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乐乐看世界#清凉瑶琳洞,避暑千岛湖

燕草碧如丝 LV.15
2016-09-07 10:24 988/9

出发去度假,自驾游走起

2016年7月23日,我们三个又出发啦,四天三晚的桐庐+千岛湖之旅,炎炎夏日,实在是睁不开眼睛啦,还是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吹冷气,度度假吧!!!

瓦咔咔,乐乐姐最爱出门了,带上墨镜,出门度假喽

出行方式:自驾
   酒店:       桐庐如家,152一晚,凑合一晚,事实很后悔,还是请住好酒店吧。凑合不了!
                     千岛湖温馨岛度假酒店,购买的特价,因为只能在非周末出游,划算到爆,旺季799  2个晚上
   费用:       高速160+30+112
                    门票:瑶琳仙境99*2
                    吃:   1100
                    油费:忽略不计

赏瑶琳仙境,入凉爽洞天

宁波桐庐,一路狂奔,点评上早早看好的当地特色菜馆,同路人,谐音桐庐人,地道桐庐菜!

对于不能吃辣的我们来说,口感偏辣

当场新鲜制作的豆腐皮,很是鲜嫩爽口

最鲜美的汤汤,因为一点也不辣呢

地衣炒鸡蛋,爽滑可口,微微辣

吃饱喝足,先去酒店睡个午觉,整理下,然后再出发去玩!

桐庐之行因为只安排了一天,我们只定了去瑶琳仙境的行程,本想去富春江,但是考虑到天气炎热,小孩子也累,本着度假的心情,不能安排太多的景点,也就作罢!

瑶琳仙境位于桐庐县境内,距杭州80公里,离县城23公里,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之一。2002年跻入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景区行列。它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被誉为“全国诸洞之冠”。画家叶浅予夸它是“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刚到洞口,凉气飕飕往外冒,顿时觉的舒爽极了。

据地质部门测定,在二亿七千万年以前,瑶琳地区曾是一片浅海(在该地区山上的岩石中,仍可看见浅海中的海生动物蜒蝌、蜿石虫、海贝等的化石),经过华力西、喜马拉雅山等多次造山活动,形成了现在的地貌形态。
      而瑶琳又具有形成溶洞的三个必要条件:一是可溶解的岩石--石灰岩;二是可透水的裂缝,它具有延生和次生之分,地质学上分别称为层理和节理断层(原生是石灰岩在海水沉积过程中形成的层状裂隙,次生的是由岩石经过地质构造运动而造成的裂开和风化、日晒、雨淋,岩石热胀冷缩、动植物的破坏等);三是流动的水。这种含碳酸的水遇到坚硬的石灰岩就象一把“利凿”记不休止地雕刻着,把毫无逊色的岩石变成现在如此娇艳的丽石。据历史记载,早在宋朝,诗人柯约斋就把此洞比作是仙境,清朝光绪十二年桐庐知县杨保彝(把这个洞)提名为“瑶琳仙境”,现在这个地方清朝乾隆时期桐庐县志上也有记载,传说是神仙游乐之所。

灯光照耀下,美轮美奂,瑰丽多姿,美不胜收!

一股不知来踪去影的地下水潺潺有声,穿行迂回引导步入这扑朔迷离的神奇世界。进入“仙女聚会”的第一洞厅,“狮象迎宾”开如一道貌岸然屏风门,左边一头蓬发雄狮,右边一群长鼻大象,恭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过迎宾门,眼前是一座灿烂的“宫殿”,30米高的穹顶上气象万千,五彩缤纷的钟乳石犹如繁星闪烁,又似彩云飘浮。洞厅中央,一尾巨大的“鲤鱼”正从瑶池上欢腾跃起。高高居上的“广寒舞台”,仿佛有仙乐悠扬,仙女舞袖。“蓬莱宫阙”烟岚缭绕,影影绰绰变幻莫测,让人遐想连翩。“银河飞瀑”无论从地质构造上看,还是从景观欣赏上说,均属罕见。这方溶岩石瀑高7米,宽13米,如同冰山雪融,虽无声响,却仿佛有雷鸣之声,萦回于耳,堪称天下奇观。

地形跌宕起伏的第二洞厅,峡谷幽深,清泉缓缓流过。水边一支石笋,宛若白胡子老翁悠头垂钓,有人说是姜太公,也有人讲是严子陵。生龙活虎的“群狮厅”最为诱人。在一片白色的石笋中,有大小50多处状若雄狮,或蹲、或跃、或抖鬣长吼、或奋蹄腾越、或相互戏耍,姿态各异。屹立在第二洞厅尾部的悬崖上,有一根高大的石柱,顶天立地,高约14米,直径4米左右,景称 “擎天玉柱”,大有“力拔山兮气盖世”之概。 编辑

在第三洞厅西南隅的“三十三重天”,石笋漫天,层层叠叠。有人把它比作唐代敦煌大壁画,那是彩霞东升,瑞气氤氲;那是仙鹤舞步,孔雀开屏;那是花团锦簇,神女曳裙……这大千世界难以用语言描绘,全凭您自己的观察和想像了。左面有一块5.5米高的石壁上镌刻着一首宋代诗人柯约斋描写瑶琳仙境的七言律诗,古人在诗中就把这个梦幻般地瑶琳洞比作“仙境”、“壶中天”、“蓬莱岛”、“桃花源”、“武陵村”。随着曲桥延伸,进入“石林迷宫”,迎面一支上大下小,重约千斤的石笋“瑶琳玉峰”,如一位身披白绸、手捧鲜花的女神,亭亭玉立,是瑶琳仙境的瑰宝,被定人瑶琳仙境的标志。与瑶琳玉峰遥遥相对的是一幅冰棱状下垂的钟乳石和形同仰首海狮的石笋相对峙,钟乳石不时滴下水珠,形成“海狮接水”景观。不远处,高高蹲着的一株石笋像嫦娥身边的玉兔,那欲奔未走的形状,好像在同游人说:“仙境美,玉兔下凡不思归”。驻足片刻,不能不使人发出“凡人思此不思归”的感叹。

最美三十三重天,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然得益于灯光的变幻和人类的想象力,自然的创造就更加神奇而美丽!

瑶琳仙境标志物!

灯光秀,5分钟一次循环表演,灯光流水,从古至今,确实惊艳。

从常年18度的溶洞中出来,外面高温超过38度,顿时感觉进入了烤箱里,热的喘不过气来。这天气,去溶洞玩简直是明智的一塌糊涂了,哈哈哈!

晚上继续搜罗好吃的,这家饭店杠杠的有名,都是本地人。进店10分钟,满满当当的人,溜了好几圈才恰逢有人吃完,赶紧见缝插针。点菜靠抢的,一人给4-5人点菜,手上的点菜单都排成扇形了,坚决,果断,大声,才能抢到菜。

招牌卤凤爪,给老公点的,我从来不吃之类的菜菜

鸡爪菌,没见过,所以点来吃吃,小哥崩脆,还行。

米果团,真心好吃,还有一点不满意,就是,桐庐才为啥子都是辣的呀

吃饱后,晃晃悠悠的晃回酒店,早点休息,准备明天出发去千岛湖

浩淼千岛湖,吹冷气,吃鱼头,泡泳池

杭州千岛湖温馨岛假日酒店是千岛湖唯一一家环境最优美的全岛型度假休闲酒店,拥有千岛湖独一无二的露天湖景沙滩浴场,奢华优雅的现代建筑,亚热带季风气候下的自然曼妙风情,宽敞舒适的酒店客房,无与伦比的养生美食体验,时尚多样的休闲设施、亲近自然的休闲垂钓以及风格独特的水上娱乐项目将带给你轻松愉悦的体验。
     就是冲着全岛型这三个字去的,果然不负所望。
     岛外先停车,然后酒店的电瓶车一直循环的来接客人,过弯弯曲曲的木头栈桥后,就到了岛上的酒店。

收拾下行李,把吃的都拿出来,摆出度假的姿势,开始度假

门口就是阳台,阳台正面就是千岛湖

午饭直接在酒店里解决,味道也很棒。

吃完饭,沿岛溜达起来。

背面的千岛湖大桥

我们在千岛湖的形成是3天2晚,第三天一早就要出发回宁波,实际上是有2天2夜的时间。度假没有行程,因为今天非周末,所以岛上也很是清静。

酒店提供儿童乐园,泳池,沿湖沙滩等一些免费设施,但是由于大夏天,只有室内的儿童乐园和泳池可以尽情欢乐了。
      儿童乐园靠近泳池,因为是一楼,岛上就非常的潮湿,虽然鼓风机一直在吹着地面,大部分缓解了湿气。儿童乐园在角落上,没有通风,也很压抑,相比较之下,泳池就好多了。

小孩子的世界,没有环境的影响,她觉的好玩,开心!

游泳馆不错,有2个泳池,儿童泳池是专门的,非常的满意!

爱上游泳,你爹带你来住5星的所有理由就是为了游泳。前世小情人,真的一点都不假。自己出差一般都是快捷,带女儿就必须要五星,当然这世情人也跟着沾光了,瓦咔咔!

游泳结束,两人呼呼大睡,苦逼的我开始洗衣服,2天堆积的衣服,夏天衣服真是放的臭臭了,赶紧洗洗刷刷,好在还有阳台和晾衣架,对于我来说简直太贴心了!

看着两人舒爽的睡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家爷俩才是来度假的,我充其量也就是一随身保姆

继续我的环岛,还有对面那个岛还没走过,继续在烈日中暴走一圈。

亲水平台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正面

岛上还隐藏着另一个酒店,貌似很新

新酒店的名字,很有范儿,感觉很精致,然后搜微博的时候,发现某个过气女明星正住在那里,哈哈

萌娃醒来

出门觅食,为了晚餐,

环境杠杠的,价格偏贵,菜点的很失败,不推荐了,纯属找抽

这个鱼还是不错的,鲜美。

吃饱喝足,外面热浪滚滚,虽然时间都快晚上8点了,温度一点不见降下来,回去吹空调喽

环湖自驾游,继续泡酒店

早餐是一天的能量,么么大!

吃完出发,环湖自驾了一圈,跑了20来公里。千岛湖环湖大道,早上的空气还算不躁热,打开车窗,在马路上撒欢的跑起来,路很好,一边是青山,一遍是绿水,绝对赞。

今天的主要任务,游泳,去亲水平台用饼干沫抓小鱼,儿童乐园。
   爸爸则要在房间里工作了。

午后!

夕阳!

换一家,继续晚餐,继续鱼头

以上168,购于每团,物廉价美,老板娘态度好!一条大鱼,把我们三儿都吃撑了。隔壁桌还把一条鱼分2餐吃,一张券儿分2次用,老板娘也同意,这生意能不发发嘛。赞一个!

第四天一早,收拾行李出发回来,已经是周二了,下午都要赶回公司处理事情,我直接把女儿带回了公司。
    美美的假期,和家人在一起,总是欢乐,总是有聊,总是那么美好!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文字:

隔着屏幕感受到了某种仙气

2016-09-07 13:26

2016-09-07 13:45

2016-09-07 13:5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7 15:27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大概六七岁的时候去过瑶琳仙境,30多年来脑海中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景区外边的公路是块石地面的。
瑶琳在浙江里面应该算是最好的溶洞了,如果叶圣陶先生游玩此地并写下文章,那出名的就不可能是比瑶琳差好多的双龙洞了。

2016-09-09 19:50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湖景酒店就是赞!

2016-09-09 19: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09 19:50:3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真的啊,我还心心念念双龙洞,无非就是这篇课文

2016-09-09 20:3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2 10:01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9-12 10:01:26 的回复:

回复watermelon袁:千岛湖出了冬天冷寂些,其余季节都还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