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时隙中找你

littleflower (南京) LV.9
2016-09-07 10:41 814/5
  • 出发时间/2016-06-01

曾厝垵

6月初的厦门南京至少热5度,刚下飞机,一阵热浪扑面而来,在机场可以拿一份手绘地图,有鼓浪屿的地图,还是挺方便的。
感觉被出租车司机坑了,机场到曾厝垵一般40就能搞定,但是我们花了60,而且司机普通话听不懂,捉急
刚到曾厝垵村口,一股浓浓的海鲜味,不过呆久了也就闻不出来了。
我们定的是叮当精品客栈,在曾厝垵的小角落里,一点都不吵,房间除了有点小,其它都挺好的,还可以在楼上洗衣服,老板是个小伙子,负责到村口接我们,步行5分钟就到了。

大份姜母鸭

土笋冻,据说是虫子,反正我不敢吃,15元一份,看着好渗人啊 啊

印度飞饼

满大街的芒果,很便宜 7块钱一斤,可以包邮寄回家,可是
对于芒果过敏者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伤心,我应该挑选柚子上市的季节去的,失误啊失误

好大好诱人的虾,60以上一只,嫌贵没吃

鼓浪屿

8点多吃完早饭,本来以为来不及,正准备打车,司机却说完全来得及,叫我们去坐10块钱1人的大巴,感觉还是挺淳朴的

鼓浪屿来回船票是在微信上定的“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上面有很多实用的信息
龙头路在修路,很遗憾没有吃到著名的叶氏麻糍,买了一些榴莲糖和牛轧糖

鼓浪屿呢,是适合文艺小青年的

满大街的苏小糖,佟小曼~~~开了N多连锁

好吃的牡蛎,据说很补哦

重点说一说下图的沙茶面,25元一碗,而厦大芙蓉餐厅只要15,贵就算了,毕竟鼓浪屿,但是你也卫生做做好啊,竟然吃到了苍蝇,20多年第一次吃到苍蝇我去。。。。。

厦门大学

在厦大,就去了芙蓉餐厅和芙蓉洞,芙蓉洞很长,走到头要将近1个小时,走到头就是出去了,不能再进去

顺便说一句,厦大附近的白城沙滩很脏,还有空瓶子,沙子很粗,可以不去。就去鼓浪屿里面的沙滩就可以了,沙子较细,但是海水也是蛮脏的
普陀寺,素饼很好吃,还没到南京就被我吃完了

美食

1.强烈推荐阿滨哥风味小吃,就在曾厝垵大马路旁边,美团上5星好评。姜母鸭,一份配菜和一份汤只要39元,2个人可以吃饱,我破天荒吃了两碗饭,据说那个生姜也很好吃。
2.厦大芙蓉餐厅很实惠,在厦大门口排队,可以1块钱买份手工地图,然后直奔芙蓉餐厅3楼,需要先买饭卡之后刷卡,多的可以退,2个人80元吃的很好,满眼的海鲜,是吃的最好的一顿。
3.黄则和  在中山路进口不远,推荐花生汤,烧肉粽,哎,想想都流口水

扇贝

海鲜拼盘

烧肉粽

下面这个忘了叫啥了,不过也很好吃

姜母鸭

吃饭  700
鼓浪屿门票 200
合计   3000

厦门主要就是吃海鲜,棒棒哒
鼓浪屿基本能逛一天,南普陀寺和厦大可以放一天,曾厝垵逛一晚上,从曾厝垵到鼓浪屿和厦大等都是有公交直达的,很方便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7 12:27

2016-09-07 13:59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9-07 12:27:1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rossi:嘿嘿,写完咯

2016-09-07 15: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13:51

引用 cindyyue_ 发表于 2016-09-12 13:51:56 的回复:

回复cindyyue_:谢谢你,我都更完了,没啥要写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