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段“间歇的时间” ----浪在西藏尼泊尔

美大大 (大连) LV.5
2016-09-07 10:39 3310/9

此刻启程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一次长期远距离的旅行,想一想自己未来想做的事。忙于应付眼前生活的我们,都渴望有一段“间歇的时间”!。去看看外面的生活,寻找一直以来困惑的答案,去充实并沉淀自己,以此走的更远更高。更重要的是:没有离开过自己熟悉的地方和角度,又怎么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和未来想要到达的地方。所以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修行、是一种学习!
游学,此刻启程!

行程安排

费用:11000左右RMB
天数:16天
人数:一个人☝️
没有任何装备也没吃药!身体很给我长脸,没任何高原反应。就是半夜串了次鼻血

行程:
Day01   北京西 - 拉萨
Day02  北京西 - 拉萨的火车上,睡在硬座上
Day03    拉萨-住平措青年旅舍  75元人民币
Day04    拉萨-大昭寺-尼泊尔签证-小寺庙
Day05    拉萨-布达拉宫-文成公主演出
Day06    出发尼泊尔-睡在车上
Day07   加德满都 酒店不知道名字   180人民币
Day08   加德满都 酒店tibet peace  hotel120RMB
Day09   博克拉 酒店Peace hotel 120RMB
Day10   博克拉 酒店Peace hotel 划船 闲逛
Day11    博克拉 酒店Peace hotel 滑翔 购物
Day12   加德满都 tibet peace  hotel  休息 赌场
Day13   加德满都 tibet peace  hotel 跟团一日游
Day14   加德满都 tibet peace  hotel 购物
Day15   💨飞机返回成都    趴着  嘬
Day16   保密路线

自从看了《等风来》这部电影后,莫名地爱上尼泊尔,2015年要来,却地震啦,我的小心脏啊!!!
       同样也受到亲朋好友老爸老妈的阻止
就在出发前的两天,老爸老妈突然非要跟我一起去,出于担心他俩身体,我拿起包甩头就跑啦!
这种事不能等地

2016年8月临时决定买张火车票
北京西-----拉萨硬座,全程40小时.火车上坐两宿现在想想怎么挺过来的我也不知道啦

火车上第二天的清晨!还好一路有美景……

西藏篇

对于首次踏上藏地的我,只能归于某些神秘力量的眷顾。终于当天中午到拉萨

火车上遇见志同道合的哥哥还是弟弟?下火车还好有他邀请一起吃的饭,还帮我找到我订好的酒店。在这里万分感谢。拯救我一脸大写的蒙B

提前在蚂蜂窝软件订的住处:平措青年旅社。75元人民币一宿,一个房间六个人。独立卫浴!环境我能接受!看你们矫情不矫情啦

平措青年旅舍的大厅墙索性我也贴个帖子,捡几个!真有姑娘给我打电话,所以在这里你不孤单,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刚到住处休息几个小时后,打扮打扮兴奋的出门,这把我冻地。出去买厚衣服吃个饭就回来啦!!!没敢得瑟怕高反!!!

下雨时在外耍的驴友们看到双彩虹🌈

6点多就起来忍不住兴奋,跑去大昭寺跟藏民去转经!

🙏🙏🙏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八廓街的中心便是大昭寺,是当年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来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并演化为今天的“拉萨”!大昭寺作为“西藏的眼睛”,在西藏宗教文化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当年文成公主入蕃时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就在大昭寺里面!

办尼泊尔签证

10:00---12:30尼泊尔签证上午上班时间!打车到尼泊尔拉萨大使馆去办尼泊尔签证。全是英文需要护照还有二寸照片!几十分钟搞定!!!

办理完签证之后,我发现去办理尼泊尔签证的几乎好多都是一个人来的姑娘们。就这样我站在门口一会就认识7。8个新的朋友。一起研究包车几号去尼泊尔!建了个群在里协商。
最后跟两个姑娘一起游玩拉萨一下午!!!

能遇见就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五湖四海的人能聚一起跑来吃火锅!!心里感概幸好自己来的,要不哪有机会认识你们听你们的故事!!!

借驴友威威的开朗和佛缘,我们坐在寺庙里吃贡果!守佛。感觉自己是个幸运儿。

晚上,原来拉萨我也有同学在这当兵,出来带我感受藏民生活必去《光明奶茶店》

《玛吉阿米》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听说这里火的不得了,排了一小时的队最后吃到就好!

来看夜晚的布达拉宫。朋友你改行吧,脚踏车骑的不错

早起晚归我终于可以回去睡觉了!!!由于是旺季明早还想去布达拉宫,自己买票200,只能半夜凌晨去排对到早上开门才能勉强买到票!我是累一天放弃啦!!!

为了争取到布达拉宫的门票老早就起来,打车时遇到大叔,志同道合的想法在拉萨游玩了一天!感谢大叔照顾

今天主游布达拉宫,由于是旺季,门票200块被炒到800!买买买买

正面地

里面的

上面的

由于是佛教圣地里面不能拍照📷你们懂得!

佛光闪闪的圣城里,这些笃定的灵魂。在布达拉宫脚下在大昭寺殿前在八廓街的人潮里。闭目在经殿缭绕的香雾中,不为前世不为来生只为今生今世遇见你纯洁的灵魂。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半世流离一生痴狂。 ❤

文成公主演出

晚上9:10分文成公主演出。门票380一张:讲260人民币下来!俩字:震撼!值,长知识!不得不让我回来百度从新巩固了一下知识!

临走前,跟着了魔一样必须回到大昭寺一趟拜拜再走,随着信众的人流转了三圈。抬头看云舒云卷,侧耳听寺角的歌声,内心渐渐趋于平静。

出发尼泊尔🇳🇵

晚上五点拼个车去尼泊尔吉隆口岸。在这里认识一家人和我的高洁姐姐!!

半夜司机停到半山上休息睡会,阿姨说周围有狼叫。司机醒来开车就撤。我是没看着狼,要不非跟它拼个高低!

路过珠穆朗玛峰,很多驴友严重缺氧,体质不行的记得带氧气瓶!!!

另一面就是悬崖,我拿命在修行,就是很想哭,这眼泪绝对不是因为怕啦!!!

这一路你是别想睡,到边境需要20个小时左右,开一宿车🚘!就需要7次8次的边检。每次都要下车刷身份证。根本就别想睡!!!海拔越高冻滴跟狗似滴!

天亮后,颠簸的路上不过景色是一般人看不到地!

雨季我们赶上塌方

终于要进入尼泊尔

悲剧

过境之后,由于前方下雨有塌方,车子上不来。所有过境的人都需要徒步几个点!我就拖着我的皮箱,后来背着。皮箱都拉坏啦,这心疼新买的啊挺贵那

徒步一个多小时后,终于遇到车啦!我已经失联一天一宿啦!

尼泊尔加德满都又是一路开箱下车检查!跟难民似地

凌晨抵达加德满都

完美

虽然尼泊尔位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但却又是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去了就知道

加德满都第二天,主要换钱,办电话卡。闲逛一天!认识了尼泊尔新朋友中文名字(阳光)热情有求必应,幸好尼泊尔有你!可以介绍给你们!

地震后还未修建

饿不,饿,吃不,不敢吃

这两天路上颠簸地甚是乏累呐,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找个正规正规正规的店按按摩两个小时。花了我2100尼币。不过舒服到家啦睡了一会!我很满意

漂流漂流漂流,刺激

三个小时,直接黑一圈!!!

到达博克拉

博卡拉Pokhara,海拔885米,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比起来,这里要恬静很多,特别是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佩瓦湖Fewa Lake,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

如果你爱一点小情调,那就去博卡拉的湖边区(Lake Side)漫步吧,绵延3-4公里长的街道有上百家宾馆、商铺、酒吧和餐馆,不仅可以欣赏博卡拉谷地美丽的湖光山色,找个陌生人聊天喝酒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么美的风景!

我觉得这个地方。叫杯红酒🍷,倚靠阳台的沙发上,不要跟我讲话,有个爱人陪在我身边,千万不要讲话,看看远处,看看湖边的人们,打闹的孩子,鸟儿的叫声!!!就这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这样慢慢变老!没有手机一点都不会单调,而是如此的怯意!

起来闲逛费瓦湖划船🚣🚣🚣

除啦了徒步,这里还有丰富的户外活动,例如:滑翔伞、漂流、蹦极、皮划艇、山地自行车等,当这些都以雪山为背景时,会与在其它地方有完全不同的感触。

滑翔费用7500尼币,人民币500左右

建议:滑翔别吃太饱,听说有个人上去就吐,教练在空中把他扔下去的心都有啦!

早早的被练跆拳道的孩子们吵醒,6点左右推开窗,坐在阳台看着么他们看着湖水看着青山看着乌云,听着乌鸦的吵吵声!自己穿起衣服跑了出去!去感受清晨的美!呼吸着尼泊尔甘甜的氧气!

临走时遇见喜马拉雅山脉~~

回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是个很有趣的城市。也许是这里经常停电的关系,当地人经常是到外面发呆,家里都黑黑的。无论你是走在Thamel,还是杜巴广场,你都会发现很多当地人坐在路边各种聊天各种看报纸望天!

出发,我们六个包个车还有导游,平均一天一人90块RMB

杜巴广场

佛寺和苦行僧在这里随处可见。信仰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信或不信,它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你的生活。

女神庙

大皇宫

猴庙

烧尸庙

我是亲眼看见如何烧尸的,对死者的尊重我是没敢拍一张照片啊!不

半夜跑赌场,赌场对我来说是穷游蹭饭的好去处,蹭饭大招告诉你们。
我先去赌场蹭个饭吃。里面有各种口味的鸡尾酒红酒啤酒葡萄酒哈哈总之都是真的,不像国内假酒遍地。吃的就不用说啦,让做啥就做啥想吃啥就点啥,全场免费!!!

我这智商好像在赌博方面没输过吧!!!我妈说我你咋不上天。

里面的还有表演,穿的这少,

最后一两天都是购物!!

金刚凤眼都是山上收的,每一个都是仔细挑出来的!需要的可加我微信:zml110

加德满都的机场✈️
没有姐姐,估计飞机口在哪我都不知道!
英语英语很重要

关于尼泊尔尼泊尔是个人文气息很浓的国家,假如,你和我一样沉迷于这些,那么,尼泊尔不可错过,甚至值得一去再去。

飞机上又见珠穆朗玛峰

到达成都

成都又恢复一个人,下飞机伴着头痛和疲惫的身子某个瞬间眼角都是湿润的!
      飞回来时经停拉萨我就高反头胀的不行。转机后:飞机上旁边大哥身上一股独特的体香,真是让我快窒息,跳飞机的心都有啦!!!
       下飞机后订两台车都取消订单,原因我俩沟通不明白,还有我态度不是很好。最后拿着大包小包在机场门口坐在皮箱上,一坐就是俩点。仰起头奢侈的呼吸着每一口空气。
      后来把行李放上车,坐上车的瞬间(泪奔)。当天能接到我电话的人你可否知道我多需要你!

我想我妈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遇见尼泊尔🇳🇵

给大家带东西到成都发货,然后冲个澡打扮美美滴。继续飞

我一直在等志同道合的朋友
敢陪我走天下的伴侣(然而并没有遇到这个人)
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亨利米勒
旅行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有关人品的游戏,天堂与荒唐交织,HIGH点与囧点并存,不乏惊喜也不缺遗憾。你在哪里?

我人生格言:

做自己想做,爱自己所爱。 用脚步去丈量世界、感悟人生!活在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7 17:25

你的意思我拍的不好嘛

2016-09-07 17:2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0 00:2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10 00:29:2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

2016-09-10 07:0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3:51

2016-09-21 08:42

终究是会等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她的~哈哈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 可以加个卫星吗

2017-02-13 16: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16:4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