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纽约

8.31 晚 西雅图机场

半年前计划的劳工节去纽约看美网,终于这一天来了。

自己欠儿欠儿的非得坐车去机场。上公交车前发现公交卡不在钱包里,平时兜里没有任何现金,赶紧跑到车站旁边超市提了40块,买了瓶矿泉水换了点儿零钱。眼瞅着错过了一辆车,还好平时晚上没什么人坐车,10分钟后居然就又来了一辆。

感觉有一年多没坐过公交了,看看桥边美景,到downtown 的一段让我想起14年实习的那个夏天,每早在convention place下车。Westlake已经好久没来过了,我换上了轻轨,本以为可以欣赏一路到机场的城市(乡村)风光,结果尼玛睡的又冷又迷糊,居然提前一站下车了。

真是一个好的开始啊,安检基本没啥人,买了一个麦当劳坐在登机口前给手机充电,还有一个小时登机,我决定写一小段记录一下。

马上要登机了,本来还有点儿莫名的激动,上一次自己一个人从西雅图机场出发旅游是去年去英国,脑中正浮现明天暴走的画面,突然一位印度大妈坐在了我的旁边,身上的香料有种葱花爆锅的味道。祈祷一会儿飞机坐我旁边的不要是印度人,我真不是种族歧视,实在是太尼玛味儿了啊。

9.1 曼哈顿

飞机还算舒服,delta有wifi有电影有插座。中间无聊还去floss了一下。早晨七点多飞机降落了。第一次来JFK,挺大挺破,一出门要坐地铁的时候感觉像铁西一样。太破。

地铁里比北京一号线还差。偷偷的拍了一张。中国面孔还挺多的。

坐了一小时地铁总算来到了时代广场。和上次来住的地方特别近。把行李放在宾馆前台出来吃饭。已经饿晕了。

这次住在M豆世界对面。外面居然下雨。我没带伞啊。

有警察骑大马,上次没看见。

吃完早餐开始走。先到洛克菲勒中心。有nbc today show,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有时候会有歌星在这个过道唱歌。

洛克菲勒中心冬天的时候下面的咖啡店好像会弄成滑冰场,小鬼当家有一段当时就在这拍的。

接着走,去教堂。st Patric's cathedral。

教堂好安静,好想平躺在这里睡下。

觉得没有约克大教堂大。

纽约的店感觉都比较大,我去书店miao了一眼。

终于我走到了一直想去的纽约中央车站,美剧启蒙绯闻女孩第一集的开头经典片段。spotted,xoxo。Serena在哪呢。中央车站没想象中的大啊。

走起去联合国。进门前先要checkin。我的T恤上面是一副带十字架的抽象画,弄得像地狱似的。黑人警官盘问我的衣服盘问了好久,估计觉得我是恐怖分子。

回宾馆了,24楼。楼下就是时代广场,居然还是两张床。囧

困完了,睡到五点半呼呼的。楼下车那么吵一点儿没影响到我。

初中同学来带我去吃了一家东北人开的上海装潢风格的川菜馆。米其林一星。说实话味道没有多么出众,但是牛肉的口感很好。

锅贴放凉了,不是一般的gěn

晚上走去了麦迪逊广场花园,送同学从penn station坐火车走。我又自己走了回来。以为又碰见了表演催眠的,结果不是。

广告牌子上有小威。

更正,是大威。小威的胸比这大。

今天就到这里,依然有点儿时差,天气略闷热,打算洗个澡收拾收拾睡觉。

9.2 哥大 老友记 M o MA 夜游大桥

时差没倒过来的后果就是早晨十点半才起床。收拾收拾吃了一盒菠萝一盒西瓜出发去哥大找小学好朋友。

地铁还是很快的,虽然刚进地铁口没有空调的一股热气每次都让我觉得自己要窒息而死了。

来了哥大,见到了好友。带我参观了一下哥大校园。说实话我已经记不住Gossip Girl里面哥大的场景了。

哥大还是很多中国面孔的,圈钱项目估计不少。校园很小,楼很高,走进了一栋楼里面很古老的风格,有点儿像牛津剑桥楼里。

中午和好友聊天,聊了一些美国生活上的事儿,感触很统一,聊的很开心。开心的聊天建立在互相理解以及有共鸣的基础之上。希望以后生活上有共鸣的人更多一些。

跟好友告别,我自己又坐车去了greenwich village。去看传说中老友记apartment的外景。碰见了一个tour的导游,导游说这地儿现在一室一厅一个月要4000$左右。顿时给纽约跪下来了。

Rachel估计在楼上

从老友记apartment离开,我又坐地铁回来,去了MoMA。Museum of Modern Arts。传说中的辣眼睛博物馆。

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周五四点之后免费,三点四十到了开始拿票,还没有太多人。等我出来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

特别喜欢MoMA的画,高端又接地气。自己从六楼慢慢往下走。看到有趣的或者有名的就拍一下。一边跟以前来过的同学吐槽。

很有兴致的在欣赏画的同时看了一些画的背景,给一些画取了中文名。
图1【发自拍请慎重】

图2【三国杀五人局,303房密码123速加】

图3【单身人士眼中的Double Date】

图4【每日独白:我也不胖啊】

图5【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图6【追剧追到凌晨五点】
又名【昨晚睡前水喝多了】

从MoMA出来的时候发现幸亏来得早,免费这种事美国人是不会放过的。呼呀呀一片人,挤都挤不进来了已经。走到灰狗的车站,还是坐车去的忘了,去接从波士顿来的大学好友。

偶然发现车站对面是new york times大楼?去了时代广场取行李,取完向华尔街进军因为我们要换一个酒店住。

checkin结束发现只有一个king加sofabed,说好的double呢,气哭了。

坐地铁到Brooklyn。之前查了一家yelp上的巨好评pizza,就在布鲁克林大桥下。一看排队要四十分钟,但我已经饿的不太好,去旁边的shake shack(在oitnb里面看过)买了个汉堡,结果排队的时间几乎一样长。醉了。

东西拿回来的时候已经到我们了,根本不让我们把汉堡拿进去,我先放到了一边,说出来再来取,结果吃完pizza出来后已经被扔掉了。

但是这个 pizza是太值了,我觉得我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pizza。我一般都避免说一些特别夸张极端的用词,但这次真的是事实,当然我都是和西雅图的各种pizza对比的。样本比较少。

吃完 pizza加一个冰淇淋。勇敢同学毅然决然的提出要夜走布鲁克林大桥。我开始时拒绝的,是觉得有化学成分的。我们摸索着走到上桥的路口,发现走的人还挺多,虽然已经十点半多了。

上了桥之后就觉得这个决定真是明智,后悔没有带相机出来。放在了宾馆。遂决定明天晚上看完网球还来哈哈哈哈。

桥上看曼哈顿的夜晚天际线真是有种说不出的美和都市振奋人心的感觉。照片并不能体现出来。

回宾馆之后继续愉快地讨论了一些严肃认真的话题哈哈哈哈。玩了几个音乐游戏。知道了b站的金哥啦。洗漱完毕,听着路边哄哄的声音,把今天的流水账写完了。二点四十五,明早见,希望我能起来吃九点的早餐。
晚安。明天法拉盛公园的美网!

9.3 美网 法拉盛公园

早晨吃完晚饭大概就十点了。坐上地铁向法拉盛出发。我觉得这次旅游我导航能力很差,比如并没有导比利简金网球中心,导的是flushing meadows虽然是一个地方,但是如果直接选网球中心就不会提前一站下地铁了,在queens步行了20分钟到了网球中心门口。

因为没有提前买票,绕了一大圈才找到买票的地方,买的是ground admission,除了中央球场都可以进,中央球场当天有大小威,穆雷。louis armstrong有德尔波特罗 juan martin del potro 还有瓦林卡 stan wawrinka,感觉很幸运,正好是我想看的。

第一场看的是西班牙老爷们纳瓦罗,有点儿小激动,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座位还行。

第二场看的是拉德万斯卡,女单四号种子,我们往前换了一下座位,座位是先到先得。

第三场精彩了。德尔波特罗对费雷尔。费雷尔我记得是我刚开始看网球比赛的时候,08年上海大师赛的亚军,当时打败了罗迪克但是最后输给了费德勒。
德尔波特罗是09年美网冠军,当时打败了费德勒。本来很被人看好但是手腕受伤做了四次手术。休赛了两年多,2012伦敦铜牌,2016刚刚在里约奥林匹克复出,第一轮打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后打败纳达尔输了穆雷拿到了银牌。
一出场就很受欢迎。

费雷尔支持者不是很多,挺惨的,掌声的分贝差的很多。能明显看出来他挺生气的。

鹰眼挑战

比分签表。

大菠萝赢了,三比零。正手实在是太牛掰。

比赛进行得比较快,瓦林卡的比赛也提前开始了。看看这个单反。

坐在我前面的老爷爷估计是stan的粉丝。

晚上的中央球场,下次再来吧。

这场比赛从下午四点半看到将近九点。本来都困了,以为不是很精彩。第一盘stan输了,第二盘搬回来。第三四五基本上是高潮。观众支持对半,两个人也打得很精彩。看的都是鸡皮疙瘩,也跟着喊。特别激动。觉得体育的魅力就在这。尤其是你自己也打网球的话。

第五盘64号英国来的evans心态不太好,上来就4-0落后了。最后6-2输了。

很抱歉让初中同学久等了,人特别好的在外面停车场等我们,往外一路小跑,我们在法拉盛的美食中心附近找了一家东北羊肉串。吃的烤羊腿,羊肉串,牛肉串,牛筋,鸡翅,金针菇,羊排,羊肉泡馍。。。最有趣的事网球场外有人跳广场舞。

这是最high的一天,也很劳累。但是决定下次要再来。

9.4 吃吃吃 博物馆 百老汇

早晨起就很晚很晚了。直奔韩国烤肉。K town的姜虎东。需要等20分钟,我们火速的奔跑到了帝国大厦附近逛街。。。穿高跟鞋的同学作妖非要小跑,给跪。

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没有之一!

路过urban outfitter进去看到好多唱片机还有有趣的卡。

坐地铁到了博物馆奇妙夜的拍摄地。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恐龙很多。

霸王龙。

大爆炸理论。

回到时代广场,去吃点心,抹茶和earl grey的奶油泡芙。香哭了。

收拾的贼正式去看百老汇。剧场比想象中小很多,但是我们的位置很棒,正中间,看得也很清晰。

这部book of mormon是南方公园的导演拍的,我就知道会符合我的品味哈哈哈哈。有些黑点没有get到,但是100多集的南方公园不是白看的,还是能看懂大多部分。

掌声连连的。我们看完回宾馆补了很多南方公园。感觉演员们唱的是真好啊!

9.5 华尔街 中央公园骑行

最后一天,早晨出门来看了纽交所。

上次来铜牛像人太多,这次照的很好。

坐地铁到中行公园,租了两辆自行车,上次是从第五大道和爸妈走到MET的。这次骑自行车,四处抓了好多没有的小精灵。

去MET的台阶上摆拍,每人捐了1块钱就进去看了一圈哈哈。

中央公园里有一群父母推着小孩玩儿秋千。

从MET的roof garden下来,我们去吃Lady M的抹茶千层蛋糕。作为一个摆拍食物上瘾的,心机的把纸巾上的M拍了进来。

吃完蛋糕骑着自行车绕着中央公园一大圈!其实原本的计划是骑回去而已,后来发现居然是单行,所以只能往北骑,骑一大圈再回来。

从来没去过中央公园这么北边,有上坡有下坡,上坡很累,下坡微风拂面,爽!觉得人生也是如此。

晚上住在JFK旁边,我觉得我太天真了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买了早晨八点的飞机。

被jamaca吓哭了,周围都是黑人。我一上车更是震惊,车上真的只有我一个不是黑人。

下车还要走10分钟,穿过高速。。

最后总算到了宾馆,兴奋难抑两点多才睡,定了闹钟。

9.6 误机

早晨果然就是没听到闹钟,一睁眼睛就7点十分了,八点的飞机肯定是晚了。七点五十到的机场,本来要交240刀的机票钱,但是黑人大姐人太好了,看我如此可怜,说交150的cash就行,确定了晚上四点的飞机,standby了上午十一点的飞机。

吃了个早餐,服务员黑姐人也特别好。我幸运地登上了11点的飞机。而且还是delta comfort,腿部空间更大点儿。今天请了病假。明天再去上班吧。

纽约五天五夜加12小时飞机时间,这次的旅游很圆满。

每次玩的很high的旅游会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状态。回去要好好开始学习了,明年初要兑现自己的承诺啊。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不能为空 的文字:

去纽约看美网

酷啊!

2016-09-07 10:29

引用 不能为空 的图片:

美国的地铁里也这么多人啊  哈哈

引用 不能为空 的文字:

教堂好安静,好想平躺在这里睡下。

哈哈哈哈楼主你太可爱了

2016-09-07 10:29

引用 不能为空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 楼主你太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07 10:30

哈哈哈哈哈 格外喜欢辣眼睛博物馆那段儿!!!!楼主我简直觉得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2016-09-07 10:3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