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到尼泊尔,自然而然地旅行5

阮大米 (延安) LV.15
2016-09-07 12:01 739/11
  • 出发时间/2016-04-13

检查刚结束,我们一个个就兴奋地拖着行李去打车了。停车的地方距离友谊桥检查的地方大概有500米的样子。一起同行的有一个尼泊尔伙伴,信誓旦旦的给我说他坐车大概就是80人民币。到了跟司机交涉的时候价钱变成2500卢布。也就是人民币150块。贵了近一倍。那个尼泊尔大叔和小伙就在那里讨价还价。我也用我那个蹩脚的英语跟他们讲价。最后那司机直接掏出手机来,意思是照相以后可以便宜到2200卢比。照片还没照完,我的行李已经被人拿走。扔到另一部车的车顶上,也是醉了。不过好歹也算坐上车了。本以为过了边防就可以享受一下那种度假的感觉啦。没想到刚走了没100米,就遇到山体滑坡,瞬间想到了了各种旅游车遇难肇事的各种死法。瞬间都想要回家啦。柿子啪啪的打在车身上,一个个都很紧张,反观那个尼泊尔司机却是非常淡定。在石子不太滑落的时候,立马就冲了过去。一个个都感觉超惊险。毕竟他们的路是很窄的山路,危险系数很大。一路走起来,尘土飞扬。过到了尼泊尔境内,去一个3层楼房的地方填写入境单。大米已经饿的不行了,索性兜里还有1包老北京方便面,拆开逢人就问要吃吗。那些个工作人员也是被我逗笑了。最后大米连入境单都是工作人员帮忙填的。总结到一个经验,那就是见人亲切点总是不吃亏的。本以为入境单填完就可以安心坐车休息,安静享受了。结果他们才是变本加厉的检查啦。身份证,护照,行李都要拉出来检查。关卡也有10多个。

给大家看看尘土飞扬的道路,瞬间感觉我中国的美好。一路上羊,牛,马。应有尽有。

就这么一路摇摇晃晃,80码的速度在燥热的山路中穿行,一个个都虚脱的感觉。熬过了4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一个镇上。尼泊尔大叔请我们大家吃了当地的饭,我顺便找LUCKY帮我给电话卡冲了50卢比的话费。看我们沧桑疲惫的容颜。一路坐车又摇了4个小时。在晚上7点的时候,终于到了加德满都。心里却有一丝丝的失望。只能说真的是一座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