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近三千公里35小时,为期一周记我们的蜜月旅拍之行

Jessica (重庆) LV.2
2016-09-07 12:07 589/3

Day1 疾驰在路上:渝-鄂-豫-鲁 Day2泰山-五岳独尊 Day3东平

2016年9月1日7:00从重庆石柱出发,历经14个小时,1300公里,途径湖北河南,于晚上9点终于抵达山东东平县,很是疲惫,接上孩子的爷爷,于是一行人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出发了,前往泰安泰山。因计划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爬泰山,到了泰安市已是夜晚11点多,所以就找了一家离泰山比较近的吉祥旅馆,一个晚上25块,除了没有独立卫生间和wifi之外还是性价比挺高的,毕竟只住几个小时。这家旅馆是一对夫妻私人开的,类似一大套房子隔断改装的,有陈旧的木头味道。晚上入住时男主人一个劲地让我们安静点,其实我们声音不大,主要是一层回声太大了。
        第二天一早(2号),我们买了肉夹馍和拐杖,肉夹馍是肥肉现宰的,夹在饼里面,可能是我个人不太适应,觉得肉夹馍好干好硬,吃了一半就扔了。听说爬泰山要拄拐杖,当时我还不信,我说不要不要,带上拖泥带水的很是不便,就只给妹买了一根,于是我们将车停在了旅馆门口(老板说泰山停车要60元,停他家可以不用给钱,叫我们坐公交车去,2块一人),后来我们选择了一辆私家车,背上行囊就启程了,10块搞定。(要提醒一点的是:千万不要买司机推荐的香,他在车里就会提醒你到了泰山一定要烧香拜佛,泰山里有玉帝的女儿,要祈福。祈福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听信司机的,因为他们卖的香60块,而泰山上只要2块。我就上当了,在离泰山入口处还有30米的地方买了一个路边老太太的香,她收了8块)终于开始登山了,7:20准时开登,路上很多从山上下来的人,我们开始还觉得他们太夸张了,走路一瘸一拐的,还侧着身子,拉着扶杆,后来自己下山才体会到了。路上看见毛毛虫,好长好胖,我目不转睛盯着看,孩子奶奶提醒我说不要看,看了树上会掉毛毛虫下来的。爬着爬着,觉得口渴,包里的矿泉水闪亮登场了,我们带了8瓶矿泉水,觉得有点多,事实证明:水再多也不算多。自己带的是从重庆洋人街奥特莱斯带来的水,均价一块左右,泰山的水2块一瓶,红牛10块。我们大包小包装的都是冬天的衣服,因为马蜂窝里的蜂蜂们说山上很冷,睡觉都要盖军大衣,裹着很厚很厚的被子,结果我们都是短袖长裤就搞定一整天,因为白天温度还是有28~30度,阳光很好,但是真心不热,因为泰山的地理位置的原因吧,沿途都是一股山间气息,秋高气爽的感觉很惬意。中途遇到下山的人们,有一对夫妻很关切地说,哟,还带着小孩呢,你们用我们这拐杖吧,我们下山不用了。接过来之后,一股暖流淌在心间,祝好心人一生平安。过程中最给力的是宝宝,宝宝几乎都是自己爬山,是真真正正地爬,四肢着地的那种不过宝宝睡觉的次数也蛮多的,睡着的时候几乎都是爷爷和爸爸抱着。我们从一天门爬完了前十八盘,终于到达中天门,感觉喜出望外,因为到了中天门就有峰回路转的感觉了,已经可以看到南天门了!不过后十八盘听说非常陡峭,管他的,陡就陡吧,至少看得见目标中的“红房子”了(传说中5块钱人民币的那个图案)所幸的是天上突然掉了个拐杖到我跟前,看来是玉帝来解救我的吧,我问了无数遍:这是谁的?无人应,我又问:谁的拐杖啊?我给您送上来,还是无人应。好吧,归我了。我想估计是谁千辛万苦终于登顶之后太激动了,双手张开怀抱呈飞翔状,哦豁,拐杖掉下来了。15:30,抵达升仙界,我坐着,睡着了,脖子已经无法支撑脑袋的重量,一个劲儿地往下沉,索性拿起旁边的书包搁在一边做枕头了,呼呼大睡20分钟。醒来之后发现大家都在睡,全体再接再厉一口气登上了南天门,高呼着山河壮美,结果山外有山呢,上面还有天街,玉皇庙。我抱着宝宝,撑着伞(山上阳光烈一些,紫外线强)17:00终于抵达目的地“五岳独尊”。兴奋之余,我们三躺一块享受着晴空万里,拥抱着碧云蓝天,美呆了。下山,我们选择了步行,这个决定够我们后悔好几天的,因为下山之后腿不再是我们的了,我们背着宝宝拿着手电筒、一路讲着故事、拍着蚊子忍着腿疼大踏步前进着。下山时建议步行或者坐索道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坐公交大巴到天外村,然后坐K3从天外村坐到岱宗庙就顺利抵达山脚,这样腿遭的罪会轻点。
         21:00抵达山脚。开车驶往泰安市比较中心点的地方,入住了富都酒店,吃上了重庆鸡公煲,点了特辣,太给力了,麻木的神经给激活了。
         附: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引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3号12点,出发去了东平县,孩子爷爷上班的地方,听说那里有出名的东平湖、水浒影视城、贯中故里、水寨,听说水泊梁山鸡不是梁山县有名,而是东平县的才正宗。可惜的是我们的腿经过昨天的剧烈波动今天全都夭折了,不愿出门。还去药店买了药希望能救急。下午选择的是在东平逛街,给宝宝买了多多,可气又可笑的是他兴奋地拿着玩具一路向前跑的时候我们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地看着他远去,没有一人能追得上他,因为腿真的是假肢啊!晚上一顿香羊羊吃得我们不亦乐乎,好久没吃小火锅了,尤其是在北京上学那阵子的麻酱火锅,甚是想念,香羊羊让我回忆起那些美好的记忆与味道。夜,沉沉睡去……
      4号,前往青岛8点出发,12点到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胶州湾大桥,高耸入云,霸气无比,青岛真是一座位于黄海之中的岛啊,周围都是茫茫无边的蓝天碧水,放眼望去异常辽阔,水天相接……给人一种豁达的感觉。入城之后小堵了一下,接着寻找我们的旅拍之地:中环国际大厦A座雷克全球蜜月旅拍,之后定了宾馆稍事休息,14:30在有事面谭吃了招牌刀削面15:00前往我们的第一站:金沙滩。金沙滩在黄岛,距离市中心50公里左右,由于是周日,开车过去时堵了很久我们都睡着了,到达金沙滩已是16:30,不过天还是很明朗,黄海正在吞吐大浪,我们特别喜欢它吐浪的模样。赶紧买了套泳衣,冲向海里,孩儿爸已按捺不住径直冲向海的中间,我们在旁边嬉戏玩耍,浪花一阵比一阵强,泳衣湿透了,宝宝很激动地冲向海里裤腿也湿了,有点小害怕赶紧往回跑,哈哈,胆小鬼。孩儿爸怂恿我们往中间去,我们不敢,于是乎死拖硬跩地公主抱,抱着我迎接袭来的大浪,开始我们是面向浪花发现海水好咸,满脸都是,孩儿爸教我们背对浪涛果然有效。感受到的是浪花拍打犹如按摩一样那么舒服。当巨浪一阵阵袭来,想要吞噬我们时,孩儿爸和我背对背拥抱,双双逃离,仿佛已经忘了前天的腿疼,疯狂的在水里跑啊跳啊,尖叫声在空中回荡。仰头望向天空,看到的是一双人在自驾飞机,两片大机翼忽扇忽扇哧哧哧的声音,很刺激,很想上去坐,孩儿爸说他怕掉下来了。我说你在海里是越战越勇,怎么飞天上胆子就变这么小了?孩儿爸说海里踩着地触碰着水很踏实,飞机上掉下来都找不到人了。好吧,这是个打消我念头的好借口。19:30折返宾馆,洗澡完21:30出发寻找晚饭,来到了96酒肉屋,整上了青岛啤酒,加冰块,够刺激,烧烤、孜然。一种释放与颓废的青春在脑海里浮现。
     5号,6点多爬起来,睡眼惺忪,7点要去婚纱馆集合选衣服、化妆、做造型。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么满满当当的,第一站:教堂,第二站:游艇,第三站:八大关,第四站:第三海水浴场,第五站:礁石(一个秘密基地),第六站:奥帆中心,第七站:水下。化妆师渺渺跟我一样,也是91年的,菏泽妹子,笑起来很好看,服务也很耐心,称呼人都是“姑娘……我们家姑娘……”摄影师一个小伙子朋朋,很热情脾气很好,从头到尾都在逗我们乐,他发现了一个很有效的能逗我开心的方法,那就是:损孩儿爸,只要一损孩儿爸,我就能开怀大笑,抓拍的就特别好。朋朋一路上很关照我们,有时帮我提鞋,午饭的时候给我们特别充足的量,把唯一的长椅子给了我们,他们自己蹲着吃。下午拍海水浴场的时候,海水里都有海带了,特咸,拍摄过程中海水溅到脸上了,朋朋直接帮我擦掉,渺渺也会在旁边教我眼神的角度。拍礁石是我们最疲惫的时候,两眼无神,朋朋和渺渺还依然开玩笑逗我们,帮我们举着大头纱,那个大广角真叫一个霸气!最有趣的是夜景,在奥帆中心,制造雨景,孩儿爸撑着伞,渺渺在天桥上一桶接着一桶地倒水,我们在下边自嗨,太有趣了。接着是人工烟花,我们站在礁石上,晚潮似乎都要来了,趁着怒吼的猛烈拍打礁石的浪花,朋朋拿着一根末端有一个小包的粗绳子,可劲儿地一圈一圈地甩,瞬间甩出一个大圆圈,里面还有很多小圆圈的烟花,惊艳得吸引了很多看晚潮的路人。
        21:00还得拍水下,我信誓旦旦地说要去拍,另一对情侣已是放弃,要回家了。我想着来都来了还是要坚持,朋朋带着我们打的去了目的地。哇塞,那个水啊,真叫一个冷,20℃,下水之前先卸了妆冲了个凉水澡。要下水了,孩儿爸和我战战兢兢从扶梯下去,孩儿爸胆子还是要大一些,我下到一半,过了腰就不敢再下了太冷了。急忙说:我要回去了,不拍了,走吧,不拍水下了。朋朋在一边鼓励道:既然来了就要坚持到最后啊。我一想本来这么晚了还耽搁人家摄影师,摄影师都没有埋怨,没有一丝不愉快,我自己还打退堂鼓了?孩儿爸在一旁也给我溅水,让我快速适应水温。于是,我一骨碌钻进水里。有点小笨笨的我在水里就是不能睁眼,能憋气,能游小段距离,就是达不到摄影师的要求,尝试了好久好久。这里最想说的是摄影师朋朋和孩儿爸,真的好执着,好耐心,尤其是孩儿爸,自己冻得直打哆嗦,两眼已经发红了,还在教我如何在水下拍得更好。终于拍到摄影师觉得满意的照片,然后我们赶紧去洗热水澡,朋朋还在提醒我们快快别弄感冒了,说为了拍这照片弄感冒了就不值得了。我们洗完之后,孩儿爸赶紧装那些弄湿的衣服,出来之后朋朋和孩儿爸坚持让我吹干头发再走,孩儿爸真的是很贴心,拿着吹风给我一点点吹干,吹好我的再吹他自己的。总之,一系列感动。我们提出要请摄影师吃饭,大晚上的都22:30了,觉得确实太辛苦朋朋了,朋朋说没关系,不要客气啦,还跟我们讲他在三亚拍照的工作经历,要是大家拍照有缘分遇上他的话就是你的幸运啦。总之:我觉得山东人真好,对山东人有了很好很好的印象。
        6号直接睡到10点起床,一个大学特别要好的学妹M请我们吃了一顿美美的午餐,兰公馆,一家很古典同时也很华贵、糜糜之风的餐馆,然后我们饱饱的上路了。从青岛出发,途径山东日照济宁菏泽河南兰考、三门峡。在曹州服务区吃了泡面、煎饼果子,也算美美地实现了孩儿爸一直不准我们吃泡面的小愿望。晚上12点,温度15℃左右,有雨,我们找来厚衣服打算在车里睡一会儿,后来还是放弃了,觉得平躺着睡应该会更舒服。于是我们在三门峡市住了一晚,第二天再赶路。
       7号8:00,手抓饼让我们回味无穷,比起泰安的肉夹馍,我还是更喜欢手抓饼,香脆。早上经过加油站,去中福石油加油,5.48元,加满了。说一下,河南山东的私企加油站几乎都比中石油中石化便宜,1号晚上在山东东平县加的油4.6元,加满100元还送一盒餐巾纸。中福石油送了一盒餐巾纸,还可以免费洗车一次。后来愉快地上路了,我们经过了华山,看见了霸气巍峨、连绵起伏的华山,与天相接。孩儿爸说这不是华山论剑的地方吗?估计内心想去爬山,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刚爬了泰山,元气大伤,还没恢复呢。
     附:华山(Mount Hua),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是中华民族的圣山。据清代国学大师章太炎和历代专家学者考证:华夏民族最初形成并居住于“华山之周”,名其国土曰华,其后人迹所至,遍及九州,华之名始广。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
        经过了陕西西安,好想去秦始皇陵兵马俑和华清池,算了,晚上要到家,放弃吧,以后再来。
        1号~7号,我们结束了一周的路程。疲惫而欣慰。
        新的人生征程要开启了。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辣炒花蛤,人生最爱~~~

2016-09-07 15:1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7 1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