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泰山之行(下)

Carrie (绍兴) LV.3
2016-09-07 11:47 483/5

如今想来 夜爬是有很多好处的
    比如----乌漆麻黑的晚上根本看不见山有多高 只知道闷头往上爬 一咬牙坚持也就上了顶点 放在白天 这一抬头估计也就望而却步半途而废了吧
    二来 九月初的白天还是有一定热度的 而夜里的山风很凉 可以卷走身体的疲惫 但若出了身汗静坐一会儿可能就会感到背脊发凉 这样容易感冒
    三来 对于长久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或许不曾见过满天的繁星 夜爬当晚 我真是醉在了一片星空之下 从两侧的树丛间抬头仰望静谧的星空 也有一丝丝幸福和欣喜呢
    夜爬的人其实很多 各位要是有意夜爬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在你登山途中会有许多团体摩肩接踵 接连不断的...超越你...
    我们一行人都算体力一般偏差的...休息了N次......就有一大拨一大拨年轻的朋友们追赶上来

这是我登到中天门后拍的 感觉自己到达了一个里程碑所以有心情开始拍照了 这汹涌的人群 人手一个的手电筒直晃眼睛

到了中天门有一个平台稍事休息 如果觉得饿也可以买到一些饼之类的 我是很想吃啊 不过当时也不饿 就不给胃增加负担了 就忍着没开口说要吃
    但我非常非常渴倒是真的 看见路上卖的🍉真的好想吃 最后还是每人买了一根冰凉的青瓜 山上的水很凉 青瓜也很凉 沁沁的 没记错的话是10元3根 给了二十元我们一人一根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时候是中天门的话 那么 矿泉水卖2元的地方是一下 当矿泉水开始卖到5元一瓶的时候 差不多中天门就到了

天门平台

再重申一遍 很多人说最后登顶的不足10%我也不知这个数据怎么统计的 大概是估算吧 像我爸那样的毛估估... 但在我看来 夜爬的70%都成功登顶了 所以请相信你自己 一定可以成功登顶 虽然我在登山中感到非常累 但从没有一次想要放弃 要知道 学校的800M测试我是从一出发就想放弃啊....
    这主要是因为有看日出在支撑着我 其次 自己也想证明一下 登上泰山 本小姐还是一条好汉

上篇提到 登山可以分为两个路段
  红门-中天门
  中天门-南天门
  基本上到了南天门就是熬出头了 已经可以享受成功的喜悦了
  然而 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很多时候也就是一咬牙的事情 如果觉得累就再突破一下自己的极限 或许就可以激发自己的洪荒之力 用我弟的话说 老姐...我已经用完了洪荒之力 现在要用蛮荒之力了......

中天门到南天门的路段不长 但垂直海拔很高 传说中的十八盘 我是等了很久才爬到 事实上看着也并不陡 但下山的时候我就不这么想了 腿软的快摔下台阶 还好有拐杖撑着
   整座泰山有六千多级台阶 想想自己登了这辈子最多次的台阶也是蛮开心的
    在我们小队中 年纪小的三位小朋友(包括我啦)囊括登顶的前三
    大人们反而比较落后 所以有时候小朋友真的会让大人刮目相看呢

小朋友眼里不会看到山有多高 不会知道路有多长 他们对数字尚未明确的概念 他们会想要赢得第一 会不甘被别人赶超 会不满一次又一次"不必要"的休憩 因而比大人要洒脱无畏的多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 正所谓风华正茂当此时

南门山之后的故事想必大家可以想象 四处都是游荡的人群 兴奋的去洗手间 兴奋的喝水 兴奋的踱步
   山上的气温已经很低了 一人租了10/件的军大衣挡寒风 山上没有遮挡风自然更冷更喧嚣
   关于军大衣 其实沿途都有租 但山下还不是很必要 况且哪里租都是一样的价格 穿了还会捂出汗 拿在手上又是累赘 所以建议各位游侠好汉到了山顶再租 我也看到有勇士挑了个担子扛着俩军大衣往上爬 在下也是佩服佩服
    穿了军大衣就感觉自己萌萌哒 很兴奋 瞧我这小样儿

然后就是等待日出 一上南门山的平台就有拍照的小贩来兜生意
   我是比较排斥 因为在之前看到过一个帖子建议不要去小贩那儿拍照 但小贩找的位置是绝佳的 比较他们要把握商机
   家人们倒也想拍照留念 我们也没有专业的相机 就跟着小贩去日出点

看日出的路线有三条 左中右 有位登泰山专业人士建议不要选择左边那条玉皇顶 因为受一些宾馆阻挡无法看到完整的日出
   我们随小贩走的是中间一条 日照啥来着
   夏半年日出是在东南方向 显然 我们找对了地方
    就这样 我们提早日出两个小时到了地点
    从九点半到三点十分我们整整用了五个半小时

泰山海拔----1592M

剩余两个小时我们席地而躺... 反正月黑风高也无熟人在侧 形象什么的不要也罢
     可两个小时之后 形式就发生了反转 天蒙蒙亮了 脸也能看清了 我们的山头已经被人群包围了 就酱 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躺的横七竖八...
     这个经验告诉我们 下次一定要找个围巾包住脸...丢脸丢大了

相比之下 我还是更喜欢黑暗中的轮廓 而并不是看清脸 有我之境和无我之境 我希望在有我中看到无我之境

人头攒动

用我爸的话来说就是 一群半夜不睡觉的傻子

日出在即

恕我无能 看美景看呆了 呆到不想拍照 快速拍了几张就收起手机

之后小贩拍的照我们并不满意 与小贩技术有关 也与我们个人颜值有关

海上日出看了不上还是第一次看到山上日出 虽没有想象中的云海 但也不虚此行
   火红的太阳瞬间窜起 人群中齐声惊呼
   造物主果真奇妙

夜爬往往看不见途中的风景 所以下山时的我们仿佛又到了一个新地方 再把来时的路走一遍 看清黑暗中我们错过的风景

日出之后凉风相伴 依然乐得自在

大家可以看到 被丐帮占领的山头...

小妹身高不足1.30M 穿上大衣简直是今日最萌呀

图中的建筑是南门山的宾馆 想必是贵的 你可以选择住在山脚 夜爬上来看日出 或是白天登山 睡一觉凌晨起来看日出 都是一种体验大家自己斟酌吧

回到南门山 还了军大衣退了押金 随便找了个宾馆吃早餐 恕不恭维 这早餐实在是...太敷衍... 虽说10/人自助取餐  看到自助餐台也就这么三四样东西 我们去的那家天门居 只有油条 旮旯头 玉米粥 和一碟小菜 宝宝想吃鸡蛋牛奶  就这样 都是不做回头客的生意 大家可以想象了吧

中天门到南天门可以乘坐索道 夜间索道 自然是不开放的 天亮了索道开始运作
    100/人 大家自行选择
   同行的家人中有恐高的 因而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下山

早晨七点 基本都是下山的人群

刚下的一段有扶手 可以一手拐杖 一手扶着 慢慢下山  可我下山的时候 腿酸的不行 每一步都很煎熬

各种休息姿势都有
BTW 补充一个夜爬的好处 就是你想休息随处都可以啊 不像大白天有点丢人 晚上你累了只要不碍着行人 你想坐哪儿做哪儿 想躺哪儿躺哪儿 只要不头昏眼花的摔下地去

到了中天门我们就再也走不动了 坐了旅游直通大巴下山到天外村 30/人  对当时的我们来说 钱重要还是命重要??

最后附上小妹睡姿以表现我登山之后的浑噩状态...
    整整昏睡了大半天

那这次登山行就结束了 好多画面都留在了脑海里 漫天的繁星 山顶远离地面的安宁 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互相打气 山顶安静的屏息凝神 众人看见日出的惊呼 个人觉得夜爬更加有气氛 值得一试 也算完成了一项夙愿 那么 下次黄山 约么?

引用 Carrie 的文字:

恕我无能 看美景看呆了 呆到不想拍照 快速拍了几张就收起手机

我上次全程在相机取景框里看的日出。。。

2016-09-07 15:1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7 20:25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9-07 20:25:39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爬山途中有看到独自背包的身影 在我看来不免有些落寞 如果可以 还是结伴同行会更有力量攀登 也不那么寂寞 不过如果内心足够强大 也不妨一试

2016-09-07 20: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10:01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09-12 10:01:30 的回复:

回复lfdzyx:我也要回归学习啦 旅游只是调剂 生活才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