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enjoy0819 LV.4
2016-09-07 09:23 599/8
  • 出发时间/2016-08-24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人生的第二次海岛游,就这样献给了普吉,一个听闻太多,确不曾有好感的地方。偶然的机会,老公多出了15天的假期,我们就想着一定不能浪费了,一定要计划一次出行。然而从开始计划到真正出行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一切都显得那么仓促。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如果不是做足功课,出行就太没底了,突如其来的从来就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选的是泰国,或许听闻太多,或许只是因为泰国游根本不要任何攻略,任何大爷大妈买张机票就能去,不需要考虑语言交流问题,走到哪玩到哪,甚至签证都不用提前办好,友好的泰国中国是可以落地签的,这样的国家是最适合说走就走的。而事实证明,泰国人民的友好程度真的不止一点点,各地泰国人多多少少都会讲一点中文,机场等公共场所也会有中文标识,语言的问题在泰国是完全不存在的!
       决定去泰国以后,我就开始看飞机票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首先是去泰国哪里?我预计的行程大概是在6-8天左右,然后选地方也让我纠结了那么几天。曼谷泰国首都,我想去看看大皇宫,考山路,暹罗广场。然后是芭提雅,据说是个很high的地方。当然,少不了普吉。最后是泰北的清迈。关于清迈,本来是不在我的考虑范畴,因为我们压根不觉得寺庙会有什么好逛的,尤其是天天逛寺庙。最终看了太多的游客或是朋友的游记感想,结论是,去过清迈的,没有一个人说它不好的。好吧,评价这么高,值得我去看一看了。当我告诉小飞飞,我要去这么多地方,但只有6-8天时间时, 她觉得我疯了,这完全是impossible!当然我自己也意识到了,我会累死!纠结两天之后,我定了我的行程。曼谷1天,普吉和清迈各3天,全程7天,不去芭提雅。全部定好后,就可以开始买机票了。当然,离出发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能买到多便宜的机票可想而知。我很果断的根据行程,刷刷刷买好了全程的机票。我清楚的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旅行已经省不了钱了,所以我根本不会去想在泰国国内穿梭时选择火车或者大巴,因为我会累死。全程5飞!上海曼谷曼谷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最后回上海。最后两飞如果票价合适的话是可以清迈直飞上海的,但我看机票时,还是把它们分开来,毕竟便宜不少。一开始纠结于先去普吉还是先去清迈,我跟老公都是随便的心态,好吧,那根据机票来吧,怎么便宜怎么来。当然先去曼谷是肯定的,但最后我没想到的是,在曼谷这一天是我这辈子最累的一天,走了22000多步,这真是要破了我这个残疾人士的记录了(ps:我的右膝盖半月板受损严重,医生说要少走路,这两万多步,大概是我平时一个月的量!)
        全程5飞,两个人机票共计4724元人民币。用到的航空公司也是换了一家又一家,这次真的是体验足了,怎么便宜怎么来。首先是春秋,上海曼谷来回,两人买了四程的春秋。国内的春秋是出了名的廉价航空,但都是半夜的机票,最终体验的结果是,老公跟我说,以后再也不要买红眼航班,哪怕多出点钱,真的累死人不偿命啊。曼谷飞普吉,我选择了泰国狮航,两个人含行李182元人民币,全程最便宜的一飞。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飞行时间刚好遇上晚饭,买票时,还有附加信息说提供餐食,我想这么便宜91一张一票,含行李还有飞机餐,肯定不可能,估计是有偿餐,就没有在意。到了真的飞的时候,居然每人发了一条威化饼干和一杯水,把我感动哭了。这国外的航空真的太人性化。而事实是,我们最后一天从清迈曼谷时,坐的是泰国国际航空的大飞机,全程唯一一次大飞机,也让我这个乡下人见识了市面。那空姐的服务态度,水,咖啡,可乐,橙汁随便要,每人还发一个三明治,这才是真正的坐飞机嘛,椅子都可以躺下来!还有一程没说到的是普吉飞清迈,这是最后买的一程机票,也是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价位,最后实在没有选择,就买了亚航,亚洲最出名的廉价航空,座位小,飞机小,还不含托运行李。当然是全程唯一买托运的一程,因为我们是24寸行李箱,上不了飞机。这里就不一一列举航班号与价格了,想知道的亲欢迎留言咨询。
        关于选酒店,我似乎就淡定不少了,大概就是看了几眼,觉得顺眼就定了,哈哈!(当然也没有那么随意啦!)我跟老公两个人对酒店最基本的要求是,干净,有早餐吃!早餐很重要!因为曼谷就一天,是不住的,晚上就去普吉了,所以直接定普吉与清迈的酒店就可以了。全程只需两家酒店。普吉的话,我直接选在芭东海滩,其他两个大海滩我想也不会去,毕竟芭东最热闹,出门也方便。看了几眼Agoda以后,就看中一家叫Palmyra Patong Resort的酒店,据说是4星级,看图片漂亮,评价好,有好吃的自助早餐,出门方便,OK,就它了,价钱也合适,直接定了3晚,共计1024元人民币。而事实证明,酒店并没有图片上看上去那么大,那么豪华,但的确也没有让我失望,房间够大,干净,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泳池。房间也有一个靠窗的榻榻米,情调很不错。自助早餐也丰富,味道也好,总之是满意的。早就听过清迈物价低,想来酒店应该是很便宜的,而事实是,便宜的有,但我都看不上,怕脏,怕住的不舒服。小飞飞给我介绍了在塔佩门的一家叫M酒店的,大酒店,干净,但就是中规中矩的现代酒店,我却高要求的希望找到一家带有泰式风格,同时又上档次的酒店,最后看到了荣颂歌,也在塔佩门附近,出门方便,又闹中取静。关键是3星半的酒店带有泰式风格,有泳池,房间小而温馨,很喜欢,当然价格也不菲,两晚580元人民币,在清迈这个价位算挺高了。但住过以后,我觉得真的值。这次泰国之旅,两家酒店我都是很满意的。
       忘了最重要的事,是不是?对了,签证。虽然有落地签,但我并不想去排队,因为所有人都告诉我,落地签要排很长很长的队,如果能在国内搞定,最好不要去惹这个麻烦。本以为很简单的我,却在淘宝上遭拒了。先找了驴妈妈,页面宣传说4天,6天就能搞定,最后我想拍的时候,客服告诉我,我的肯定来不及,前后大概要11,12天的样子,让我落地签。哎,淘宝页面都是骗人的!当然,我也并不着急,因为实在不行就落地签呗。后来找到一家百程旅游,说可以办,结果是真的在出发前两天的时候拿到了。中间我也确实有担心,因为护照寄去了,不寄的话大不了就落地签,现在护照不在身边,真来不及办的话,护照都没有就真去不了了。事实证明我多想了,在这里感谢百程旅游网!
       当然,重要的事情远不止签证,还有钱。都说国内换好是最划算的,到了泰国再换,是最坑爹的,事实是真的如此。中国银行真不是汇率最好的,最好是工行,但可惜我们这个小地方,工行没这业务,只能去中行啦!提醒大家一点,汇率别问百度,简直瞎扯,网上只能到各银行的官网去看实时汇率,那个才准。最后我换的是5.04,好吧,最贵的几天!最后换了两万泰铢(PS 银行都要提前打电话去预约哦~)
       还有一些琐碎的小事,也要跟大家普及一下。出去玩,当然最好是平平安安,玩的开开心心,但旅途最好还是有一个保障,保险我觉得还是要买一下的,一般东南亚旅游的话,买美亚的比较多。我买了7天美亚的乐悠游,60一个人,两人120元人民币。还有关于泰国电话卡,HAPPY卡包7天无限流量,淘宝34一张,相当划算,电话也是能打的,买卡时里面已经有100泰铢的话费的,而且打回国也不贵,7天完全够够的。
       前期准备都结束,差不多就到了出发的日子了。我真的是一个好啰嗦的人,但是自从生完娃,真的觉得自己记性超差的,如果不记录下来,怕是很快就全忘记了。

行程从这里开始啦下面开始流水账啦,不喜勿喷
24日下午,我们就收拾行李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啦,这里的小插曲是,遇到一个素质超差的司机,不仅骂我们,问他路线也是没有好态度,我要投诉我要投诉还有就是,我们本以为坐的大巴车是直接到浦东机场的,没想到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下了车,然后自己想办法去机场,结果又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折腾到机场    到浦东机场时已是晚上6点多,好饿然后就看见了这家

我只能说,还是买泡面吧,价格几乎是10倍,味道嘛,就是这个味儿

浦东机场,之前去菲律宾时,因为要等到半夜飞,已经把这里都逛的差不多,所以这次是直奔主题,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等飞!等飞也有小插曲,航班临时换了登机口,而我们还在原来的地方傻等,当然跟我们一起的,还有另一个中年男子,和两个上海老太太。老太太悠闲的吃着橘子,操着一口上海话,当然,无锡人的我们都能听懂。我跟老公说,真佩服这么大年纪的独自坐飞机旅行,还是出国。我本以为是时间早,所以没人来,后来一位好心的扫地阿姨说,你们换登机口了啊,广播里说了,这时我们才发现屏幕上其实也有提示,只是我们都没有看(笑料:扫地阿姨说,你们是不是飞曼谷的,上海老太太回,我们是去泰国,我们@#¥%……

顺利上飞机,只想说,从这里就开始冷了~~全程涉及到最大的问题是,冷气太足!!机场,商场,地铁,公交,还有那些接驳车.......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曼谷时间凌晨1点多,北京时间凌晨2点(泰国比我们慢一个小时时差)。这里有个小贴士,飞机上要填入境单,这个随便百度一搜就有,出入境卡是在一起的,填好了,入海关时一起给他,他会撕掉一半给你,留好,等出境时再用。出了海关别忘了去拿自己的行李,屏幕上有提示,哪个航班在那个地方拿行李。(小知识: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买机票时大家要看一下是哪个机场,不要搞错!)我们上海曼谷,到达是素万那普,然后白天我们要去大皇宫,但行李怎么办呢,晚上飞普吉是在廊曼机场,所以我们就想先把行李寄存在廊曼机场,然后出去玩,晚上再回廊曼机场飞普吉。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只要给他看你订机票的行程单就行。但首班车是在5点,我们还太早了,所以我们又开启了逛机场模式,素万真的不大,我按照之前的计划,在boots买了防晒霜,在7-11买了吃的。(又有小知识:7-11是泰国最多的连锁小超市,价钱巨便宜,东西齐全,一般到哪都能看见,真的是超级好用!!)然后,又开始了,冷.....机场的冷气真的不是盖的,老公一直在找厕所,因为有点冻的拉肚子了,然后这个上厕所也变成了贯穿我们全程的事情,可能也加上水土不服吧,号称上遍了所有机场的所有厕所
       5点的时候,我们顺利在机场2楼的3号门外面坐上了去廊曼机场的免费巴士(网上有攻略说改在3楼3号门,我只想说,姐姐你分的清楼层吗,害我走了冤枉路,我在这里说一下,一直都在2楼的3号门,从来没改过!!)

车票是这样的,盖在手上的章
大概是50分钟的样子,到了廊曼机场,寄存行李,很明显的蓝色标志“left baggage”,一件行李是75B一天,24小时营业的,实在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这里我又要废话了,泰国全程最大的感受是,友好的一塌糊涂,人的素质都超高,还有就是全程中文无障碍交流。机场广播都是一遍泰文,一遍英文,一遍中文,各种标识都有中文,可见泰国人民多中国的友好程度。
寄存好行李,就想着出去玩啦,往市区出发吧!这条路在我之前做功课时就把我难住了,感觉很复杂,好吧,给你们讲一讲!首先做机场大巴A1线到Mo Chit站下,走两步上天桥,买票,坐BTS轻轨(类似于国内的地铁)的silom线,到siam(暹罗广场)换乘SUKHUMVIT线到Saphan Taksin下,到码头买船票,坐船运到N9码头下,步行到大皇宫。事实证明,这条路线足足花了我们两个半小时,累就累死在这里了好吧,只能说是体验生活来了,因为我们公交车,地铁,船运都坐了。

A1线在廊曼机场1楼出口处,7点首班车,每5分钟一班,事实证明不止5分钟,坐到底票价是30B/人(提醒,如果上去没有座位宁愿等下一班哦,因为全程还是很长的,曼谷的交通也是超级糟糕的)

BTS票,买票需要零钱,没有的话可以去服务窗口换。
关于曼谷的地铁,我想说,泰国人的素质真的太高,高到我们两个中国人都不敢没素质。站台都是有序的排队,地铁来了,门开了,不紧不慢,先下后上,那种秩序在中国是真的从来看不见的。一开始我跟老公在说话,说到一半,发现整节车厢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声音,天呐,泰国人地铁上都不讲话,不会抢座位什么,那种素质真的震惊到我了。整个车厢安安静静。

船运票,到大皇宫是40B/人,不用担心自己不会买,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问你,是不是去大皇宫,然后直接买好票引导你上船(PS:全中文服务)
     下船以后跟着人流走就对啦,因为,全,是,中,国,人!准确来说,全是中国旅游团!关于大皇宫,不想多说什么,票价500铢一人,放几张图,自己感受吧!

去大皇宫纯粹是到此一游,好吧,我来过了!大皇宫出来,我跟老公都不想折腾了,那天天气特别好,晒的我啊直接坐了TUTU车,按计划去暹罗广场吃饭。而事实证明,暹罗广场也不过如此,因为初到泰国,对酸辣酸辣的东西并不感冒,所以午饭吃的比较纠结,也并不好吃。好吧,累瘫的两个人决定回廊曼机场呆着。原路返回!(小插曲:DQ是大家去泰国一定要试的,攻略上说比国内便宜好多,而事实也确是如此!回廊曼机场坐A1线时,还遇到一个中国姑娘,跑上来就问,是中国人吧,去机场A2能坐吗,我回答,A1A2都能坐!好吧,中国人都写脸上了。事实是后来我们都坐了A2回的廊曼机场!)

在廊曼机场的晚饭,之前看攻略都说泰国炒米粉有多好吃,然后迫不及待的点了这货,事实证明,我真的不爱酸酸的东西,不算很难吃,但也绝不对我的口味!

这就是曼谷的第一天,也许会是这辈子在曼谷的唯一一天,22836步,直接把我累垮了,以至于对于曼谷我跟老公并没有什么好印象,还说以后再也不会去了。这一天真的太累,以至于老公对后面的行程也不抱希望,第一天就玩完了的感觉!哎,我的错!
     六点,我们坐狮航飞普吉,就是最便宜还有餐食的一程,还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到普吉机场是晚上7点半,在国内时,我在淘宝预定了普吉岛的接送机服务,65元一次,感觉相当划算!这里普及一下,普吉岛很大,机场离芭东海滩很远,不订接送机的话只能打车,出租车相比淘宝的专车服务还要略贵,所以建议大家之前就订好接送机服务,专车会早早的在机场等候,直接送你到酒店,相当方便实惠!大概是50分钟的路程,司机是一路狂奔。(在这里说一下,泰国司机开车水平都超高,开的快,但没有急刹,更不会不遵守交通规则,遇到行人什么都是礼让的,而且路上摩托车居多。)老公因为没有零钱,给了司机10元人民币当小费。当然,泰国虽然是小费国家,但前提是你满意才给,不是一定的!
然后,酒店来了!

从阳台看下去这样的,总体还是很满意的,早餐是在泳池边上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发海滩逛逛,普吉的海,没去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之前去过长滩岛,号称全世界最长的白沙滩,再看普吉肯定有落差。好吧,但我没想到,普吉真的这么.......大家自己看图吧,用心感受,无需多言。

在这里放一张长滩岛的图片,手机拍摄无任何PS原图!

没有比较就没有落差,是我要求太高了??好吧!

沙滩上的小惊喜!很多这种蟹,潮水一退,全在沙滩上爬,超级有爱!还有很多贝类!老公说好多海鲜,哈哈!好吧,中午海鲜餐走起!这里普及一下知识,芭东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最热闹的,有个江西冷购物中心,在它后面有个班赞生鲜市场,一楼是卖水果蔬菜和新鲜的肉类海鲜的地方,类似于国内的菜市场,二楼是可以加工海鲜的地方。我们根据google maps一路走,顺利找到了这家传说中评价很高的生鲜市场。(PS出国可以下个谷歌地图,相当好用,可惜在国内打不开!)网络人气高,是因为这个海鲜市场便宜,而且楼上加工味道好,也方便!
我们在一楼买了两只大皮皮虾,两只大青蟹,6只大明虾,共计人民币360元。大家要注意多看几家,要狠狠的还价哦!我们并不是还价高手,老公说差不多得了。然后就上楼加工了。楼上的这个“你的厨房”,也是在网上红的不要不要的,都说他家最好吃,好吧,就你了。而事实证明,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这里说一下这个芒果沙冰,自从去过菲律宾,让我知道这些热带地方的芒果沙冰超级好喝,它已经成为我出行的必点饮料。泰国的话,芒果汁,石榴汁也是路边随处可见,而且都超级好喝。当然还有热带水果之王榴莲,虽然我并不爱。泰国的水果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这是全程最贵的一餐饭,也是最好吃的,最后加上饮料菠萝饭还有加工费,一共合计人民币450的样子!我跟老公两个人悠闲的吃到下午两点,爽爆!!加工的完全是中国人的口味,超级好吃,他们会帮你推荐什么食材怎么烧,一般都不会错!尤其是咖喱蟹,真的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蟹了  大明虾是烤的,虽然卖相不怎么样,烤完也缩水了,但是真的是很香很香,很Q的肉质,很好吃!关于皮皮虾,国内吃过小的,这么大的真没见过,味道嘛,其实还可以,就是吃到后来一股鱼腥味,感觉在吃海鱼??椒盐的还是很香的!

吃完开始闲逛,看地图发现传说中的Let's Relax离我们不远,它是另一个网红,价位适中,手法正宗,关键人家是连锁店,环境服务超一流,好吧,马杀鸡去吧!(PS吃太饱,不会吐吧

涨价了哦~~进去一看需要预约,然后约了3点半的,在大堂坐着等等吧!老公突然想到,没有零钱啊,等下的小费怎么办,然后我们决定出去逛逛,顺便破钱。然后就有惊喜了,看到一家卖乳胶枕的店,里面刚好有我要找的东西,一个姐姐托我带的东西,满心欢喜,得来全不费功夫!

就是这货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用,据说是去黑头的。好吧,东西买到了,钱也破开了。回去等着按摩吧!事实证明Let's Relax是真不错,环境真的很棒,很舒服,差点睡着!一个小时,完了以后还有茶和手工饼干吃!

舒舒服服的,我们准备去海滩看日落~~

看日落也有小插曲,有个年轻的小伙子,欧美人,跑过来跟我们说,大意是,他想去游泳,能不能请我们帮他看一下他的包和衣物,15分钟就好!虽然本人英文破,但还是听懂了,老公看了我一眼,我说OK,显然他是没听懂的,哈哈!然后小伙子脱了衣服就向大海奔去了,结果,5分钟都不到,他就回来了,大概只是去湿了一下身,因为今天浪大啊!回来拿衣服还跟我们说Thank you

东海滩的夜晚还是相当热闹的,还有最出名的酒吧一条街,60-80铢一位,啤酒喝到天亮,欧美老外的最爱,酒吧,乐队,美女,球赛,啤酒,嗨翻天!我们这些小朋友还是早点回酒店睡觉吧PS:泰国人的烧烤是偏甜的,吃多了感觉腻!

在普吉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出海。之前在淘宝订的,98一个人,半日游,只能说淘宝是无敌的强大!7点半,司机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了,码头很远,大概坐车一个小时左右,导游很幽默,泰国人,但中文说的比我们都溜。全程是很满意的,中午还会发每人一个汉堡。一共有三个岛,但由于那天风浪太大,第二个小岛就没有去。登岛导游会告诉你注意事项,也有免费的水和饮料喝,然后就是自由活动。也是这一天,把我跟老公都晒的黑了一大圈

离岛的海水明显要比普吉岛的要蓝很多,普吉岛的海水感觉都是黑黑的
在鸡蛋岛时,沙滩上来了一只蜥蜴,瞬间成了焦点,大家都争相跟它合影,我不敢,只能远远的看着(怂...)这里的小插曲是,看到了人妖,一个很漂亮的泰国美女,身材好的不要不要的,开口说话吓傻我了。我们在国内时就商量好,此次泰国行,不看人妖,不骑大象。没想到人妖就这样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还是有点不适应的。还有就是,离岛登岛上去玩,躺椅都是收钱的,老公不知道,直接坐下了,我跟他说要钱的,他说我坐很久了也没人来收钱啊,于是我也坐下了,我们坐了很久,果然有个小黑过来说,你好,你这个椅子要钱的,100铢,看他态度友好,我笑着说,那我不坐了,我本来是想开玩笑的,结果他真的说,可以,还一边微笑!这素质也太好了吧(ps全中文服务)
回程时,船上还有免费的水果吃,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很累,但很开心的一天!在这里打个广告,是七加旅行哦,大家可以去淘宝预定,很棒的服务!

在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出去觅食。老公说已经不想吃泰式的酸酸辣辣了,好吧,吃西餐去!在江西冷找到一家看着不错的餐厅

事实证明,这一餐也是真的好吃,每个菜都点对了的感觉。由于两天都没有吃的什么蔬菜,老公点了一份清炒混合时蔬,这一点我们才发现泰国的炒蔬菜是超级好吃的,因为会放耗油,我的最爱,然后,炒蔬菜变成我们接下来的餐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最终烤鸡没有吃完,实在太大,牛排也大,我们选择了打包,最后结账人民币200元,感觉好值!
      由于吃太饱,我们又在江西冷的商场逛了下,晚上还是很热闹的,还有街头艺人的节目表演。

普吉的第三天,我们要准备走了。还是送机服务到机场,10点35分,我们飞清迈。到了清迈机场是12点40,机场离古城不远,出租车160铢,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入住!

这家酒店比上一家更让我满意,小而温馨,超级有情调,是我爱的风格。简单整理完,想出去吃饭,发现下雨了,泰国就是这样,一会一阵雨,一会又出太阳。

最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点东西,老板都在睡午觉,我们去把他叫醒,再点单

这一餐又发现了新东西,就是这个面,其实是咖喱酱的面,然后居然是甜的,第一口觉得有点恶心,但吃到后来越来越好吃,根本停不下来,鸡腿也是香到不行。

因为这天是周日,最最盛大的周日夜市,并没有因为下雨而被推迟,很多摊主还是穿着雨衣从下午就开始搭建自己的小摊。等到夜幕降临,这条小路就逐渐热闹起来。

周日的夜市的盛大程度难以想象,我跟老公大致逛了一下,就花了我们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特色手工艺,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而且价格相当便宜。

关于清迈的物价,我举个例子,一袋山竹,大大小小一共24个,60铢,就是人民币12块钱,这物价,自己体会!PS这袋便宜的山竹是在夜市上,一个人妖卖给我们的,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人妖。

清迈的第二天,我们早早就起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出发逛寺庙。

清迈真的是个小清新的地方,每家店门口总有一些很文艺的东西,看的出店主都是走心的。清迈生活节奏非常的慢,八九点上街,都没什么人,很多店都是要中午12点才开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周日夜市的起始端,就在我们酒店附近。门前的鸽子已经完全不怕人了。

关于寺庙,我想说的是,古城中最大的两个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是必去的吧,前者要收门票,40铢一人,后者稍远,不收门票,在周日夜市的尽头。这里还有小插曲,我们从塔佩门想去帕辛寺,想坐路边的双条车,结果司机很友好的告诉我,沿着主路一直走就到了,大概10分钟,不用坐他的车。这素质也是醉了。突然想起国内出租拉生意,可能明明很近都会带你兜一圈

酒店对面有家烤鱼店,攻略上说不错,昨天想尝试居然没有开门,今天见老板一大早就在那弄他的炉子,一定不能再错过了。这是一家人自己经营的小餐馆,老伯烤鱼,老太在厨房洗洗弄弄,还有两个年轻男女,想来不是儿子儿媳就是女儿女婿。店里生意很好,四个人感觉都忙不过来。有中文菜单,价钱也真是实惠。味道也是很赞的。很温馨的一家人!这一餐吃的很舒服,很实惠,连饮料和米饭才60元人民币。我本来想那烤鱼会比较腥,因为是海鱼,结果味道很赞,一点都没有腥味。

晚餐的时候,我们又去找网红了,叫Mr KAI Restaurant  凯先生餐厅!离我们的酒店有点远,但我们还是选择步行过去,一路逛逛。而事实证明它的确值得我们走这么远去尝试。味道真的不错,价钱依旧便宜。豆腐汤非常完美,看似类似的炒菜,味道都不一样。

另一家网红店叫SP chicken ,是专门卖烤鸡的,跟着谷歌地图,我们散着步,找到了它。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鸡,没有之一!绝对值得一试,虽然有点远。

关于购物,清迈绝对是个好地方,物价便宜,人民淳朴,不会乱开价。在古城的南面有个叫瓦洛洛的市场,杂七杂八的都有卖,生鲜,手工,果干,衣物应有尽有,价钱比周日夜市还要便宜。如果想带手信回国,那里绝对是个最佳地方。从古城坐双条车过去,每人20B,十来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关于马杀鸡,清迈古城最多的是LILA,但个人觉得真心不怎么样,我们选的两小时的全身按摩,还有热敷,550铢一个人,比Let’s Relax要便宜,但我觉得服务远不及。给我按摩的技师后来都睡着了,热敷时也是烫到不行。好吧,个人感觉而已。也有人说很好的。反正我跟老公都不是很满意,以至于最后小费都没有给。

在清迈的最后一餐,我们还是选择了西餐,不能说难吃,但就是没有特色,管饱就行。吃完就准备滚蛋了。

在古城坐惯了双条车以后,发现真的实惠又实用,最后去机场也是双条车,50B一人。

泰国国际航空的大飞机来了,也让我见足市面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晚上8点半,我们飞上海是凌晨2点20 ,好吧,还有漫长的等待时间。也许离家久了,老公说好想念家里的粥,于是在半夜11点多的时候,两个中国人在泰国曼谷满机场找粥。最后老公在机场员工食堂Magic Food找到了一碗泡饭。而我,居然突发想吃香蕉,这个不难,7-11都有,2元一根,最后我也在Magic Food点了一晚白斩鸡冬瓜汤,喝完整个人都舒服了。在这里还要普及一下,曼谷两个机场都有Magic Food,里面东西种类多,价钱真心便宜,一般都是机场员工去的比较多。类似于国内的美食广场,进去先买票,吃不完可以退。饭,面,汤基本都是50铢一份,足够吃饱了,还是很实惠的。

关于素万机场的离境,我还是想要吐槽一下的,我全程5飞,没见过这么复杂的机场分布图,完全摸不着头脑,登个机有多难,居然找不到登机口也是醉了。各种指示牌感觉都是乱的。并不是只有我们,很多都跟我们遇到一样的问题,我不知道是因为在修什么还是怎样,反正相当混乱。

等看见朝阳升起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回到中国领土了!太累的我们,曼谷上海基本是全程睡过来的。

至此,我的旅程真的结束了~

也许是上次去长滩岛太顺利,导致这次泰国之旅有很多小摩擦小插曲,让我把这次旅行定义为泰囧。第一天的暴走模式,也彻底把我们累垮,也导致后来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开启我们旅程。现在回想起来,旅行还是有很多的美好,世界还是应该要出去看看,心境也会不一样。至少我觉得,清迈真的是值得再去的地方,悠闲的待上一个星期,用心感受那里的宁静与美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7 15:27

吃  吃 吃  据对咱们一样是吃货

2016-09-07 15:59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7 15:59:00 的回复:

回复贾河:哈哈,被你发现了

2016-09-07 16: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2 18:52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9-12 18:52:56 的回复:

回复sunsetra:去吧去吧

2016-09-13 13:00

清迈住的酒店叫什么

2016-09-29 12:20

引用 卸了妆の猫 发表于 2016-09-29 12:20:47 的回复:

回复卸了妆の猫:荣颂歌,在塔佩门附近

2016-10-04 16:29

不错也,希望自己有时间也能去亲自体验一下,前几天听朋友说易途8在搞自由行活动,我在想要不要下个月就去呢,不知道那边天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