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吴哥 2012的文章拖到现在补全

alicia LV.14
2016-09-07 12:32 136/3

先抒发下感慨;然后叙述下过程。
---------------------------------------------
吴哥,很多很多年前就想去的地方。好似千年前我就在那里回眸一笑过,那是一个我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我去吴哥,不求日出日落的壮丽,但求平凡的分崩离析的美。我喜欢树盘卧着古塔,古塔依偎着树,那一种你我不分的美。我喜欢一地的石头喜欢火山岩的橘喜欢青灰岩的绿,喜欢巨大的柱子架着巨大的石块,喜欢千年的石头中间盛开的小粉花球和蒲公英,喜欢不完整的古塔,不完整的雕刻,不完整的微笑,喜欢残缺的美。

我就是这样,从没有名气的小寺庙开始,从女王宫,从崩密列,从最不起眼很多人都放弃的地方开始,直到最后一天才去了大小吴哥。我发现,我喜欢的只是一种平凡,哪怕很简单的过往都足以让我迷恋。我畏惧高塔,我害怕爬上爬下,我在脚软时候看到一片森林透着阳光,斑驳的,我很满足。我喜欢在石柱中间穿来穿去,我喜欢各种各样石雕的门框,哪怕已经倾斜,哪怕已经不完整,我喜欢那种至少曾经存在过的豪迈。历史,不是因为完美而美好,是因为发生过而骄傲。我就是这样在不完整的寺庙中穿梭,我就是这样欣赏吴哥那神秘的历史。
空中宫殿,那一个可以俯瞰森林的地方,那一路走来的拱形的顶没有了,那一路走来的历史因为时间而变得斑驳了。我很爱很爱这个不完美。我喜欢大吴哥的寺庙们,喜欢在林子里的石头,每一块都可以有自己的故事,哪怕只是摆在路边。巴戎寺,那个微笑的天堂,每一个角度都是一种自信,我喜欢四面的微笑,置身微笑的世界,我很高兴很温暖。
小吴哥的日出和日落在别人的照片中很赞,而我没有拍到。我惊叹,那个世界完美的石雕,但是只是惊叹。我爱吴哥,却不独爱小吴哥。她很精致有很完美的尖顶,很无暇的壁雕,我喜欢。其实真的很盛大很好。只是我也很爱很爱那些不完整的美。
此行,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是水上森林。空帮鲁克,绝对只是因为不想审美疲劳而间隔的看寺庙,却没想到此行的最完美出现在那个时空。我本来就爱林子,而水上的林子竟然这样。我躺在小木舟上,船娘划着浆,水波荡漾,清风徐徐,阳光透过树叶斑驳而淡雅,聆听声声鸟鸣,看湖上飞舞的彩蝶,原来心花可以如此徜徉。漂着,可以什么都不做,可以什么都淡淡,可以只看看透出来不耀眼的阳光,树顶上似有非无的影子。水在流淌,谁在飘荡。
吴哥,一切都很完美。

And我的行程就是这样行云流水,呵呵。

第一天,广州的飞机晚了半个小时起飞,而matherhome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耐心的等候,于是12点,我们就到了住处。房间很简朴,但是人员超级nice,服务超级周到。
洗了个澡,收拾了一下,我们果断出门, TukTuk加暴走,非常完美一下午。
首先,吃饭。河边的日本人开的餐厅,东西不贵fruit shake1美金,很赞。其他普通。但是网友推荐的主要原因是他家发送书刊附详细地图,虽然是日文的,但是很值得看下哦。吃完我们就在河边逛达,然后徒步去Old Market。期间遇到很多众多庙宇,而我穿短裤被拒入殿。当然我也不好意思的。

然后我们去old market的途中看到一家残疾人开的工艺品店,我看中一个木雕,结果老公说去old market买啦。这就导致了我们最后一天一连去了三次这家店,因为老板出去了。old market开价高,而且质量次,虽然买了一个,但是心有不甘。anyway除了木雕我们在吴哥就什么都没有买。呵呵这个木雕至今都在我家。

吃了辣盐巴水果,很特别,我还蛮喜欢的,后来看到摊贩就买,1000瑞尔一份,好好吃的。考香蕉不对我的胃口,但是还是热衷于尝不同的东西。后来我们也很兴奋得尝了沿街拖小车用铁桶装着买雪糕的金边椰子雪糕,不错的。还有马路边的香蕉煎饼加很多美乃滋,很美味。

逛完了old market,我们也不免俗地去看了先去了巴肯山看日落,大颗的咸蛋黄沉入丛林山间,黑暗吞没周边,其实无论是那里的日落都应该差不多。可是很特别得是但凡我想去看的日出日落好多时候都天不遂人愿,好多经典的日落都未曾见到。遗憾么?胖子说,不就是个太阳落山么!于是云彩层叠下我们就在山上转转拍拍照而已。

忽然发现吴哥的照片都差不多,我真想想不起来这是哪个寺庙了,是女王宫么?

哎,本来想完善下游记得,却也什么都不记得了。对照当年跟司机沟通的邮件,却发现真的,真的,真的,当时走的太随性了,我实在不记得我们最后走了哪些。我记得我们先大圈,后小圈,因为当时司机说小圈太经典勒,看完了之后对于大圈会失望的,于是,于是,于是,我们就不断调整着我们的路线,而且我们属于比较懒得,走走发现太热了,回去酒店睡个午觉看个电视,下午三四点再出门,我都怀疑我到底有没有去了行程上大部分的景点?
不过和胖子的旅行就是这样,走,说走我们就走了,去了哪里不重要,去到哪里看到什么也不重要,也许一个没尝试过的食物让我们新奇半天,也许一个门框让我们可以拍好久照片,也许一个当地人跟我们聊天,让我们觉得非常有意思。

想起当年的司机,我老公对于柬埔寨泰国的历史完全搞不清,但却觉得两国语言很像,老是萨瓦迪卡萨瓦迪卡乱喊。结果我们跟司机有天聊天发现,柬埔寨泰国打仗打了很多年,司机当年在战场上杀了很多泰国人,然后我们呵呵了,从此胖子闭嘴,再也没说过萨瓦迪卡了。这是第一次我们听人说亲自上战场手刃别人,感觉我们司机总是笑呵呵地,一点也不像铁血战士。人不可貌相啊~

是崩密列么?看着分崩离析的石块我默认为崩密列吧。吴哥的好多庙宇几年之后真的很难分清。也许分清也没啥特别的吧。

我记得当年是花了6美金还是8美金吃的一顿自助。胖子说不好吃,我觉得还可以,肉食比较少,等烤串等好久,但是我觉得水果那些都很新鲜。不过当时我订这个自助主要是看表演的。表演非常有意思,至少是我们未曾见过的。

走了一天,嘻嘻胖子和我的余兴节目就是按摩,我们让matherhome的人帮我们叫按摩师上来给我们做按摩,真的很舒服很舒服,而且一个人才5美金还是6美金,反正一个多小时太值了。胖子到现在还留恋柬埔寨的按摩。后来我们去了菲律宾那些按摩的,感觉都没有柬埔寨的让人舒心。

我很喜欢吴哥的水上森林,坐着小船吹着风,据说多年前一个鳄鱼养殖场的小鳄鱼逃了出来,湖里会有鳄鱼哦?当然不知真假,反正也不知道深浅不敢下水。

照片我发现有带你乱七八糟的,不直到怎么个顺序了。哎看来这篇文章终也写不好了。

好了,我终于看到相熟的照片了,小吴哥。小吴哥的日出,然后走了小圈,然后小吴哥的日落。哈哈哈,高棉的微笑,我终于终于终于认识了。

吴哥的旅程基本结束,最后一天就是在暹粒市里走走逛逛,问matherhome借了自行车。路上遇到中国团,他们都觉得我们好勇敢。其实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和胖子在对周边环境熟悉之后,我们的胆子真的不小,自己两个人走走玩玩。当然我们也是有警惕性的啦。

我们奉行的宗旨就是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看看最当地的东西,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不去偏僻小巷,不吃 陌生人的食物。最后一条我觉得我们是自己判断能不能吃的,我记得我们去当地人家里吃了东西,我们完全不认识人家,不过我们当时觉得这家人很可信。

我们也把带的吃的玩的分享给当地人。

柬埔寨,我只去了暹粒,我只想看的也只是吴哥。很多年之后我还对吴哥恋恋不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8 10:25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9-08 10:25:51 的回复:

回复琉璃eva:吴哥值得再去 打算等孩子大了 再去一次 嘻嘻

2016-09-08 12: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