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天空之境 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2016-09-07 11:07 1450/9

西宁

人生那么短
旅游这个东西 人们总是说没有 总是没有钱 总到你有时间有钱了  大概一生那么长也就过完了
我一直活在当下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看到好看的衣服就买 看见好吃的东西就吃 想去旅行就自己攒钱立马去路上 。
旅行在路上也是我一直最坚持的事情了。

其实成为诗人不是我的野心 而是我独处的方式 一个人走走停停到哪里都好 只要全力以赴 因为只有拼尽全力才有资格说运气
能达到的远方就是希望 中途暂停过多少次又有何惧 我知道一定能到就好。

8月19号-长沙直飞西宁
机票记: 听说机票都是提前一个月定最便宜 可是然而我买好发现后面的更便宜 我当时买了1千的块钱的了 机票没买好太贵了(要省钱的朋友可以飞兰州或者西安 那个时候我看才500多 )不过我要去拉萨不想太折腾一路上太赶都在坐车就没选择这条路线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你们可以自己选择路线比较好

上飞机是7点50的  下飞机大概10点20分

当时提前看了功课 有两种选择 去市中心
第一种 买直达市中心的大巴 21一张票
第二种 打车去市区 我问了师傅大概80-100块的样子
第一晚住的是西宁市中心网上预订的青旅 特意在网上买了隔离睡袋  而且也便宜 出门在外哪一种住的地方都想尝试一下 所以就住了一晚
如果比较讲究的可以住酒店 可以提前网上订好 直接去方便

第一天 找到预订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之后 有点小幸运的是碰到自驾游的大鸭梨和飞飞 我们一起吃了个火锅 直接一起去了塔尔寺 最好带学生证可以半折 在这边我足足的当了个学生 因为我把学生证日期改了一下 所以检票的人看了我两眼也没说什么学生半折40元

塔尔寺个人觉得来西宁早时间充裕就可以去一下 反正我觉得是一般般 都是寺庙

回市区大概7点他们到市区和他们的朋友见面 在胡桃里一起吃了个饭喝了点酒 纪录

第二天 直接自驾开车前往青海湖
所以我就只发个照片 因为在这边只有拼车或者包车才方便  价格大概是 (拼车是150一个人 包车一般贵一些好像是600一天 看什么车 )行程随自己一些 所以旅行的途中遇见心善的人我们也是幸福感爆棚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第三天 茶卡盐湖

在到达青海湖之后
我们没有在黑马河看日出了
直接晚上开车到了茶卡盐湖镇 大概3-4个小时 因为当时没有定房间所以直接去那儿找的 酒店大概400-600 而且也不算很好
可以选择住一晚帐篷 50-300不等
价格比较便宜 我觉得可以住一次 难得住一次 所以我又觉得很幸福啦 嘻嘻嘻恍恍惚惚恍恍惚惚 我又开始发照片了  因为行程都是按我们自己来比较舒适随意

拉萨 纳木错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一路没休息好 在路上两天直接到达拉萨纳木错 车陷在沙漠里 等待朋友救援时候 直接高反吐的稀里哗啦 头疼 还是决定吸一晚上的氧 大早上就没什么事情了

第七天

经过三天的路程 到达朋友客栈后 在仙足岛 名字(沿途客栈 价格100-300)朋友可以去住 老板人帅又好 看你美女一言不合还给你免费 嘻嘻打广告
休息二天 在客栈里喝酒吃火锅 手艺都炒鸡好 大厨 也去菜市场买过菜   煮东西给我吃 赞一个👍 👇下面都是在客栈自己们弄的

别看我这样我每天敷二张面膜 ( 干型混合肌肤) 天天干的我要死

布达拉宫

第八天
白天的布达拉宫
夜晚的布达拉宫
 外面看看就好 门票已经炒到400~1000了 预定的还要自己去排队 所以外面看看就好 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嘻嘻嘻

因为自己不想太定行程太赶 所以在拉萨休息了四天后继续前行 和来的小伙伴分开后继续独自前往

羊湖

第十一天
拉萨直接开往羊湖 全程都是飞哥开车带着我们 所以我也没做什么功课 总是能遇见善良的人们 爱心❤️

冰川

第十二天从羊湖到还没有开发的冰川 路上反正就没好过 做了8个多小时的车程
以下是冰川 5500海拔 还要自己爬上去真的是累死爹了我

晚上刚好有车直接去尼泊尔 本来决定第二天去珠峰大本营 再去尼泊尔我这人都是看心情 和飞哥道别了之后 直接决定一个人去尼泊尔的路上 所以晚上十点就直接坐上了尼泊尔的车  独自去上了尼泊尔的路上 又一夜未睡 路上太颠簸

第十三天
尼泊尔过境大概晚上十点在日喀则上车的 下午2点才到达尼泊尔过境地方 车费340(九人位 大概坐了二十小时车程
特别要说一下 一路上被检查了十次 大晚上 路特别不好走 很危险 不过没想到 尼泊尔过境后的路更加危险不好走 有两个口岸 一个樟木口岸 一个吉隆口岸 我走的是吉隆 樟木那时候说坍塌了走不了 全是这种路👇

吉隆口岸

第十四天
下午到达尼泊尔口岸 2点多包车之间去市区加德满都 因为我们那个车有九个人所以我们包了两台车 4个人一车 五个人一车 开始说好一百六 开了一会签了过境单直接变卦不能这个价格要240 没办法 人在他乡总能被坑 人没事情就行(心真大啊哈哈

晚上十点到达加德满都住在洋人街那个最热闹的街酒店 (不得不说这一路真辛苦 被检查护照 行李箱 二十次怕是有 而且都是悬崖塌方路段 现在想想胆子也大 一个人还是再也不敢了

我知道那儿预定的酒店中国人开的还不错 都是那种小庭院带休息上面是住的 我一个人住大概是70 80一晚价格 住了三晚 以下是下面去市区的路上 大概走了八小时

尼泊尔 杜巴广场

十五天
吃完饭直接去杜巴广场 听说可以逃票 哈哈哈为了逃票走了几个门 最后和安毅哥哥 荷花哥哥坐在大门口陪我选起了手链戒指来 都说这路是男人的购物天堂了 都选了一堆东西连砍了一堆价 瞬间感觉心情都好了 满足感 还画了这边纹身 之后直接逃票进去了

👇Sb安毅哥哥哥和拍照的sb荷花哥哥哥

第十六天
去了那边的猴庙 不高兴 买了个门票 哈哈
发个吃的
这边吃的都是特别有情调的地方 嘻嘻嘻嘻我喜欢

🐒猴庙

第十七天 直接在酒店预订去博卡拉的大巴 可以选择做飞机 大概300-400 大巴40-160(7-8小时)对于我这个开始一路上从西宁过来的人 一直他们带着自驾游的人做了这么都破路的人到拉萨尼泊尔的人  8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我还是和安毅哥哥荷花哥哥他们走 因为我又特别女汉子 哈哈哈 不想动 走到哪儿算哪里 随性 他们也是所以就一直一起同行 很幸运 虽然差不多大他们一直照顾我这个傻大妞

这边节奏非常慢 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人也不多 房价也不是很贵 坐车来的时候又遇到一样行程的妹子所以我们又多加一人 主要是英语好到爆 哈哈哈看了几家客栈 决定选了一家干净的就行住下来 这时候淡季也很便宜 才1000卢币 (人民币才60晚 嘻嘻嘻 终于不是一个人住了

博卡拉

第十八天
直接在那边找了个旅行社报名滑翔伞 价格差不多 所以我们直接教了钱 (淡季)这边大概都是7500-7000卢币一个人 (400多人民币)30分钟 比较便宜了。旺季10000的样子(花钱流水心好痛 没事 钱花了还可以赚 心好大哎哎哎 不过很庆幸的是家里给钱也没要 都是花自己的钱心不痛 开始家里特别担心 不过每天发位置给她们报告行踪就好了

照片和视频都在CD里就不发了

👇 带我飞的教练 嘻嘻

第十八天
这边节奏特别慢 每个人都比较慢所以随性干些什么就好了 去了有名的费瓦湖 做了两小时(20多r m b一个小时 )吃了个尼泊尔餐 一直在逛街 晚上打个台球喝个小酒

费瓦湖

正宗的尼泊尔标准套餐👇

本来是想只在这边呆三天没想到又多呆了一天 因为这边人少清静

第十九天
在住的酒店直接预订了早上7点半的大巴回加德满都 吃了一天 逛了一天 一路上都是和来尼泊尔车上的人在一起(三人行)安逸哥哥哥和荷花哥哥哥哥 嘻嘻 所以也不孤单 特别照顾我 一路上被我揉虐 一起逛街一起砍价 一起玩 出门在外一个人还是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在国外 晚上也要注意 不过和他两大爷们在一块 半夜出门也不怕了 。后来又化了彩绘 艺术哈哈哈哈噗嗤 这边围巾和工艺品手工比命所以就代购了很多 赚了点路费又可以继续往前进了 我喜欢的人生就是边旅游边赚钱 看世界 朝着前进吧

泰米尔

第二十天

吃个中饭结束旅游的生活 完毕。
直接自己打的去了机场 300尼币 到机场有点蒙圈 不过慢慢看指示牌也能一下就找到自己的航班 去登记柜办理登机牌 然后上电梯二楼自己去填写出境卡就好了。

尼泊尔机场

出门之前下载了一下出境卡中文版 哈哈哈

转机昆明机场

转机。住了一晚吃了云南米线晚上飞长沙

非常感谢一路上遇到心善对我好的人 我选择相信别人 别人也这样对我好 感恩❤️
接下来希望可以继续这样旅行 梦想一边旅行一边赚钱 。
这是旅行第一次也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 看到的动动你们美丽的小手帮我赞一个呗

over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7 15:40

总被欺负的小丫头现在这么牛啦!好棒!加油!一定会很幸福的!

2016-09-07 20:35

。。此时我还能说什么 刘 hu nan 你的文笔和你的普通话一样 哈哈

2016-09-08 17:31

引用 没关系 慢慢来 发表于 2016-09-08 17:31:01 的回复:

回复没关系 慢慢来:那是因为写了你是Sb吗

2016-09-09 03:22

你问候的方式真是很特别呢 。。要上天

2016-09-09 12:08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0 00:2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10 00:29:10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

2016-09-10 00:30

引用 没关系 慢慢来 发表于 2016-09-09 12:08:17 的回复:

你问候的方式真是很特别呢 。。要上天

回复没关系 慢慢来:

2016-09-10 00: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