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信仰去旅行—西藏(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9-08

大本营的高歌一曲,为了那云雾终散去,绽放微笑的珠峰

我用一曲珠穆朗玛,终唱得珠穆朗玛露出了羞涩的脸庞

一次不在规划内的旅行

原创图片未经许可请勿用于任何商业宣传!
七月某天,表姐召唤!
姐:“想去西藏啊!!”
我:“那就去呗!”
姐:“一人不敢去,你陪我呗!”
我:“要上班啊!!”
姐:“请假呗!”
我:“好!”
于是,就有了这意外的一次进藏计划,本来我是十一要去泰国的,本来我是要好好上班好好攒路费的!
好吧我承认,我想回家了!!回到拉萨,那曾经梦中的家乡!!
我和拉萨的朋友说,我要回家了,回家了!!
因为一个说不清的情愫,我的第六次进藏,即将出发!!!
或许是,所有旅途中的照片随着损坏的硬盘香消玉殒之后,我想要重回那些地方,心中有一份强烈的渴望,背起背包,在路上!!!
和以往比,毕竟没有那么多时间啊,想去的地方还那么多,所以综合考虑之下,带着表姐走常规路线,就当自己也是第一次进藏吧!!
两个女人,9.8日,启程进藏!!!
掐头去尾,满打满算只有8天时间,表姐第一次进藏,头两日我哪里也没有安排,拉萨原地休息,其后去了纳木错,珠峰
9.8-9.9  拉萨
9.10      纳木错一日游
9.11-9.14  珠峰四日
9.15          大昭寺、布达拉宫一日
9.16         火车回西安
费用:约3000包含往返路费吃住行
这是我最短的一次进藏,有不舍,有遗憾,有快乐,也有不合,但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改变西藏在我心中的样子,西藏,是离信仰最近的地方,因为有信仰,心向往;因为有信仰,路途之中,不再孤单;因为有信仰,此生无憾。

以往的我,招牌动作为战斗式,而现在,头倒立反倒更加容易做,特别是在高原

正文开始,启程挺近拉萨

从决定进藏,到请好假期,一共也就十来天时间,打包行李,等姐姐从北京前来汇合,而且为了节省时间,采取的是飞进火出的路线,其实还是比较冒险的,因为姐姐是第一次进藏,如果高原反应猛烈的话估计我们在机场就得打道回府了,事实证明,在拉萨的时候,好好休息吧,别洗澡别洗澡别洗澡,当然这个事情是出现在我姐身上,我第六次进藏,已经生龙活虎,也许真的上辈子是藏族,除了没有丝毫的不适,还能在高海拔的地方头倒立,唱青藏高原,也真真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了。

飞行的时间是最闲暇无聊的,于是翻开随时携带的法本。很喜欢欧美人旅行的方式,他们大多都会携带一本喜爱的书籍,在路上遇到等待的时候,总会看到那些欧美游客在低头看书,不是看视频,不是刷朋友圈,而是沉浸在书中的世界,再回来的火车上遇到一个男生,他随身携带的电子书激起了我想要读书的心,于是回来后也置办了一个,把上师的书全部都存在里面,果然是很方便。
我们在夜幕中赶往机场,特价机票的确定就是,要么是早班机,要么是红眼航班。在飞机上望出去,日出地平线

睁开眼,就是这抹熟悉的蓝,多少年梦中魂牵梦萦,西藏,我回来了。
闭起双眼,深深地吸一大口,依旧那那么的纯净,脑海中浮现的是许多的记忆片段,和大姨也是一起在贡嘎机场,那是多少年前了,啊时间一晃好快,五年过去了,还记得同行的伙伴托运的箱子被弄报废了,机场配了一个新箱子给她,还记得我带着这老老小小十个人,一路走到尼泊尔,很感谢这些年路上相遇的人们。

九月的西安已经渐凉了,而拉萨的正午热的只想穿短袖。

拉萨机场距离市区67公里,大巴车费30元,印象中三年前就是这个价格,一直未曾涨过价,心中开始激动,不知那些年吃过的,路过的,看过的,依旧否。拿出手机给格桑发了一条微信,说我已经坐上大巴了,格桑约我在光明甜茶相见叙旧,现在依旧还未变的,我想就是死守在拉萨的格桑了吧,那些年,无数的人挺近拉萨成为了拉漂一族,而后走的走,散的散,为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和理想,断舍离。也只有格桑,这么多年,依旧在拉萨守着属于自己的最后一片纯净。我很佩服他,或许我缺少他的勇气吧。
修行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些人事物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若用世俗的语言评价,不知是好是坏,因为我们只能看到果,而用出世间的语言说,那就是无好无坏,因为可以了知因,于是无论是好,或是坏,都是其因果,有何可怨、可恨、可悲可哀的,总归都是自己的因果,若怕,不要种孽缘即可。

此行中,唯一一次拍的布宫
此生中唯一一次上布宫,是2013年的冬天,那会身边还有一个姐前姐后叫个不停的小兵,那次所有的照片都是出自小兵的尼康D90,往事如烟,如烟往事。
也是在小兵强烈的邀请之下,我答应陪他去布宫,冬天,布宫的人真的很少,不用预约买票,不用排队进殿,一同而行的藏族阿妈,一路拉着我的手,我牵着她,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进殿的时候阿妈还和守门的藏族小伙说我是藏族的女儿,不要收票不要收票,转殿的时候,遇到里面的喇嘛拉友善的帮我加持佛珠,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布宫中,你还会遇到这样的感动吗?

拉萨在不知不觉中,变化着,这次我和姐姐住在新建成的文成公主剧场那里,若是以前,打车司机都不愿意去的偏僻的地方,而今这里也有了优步滴滴,基本都是用的这两个,就不用担心被骗了,在拉萨的那几日,我们坐过的车都是在当地工作的内地人,除了聊的甚是开心外,还帮我们找到了去纳木错和珠峰的包车师傅。在旅途中,最开心的就是卸下所有的负担和不开心,你可以同萍水相逢的朋友畅所欲言,你可以和擦肩而过的藏族人互道一声“扎西德勒”,你还可以用灿烂的微信去面对每一位路上相遇的人,为何喜爱旅行?与我这里,是不会有答案的。喜欢就喜欢了,于是就去做了,就这么简单。
依旧是在老地方下了大巴车,突破重重围堵,叫上滴滴,直奔住所,放下行李休整一番,返回大昭寺,和格桑约在“光明甜茶”,老友叙旧。
格桑一再强调,不是路边那个被踩烂了的“光明甜茶”,是正真的有历史的那家,我必须要自赞一下我的方向感,凭借六次进藏混迹拉萨的经验,我还是在七拐八拐的小巷中,寻到了这真正的“光明甜茶”,和临街的那家相比,这里清静了许多,只有零星的几桌藏民。
一眼就望见了坐在里面的格桑,五年了,一切都在变,唯有格桑,还是老模样。
我们一起聊过往,聊当下,聊那些年一起混迹拉萨的日子,聊一起在妃妃家小院晒太阳,聊一起过新年,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仿佛过去好久好久,又仿佛好似昨天发生。年纪大了,喜爱回忆了,所幸的是,旅行中的回忆,留存下来的,都是温暖的,而那些不好的,我早就忘记了。
我第一次进藏,便爱上了那片土地。皈依后的无所适从,在西藏我似乎寻到了方向和答案。
似乎很多人同我一般,因为人生的变故,有缘踏入佛门,而后却不知道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佛弟子。现在想来,我一次一次乐此不疲的进藏,或许这是为了而今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修行人所必须经历的过程,不经历,怎知?就这样,我一步一步,从内地到西藏,从西藏尼泊尔,再从尼泊尔印度,终于走到佛教的发源地,将心中集藏已久的心结和问题,一股脑儿的丢在的了印度,从那一刻起,心里便有了答案,也知晓,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
修行的路上,很累,很苦,也很痛,也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因缘,若无正知正念,心早就飘忽不定不知去到哪里了,于是每次都会在佛前发愿,只愿能清静的修行就好。

哎呀~~
你去哪里!

2016-09-07 13: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7 13:17:14 的回复:

哎呀~~
你去哪里!

回复zwxjerry:去西藏啊

2016-09-18 15:10

没写完啊

2016-09-22 10:41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9-22 10:41:41 的回复: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才把照片修完,每天写一点

2016-09-22 10:50

我承认我想你了

2016-10-30 19:26

我以为我屏幕装反了!

2016-12-31 10:43

哈哈哈

2017-01-03 13:20

引用 米兰墨子 发表于 2016-10-30 19: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