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の吃货篇~

南瓜 (杭州) LV.3
2016-09-07 11:44 582/4

西安位于关中平原,上承陕北黄土高原,下接陕南地区(陕南有小江南之称),西安属于暖温带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区,比杭州干燥、缺水,农作物有小麦、玉米🌽、 等。陕西果蔬也很丰富,洛川的苹果🍎,临潼的石榴,陕北的玉米、大枣,陕南的桔子🍊核桃、猕猴桃,各地的羊🐑等等。个人觉得这里的面食和羊肉最好吃,鱼什么的就差强人意啦~

下面介绍几个西安小吃聚合地,都是自己去过的~

【回民街】
【位置】西大街1号钟鼓楼广场,找到鼓楼就找到了这里~
【环境】人不是多,是非常多,还能看到不少老外~

肉串是用枣树枝串的...豪迈了!

颜值超高的回族小哥在做肉夹馍馍馍~~

【菜品】肉夹馍、biangbiang面以及各种面、特制浓汤炖的羊蹄(整个的)、烤肉串,狗头枣、核桃、腊牛羊肉(西安人过年必送的伴手礼,据说只认回民街的店铺买)、西安老酸奶都能买的到。我们尝了孙家【肉夹馍】(队排了半小时…感觉味道一般,据说本地人使用的是猪肉,回民因为风俗不同用的是牛肉或羊肉)、【羊蹄】(还不错)、【鲜榨椰汁】(椰肉也直接打进去,很好喝),【麻将凉皮】大米做的,和南方的绿豆凉粉不同,配上麻将别有滋味。

两人吃了100不到一点,不过回民街的物价比西安市区要高些,这里地理位置比较好,钟鼓楼就在附近,可以一次看完,如果没有时间去其他地方,建议可以去感受一下,毕竟吃货扎堆的氛围很浓烈~

【长安大牌档(长安集市店)】
【位置】在西安小寨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的六楼。
来的时候不知道,打了的士,正好碰上了西安人的饭点,然后又是周五,特别的堵,后来网上查了下,这里正好是地铁二号线小寨站,非常方便,于是回去就坐地铁啦
【环境】虽然在大型购物中心里,不过到了门口立马有了长安集市街道的感觉,门口摆着面人,吹糖人的摊位

【口味】看菜名都是浓浓的陕西特色,哈哈,感觉食欲大动,点了点评上推荐最高的【烤枣馍】,烤馍中间夹了枣泥,这个个人感觉一般,有点焦,也太干了;【油泼鱼】要了微辣的,味道不错,肉质鲜嫩,口味刚刚好;【烤肉筋】是烤牛肉串,肥瘦相间,肉质不错;另外点了【凉皮】和【猕猴绿豆沙】,可能也是吃的差不多了,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总的来说感觉还不错,对西安的饮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推荐。
两人一共吃了123元。

永兴坊】
导游推荐的地方,据说本地人经常去。官方介绍: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不同回民街,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确实是各地都有,规模不算很大,不过特色鲜明,非常推荐。
【位置】在城墙边上,具体是西安城墙中山门内北侧顺城巷。也可以从东新街直下去。是唐太宗时候魏征的相府所在地
【口味】陕西各地美食都有,我们尝了【羊烤串】(3只整羊上割下,很新鲜,价格小贵,味道不错)、【粉皮】还可以,另外还有一种形似于切糕,味道像粽子叫不出名的点心,以及一种只记得叫搅团的面食,金黄色有荞麦的香味,酸汤里加了蛋片、韭菜,刚开始有些吃不惯,后面是停不下来~

可惜光顾了吃,没有拍照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7 19:25

引用 moka老板 发表于 2016-09-07 19:25:45 的回复:

回复moka老板:哈哈,谢谢~第一次用,已经加拉

2016-09-07 19:47

2016-09-07 20:5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