我去的两个地方,我们半夜一点才从酒店出来……然后跟着google,想到太晚了就决定去近的那个地方(都是跟着别人的攻略走的)叫ester dome,经过前一天的惊吓我们开夜路都尤其慢,害怕驼鹿跑出来!从fairbanks出发到ester要二十分钟左右,另一个地方叫Murphy dome要四十分钟左右,如果要跟着google走记得一定在到达终点后继续往前开!→_→我不知道google什么鬼终点都是在什么都没有的路中间!
反正继续往前开就对了!所以当我们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时候周围什么都没有啊全是树啊!!所以我们又立刻调头准备去第二个地方!一样给我们订在路中间!还好我看了攻略一眼看到那个天文塔在山上我们就继续往上开!

后来白天我们又去了ester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发现ester就是那些信号基站,视角不是很好,朝北的地方都有遮挡物,但是好在有前景(如果极光爆发的话效果会好一点),这里我推荐Murphy,如果真的是想看看极光不纯为摄影的话,视野开阔,无遮挡物(当然也没有前景不利于摄影)
        当时看攻略说Murphy是一个天文台,我们兴致勃勃上去还开去天文台想看看里面有没有人!结果开到门口发现……是空军的雷达啊哥哥!!是空军啊!!我们赶紧调头啊!在铁门前那一刻我感觉就是星际穿越啊!!马上要出来兵哥哥把我们抓紧去的感觉啊!!还好一直没有兵哥哥出来问话啊!所以大家就不要开到天文台附近了好吗!答应我!
         雷达旁边就是一块空地,朝北无任何遮挡,当时我出发时还在想这两个地方肯定很多人啊去晚了抢不到有利地势了啊!!事实上……一个人都没有……所以下来拍照的时候感觉好可怕……有一瞬间我觉得我还是不适合这种旅行……只适合去去大城市玩玩吃吃的……这时候我害怕熊害怕鹿害怕兵哥哥害怕有坏人……这种旅行真的真的只适合人多!不适合两个人来小清新啊!
     拍完极光就三点多了,天边已经开始亮了,虽然极光不是很大!但是好歹也见到了!当时停下来的时候还在想这次多半无缘极光了,云又多,又晚了,突然!就看到前方亮了!!!然后我说这是不是极光啊……好像是吧……这里说一下极光肉眼看起来不是特别绿的光不像拍照的样子,就是像很亮的一块云的感觉……所以不确定是不是极光的时候就用相机拍一下吧……我一拍出来!绿色的!这不是极光是什么!赶紧架三脚架下车拍照!感觉很奇妙,就那么变换的亮着,但是又不是绿色的,这辈子真的需要亲眼见一次,跟照片上感觉不一样( ˉ ⌓ ˉ ๑)

第二天早上来不及吃的泡面……悄悄装在咖啡杯里带车上吃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推荐一下万豪……比较干净环境不错退房时间还晚!

本来是今天想去denali park road的,开两天车太累了,所以今天就在费尔班克斯转悠了!我们后来查了下最北的东西,发现世界上最北的一家星巴克在费尔班克斯!赶紧找了最北边那个去喝个水!哈哈哈哈!还买了星巴克只在本地有卖的地名咖啡杯!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的博物馆,门票12,据说UAF是阿拉斯加大学系统的第一个大学,也是整个阿拉斯加最老的大学……

已经开学啦!

今年据说是阿拉斯加倒数第二暖的一个秋天……是的……穿短袖吧……想一下我在快到北极圈的地方还在穿短袖,也是高兴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再来辣!fairbanks!

引用 Gaara 的图片:

炫酷吊炸天!!!

2016-09-07 16:1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7 17:25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09-07 17:25:57 的回复:

回复凌乱如水:是啊哈哈哈哈总共只呆了72小时!

2016-09-08 09:1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16:10 的回复:

炫酷吊炸天!!!

回复单面:跟其他游记拍的极光比起来简直是渣渣啊!

2016-09-08 09: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11:58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9-12 11:58:25 的回复:

回复西安仙本那:有些是处理的有些没有!处理过的比较明显能看出来的

2016-09-15 14:07

租车要什么条件?怎么租呢?

2016-09-27 14:51

明年走一趟,直刷北冰洋!

2016-10-07 06:46

感觉楼主和楼主老公在大都市里呆习惯了吧,什么都胆战心惊的,哈哈哈。如果是两个女孩子去这样还可以理解。略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