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场不走回头路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30

(首先,欢迎大家留言询问收藏转发关注,楼主会尽量告诉你,你所想知道的。其次,写游记查攻略问问题推荐马蜂窝,比较效率。再之,订活动订酒店推荐淘宝携程,服务对接比较快。然后,请提前买好happy7天电话卡。最后,Wish you have a good journey.)

如果说写游记的都算好人,那我应该算是其中一个吧。

关于这场旅行的产生缘由,是突如其来的杭州g20峰会。因为g20峰会,意外有了长达12天的假期。

以我过来人的看法,九月份是不适合去普吉岛的,因为属于雨季,有时候一下雨就是半天,这会很扫兴。而且即使天晴,雨季浮潜海底的清晰度会大打折扣。所以,最好还是等到11月份以后再去吧,那时候天朗气清,可以在海底看到更美好的海底生物。

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两个人亚航转机往返3400左右,这个价格不算便宜也不算贵。相对于其他航空公司,不得不说亚航真的很便宜。只是飞机上的一切都需要付款哦。每个人限制手提行李为7kg,但是三次值机,并没有进行称重。所以说,亚航对于行李的称重这方面并不是非常严格,不过我比较严谨,来回带的东西尽量控制的少。回程,买的东西也不多就怕超重。

附上出行清单。

Phuket Island

机票时刻表。坐飞机其实是一件挺累的事情,特别对于红眼航班。如果有老人和孩子还是建议白天飞吧。亚航的延误率比较低。只有从甲米回来的时候延误了半个小时,总体而言还是满意的。

廊曼机场,并不惊艳,机场免税店没有什么大牌,都是很小资的东西。人民币相对于泰株汇率是5。

下午4:00准时到达普吉机场,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接送机,65rmb专车接机,很准时。

在携程预定的芭东感官酒店(the sense resort),三个酒店环境最好的。酒店安置在山上,路会有点抖,但正因为如此,在喧闹的芭东海滩这边创造了他独有的宁静。步行至江西冷约5分钟,江西冷旁边就是班赞市场,非常方便,步行至芭东海滩大约10多分钟。酒店每天都有免费的班车至江西冷和班赞市场,需要提前一个小时预订。酒店的服务态度也很赞,前台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在酒店安放好行李之后,两个人就优哉游哉地步行到了江西冷,比我想象中的近很多。班赞市场门口有很多小摊贩,价格便宜,游客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吃玲琅满目,特别推荐炒冰和椰子糕,很好吃。

漂亮美味的炒冰。

便宜好吃的椰子糕,只要20B。

顺路去了酒吧街。被街口的女声吸引进去,店名叫REDHOT。唱歌很好听。酒吧消费比中国低很多,街口这家相对里面的还贵一些。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这次共住了三个酒店。基本上都是美式早餐。自我感觉比泰国菜好吃多了。

介于第一天刚到达普吉,怕太累,所以第二天安排了let's relax的spa按摩,提前在淘宝预定138rmb一个人,60分钟泰式按摩30分钟草药包热压。预约了10点的,店很大,还有很多分店。我们选择了普吉3店,按摩师手法不错。怎一个舒服了得~~最后一个人给了100🐷小费。

spa结束以后,提供了饼干饮料。

传说中的NO.6也比较好找,顾客很多,还有分店,但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在这家店消费。价格不贵,菠萝饭、冬阴功,我们都不太爱,哈哈。

吃完午饭,下午在江西冷bigc闲逛。

DQ很便宜

bigc上面的黛安芬有搞买一送一的活动,非常实惠,2140泰铢两套内衣裤,而且都是聚拢型的。效果很赞。

逛完商场,在酒店游泳池游泳。可惜我是旱鸭子。

酒店的无边泳池。

晚上看了天皇成人秀,泰国的特色表演。淘宝最低价200rmb一张门票,不含接送。事实是,天皇秀有点难找,我们找了很久,地方很隐蔽,手机不允许带入会场。观看表演的基本是都是中国人。人比我想象中多得多,会场很high,high到完全不尴尬。表演很open,现场xxoo,现场dfj,演员都脱光了衣服好不欢乐。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1个半小时的表演,循环表演,所以你可以一直呆到表演结束。

成人秀结束以后,吃了海鲜大餐。特别满意的是那里的大皮皮虾,味道鲜美,肉很嫩,与大龙虾相比我更喜欢大皮皮虾的味道。只可惜吃了一次。

美味的大皮皮虾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去攀牙湾一日游。在蚂蜂窝上预订,235rmb一个人,包中餐。内容包括:猴子洞、atv沙滩车、丛林飞跃、pa ri wa t瀑布、骑大象、漂流。

好多可爱的猴子。一点都不怕人。

atv沙滩车30分钟,非常刺激。山路崎岖,拖鞋都玩破了。

中午吃了简餐,但是味道挺好的,适合我们的口味。

吃完中餐,休息片刻。体验了一站式丛林飞跃。据说清迈的丛林飞跃比较正宗,一站的也就体验一下啦。

观赏pariwat瀑布。水很清,如果穿着泳衣可以直接下水,还有很多fish。

半个小时以后,司机驱车带我们去骑大象。根据网络上的攻略,我们提前给了🐘夫100🐷。果然,给了小费以后,🐘夫又给我们拍照,又让我们坐在大象的鼻子上。

半小时骑大象很快就结束了,实际上应该只有10几分钟吧。

最后一个项目是,攀牙湾一小时漂流。皮艇上面有四个乘客,两个外国人,还有2个泰国小黑。外国乘客很友好,和我们用英语攀谈起来。比较不爽的是,漂流结束以后,小黑主动索要一个人100🐷的小费。

从芭东去攀牙湾车程差不多来回要5个小时。来回有车接送,差不多晚上7点到达酒店。

PhiPhi Island

第四天,酒店check out,我们在淘宝预定了从普吉前往通赛湾的船票,一个人65rmb。早上8:30的船票,7点30在酒店前台等待,出发前往水清沙白的皮皮岛。一开始很纠结应该住在通赛湾还是皮皮北。因为通赛湾比较吵闹,但是也比较方便,皮皮北风景好,只是冷清不方便。最后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住在了通赛湾的湾景酒店(bayview resort)。

皮皮岛的地图。

湾景酒店的价格和感官差不多,但是条件差很多。通赛湾上的住宿条件都不是很好,高档的酒店在皮皮北,皮皮北只有四个酒店:holiday inn、自然、爱侣湾、齐沃兰。为了吃住出行方便,湾景成为了我们的下榻之地。

酒店有长尾船来通赛湾码头接送。5分钟船程到达湾景。湾景有私人沙滩,有躺椅,也有很多蚂蚁,还会咬人。

湾景的前台建在沙滩上面。离海岸边很近。

订的豪华别墅,211,要爬坡。可以看到无限海景。

房间的阳台。

下午在通赛湾上闲逛,通赛湾不太大,从酒店走到通赛湾码头大约15分钟,但是如果推着拉杆箱基本上走不了,因为有一段路需要走海滩。

6点退潮以后,在沙滩上面溜达。踩在松软的沙滩上,特别舒服。

很多本地泰国人会在退潮以后捡贝壳,应该是拿去卖或者自己吃吧。zyy玩心很重,看到螃蟹就很兴奋。

在谢谢餐厅解决了晚饭,也是小有名气的饭店。老板是中国人,语言交流不成问题。皮皮岛上的物价会比普吉高一些。很喜欢喝岛上的banana shake,counut shake,沙冰味道很赞,50泰铢很大一杯。

青口

咖喱蟹。300泰铢一个。

豹子啤酒。

通塞上的出海价格基本被垄断了,很难还价。出海代理很多,价格都差不多。快艇比长尾船贵很多,我们预定的12人快艇,3000泰铢两个人,包含上岛费。天气好的话,坐长尾船体验会更好。人多的话,建议包船出海,便宜,自由安排的时间又比较多。

岛上也卖各种船票,去兰塔、甲米、奥南、普吉......买往返船票是最便宜的,我们去的奥南,门店价格450泰铢一个人,因为抱团参加了一日游,还价到350泰铢一个人。

订完一日游活动,继续闲逛,等待火把舞的开场。据说是晚上9点开始。

通赛湾的晚上的确很热闹。泰国人真的很拼,火把舞看起来很危险,真的觉得他们在用生命在表演。他们会邀请外国美女上台一起表演增加人气。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快艇早上10点来接至码头,在码头等待了许久。分发了脚蹼。

终于等到人齐出发了。一路过去,看到了猴子,燕窝洞。

在玛雅湾这边浮潜。晒太阳,拍照片 。

放肆的zyy。

下午到达竹子岛。在岛上吃午餐。

竹子岛上的寄居蟹。

竹子岛上呆了两个小时,上船浮潜。雨季的普吉有些浑浊,水下不是很美。浮潜以后,看夕阳西下。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在岛上找了一家餐厅吃饭。1390泰铢。有虎皮虾、鱿鱼、咖喱蟹、青口、大象啤酒。

味道不是很吃得习惯。特别是鱿鱼,要是是铁板鱿鱼该有多好。

第六天,要离开美丽的皮皮岛前往奥南了。皮皮岛的海的确很蓝,很漂亮,不过比起马代的浮潜,真的差太多。

早上,吃完早餐休息片刻,拍美照。这天的浪特别大,本想在海滩上的秋千上面拍几张照片,但是海岸线太高下不去了。

换一套衣服继续。

岛上虫子很多。好多壁虎、蚂蚁、八脚虫,可惜没有蜥蜴。

Ao nang beach

酒店有免费的船接送到通赛码头,一天两班,我们乘坐的是下午2点30的,船票是3点30去奥南的。可以提前登船,如果登船比较早,行李箱就会被压在最下面(好心疼我的行李箱)。

被海风吹成酷到没朋友的发型。

历经两个多小时到达苹果一天度假村(apple a day),这个时候已经快19点了。前台的小哥很热情,我们询问他甲米夜市怎么走,他回答的非常仔细。脸上也是笑嘻嘻的,一点也没有不耐烦。还有苹果汽水伺候。

房间的minni bar 可以免费享用里面的东西。雪碧、可乐、泡面、薯片、饼干都是free。

因为语言不通,又怕时间耽搁,最终没有选择乘坐公交车去甲米周末夜市。在酒店门口坐了摩托车,来回700泰铢,有点贵。晚上的风很大,吹的有些冷。

甲米周末夜市。人最多的东西。国人也很多。价格很便宜。特色也很多。晚上10点结束。

点了一些海鲜。650泰铢。便宜到爆。不过味道吧,哈哈~~

如果是蒜蓉扇贝该有多好。

泰国的山竹很便宜,一大袋30泰铢。释迦5个80泰铢。在中国太贵舍不得吃,第一次在泰国看到释迦先买了一个吃。味道很赞,又买了四个。

逛完夜市坐摩的回酒店。

第七天,在岛上找的旅行代理,定了big boat七岛游一日游。两个人1400泰铢,下午12点30在酒店等。

在Nammao缴纳了一个人400泰铢的上岛费之后,乘坐大船从Nammao 码头出发,在Si岛(Si island)浮潜。

第二站鸡岛。鸡岛因形似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而得名,因为形象奇特,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鸡岛也成为甲米的地理标志之一。在这里进行第二次浮潜。

第三站浏览tup island。当海潮渐退时,平静下来的大海也逐渐被白色的细沙滩和嶙峋的石灰岩分成了两部分,于是便出现了退潮时两个分离的海岛被白沙滩覆盖的长廊相连的奇景。这就是著名的泰国海上奇观——“一线沙滩”。这里也可以浮潜。

之后到达波达岛(Pada island)默岛(Mo Island)沙滩放松、游泳或拍照。塔岛(Tup island)、默岛(Mo Island)、鸡岛(Chicken island)退潮时三个岛屿中间露出漂亮白净的沙滩,可以由此步行到三个岛屿波达岛(Pada island)有着温暖柔软而又宽广的沙滩,非常适合在此放松和拍照。

在岛上玩了一个小时,big boat继续带我们进入下一个景点。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是这个地方浮潜是整个旅行过程中,浮潜最干净的地方。

浮潜完之后前往莱利半岛(Railay Beach)的帕南海滩(Phranang Beach)休息,在这里欣赏到传说中的莱利日落。但是这天天气不是太好,阴转小雨,所以并没有看到日落。传说中是很美的。

在船上享用自助晚餐,特备烤好的BBQ烤肉串,味道不错。特别喜欢吃泰国的咖喱土豆,土豆浓汤很入味,很开胃,这个比中国好吃太多,一碗咖喱土豆可以多吃好几碗饭。

吃完晚饭,坐船返回Nammao码头。行程中最精彩的环节:天黑之后,熄灭船上所有的灯光,在Nammao码头附近的潜点拉起绳索,游客依次拉着绳索在海中浮潜,当挥动手掌便能看到星星点点如同海中萤火虫的夜光浮游生物。非常漂亮。没有租水下相机,没有拍到。用心感受。

这天的活动相对于之前的皮皮岛一日游满意很多,总共浮潜了5次,皮皮岛一日游只浮潜了2次。对于我这种钟爱浮潜的人来说,应该马尔代夫菲律宾马来西亚更适合我吧。

第八天,也是旅行的最后一天。zyy强烈建议租摩托车去甲米镇买东西。于是我们在酒店租了motor,200泰铢一天,油需要自己加。大约加80泰铢吧。

甲米的路况不错,车不多,开起来也痛快,不像芭东,车多、人多、警察还多,相比而言,这里安全多了。 boots购物又买了一些好东西,悄悄地说,在boots购物的时候他会在袋子里放会员卡进去。开始我们没发现,之后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有两张 tourist card,小伙伴们如果看到记得不要丢掉,应该是可以打九五折。

强烈建议boots的三分钟面膜,很好用,又便宜,115泰铢两瓶,买一送一。

黛安芬的内裤买了三条423泰铢,这里的内衣好像是打9折,没有bigc的那家便宜,于是没有入手。zyy买了两条LEE的牛仔裤,打五折,两条才1940泰铢。

比较曲折的事情是,我们正打算回去的时候,天空不作美下大雨了,这时候已经下午13点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旅行代理点预定了下午14点的送机服务。本想着等雨小一点再走,但是老天似乎就是和我们作对。雨依旧下得很大,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在7-11买了两件一次性雨衣,冒雨奔驰回到酒店。雨打在脸上很痛,zyy说他开motor的时候眼睛完全睁不开。回到酒店正好是下午14点。

本以为是拼车送机,因为那时候和卖家交流的时候,记得卖家说车子可以坐14个人。结果变成专车来接送我们,私家车雪佛兰,司机是泰国人,大约40多岁的一个女人。300泰铢送到机场。比网上便宜。

火急火燎的赶到机场。拼命的塞塞塞,就怕行李称重。庆幸的是,check in的是一位美女,只是看了我们一眼我们的行李,并没有称重。安全过关。

甲米机场的烟,挺恶心。

给大家的忠告:泰国本地的东西不要在机场免税店买,比如说海苔、青草膏、虎牌、通鼻剂、欧莱雅......bigc、boots、7-11都有的卖,而且比机场免税店便宜。

回程亚航延误半小时登机。17:30起飞。

回程中转在吉隆坡。马币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是6.67倍。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科颜氏很便宜,比浦东日上便宜,其他的话我就知道倩碧黄油吉隆坡免税店rmb250,日上226。科颜氏记得一定要在吉隆坡买。

在吉隆坡买了小瓶的牛油果眼霜,115马币。浦东日上226rmb。

红眼航班,飞机上睡得很累。早上5点下的飞机,眼皮都在打架。座椅很硬,脖子很酸。

给看游记的发个福利,浦东日上的科颜氏价格po上来了。

没有在吉隆坡机场买科颜氏的眼霜挺后悔,只能在日上买了。雅诗兰黛日上很便宜。

游记就写到这里吧。下一次旅行计划去菲律宾或者马来西亚。欢迎大家赏阅我写的游记。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7 18:12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6-09-07 18:12:07 的回复:

回复wuxing:什么?还没写完

2016-09-07 18:24

不错不错,照片很漂亮,顶了,可以互相交流哦,互相加下

2016-09-08 00: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09:53

老家伙来顶,妹纸辣么美,摄影师略菜,哈

2016-09-15 10:57

引用 老土豆子 发表于 2016-09-15 10:57:31 的回复:

回复老土豆子:业余的 哈哈

2016-09-15 11:51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18 16:51

引用 花开不败 发表于 2016-10-18 16: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