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黄山

• 出发时间/2016-02-07

每年的春节都在家走亲访友,其实也略觉无聊。今年春节决定出去旅游一下,找找新感觉。在厦门黄山之间犹豫很久,最后决定玩一趟黄山

关于行程

第一天去程是从南京坐火车前往黄山,2月7日下午的火车出发前往黄山火车站。就近入驻黄山云天徽尚酒店。
第二天早起坐班车前往黄山游客换乘中心,游客都需要在这里坐统一的交通车前往入口。我们买的前往云谷寺的票,坐索道上山,然后直接向预定酒店跋涉,晚上入住狮林大酒店。
第三天是大年初一,早起就近在清凉台看日出,然后回酒店吃早饭退房,前往前山的景点,光明顶、玉屏楼等,转一圈坐玉屏索道下山。到黄山市区时间还早,我们简单逛了一圈屯溪老街,吃过饭后坐晚上的火车返回南京
南京是第四天凌晨5点不到,在车站等到6点40的车回金坛

关于花费

火车:黄山-南京 硬卧大约100元,上中下铺略有差额。来回:800元;
班车:火车站-换乘中心 换乘中心-云谷寺入口 20元、19元。来回:320元;
的士:火车站-屯溪老街 10元。来回:20元;
门票+索道:本来门票150元一位,索道65元一位,不过我们140买了套票3份(后话),所以一共在这个上面的花费是150+140*3+65*4=830元;
住宿:安徽云天徽尚酒店 138元/晚+狮林大酒店 1000元/晚。两晚:1138元;
饮食:我们四人吃的很简单,没有可以追求饮食,也没怎么记录费用,自己一开始也带了很多吃喝的,所以不好估计,姑且按照总共800元考虑吧。在屯溪老街买了好几袋安徽烧饼,好像花了200元。所以考虑饮食费用:1000元。
综上合计:大概4108元,还有部分我记不住的花费,以及从金坛老家来南京的费用,所以本次估计人均1300元左右吧。

早起上山~~~

第一晚入住的安徽云天徽尚酒店,酒店就在黄山火车站一出来的左手边,很好找。明天去黄山的班车也是从这里出发,地理位置简直不要太好,进到店里给人的感觉也是很好,带有古风,给人感觉很符合安徽的气质。
可是,可是入住体验真的很不好,大过年的,都希望开开心心的,可是空调居然十份不给力,虽然是淡季,但是大过年的也不能这样啊,搞半天也就只能多加一层被子了,连澡也不能洗。另外,酒店居然跟我说明天可能没有班车上黄山,把我惊到了,还让我联系他们认识的一个出租车司机。简直了,还好第二天班车一辆辆摆在边上,不然就被坑了。
从火车站往黄山换乘中心票价20元/位,大约1个多小时。在车上为了防滑每人买了副鞋钉,之前看攻略冬天可能路上有积雪,不过后来没用到就是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好多天了。如果早几天来可能还真的用得到。山上气温低,背阴的地方雪很难化。
8点半左右我们到了换乘中心,没在这里买门票,我们只是买了交通车的票,计划从后山一路爬上去。从换乘中心到云谷寺19元/位,半小时不到的路,路上都是盘山公路,还是比较危险的,想必司机一定是位老司机。
从车上下来,还有一段路才到售票点,沿途有很多贩票的,建议还是不要买,反正淡季也没几个人,排队也就几分钟,不用急这么一点时间。当然,我在这段路摔了一跤,妈蛋疼死了。
说巧也巧,我们在售票门口碰到一位女士,她们一行三人到这里吵了起来,决定不玩了。我们把他们的三份门票和索道票盘了过来,本来要150+65的,现在只花了140,简直划算,要不是酒店已经提前预定好了,酒店也能盘过来,真是运气,也希望那位女士回去以后一行人能和好。
计划赶不上变化呀,既然有了3张索道票,那我也一起坐索道好了,不爬山了,爬山多累啊。。。

索道一路到山上,感觉很舒畅,人不是很多,比之前暑假来的时候好多了。这里的视野还是不错的,不过这个算是个游客集散点吧,好像不适合久待,反正后面景色多得很,稍微调整一下,上个厕所,向酒店迈腿!

从索道出来应该是蘑菇亭吧,不是很确定,没怎么注意。先去始信峰,然后前往狮林大酒店,沿途会经过妙笔生花。沿途各个岔路口都有指向牌,结合地图的话基本不会走错路。
山上的空气很冷,地上还有少量积雪,都结了冰,还是比较滑略危险的,整个爬始信峰的过程还是略辛苦。不过幸运的是在山顶上碰到了好几只猴子,不过不推荐靠太近,万一人家突然发飙,被抓了咬了就麻烦了。总的来说见到猴子很高兴的,明天就是猴年了,媳妇也属猴,特别兴奋。

沿途看见了妙笔生花以及笔架峰,其实不是很好看,可能是我没有长焦??
我们在狮林大酒店定了一间家庭房,上下铺的,家长睡下面,我们睡上面。酒店位置不错,离清凉台、狮子峰都很近,看日出应该没问题的。就是过年这几天太贵了,这一晚就1000块,简直是抢。在酒店安顿好了就出发去排云亭那边看日落。

不知是谁堆了两个小雪人,很有爱哦~

去排云亭那边沿途会经过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从西海饭店后面的平台可以远瞰整个西海风景,不过怎么说呢,猛地一看感觉挺震撼的,不过呆一会马上就觉得没意思了。

跋涉到排云亭路还是挺远的,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等着日落了,好的位置已经被摄影爱好者占据了。亏的是大过年的,不然放在旺季简直就看不见日落了估计。
排云亭这个亭子相当的low,当天也没有云海这些,远处一片雾蒙蒙的。风又很大,整个人感觉不舒服。本来打算打打掼蛋,等看完日落再走,不过昨晚没睡好,有点着凉,人不是很舒服,还是决定不等了,直接回酒店。其实回酒店的路上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光线透过树枝,感觉更加好一点。

晚饭在酒店吃了便餐,点了个套餐,酒店还有一些活动,我运气好,摸到两个红包,赚回20块,哇咔咔。
晚上从酒店出来看星星,也许是山上,视线特别好,感觉星空真的很震撼。我看到了猎户座,其他不认识,相机捣鼓很久才拍出一张。只是晚上很冷,有几处灯光照着树影,挺吓人的,一会会我们就回屋里打打牌,看看电视睡觉了。
Ps:酒店热水也不行,暖气也不给力,洗澡好冷。

大年初一

忘了早上是几点起床的了,印象中好像6点左右就出门了。好在是淡季,早上看日出的人并没有那么多,我找了一个位置,视野还算开阔,和大家一起等着太阳从山的那边升上来。
整个日出的过程其实给我的感觉并不是特别震撼,跟想象中的日出还是有落差。我以为太阳跨过山头的一刹那,整个天空应该一下子变得很亮堂,应该有一种跳出来的感觉,然而并没有。
酒店里为我们准备了三套冲锋衣,但我并没有穿,整个看日出的过程并没有觉得多冷,只是觉得站的久了有点累,还有整个日出的过程平平无奇,让我觉得有点无聊,不如早点回酒店睡个回笼觉。

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会儿,吃了早饭以后大概8点半左右从酒店退房,决定去光明顶、迎客松那里。
这一路走过去路程相当长,而且上山下山的路很多,没走到一半我的背后就湿了。而且大年初一人明显比昨天要多很多,上山下山都只能沿一边走。

大概9点45到达光明顶,在图中有一处观景平台,可以远眺黄山远处的群峰叠峦,真的挺美的,不过不知道怎么才能拍出那种味道。

光明顶的人依旧是那么的多,实在是没办法找到一处没有人的适合拍照的地方。在这里自由活动了一会会,必须到比较危险的山边,才能有良好的视野。到今天还是有少量积雪,爬山还是比较危险的。

因为路比较长,人也很多,从光明顶离开后,直奔玉屏景区。沿路经过海心亭、一线天之类的景点,因为一直赶路也没怎么关注周边的景点,走马观花啦。没去百步云梯,太累了,放弃了。景点有不少人工休整的痕迹,让人感觉很出戏。

走了很久,差不多11点才到玉屏景区的入口,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乌央乌央的排着队了。饶了一大圈才真正进来。玉屏楼前面也到处是人,远远的看了一下迎客松,跟媳妇讨论了一下固定形状的钢索,然后就开路。
路上见到了所谓的送客松,之前看新闻说原来的送客松死了,现在这棵是顶上来的,不过造型还是很别致的。

一路排队从索道下山,山下吃了便餐,石耳炒鸡蛋味道不错,就是略贵,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石耳。
吃完饭坐大巴回到火车站,这一天爬山确实累到了,天气也热了,在火车站休息了好一会。离火车出发的时间还很早,在想着开个钟点房打打牌休息一下,还是去边上的屯溪老街逛逛。不过反正火车上可以睡觉,不如就近去看看老街

屯溪老街被包含在市区之中,还是挺长的,街道两侧是各色小店,有做鼻烟壶的,做竹雕的,各类小吃的,砚台的。从一头逛到另一头还是需要大半个钟头的,在街里吃了顿小馄饨(不好吃,太一般了),买了好几袋烧饼。

总的来说,可能我以后不会主动来黄山了,宏村西递可以考虑考虑吧。。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7 19:25

不错不错,照片很漂亮,顶了,可以互相交流哦,互相加下

2016-09-08 00:1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8 00:12:1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已关注

2016-09-08 00:1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01: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10:01

引用 soullove海海 发表于 2016-09-12 10:01:33 的回复:

回复soullove海海:我也是闲的无聊,随便写写的,哈哈

2016-09-12 10:02

音乐挺不错的有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