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成都 神奇九寨

豆豆 (连云港) LV.4
2016-09-07 10:19 908/7

成都,一座向往已久的城市,在2015年的8月14号,我们一家3口终于踏上了美食之旅。因为预算有限,所以选择了火车前往,连云港--徐州  徐州--成都。回来也是全程火车,车票因为比较紧张,是提前半月定好的,行程我就从到达成都开始算起。
    D1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芙蓉国粹表演   (住春熙路锦江之星)
    D2  跟团九寨沟--走进臧家--九寨千古情晚会   (住沟口蓝天宾馆)
    D3  全天九寨沟         (住蓝天宾馆)
    D4  全天黄龙             (住川主寺酒店)
    D5  藏族村寨--德吉梅朵风情街--成都     (住杜甫草堂锦江之星)
    D6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住杜甫草堂锦江之星)
    D7 青城山                  (住都江堰锦江之星)
    D8 都江堰--文殊坊      (杜甫草堂锦江之星)
    D9 自由逛街,吃美食
此行程唯一的遗憾就是,本来在最后一天计划上午是去大熊猫的,但是女儿不喜欢,就临时改成了去四川博物馆。但是,悲催的是,那天是周一,博物馆都闭馆休息,留了点不完美,呵呵。

费用

费用主要包括这几块:
 1     来回成都火车 车费   2500
  2     跟团九寨沟              2695
  3     芙蓉国粹门票          450
  4     宾馆费用                 1120
  5    带现金                      5000
总计  11765

第一天 成都

早上8点多的火车到达成都站,下车后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站下车,出了站口走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春熙路王府井锦江之星店。成都地铁票价,公交票价全程都是2元,非常方便,我们在成都这么多天就打了一次车,别的出行全部是坐地铁和公交车,而且这也是感受成都生活的一种方式
     放下行李,休整一下就出去找吃的,旁边王府井边上吃的比较多,我们在唐宋美食街道里面吃了早中饭,呵呵。我吃的酸辣米线,感觉一般,老公和女儿吃的老成都担但面都说味道不错呢!

吃完饭按照计划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就是小吃,卖东西一条街呢,天下雨,人有多,到处都是雨伞,里面东西贵又不正宗。转了一圈看看热闹就行了

看花眼的小朋友呢

从宽窄巷子出来,顺路边溜达着,就走去了人们公园。去了就直奔事先攻略好的廖老妈蹄花(人民公园东门 靠近十字路口第一间是廖老妈蹄花的操作间,第二间是另一家店,第三间就是廖老妈蹄花店面。店面比路面底,要下三级台阶)

蹄花比较软烂,入口即化,一人吃这么一大碗还是很过瘾的,配上辣椒碟吃味道更好

吃完了蹄花,就去对面的人民公园转转,因为下雨,天气比较凉,穿的又比较少,很冷,稍微转了下就坐地铁回春熙路了

人民公园门口雕像

虽然很冷,还是按照行程转完了春熙路,虽然没有看到多少美女呢,呵呵

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看很多评价都说贵不好吃,就没有进去吃

这个春熙路的商场,负2层有很多吃的啊,还有女儿很喜欢的回转寿司,有书店吃完还可以看看书,感觉很好!推荐!

晚饭后,去了锦江剧院看芙蓉国粹,票是提前淘宝上定的,位置离春熙路和我们住的王府井锦江之星很近,走过去就几分钟。为了观看效果买的最好的甲票,150一张,取票时候才能看到位置号,还不错给了第2排。剧场比较简陋,但是第一次看这个,还是很好看的,值的去看看。去的早了还有免费大碗茶喝

第二天 九寨沟路上

今天是跟团去九寨沟,提前半个月就在淘宝网上定好的。计划好了就要早定,越晚了越贵,价格老是涨呢!我们一个团里价格有的都差3,4百呢!
司机昨天晚上发短信说早上6点来接嗯,可怜我5点不到就起床了,困死啊,一会车上补觉去啊!

虽然天下雨,但是是去的路上没有堵车,还是感觉很幸运呢。车上时间比较长,但是也不太累,沿途风景不错,感觉过的也很快。

下午,4点多就是跟团附送项目,走进臧家。吃吃臧家饭(看起来不太卫生)少吃为妙,看了几个臧家的歌舞表演,会让你20元一张买他给你拍的照片,最后还会推销一个歌手的碟片。没有太多意思啊

今天的重头戏应该是晚上的,九寨千古情。这个是旅行团赠送项目本来没有报太大兴趣的。但是,事实是真的很好看,演出很精彩,场面很震撼,演员很专业,很美!推荐去九寨沟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啊!

第三天 九寨沟

神奇九寨,人间天堂。今天我终于为你而来!
一定要带的东西:雨伞,防晒霜,帽子,吃的,热水,门口卖的雨鞋套(如果有雨的话),九寨沟海拔不高没有什么高反的,不用带高反药的!
早上我7点不到就到了景区门口,(住的蓝天宾馆到景区门口就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一看已经人头攒动了啊!
九寨沟每天虽然人多,但是,管理的很到位,一般你等车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很方便。就是吃饭地方比较少,很贵,一个泡面卖15呢,建议自带干粮,和热水。不要带泡面,因为景区里面根本就不提供热水,这点很坑爹啊!
还有不管什么天一定要带雨伞,九寨沟里面天气多变,明明晴天的,一转眼就下雨了呢!
走到路线事先已经做好了功课。基本是按照这个路线走的:
 “ 沟口坐观光车到诺日朗---下车换车到箭竹海 走林间栈道---熊猫海步行---五花海步行---珍珠滩步行---镜海停车场坐车---诺日朗中心站下车步行---诺日朗瀑布上车---长海下车---长海上车---五彩池下车步行1KM ---五彩池站台上车---犀牛海下车步行或坐车---老虎海步行---树正瀑布步行---水磨坊步行---火花海上车---出沟”
我们是下午6点多坐车出沟的,体力感觉还行,没有特别累。
基本也能紧赶紧游览完,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入住沟内宾馆二日游。

后来我发现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跟我一个路线走的,这样就很坑啊。下次我再去就会换这个路线走:
沟口坐观光车---树正寨下车步行800M---火花海步行500M---树正群海步行200M---水磨坊步行300M---树正瀑布步行300M---老虎海步行300M---犀牛海坐上行车---诺日朗中心站换乘至原始森林方向---箭竹海下车步行800M坐车---熊猫海坐车或步行(1.3KM)---五花海步行---珍珠滩步行---镜海停车场坐车---诺日朗中心站换乘前往长海方向---长海下车---长海上车---五彩池下车步行1KM---五彩池站台上车---诺日朗中心站下车步行---诺日朗瀑布上车(1.2KM)---出沟
这样就能避开大部队啊!人少才好玩啊。

我们的当天,天气不好一直下小雨,很冷,穿长袖加冲锋衣外套都感觉冷啊,最郁闷的是 我鞋子湿透了,真难受啊!

九寨沟真的很美,虽然我没有看到阳光闪烁在水面的美,但是,雨中的九寨沟也有她别样美。
真是 九寨归来不看水呢!
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第四天 黄龙

今天,是去黄龙呢,导游和大巴车早上8点才来接,给睡了个懒觉嗯。
黄龙的路上顺便去江源圣地转了转,据说海拔3480米呢,但是我们都没有什么高反嗯!这里有个烤牦牛肉的,5元一串很好吃嗯,呵呵

女儿喜欢的转经筒

随处看见的祈福的经幡

黄龙海拔比九寨沟高,去黄龙的路上有个站点,会有人上车推销,防止高反的药水,一瓶98元。说的很吓人,什么万一高反会怎么怎么样,过了这个站就没有卖高反药的。。。虽然我本来攻略过了,不用带药的,但是还是买了一瓶。车上买的人很多,后来证实,根本就是骗人的,没有什么用啊 ,建议大家不要买,   而且,黄龙上面有免费的吸氧站,如果不舒服可以去吸点氧气。

车上导游说:” 没来黄龙遗憾,来了黄龙更遗憾,再来黄龙就是王八蛋“,开始我不太明白,等我从山上下来后,我就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来黄龙了!

黄龙门票200,缆车90.因为比较高,一般都是坐缆车到半山腰,然后再爬上去。爬了一会儿,我就开始有不适感,头一跳一跳的疼,不能下蹲,蹲下再起来,会有眩晕感。呼吸,心跳什么都还好。
黄龙一路基本都是台阶,爬的比较累,也没有什么特别景色,就是原始森林,大树连着大树,爬了将近3个小时 ,我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五彩池。唉,爬了这么久就为了看她一眼呢!

可能看过了九寨沟,个人觉得黄龙景色一般。

看过了五彩池就,开始下山了。
俗话说   :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真是有道理啊。下山一路都是台阶,头又痛,很难受,好想坐下来,再也不走了呢。但是,坚持没有去吸氧。整个下山途中就是对我身体和意志力的考验啊。到最后,感觉都是凭着意志力,靠双腿机械的往前移动啊,100米的路程都感觉好遥远,好遥远啊! 我以后再也不来啊, 下午7点多终于下了山,我开始感到恶心,吃不下东西!但是,孩子和孩子爸爸都没有什么感觉呢,这是为啥嗯??
导游说 ,没什么,你这反应算小的了呢

黄龙最高峰,很冷,风很大。看看,我竟然也来过这么高的地方!说实话,当时我的状态比较凌乱,恶心,头痛,有想呕吐感。

第五天 购物

一早,高反的不适感就消失了。
今天是跟团的固定科目,购物。这个吧怎么说嗯,导游一般不会强迫,关键是要看自己的自控力,不要被忽悠了。也算是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一个了解吧。
先去了个藏族村寨,参观了一户臧家,里面女主人使劲向你讲解银器的妙处啊,就是为了后面购买打下基础啊,呵呵

偶自制力强,什么也没买

后来有去参观了个卖蚕丝被的地方,偶还是控制住了,没买。主要是太贵啦,好几千一床

在德吉梅多吃过午饭就开始返回成都。结束了跟团之旅。
回到成都入住杜甫草堂锦江之星店

第六天 成都

今天睡到自然醒,最主要事就的大吃一顿啊,因为跟团吃的 太差啊!
我们住的杜甫草堂锦江之星店门口就有两家“  蜀九香火锅店”。一家靠街,里面人比较多;还有一家靠巷子里面,人少都是包间。我们选了人少的那家,吃完发现还要多付餐费的15%作为包间费
蜀九香火锅,不太辣,比较麻,肉丸和鸭肠很好吃。
3人吃了320几大洋!

吃舒服了,下午先去了杜甫草堂,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走路去的,不行十几分钟吧!
杜甫草堂门票原价60。我们两个大人的票是在淘宝卖“芙蓉国粹”那家买的,45一张,孩子是在景点买的半票。
总的来说,草堂就是个大公园,绿化很好,郁郁葱葱的,夏天进去很凉快呢。
去看了杜甫住过的草屋,想起那首诗啊: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哈哈
里面不大,一会就转完了,没有太吸引眼球的。也就到此一游吧,

出门就直接走路口坐公交车去武侯祠。或者打车去也不远 10吧,也可以坐景区直通车去,但是要买他们原价门票。我们门票是淘宝买的45元。
像武侯祠这样的地方,要听讲解的。要不你什么也看不懂啊!  我和孩子门口一人租了讲解器,后来发现还不如孩子爸爸手机上扫描二维码免费讲解的好啊

武侯祠不大,一会就逛完了
出来都6点多了,正好去锦里。(*武侯祠边上就是锦里)锦里的晚上很喜气,大红灯笼高高挂啊!里面主要是卖吃的,卖小玩意的,东西都比较贵,人还超级多啊。可能名气比较大吧,呵呵

路边买的现榨橙汁,10元一瓶,很好喝!女儿要的是石榴的,说平时吃石榴太麻烦啊,现在一瓶喝 5,6个石榴,真是过瘾啊

第七天 问道青城山

今天行程是去道教名山青城山。不少跟团的都是把青城山都江堰一天都游览完啊。我们因为是自由行,不赶时间,不想太累,有时候漫步在不熟悉的城市街道也是一种感受这个地方的方式。所以计划今天游览青城山,晚上住都江堰,明天上午游览完都江堰,中午饭后返回成都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历史遗迹比较多,后山自然风景更出众。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我们选择了前山。
成都火车站到青城山的动车车次比较少,时间不太好控制。我们选择了先坐 地铁2号线到犀浦,然后犀浦到青城山,这个线路车次多。到了青城山动车站后,出门坐公交101线,2元直接到青城山前山大门。
我们到了基本就是11点多了,于是先找地方吃饭,就在旁边就有好多家小饭店。味道不错还不贵,我们点4个菜,荤素搭配,才80元。
我们选的是这家。记得一定要点豆花吃啊。

下公交车的地方离真正的前山脚下售票处其实还有十几分钟路程,我们偷懒选了坐景区车前往10元一人。因为要在都江堰住一晚上,所以带了点洗刷用品,(别的行李都寄存在了杜甫草堂锦江之星店),不想背包上山,就在坐景区车的地方寄存点存了15元,说是存到下午4点半,过期不来只能明天来取。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个多么悲催的决定啊!
为啥呢? 我慢慢告诉你啊,
第一   我们到了山脚下买票时候 ,发现还有一个寄存点,如果寄存在这里,那么我们回来取包的时候就会近好多
第二   因为惦记着怕耽误去包的点,我们在山上就没敢爬到山顶,成了一心病啊,下山途中因为走不动了,只有委派老公先走去取包,我和孩子慢            慢走,唉
第三    其实如果你中午在哪个饭店吃饭,是可以商量下把包寄存在老板家的,下午来取,也就不愁时间赶了啊

青城山号称成都的后花园,道教名山,前山门票90元。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名胜古迹很多 ,古建筑各具特色,是值得一来的地方。

上山途中比较累,我们在月沉湖坐了一段登山缆车,(缆车单程35,往返60)
上山时候还看到了青城山的“挑杆”,说实话,由于路比较陡,他们苦口饭吃也真不容易啊

舒服的美女看我拍她,还朝我挥手啊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啊”,这是没错呢,看看下山的路就知道了啊

下山后,直接门口坐公交车到都江堰,宾馆放下行李后就出门找吃的。
都说如果来成都不吃串串,那就等于没有来过成都啊。我们晚饭就吃的这个啊,店里人超多,菜品丰富看着就很刺激食欲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啊,呵呵

第八天 拜水都江堰

今天计划去都江堰看看。其实就是离堆公园,一个水利工程也圈起来收费,真是郁闷啊!门票也不便宜,90一人。
住的地方离都江堰不远,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说实话,如果你想看明白都江堰最好提前做作功课,要不就是走马观花,什么也看不懂啊!
去看了一圈,还是感叹古人的伟大智慧啊

当时进去都江堰时候,懒得背大包就寄存在这家酒店,10元钱

游览出来后,大约12点左右,取了包,门口就是离堆公园动车站点,直接坐车回成都犀浦。
成都后随便路边找了个小饭馆吃午饭,4个菜(炒腊肉,炒大肠,荤豆花,土豆丝)口味很好,价格实惠啊,80元。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 ,都下午2点多了。老板给我们上了菜,就一家开始麻将了啊,真是会享受啊!
成都之前,关于美食我也做了不少攻略。可是,到了以后懒得按照攻略去挨家找啊。其实只要知道这里的主要美食是什么,基本每家口味也都差不多啊。有时候路边不起眼的小饭店,味道也很好呢

吃过饭,去文殊院转了转。
文殊院是佛教寺庙,不收门票。去时候正好还看见做法事的。门口外边跪一堆信徒啊。
旁边还有一个小吃街 文殊坊,但是因为太累,没有去转转。

第九天 回家

今天是在成都最后一天,火车票是晚上9点多的。                                                                                                                                                   按照本来计划是上午去看大熊猫的。但是女儿说不想去,加上下雨,感觉熊猫也不会出来活动啊,就改了去成都博物馆。
博物馆离我们住的杜甫草堂锦江之星不远,走路去的。但是,悲催的是,到了才知道,因为今天是周一闭馆啊。都是攻略没有做好啊,郁闷死啊!
就去旁边的浣花溪 公园转了转。然后计划去四川博物馆看看,结果,也闭馆

唉 ,没有办法就同意女儿的提议,逛街,吃好吃的。
又去转了春熙路,太古里。吃个饭纠结了半天啊,主要是看哪个都很好吃,都是吃货一个啊,呵呵

准时的火车,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玩九寨沟黄龙我是自由行,自己订好了一切,非常方便。我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李师傅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09-07 14: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7 19:25

2016-09-08 06:13

2016-09-09 06:4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2 10:01

引用 小肥亮的小菲侠 发表于 2016-09-12 10:01:25 的回复:

回复小肥亮的小菲侠:可以自己去啊😁

2016-10-02 22:53

风景一年中最美色彩最丰富的季节,特别美!!我是夏天带孩子出游,夏天出行高原晒得不要不要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防累!但是景色确实不容置疑,美美美!!!九寨沟和黄龙的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不需要任何滤镜。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开车稳,人实诚,好说话,山路经验丰富,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我是特别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