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长岛 夜登泰山 畅游烟台 我爱山东

前些日子写了一篇自驾新疆的游记,以此纪念第一次自驾出远门。其实每一次出游都是值得纪念的,应广大粉丝的要求哈哈,补写一篇今年7月底的山东之行。

2014年8月我和初中时期的瓷器Jerry去环青海湖的时候,在路上结识了同来自北京的耗子姐,和来自烟台身高182的长腿公路妹子然姐,如今我们彼此已变成了挚友,去年的8月份我们已经来过一次烟台了,拜访过然姐,当时也不懂写游记这事,时隔一年,我们又来了,与然姐“环湖两周年”再相聚。

这次山东之行,我们四个人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筹划了,主要难度在于四个人的假期(请假)要排在同一个时间段,最终定在了7月22日至7月29日,游玩烟台长岛-大黑山岛-泰山,除最后一站的泰山剩下都是骑行游玩。

2016年7月22日 D1 我们出发了

计划已久的山东之行终于到来了,今天每个人都起的很早,在微信群里实时播报着自己的情况,互相调侃着,想见的心情溢于言表。耗子姐和Jerry是我此次出行的两位助理,照顾我的衣食住行,以及让我保质保量顺利的把这几天玩下来,哈哈!我们乘坐下午16点35分的K285次列车,第二天早上6点52到烟台。下午15点,我和耗子姐、Jerry在地铁建国门站集合后前往北京站,一起去超市买路上所需的食物和饮料...这次的火车票两位助理买的不错,上中下我们仨挨着,下铺的位置两位助理也是一如既往的让给了我,谢谢我的两位助理。上了火车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可能是我兴奋过度,不一会我就“昏迷”了,两位助理聊的很high,隐隐约约能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

2016年7月23日 D2 烟台骑蓬莱 乘船去长岛

火车晚点了些许,早上7点15分我们走出了“城市之门大贝壳”烟台站,不用刻意的寻找,一袭长裙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了。
然姐和她的朋友咖啡哥带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乐天拉面馆吃拉面,按照套路我保守的要的13元加肉牛肉面,味道不错!

途经烟台大悦城

这次活动本来咖啡哥也要参加的,天气预报说烟台晚上有雨,所以我们的活动临时有些小变动,与咖啡哥的工作冲突了,很遗憾他只跟我们见个面吃个拉面就匆匆赶去上班了。
吃过拉面我们乘坐1路公交车去然姐家,放行李,调自行车,然姐在当地自行车圈也是小有名气,我们此次骑行活动所用的车辆都是她和车队朋友借的,我们没有带自己的车过去,省了不少事。烟台的公交车跟北京的不一样,一张公交卡可以很多人使用无限刷(只要余额充足),而且票价还便宜,每人1元,不像北京,一卡只限一人,票价按段收费。

然姐是个酷爱运动的人,我很喜欢她家的这面墙,三辆爱车井然有序的挂在墙上,墙壁上贴着许多她参加各种比赛的号牌,我想只有真正的骑士才会用它做壁纸,只有真正的骑士才会懂得它的美。

整装待发,烟台骑行65公里左右到蓬莱港码头坐船去长岛。我们沿着海边一直骑行,虽然有海风,但是正午烈日当头,烤得我感觉要中暑了,随身带的几瓶水也早已喝完,好不容易碰到一处阴凉处,真的不想走了,喝了一小瓶藿香正气水,继续前行。

下午13点10分,我们到了八角一家吃海鲜小火锅的店(然姐之前来过)吃饭,这家店下午14点以后来吃饭就要凭运气了,很有可能就打烊了。开门进店的那一刻我仿佛从地狱来到了天堂,“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凉爽的风...”,照照镜子,我的脸就像熟透的番茄从脑门红到下颚,二话没说直接奔冲向了冰柜,拿出一听冰镇雪碧,一饮而尽。

我对海鲜的喜爱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八角港的海鲜真是新鲜,配上自制的小料和冰凉的啤酒真是一种享受,怪不得店家下午两点以后就打烊了呢。8听饮料2瓶冰红茶4瓶啤酒以及这一桌,这样一餐我们四个人花了230元,吃饱喝足空调吹透继续前行,老板很好心,知道我们骑车来的,送了我们几瓶冰镇矿泉水路上喝。

出门没5分钟变天了,不出所料15分钟后下雨了,越来越大,巧的是,下雨时我们正好骑到一座大桥下,正好躲雨。雨没有停的意思,这样下去会耽误我们的行程,烟台有去往蓬莱的大巴车途径这里,但这里不是车站,不知是否能停车把我们几个带上,耗子姐拦了一辆,没有停,我们有点心灰并做着最坏的打算。15分钟后又来了一辆,然姐给拦停了...把自行车拆散,规矩的放到大巴底部的行李箱中,就这样我们坐大巴去了蓬莱港,从这里坐,车票23元每人。

到了蓬莱雨已经停了,继续骑行5公里到达蓬莱港(我们坐船去长岛的地方),这里都是准备自驾汽车上岛的朋友,车堵的很严重,外加步行的旅游团,这条马路“摆的”真是横七竖八、杂乱无章。马路尽头的收费口旁边有个小白房是售票处,票价30元每人,自行车托运15元每辆。5座汽车160元每辆。

临上船时我们四个让船上工作人员给合了一张影,然后把车放在里面楼梯下的空地,正好放四辆,二层是游客座位。卖票的工作人员说整个行程需要50分钟,但实际也就40分钟。我们找到一处靠窗的座位坐下,开船了船舱里虽然有空调,但依然很热,众人全都跑到船尾的夹板上,大批的海鸥追随着我们,等待游客喂它们火腿肠吃,船上有买火腿肠的,2元一根。

长岛了,下船时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冒雨骑行。然姐已经预定好了岛上的渔家乐,直奔住处,虽然路程不远,但还是淋个透心凉,简单洗漱后准备吃晚饭。

雨后的晚霞很美

长岛县为烟台市下辖县,因境内有长山岛而得名。由32个岛屿和66个明礁以及870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

2016年7月24日 D3 骑进大黑山岛

早上我们带着自己的坐骑乘坐“海马5号”去往大黑山岛游玩,人加自行车60元每人。船不大,放完我们的自行车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地方了站人了,那三位很兴奋各种拍照,而我,晕海了...

黑山岛位于长岛县的最西端,南距蓬莱17公里,辖两个无居民岛(南砣子岛、鱼鳞岛),岛陆总面积8.54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达20.02公里,共6个行政村,总人口1500人。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拥有独特的海蚀地貌、奇礁异石、海洋文化、渔家民俗。这里有中国“大陆屿”发育最典型的石英岩群——龙爪山、中国最大海蚀洞——聚仙洞,由于蕴藏着特殊的地质地貌,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登陆大黑山岛后看见一家邮局,耗子姐和Jerry开启疯寄明信片模式...跟随领骑者然姐的步伐,我们来到大黑山岛的最高处,这里以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二四九三部队海军大黑山站岗楼,如今这座岗楼已经废弃,我们爬到岗楼顶部一览大黑山岛美丽的风景。

午饭在岛上渔家村的“乔家大院”吃,在去饭店的路上一个难度并不大的弯道Jerry居然发生了很严重的摔车,左腿膝盖挫伤很严重,耗子姐给他进行了专业的包扎处理。
这家饭店人不少,我们算来的晚的,老板没有问我们点什么菜,直接上了四道菜,全是海鲜,量很大没有吃完。

午饭后到了大黑山岛著名的海蚀景观-龙爪山游玩

龙爪山,位于大黑山的北端,由六座高峻险峭的绝壁、五条沟壑纵横的崖谷组成,其悬崖断壁群延绵一千余米于海上,构成山势险雄,巨石玄妙,礁洞幽幻的奇异景观。西侧有国内最长的海蚀洞——聚仙洞,洞深83米,宽4米,高20余米,传说是八仙过海时的聚会之处。在北端的海蚀崖上有一条长约1.5公里,高约3米,宽1米不等的宛如一条蜿蜒曲折的古栈道的海蚀栈道,凹嵌在悬崖陡壁之上,整个栈道集雄奇美、裸露美、神秘美于一身,信步栈道之上,如游走在天街,居高临下,观海听涛,会感触到大自然原始气息。

聚仙洞里很凉快,像开了空调一样

晚上16点40分我们乘“海马5号”返回长岛,在上船的那一刻,然姐的前轮很诡异的扎胎了,三年了头一回扎胎。

这两天住在长岛0519农家乐,晚饭依然是海鲜,吃饱喝足,我们四人穿着“队服”到海边散步乘凉,刚走到一半又下雨了,越来越大,就近跑到一家宾馆避雨,雨许久不停,农家乐老板很好心,问我们被雨困在哪了,然后渔家乐老板派车来接我们四个,真好。这步散的,不如在家好好待着了。

7月25日 D4 骑车环长岛

早餐不是海鲜,是比较传统的豆浆、油条、米粥、咸菜、酱豆腐...吃早饭时心想一会要长时间骑行,别把自己渴着,所以无知的喝了许多豆浆,骑行5公里后还是渴了,喝了一瓶冰镇可乐,这下可好了,这两样混在一起发生了“化学反应”,开始一阵一阵的恶心干呕,往上返气,严重的影响了骑行进度,最后肠胃实在不适,退出了这次环岛骑行,回了住处休息,那三位朋友继续骑行游玩。

下午回家,上船后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下了,胃疼外加晕船我趴了一路。到了蓬莱我们去著名的“八仙过海”游玩了一圈,然后去车站乘坐大巴返回烟台,车票40元每人。

晚上20点30分到了烟台然姐家,由于胃不舒服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然姐开始下厨为我做拿手的然式海鲜荞麦面,很好吃,主要是心里很暖很感动。饭后还有甜点-然式酸奶,好吃到爆。

2016年7月26日 D5 畅游烟台

明天下午要去泰山,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剧烈的活动,我们四个都爱唱歌,于是大家商量好,午饭去通顺刀削面(樱花街店)吃猫耳朵,然后去烟台KK ktv唱歌,晚上去海边转一圈。

这家店做的猫耳朵很好吃,分量给的也足,一份我没有吃完。

我和Jerry认识18年了,我们两个都挺喜欢唱歌的,但居然没有一起去过ktv,来到这个海滨城市,一首《听海》记录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两位姐姐的歌唱的也是非常棒啊,我以为她们只会骑车做饭呢,原来歌也唱的这么好。(唱歌没有图片)

唱完歌,我们来到海边游玩。

我爱吃煎饼,晚上然姐带我们去万达夜市里的小吃街吃煎饼,这家店叫“煎饼稻”,口味很多,我们要一个鸡柳的,一个培根的,两个肉松的,一共37元。分量很足,什么都好,就是薄脆(天津叫果壁儿)炸的有些油大了,吃到后期有些腻。
然姐的一位朋友在这条美食街里开了一家西餐店,然老板简单联系后带着我们又去了这家西餐厅吃了一张超薄披萨。做的很讲究,很好吃。

一家蛋糕店的门口放着一套熊本熊的衣服,跟老板沟通后我穿上它“招招生意”,不到10分钟我感觉自己要被捂缺氧了...

时间还早,我们来到了烟台芝罘区所城里大街29号的“巷啤”酒吧,推开店门,这里的装修很有特色,浓郁十足的美式风格,冰柜里、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精酿啤酒。

对于精酿啤酒我是个门外汉,一点都不懂,但我敢确定老板肯定是个无啤不欢的家伙,他会为你介绍每一瓶酒的特点并讲述每一瓶酒背后的故事,会给你一些与众不同的感受。

每个圈子都有自己的玩法和乐趣,我喜欢接触一切的新鲜事物,听大神讲故事涨点小知识,这感觉真好。

2016年7月27日 D6 泰山我们来了

昨晚睡得不错,凉席铺着,水果吃着,空调吹着...起床已经是上午10点了,两位姐姐已经去集市买回了最新鲜的食材准备中午包饺子吃,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做中餐的水平用现在的话说可以出道了,但饺子对我来说却是个陌生的领域,Jerry在小屋摆弄着自己的伤腿,我在厨房给两位忙碌的姐姐说单口相声...

下午从烟台济南,再从济南转车去泰山。午饭后出门打了一个滴滴,一位很干练的军人小伙子接待了我们,可是他这车开的是太不干练了,险些让我们耽误了火车。我们乘坐G474次列车烟台14:26-济南18:09,然后晚上再乘坐K205次列车,济南21:05-泰山21:55。

到了济南火车站后,往南走1.2公里左右,有个大观园小吃街,里面有个“城南往事济南风味主题餐厅”挺有名的,我们晚饭就在这里吃。

小吃街门口有卖油旋的,买了四张,准备进店吃。油旋是陕西榆林地区与山东济南汉族传统名吃,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济南人吃油旋多是趁热吃,再配一碗鸡丝馄饨,可谓物美价廉,妙不可言。

进店点了几道该店的招牌菜:九转大肠、济南府酱货拼盘、豆腐盒子、把子肉等...

重点介绍一下把子肉

把子肉是鲁菜的经典名菜之一,为泉城济南的名吃。把子肉采用上好的猪五花肉烹制,有肥而不腻的特殊口感,用饴糖酱色上好肉汤,慢火烹制。
相传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彼此惺惺相惜,决定拜“把子”。张飞是屠户,主要屠猪。哥几个拜也拜完了,就把猪肉萱花豆腐,放在一个锅里煮。后来,隋朝时,由鲁地的一位名厨,将此做法进行了完善,精选带皮猪肉,放入坛子炖,靠秘制酱油调味,炖好的把子肉肥不腻、瘦不柴,色泽鲜亮,入口醇香,价格公道,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这样的做法和刘关张结拜兄弟的传奇结合,就成了今天的把子肉。

K205是青岛成都的火车,吃过晚饭我们步行去往火车站,准备乘坐这趟火车去往泰安,夜爬泰山

2016年7月28日 D7 夜登泰山

泰山风景名胜区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国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中国书法第一山。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
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引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7月27日晚22点,我们到了泰山火车站,泰安有两个火车站,泰安站和泰山站,泰安站是高铁站,泰山站是特快和普快等除了高铁以外的车次停靠的地方,推荐坐到泰山站,因为泰山站就在市区,离红门近,打车也就10元。泰安站离红门较远,坐公交耽误时间,打车最少也要20多。请注意,无论在哪个站下车一定不要理睬那些黑车司机,一般这种黑车司机都是骗你买香烧香的,很黑。最好用打车软件打车。
出火车站对面有个露天的地下广场,有小超市可以存包、买食品和饮料,建议寄存大件行李,以便轻装登山。存包10元每人。山上住宿很贵,吃的喝的也都很贵,建议自己带些食品和饮料,沿途碰到摆摊的小贩别去招惹,碰瓷的或者强卖的特别多。我买了6瓶矿泉水和1瓶脉动1罐红牛,瞬间我就不想去爬山了哈哈。我们在路边打了一个滴滴去往泰山红门。

因为我们是选择夜爬泰山,所以岱庙就没有参观(18点关门),岱庙是供奉泰山山神的庙宇,通过参观岱庙更多地了解泰山(也叫岱山),使得登泰山更有情趣。可以在门口接待处花钱请个讲解员。火车站4路到岱庙,步行也可以,不到3公里。

岱庙后门是岱庙北街、红门路,沿着红门路一路往北,路上有诸多景点:岱宗坊、关帝庙、孔子登临处、一天门、红门宫。
从红门宫开始,算是正式开始登泰山了,全程步行登山约9公里,7000左右台阶,正常体力4小时左右可登顶。泰山24小时开放,登山的台阶很平整,就是有点窄。

红门,光太亮了。

从下出租车到售票处这段路会路过很多小商户,如果没有专业的登山杖可以选择在这里买根竹子拐杖,2元一根,没有水也可以在这里买,价格正常。晚23点我们到达泰山红门售票处,今天来夜爬的人真不少。票价127元每人,学生半价。
手电和身份证是一定必须要带的!如果有学生证、教师证、老人证、现役军人证、伤残人士证也都带上,教师、省部级劳动模范、道德模范、1米2以下儿童等都是有折扣的。

之所以选择夜爬第一是凉快,不会被正午的烈日暴晒到,第二是不会被泰山的巍峨影响到心态,望去山顶还在云中不免心生退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泰山观日出”。

我们上山的路线是:岱庙-岱宗坊-红门宫-万仙楼(进山购票处)-斗母宫 -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中天门-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十八盘-天街-南天门-碧霞祠-玉皇顶-五月独尊-拱北石。

因为是夜爬,光线太黑了,很多景点不便于拍照,只是照了其中几个景点。

天门
天门又名二天门,是泰山三大天门之一,也是泰山登山过程中东、西两路的交汇点,位于黄岘岭脊之上,海拔847米。此处为登顶半程,上下必经之地。中天门建于清,为两柱单门式石坊。泰山古时多虎,古人在坊北建庙祀黑虎神,现庙内塑财神赵公元帅执鞭跨虎,东为仿古茶楼,西南为中溪宾馆,西北为中天门索道站。

到了中天门已经走了接近一半的路了,可以休息一下了。这个牌坊周围都是小商贩,卖饮料的、卖水果的、卖大煎饼的...价格没问,我累到不累,就是我一向作息规律到点就睡,我实在太困了,坐在牌坊底下小睡一会。

过了中天门牌坊后有一段在爬山途中唯一一处下台阶的地方,不长,下去后是一段平坦的水泥局面,这里有个公厕,继续往下走会看到沿途几个卖食品和饮料的商铺,但是价格很亲民啊,泰山当地的矿泉水5元4瓶,冰露和农夫2元,早知如此我何必背这么多走这么远...

十八盘
十八盘是泰山登山路中最险要的一段,是泰山主要标志之一。十八盘汉时称环道,相传唐代才开始建盘道,从这里到南天门共79盘,共计1633级石阶。泰山周围流传着“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的顺口溜。从开山到龙门坊为为慢十八,393级石阶;从龙门坊到升仙坊为不紧不慢十八盘,共计767级石阶;升仙坊到南天门为紧十八,共计473级石阶。三个十八不足一公里,垂直高度却有400多米,地势之险峻,攀登之艰难就可想而知了。

我们爬到十八盘天突降小雨,山上的雾气很大,能见度也就10米左右,外加我出了很多汗浑身上下全湿透了,眼镜里面也起了雾,此时我就像“失明”了一样,摘了眼镜看不见,带着眼镜依然看不见。没办法只能摘下眼镜,用手电照着眼前的路,仔细看好眼前的台阶,慢慢的走着。
爬到后期你会看到一个平台,灯光很亮,有很多人在这里休息,同时还有商贩在这里出租大衣,但是你千万不要在这租,第一上面没有那么冷,第二上面也有租的,在这租穿上去真心会浪费很多体力。
过了升仙坊就是十八盘里的“紧十八”,其实这里就快到了,坚持住!

天门
天门又名三天门,位于十八盘的尽头,是登山盘道的顶端,为岱顶关阙。南天门创建于元中统五年(1264年),由布山道士张志纯创建,明清多次重修,建国后又翻修了两次。门侧有楹联:门辟九霄昂步三天胜迹,阶崇万级俯临千障奇观。

雾散后又拍了一张

门内有小院,正殿为三灵候殿,宋真宗东封泰山时建,今置东岳大帝铜像,正殿前为东西配殿,1984年重建,内供明万历年间女神铜像。正殿后是新辟观景台,石栏半围,开阔宽敞。可瞻岱阴储景。

泰山天街就是南天门向东一直到碧霞祠的一段路,约有100米,称为北天街,到这里你可以租大衣了。
穿过碧霞祠上台阶后你会看到一个三岔路口,会看到提示牌上有两条路,千万别走玉皇顶那条,是没法看到完整的日出云海的,日出就短短几分钟,走错了再换地方就来不及了。如果你过了碧霞祠后不知道怎么走了,你就找日出拍照的小商贩,他们都会提前占领有利地形的,但是千万不要花钱拍照。

看日出的人很多,天气原因很遗憾没能看到日出...

天亮了,被天亮后的泰山美景所震撼!

感谢然姐一路上背着帐篷,早8点我实在困得受不了了,在然姐支起帐篷里睡了两个小时。

玉皇顶前面有一个五岳独尊的石碑,系清光绪丁末年间(公元1907)年由玉构提书,摩崖高210厘米,宽65厘米,在其左侧有楷书“昂头天外”题刻。“五岳独尊”历来被视为显示泰山崇高地位的标志性赞语。新版人民币五元的背面就是此图案。

到达玉皇顶会看到一个无字碑,相传是汉武帝刘彻泰山封禅时所立,很想拍一张照片,当时一位姐姐在这里自拍了5分钟,不好意思打扰她就没照。无字碑旁边有条台阶,上台阶就是泰山的极顶最高处了。泰山极顶1545米。

下山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线-天烛峰。

天烛峰
天烛峰在泰山东北麓,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登山路直达岱顶。可以说这一条路线主要是看景色的,我们选择这条路从山顶下山,这里有泰山的奥区,有号称中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泰山峡谷,还有大小天烛峰以及古松名木,雨季的时候还有瀑布。这里,奇石能言,清泉有声,大小天烛朝天立,悬崖巨壁夹谷行。将军山如大将军披甲,罗汉峰似众罗汉叠立,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令人叹为观止。这里,蓝天高远,大山空旷,松涛阵阵,白云悠悠,是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只有到这儿来,才能领略到山林野趣的真谛。

下山的路上碰到一只小松鼠再吃松塔

想起周杰伦的一首歌“山泉在地表蔓延,从很久很久以前我有一张稚气的脸...”

山上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很凉,甘甜爽口。

天烛峰这条路没有上山时红门的路好走,有点危险,所以不建议夜间行走。而且从天烛峰下来,山脚下就是城外了,交通不太方便。滴滴等了很久才有接单的。下午16点30分到达山下。

7月27日晚23点上山,28日下午16点30到达山下,历经17小时30分,全程徒步。抬头望去高耸入云的泰山我深深的感慨了一番...然姐为了让我能休息好背着重重的帐篷、防潮垫等,耗子姐和Jerry背着我们四个所有的食物,十八盘的时候我险些就放弃了,是然姐和我两位助理的帮助与鼓励使我坚持了下来最终登顶了!我走不动的时候,Jerry接过我所有的“包袱”,然姐左手拄着她的登山杖,右手拉着我的拐棍,用力向上拉着我,耗子姐把她的登山杖给了我,让我能够右手被然姐拉着,左手有支撑点,最大程度上省力...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不仅是因为我“虚弱”的体质托了大家后腿,更是因为他们三个善良的人性,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团队精神。我征服的不是泰山,而是倔强的自己。有志者事竟成,为团队点赞!为自己点赞!

下山后我们找了一家可以吃饭休息的洗浴中心,简单休息后,去往火车站,回家了...

2016年7月29日 D8 回家

28日晚上22点14分,我们乘坐K52次列车返回北京泰山22:14-北京5:20),然姐乘坐23:50的车返回烟台,我们提前先回家了。

上火车后我们没有彻夜长谈,因为都累的不行了哈哈,上床就睡了,下铺没有悬念的又让我躺下了。我的腿还行,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酸爽。一觉醒来就是北京了,时间过得真快还不想回去。7月30日早5点20分我们三个到了北京,去附近的KFC吃个早饭就各回各家了。30日白天我们在微信群里继续喋喋不休的聊着,发着这几天有意思的照片,并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以前我爱上的是旅行,而现在我又爱上了写游记,还是那句话,我将用心写并一直写下去。

引用 小谱-HunterWang 的图片:

你们几个小伙伴都好厉害!!

2016-09-07 16:1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7 19:25

2016-09-10 22:0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