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5天 贵州.贵阳」逃离堵城-贵阳

• 出发时间/2015-09-06

第5天 9.6 晴

昨晚赶路可能是太累了,我差不多是一觉睡到天亮,连晚上我们车两边停满大客车也不知道。
(也可能是因为有警察亭的关系,睡得也踏实点

以我们移动家的装备加上服务区的设施,基本上我们不用愁什么了,舒舒服服的吃完早餐就直奔贵阳去了。
一路上风景不错,就是隧道多,一个接一个,而且非常长,有几公里长的。虽然有着那么多的隧道,但还是要不断的上下坡。

从昌明服务区出发,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贵阳,自一下高速,就进了我们完全不能适应的堵城。
我们从贵阳出口出高速,一出就差不多是市中心了,走了几分钟就开始漫漫的堵车路,堵得心烦呀!

首先我们人生路不熟的,二来城里的路基本是不能掉头的,三就是导航自入贵阳后,车载的和手机的都会乱指路,这大概和新区新修路有点关系,明明导航上有路的变没路或直接封路或变新路,还要变成单行线,转到头晕。。。

本来我们是计划在贵阳住上一晚,四处逛逛的,但现在我们连找个停车位都难,有车位的都是要收费的(当然不排除小路或小巷里有免费的)路边又不宽。整个城像是建在山坡上,转个弯就要上下坡了。基本上没一个红绿灯可以一次性通行的,几条大道就更不用说了,要过一下地下隧道就要排上十几分钟车队,而且我们那个时段还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呢。

最后我们决定在贵阳换胎后就直接去昆明。在贵阳的三桥南路换了胎,在走出贵阳的那段路彻底被玩晕了,本来沿三桥路可以转上高速的,但没能掉头,于是就一直开,找个可以掉头的路口,可怜错过一个掉头机会,就再找不到了。导航说掉头的路口全都不能掉,误打误撞还进了全是新楼的新区,还要是单行线,晕啊,没办法,于是我们连导航也不看了,就向郊边一点的地方开,向大概的方向开。前前后后,在城里溜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了条上高速的路。。。

上到高速后,时间已经差不多五点了,终于逃离出贵阳了,回想下,中午也没吃东西呢,就吃了些干粮和一个豆腐花。

高速上有个可圈可点的 服务区(名字忘记了),这个服务区比较干净,东西也不贵,可买的东西也挺多的,有间德克士便利店。最可贵的是洗手间提供冷热水洗手。因在贵阳没买菜,所以我们在服务区煮了个面条做晚餐。之前在龙胜超市买的紫野菜和面条一起煮,面条神奇的变成蓝色哈哈哈

饭后见天色还早,就再开一个多小时,然后在服务区里过夜,这个服务区还在改装中,有点不完善,为了安全,我们把车停在靠近厕所的边上,因为这离保安亭近点,幸好不臭,呵呵,一天就此画上句话。

主要花销
江北贵阳高速¥205
换轮胎¥17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7 17: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