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日自由行

回程:台湾桃园——香港——上海浦东
来回飞机票1400差不多
行程:台北——花莲——垦丁——台北
14、15日住花莲16、17日住垦丁~10、19、20住台北
四人同行,每人吃住行花费5000人民币左右
        7月13日出发,晚上上海飞机晚点,到香港之后只能住香港,在香港等的空姐超好,声音也很好听。

Day1——7月14日
        早上香港最早一班飞机出发到桃园机场。到了之后是司机接机,大概10点左右送我们去台北故宫,中间去捷运站取了火车票。11点半左右到台北故宫,故宫门口有全家,Seven Eleven,我们在边上的一家小吃店吃了卤肉饭,味道么管饱就好。故宫出口那里有盖章的地方,可以盖章留念。还有故宫一般都租讲解器,把讲解器的耳机换一个就可以两个人用一个。下午2点50左右出发去捷运站坐火车(火车票是淘宝提前买好的,火车很舒服,位子也很大),路上也是司机到台北故宫接机。上午司机接机~故宫~故宫接~送到台北火车站车费1800台币。

晚上到花莲,在阿里旅行预定的民宿,民宿一晚大概折成人民币500不到(两大床,4人住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花莲夏恋嘉年华,那天是萧敬腾演唱,听说花莲每年都有嘉年华,请的明星都还可以。这次有张惠妹,炎亚纶,A-lin等,连着一个星期吧大概。晚上在福町夜市吃夜宵,臭臭锅推荐一尝,猪血糕我们吃不惯。花莲打车不远的话一般100台币够了,可以还价。

Day2——7月15日
        早上坐大巴去景点,大巴是民宿老板娘联系的,说是自由行,其实就是散客团,到一个景点之后说好几点集合的那种,一个人600台币。第一个景点是清水断崖,听说是离太平洋最近的好像,其实就是一个点,拍拍照还可以,海水真的很蓝。第二个景点是太鲁阁,其实也是一般,我们一路都在拍照。第三个人燕子口,下车后要带安全帽,走过一段路到坐车点集合,必须往前走,不能往回走。最后到东西横贯公路,中间有小景点,有的懒得下去了。

回到花莲大概5点多,晚饭通过大众点评找到阖家欢的店,点菜就按照大众点评推荐的,都还不错,价格有点贵,几个菜1300台币,最好去吃先定位子。路上经过一家甜品店,强力推荐,太好吃了,叫五霸焦糖包心粉圆,真的超好吃,又便宜,35台币好像,他家边上也有一家,別进错了。还有就是花莲的水果真的好吃,一定要多买。
        晚上住花莲

Day3——7月16日
        一路海线下垦丁。早上8点出发,下午6点半左右到垦丁民宿。去垦丁我们是包车去的,8人座那种,跟别人拼车。每人1100台币,路上景点可以随我们决定下去看还是不下去,对于时间上也更自由。花莲垦丁包车可以选择海线跟山线,看自己喜欢。路上还买了释迦,这次台风对释迦产量影响挺大的。
        到垦丁之后逛了垦丁大街,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大街上全是人,说实话吃的东西也一般。
        晚饭依然是看的大众点评,但是不好吃,垦丁没有特别好吃的。

晚上住翡丽金民宿(两张大床,4人住),有两个馆,一馆出门就是海,二馆比较偏,离一馆也有点远,但是二馆的老爷爷人超级好。一馆晚上会带游客去抓寄居蟹。斐丽金的民宿4000台币一晚,我们到的时候又是周末,很贵,一定要提早订,早的订2000台币就够了。

Day4——7月17日
        早上出发潜水,有车来民宿接的,潜水的公司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深潜一次大概500人民币,如果有恐高的不建议深潜。其它浮潜,香蕉船,摩托艇等500台币选三项,这个也是很好玩的,比较推荐。
        中午在海鲜市场吃的,辉哥海鲜,人很多,都是套餐。其实里面有很多家海鲜店,感觉都还不错。海鲜消费3200台币,量很多,后面都是打包的。Ps:台湾的水果啤酒挺好喝的

下午睡了个午觉,晚上去恒春镇吃晚饭,我们是坐公交车过去的,车票要留着,下车要回收。

晚饭吃了鸭肉冬粉,其实就是鸭血粉丝变成鸭肉粉丝,不过味道还不错。我们吃了540台币,排队要排很久,最起码一个小时吧,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可能。阿嘉的家在这里,可以去看看,不过我们没逛过去,晚饭后镇上逛逛就回去了。

Day5——7月18日
        上午去海边游泳,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大概游了两个小时不到就晒的超黑。游完泳之后回宾馆洗澡,大概11点半退房,叫了出租去左营高铁站。到恒春镇的时候师傅带我们去了阿嘉的家,寄了好多明信片。四人坐的包车1500台币。司机很热情,一路上介绍风景,中间还停车买了水果,超好吃,可以多买点吃。

大概下午2点半不到到的左营高铁站,买了2点55的高铁票。高铁票可以现场直接买,有机器,可以刷银行卡,跟大陆的机器上买一样的。

到台北之后去了住的地方,爱客发商务旅店,里面设施什么都还可以。地铁坐到西门站,台北车站过去就两站路,很繁华的地段。两天房费8240台币,还算便宜的,地段又好,还有早饭吃。

晚饭在吕桑这家吃的,在永康街上,味道很不错,做的菜很精致,宜兰味,是最真宜兰味,是当地的朋友带去的,游客很少知道这里。鲜笋特好吃,特香,甜甜的感觉。

晚饭之后就是甜品了,在台湾怎么能少了甜品这一吃的,这家的不比地铁出来宣传的那家差,听说当地的都吃这家多。甜品消费440台币h

Day6——7月19日
        早上10点左右出的门,去吃了牛店,真的很好吃的牛肉面,一定要去尝一下。11点开门好像,要排队,提前到的要登记。牛店消费630台币。

牛店吃完之后去了101大楼附近逛街,千万不要在商场买东西,就算退税也不要买,台湾机场的免税店都比商场的便宜。

晚饭在鼎泰丰吃了晚饭,味道都不错,有个紫薯馅的特别喜欢,皮特薄。牛肉面的话没有牛店的好吃感觉。消费1628台币。

吃了晚饭当然是上了101大楼,夜景不错,体验了一把快速电梯,也寄了来自101的明信片。晚上回去逛了西门的诚品书店,值得一逛。

Day7——7月20日
        早上8点出发九份,包车过去的,司机到宾馆接。包车4000台币,服务8个小时好像。一路上司机也是导游,讲解每个景点。先去了十分,景点其实一般,寄明信片的挺喜欢的,如果对明信片没什么感觉不去也可。

大概中午的样子到了九份,因为我们是包车,有的景点没意思就没停。九份小吃真的很多,最好吃的就是芋圆了,味道还真的是门口那家不错。还吃了粉蒸肉,味道很奇怪,但是外面那层糯糯的很喜欢,很Q。下午4点多到的台北,司机带我们去了微热山丘凤梨酥的店,免费吃的,味道真的很好,买了好几盒,就是有点贵。晚上在商场逛街,回去酒店的路上在康是美买了很多面膜,听台湾的朋友说台湾的TT面膜很好用,就买了些。不过退税很慢,排队排了挺久的,如果人多可以有一人先排队。
        21日包车去机场,到宾馆接,车费1000台币。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7 15:27

我最喜欢的就是写明信片,特别感兴趣,

2016-09-07 22:12

2016-09-08 01:21

2016-09-08 10:56

很不错

2016-09-10 04:5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