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在毛里求斯的美好,记我的9月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o(≧▽≦)o .。.:*☆,小记迪拜16小时中转

jamiexuedan LV.4
2016-09-07 12:46 687/20

0: 出发前的机+酒总攻略,后面我会仔细写这样选的好处

知道杭州🐔20放假7天后、我和老公就盘算着出国度个蜜月,在比较了各种航班,某宝某程某牛某妈妈机➕酒套餐之后,为了更省钱,我选择了自己分开订,现在给大家做个攻略,算是方便后面去毛球旅游的各位亲们

首先算一下总费用:因为老公想去迪拜逛一下,所以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16个小时,两人往返共花了12068
酒店:迪拜
9月1号:holiday inn 383.8人民币
             毛里求斯
9月2-5号:马林溪公寓 Marlin creek residence 三晚含早共计1637.28(强烈推荐)

9月6-7号:美岸丽世酒店 分开订的1399.43+1755.29(为嘛分开订?哈哈,就是为了便宜啊,一起订两天的话单价就按1755.29算了,贵了将近300块钱,所以我肯定分开订啊),只是这个便宜的价格是不含早晚的,所以我和老公在去酒店后做了个升级早餐,只能两天一起升:两人两天早餐800块,一个字:贵!这样加起来3154.72元。

9月7-8号:毛里求斯公馆 含早晚1629.49元(你们肯定会问:怎么又分开订啊!还是钱啊,7-8号美岸的价钱在2700多块,那个肉痛啊,但是老公想体验5星级美岸的沙滩,没办法,锁定就在隔壁的毛里求斯公馆,这样又能省钱,换酒店又不费力,就在隔壁有木有!为了省钱,我也是拼了!

这样在国外的机+酒一共花费 19673.3元。这样我们又能体验到东海岸5星级酒店的美好,又能体验到毛里求斯小县城的魅力,我很开心自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由我大笑三声。

出发前的准备:泳衣,墨镜,防晒霜(即使毛里求斯的冬天,防晒还是很必要,我老公前两天没涂防晒,成功晒伤)飞机酒店行程单打印3份备用,相机,最好还带一个空箱子,装东西,你懂的^_^出国一趟礼物要带的,我和老公就是只带了一个箱子,后来直接又在super u买了一个,会游泳的可以带好浮潜工具,淘宝上买100多一套,还是很好的,转换插头,充电宝,我本来看攻略还买了插排,但是如果迪拜转机的一定要托运,因为上海让随身上飞机,但是迪拜不可以,过迪拜安检的时候我的插排被没收了,Sad。

关于换钱问题:我换了531美金,出国前我没换到零钱,心里其实很焦虑给小费怎么办,后来很开心的是在迪拜机场currency exchange 那边找小哥换了20张1块钱美金,超级开心的!还有就是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卡的好处大大的,我出毛球机场的时候根本就没换钱,因为华夏银行每天免手续费可以取10000卢比,机场就有毛里求斯银行,上面有银联标记,可以直接取卢比,我们当天在机场没有换钱,直接取的卢比,很方便。出来随便买个东西,钱就破开了,所以不用担心给小费,美金不够,直接给卢比。

【(突然想到一个事,就是你在atm机上取钱的时候,他会提示你失败,这时候千万不要走开!钱过一会会就会吐出来!第一次取钱的时候我老公看到失败掉头就走,以为有问题,还好我反应慢,过了一会银联机才吐钱!这个很坑爹!我在毛球ATM机取两次机都提示失败,但事实是过一会都会吐钱出来这个后来跟我的中文导游也聊过这个事,他也被坑过!!!所以直接取钱的小伙伴!!这里划重点!!!取钱的时候不要提示失败就掉头就走!!!】

因为我一到毛球就取钱,所以其实我根本没花美金,PS,在迪拜换钱还是用人民币换的迪拉姆,用300人民币换了150迪拉姆,貌似亏了3,40块钱吧(迪拜机场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换钱)懒得换美金的,可以不用跑银行换美金,我觉得。。。

Wi-Fi问题:虽然毛球旅馆基本都有Wi-Fi,但是我觉得随身租Wi-Fi很有必要,因为平时出去一日游,有个Wi-Fi,坐车的时候还可以上上网,还是很棒的!因为我和我老公打算去迪拜晃荡一圈的,所以租了一个迪拜和毛球可以通用的,网络很棒,基本上出国这几天没有过过断网的日子,哈哈!我和老公没办当地电话卡,怕注销啥的有问题,平时和一日游导游啥的都是微信联系,也是没啥障碍。

因为过境迪拜,所以迪拜签证也成了问题,以前直接在阿联酋航空订酒店可以送过境签,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so,怕麻烦的童鞋直接淘宝吧,过境签96h的500不到点一个人,很方便。

8月31号~9月1号:出发✈️and到达迪拜

我和我老公是9月1号上午7点15的飞机,是早班机,所以4点就得起床,在上海订的酒店是锦江之星浦东机场2号店,早上有叫醒服务,他们家有机场大巴可以送,一般默认是早上5:30开始,有4:30的出发的,但是这个你要入住的时候跟前台说好,过去大概10分钟不到的路吧,还是很方便的。
    【我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嘛,他家有一个服务就是如果是蜜月旅行的话,订好机票后,直接打电话给他们的服务中心,说是蜜月旅行,会有蛋糕赠送哦】免费的嘛,哈哈,不要白不要,他们的空姐还会在飞机上用拍立得给你们拍张照送给你们哦,会给旅途增加小惊喜】

到达迪拜后,我是迪拜过境游嘛,中午12点多到迪拜,其实就一下午时间,没有很多时间,所以只订了一个项目,就是逛逛dubai mall,登最著名的哈利法塔,哈利法塔入口直接从dubai mall的地下一层进,很方便,我们在迪拜转机订了holiday inn这个酒店,就在机场对面,但是因为隔了高速公路,所以还得绕着走,车程大概10分钟,订这个酒店主要是因为便宜,而且方便我们赶早上4点20左右的飞机这个酒店有机场shuttle bus,24小时,每半个小时发车一趟。

在出机场后,找到等shuttle bus的地方,然后等车,check in,我和老公怕麻烦,所以没有找地铁公交的攻略,直接打车去的dubai mall,大概在40迪拉姆左右,来回得准备80迪拉姆,机场边上的酒店到dubai mall大概就是这个价格,前面说了我们在机场直接用300人民币换了150迪拉姆,我和老公基本上半天就全部用完了,差不多,在dubai mall可以吃晚饭,可以看大众点评找你感兴趣的餐厅,我吃的阿拉伯餐厅,嗯挺难吃的。

关于哈利法塔,可以提前直接在他们官网上订票,可以用Visa订票,到那边直接取票就ok,如果是旅游旺季,建议提早订,黄金时间有限,就是太阳下山的时候下午5,6点钟左右的样子,官网:马蜂窝迪拜攻略自己找或者直接百度,sorry,我犯懒了。。。晚上在这里有音乐喷泉哦,挺棒哒!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

di bai ta

阿拉伯餐厅的饭:

9月2号周五:到达毛里求斯and鸟公园

经过6个半多小时的飞行后,因为太累了,整个✈️我都在睡觉,除了吃饭我就基本没睁过眼时间过的超级快,10点45左右就到毛里求斯机场啦,由于我跟我老公磨磨叽叽的,取完钱出机场找到等我们的接机小哥已经12点多啦,因为我整个在毛球是6个晚上,我的计划是前面的一日游,后面3天泡5星级酒店,前面玩,后面放松,so,这时候就显现出我订的Marlin creek的好处啦!

Marlin creek酒店!这个酒店位于毛里求斯西南部的黑河区,离鸟公园只有15分钟车程,酒店不远处就有bus stop,也可坐车直达鸟公园!离看海豚的点更是amazing!步行,看清楚了!步行只要2分钟!是一个别墅式家庭型酒店,我在hotels.com订的,最便宜,含税不到500一晚,超级值!

因为我9月2号中午到的,酒店离机场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到酒店大概1点,放下行李,我就直奔鸟公园了,为啥那么紧?因为没时间玩鸟公园了啊,我到的时候是周五,第二天周六,因为我前面了解过,毛里求斯路易港那边很多店都会只开半天甚至不开,因为周六啊,我想了想觉得,嗯,后面泡酒店没空去玩而且那边去岛北打车maybe会很贵,所以肯定要在礼拜六趁没有完全关门把岛北玩完,所以在订了3号去岛北和4号南部四驱5号鹿岛+换酒店,根本没时间去鸟公园,所以只能把鸟公园放在2号下午,这时候体现出了订marlin creek的好处啦,叫老板帮忙叫了去鸟公园的出租,来回1200卢比,有可能是贵了,但是方便啊!淘宝上很多鸟公园的一日游啊,看海豚一日游啊,我都没定哦,省了很多钱其实,哈哈,到鸟公园1点半左右,啥都没耽误,2点的思维车也是提前订好的,很方便,和动物可以近距离接触,简直棒呆!

下面是我订的marlin creek酒店:

Marlin creek边上有Cascavelle,那边有超市吃饭的地方很方便的,就在鸟公园那边,下午玩完鸟公园,我让接我们的出租车司机顺便带我们去那边的超市采购了一番,在超市买了果汁,炒面,还有炸鸡腿,披萨,晚上住的Marlin creek酒店房间里面有微波炉有餐具,可以自己在阳台上,听着酒吧的音乐吃着晚餐,要多惬意有多惬意!一个字:爽!!

9月3号周六: 追海豚and 北部8小时包车

由于我们的酒店离看海豚的点很近,而且听我后来的导游说是看海豚比较好的点,游艇都很新,很棒的、我是提前跟老板e-mail沟通,让老板给帮忙提钱订好了看海豚的位子,怕订晚了没位置,1900卢比每个人,有可能会比淘宝上订贵,但是我之前有了解过,看海豚好几个点,我在淘宝上订的话点不是酒店最近的那个点,不方便,为了能赶上10点半的包车,所以我肯定是🐬的点离的越进越好,看海豚通常是8点到10点。。我和老公7点15出发看的🐬,7点20不到就到🐬点了,那边是可以直接刷visa的,10点结束,我们10点10分左右回到酒店,洗漱一下,10点半包车司机来啦就可以北部包车一日游啦,炮台、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安排很合理有木有!再次为定了marlin creek感到庆幸!老公都夸我攻略做得好,哈哈!

包车一日游,上午10点半开始到下午6点半,没啥好说的,去的地方是炮台—唐人街吃午饭—蔻丹广场—路过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北线没必要跟淘宝一日游,我定了一个包车,500块搞定,礼拜六的话炮台12点关门,注意一下,红顶教堂拍照很好看,美美哒,Super U的话买红茶礼物啥的,我和老公还去了旁边的麦当劳带了点鸡腿薯条准备回酒店吃,哈哈,晚饭又解决啦!开心!不用为晚饭发愁哦!还便宜!棒棒哒!对了,寇丹广场的欧舒丹满3500卢比机场店可以退税,买买买!便宜!
【加亮:记得出去购物带护照,因为开退税单要用】
红顶教堂礼拜六有做礼拜,正好碰上了!

路易港一般礼拜六有赛马比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赛马,我那次是礼拜天,因为有项目,所以没去看!

9月4号周日:南部一日游: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当时订四驱车的时候在鸟公园和南部四驱车的时候有犹豫,最终还是选了比较刺激的南部四驱车,有点脏,小朋友们最好做好准备,泥土四溅的,贵包就别背了,会溅得全是泥!惨痛的教训!一日游,没啥好说的,跟着你的包车导游走~enjoy it!

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那边的印度人结婚哦,穿着很华丽的印度服饰,沾沾喜气,好开心!

回到马林溪公寓,今天我和小张去的是酒店不远处的地方吃的,反正步行就能到的感觉是商业街的类似,方便,顺便感受下小镇风光很开心哟,冰激淋超便宜,130卢比,20来块钱,一整湾香草冰淇淋,加巧克力和坚果,超值!小张吃的法国风味,我吃的印度风味,一共大概折人民币200来块钱,还是很合适哒!

9月5号: 鹿岛一日游,顺带换酒店!

选择5号鹿岛和换酒店是有原因的,因为美岸离鹿岛近,我订的marlin creek在酒店西南部,美岸在东北,整个横跨毛里求斯岛,自己换会很折腾,所以订个一日游、很方便哦,而且本来鹿岛一日游也是必备项目!最重要的是,换酒店不花钱不花钱、哈哈!
出去玩的话我推荐我的那个小酒店,真的离各景点都很近,不用提早出来,出去玩不会在路上花很长时间,连我的导游都夸我酒店选的好,哈哈!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Marlin creek的免费早餐,是法国老板娘自己做的哦,法式早餐,很好吃!

鹿岛一日游,跟着导游走,水上三项可以玩一玩,海底漫步我很喜欢!皮划艇也很刺激,都很好玩!!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美岸丽世,因为我和美岸说的是honey moon,所以,美岸给了条丝巾,一件T,房屋里面送了香槟水果!真的是个surprise!因为我们的不含早晚,所以去酒店我们升级了早餐,大堂那边的咖啡bar早上7点到10点半免费提供!美岸的服务还是很棒的!

这里重点介绍:
美岸送了一顿蜜月晚餐!!surprise!!
只要说你来度蜜月,会送烛光晚餐!!给你看看我们的伙食,棒极了!我和小张选择了西餐厅,氛围很棒!

9月6号:天气不是很好,在美岸酒店泡了一天。

美岸有可能有小朋友和我一样,订的房间不含早晚,怕饿着,我5号晚上在美岸check in,吃了来毛里求斯的第一顿泡面,在酒店只升级早餐也没事,6号早上就有早餐了,早餐到10点半,我6号睡了来毛里求斯的第一个懒觉哦,9点半才去吃的早餐,吃到撑,好好吃好好吃,抱着200块一个人的早餐去吃的哈哈,早餐很丰富。。吃完都10点多了,下午在美岸的咖啡bar点了咖啡和蛋糕,一点都饿不着,还撑了,晚上是美岸送的蜜月晚餐,更是 撑的不行不行的,晚上有印度人跳舞表演哦,看看很开心

9月7号,美岸Check out and Flac小镇赶集

早上6点多在美岸看了个日出,劈个情操,看完日出在咖啡bar要了一份免费coffee喝,回房间睡个回笼,9点起床吃早饭,吃完早饭收拾收拾,就check out啦,因为美岸这边有个Flac小镇,逢周三周五小镇会赶集,market会很热闹,今天正好礼拜三,所以我和老公叫美岸帮我叫个去Flac小镇看看毛里求斯的赶集市场,来回包车1000卢比,买了个当地小椰子吃,才4块钱,行李就放在taxi上了,回去的时候直接到毛里求斯公馆check in,很方便的啦

毛里求斯公馆和美岸就在隔壁,沙滩都是互通的,我在毛球公馆check in之后,还跑去美岸的冰激凌车买了冰激淋吃,公馆如果你说蜜月旅行的话,会送红酒,T,还有海底漫步,有可能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果要求了公馆的蜜月服务的话,带好就行,我是因为鹿岛已经玩过海底漫步,反正有没有无所谓啦,看亲们各自的选择!

9月8号:泡泡毛球公馆,check out!

今天是我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天气特别好,好舍不得啊,早上起床后,吃完早饭,在公馆的游泳池泡了会,凹了会造型,理理就check out啦!公馆是12点check out,我是晚上9点45的飞机,4点半的车来接我,公馆有行李房,你可以在check out之后把行李放在那边,在公馆的游泳池,沙滩消磨最后的时光,我是选择享受了一把公馆的马萨吉,蒸个桑拿,公馆Wi-Fi很给力,坐在公馆大厅阳台上,一边上网一边美景,也是很美好的

关于离境免税退税

在安检过后,离境大厅登机口G27对面,我百度的不对~所以补充一下,就是下面那个

The end~♪(v^_^)v,大家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留言,如果我知道的,我一定会知无不言哒♪───O(≧∇≦)O────♪

引用 jamiexuedan 的图片:

谁给它戴的墨镜,哈哈哈~~~

2016-09-07 15:20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5:20:41 的回复:

回复燕子:是公园里的小黑哥,哈哈

2016-09-07 16:5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7 17:26

引用 兔子小姐xixi 发表于 2016-09-07 17:26:05 的回复:

回复兔子小姐xixi:个人意见是没必要前几天就订5星级,因为国人喜欢出去玩的,根本没空享受五星级的待遇,订5星级个人觉得浪费钱,哈哈,如果你觉得我的攻略好,可以设定差不多的路线,对你有帮助就好,我现在在毛球公馆回复你,哈哈

2016-09-07 17:45

你好,九月天气冷吗?我们九月下旬去看天气预报说有雨,好担心天气不好啊

2016-09-09 08:55

引用 豌豆 发表于 2016-09-09 08:55:25 的回复:

回复豌豆:晚上有点凉,中午完全不冷,九月下旬应该更不冷了,不放心的话带件薄外套,飞机上冷气给的很足的

2016-09-09 13:2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2 10:01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9-12 10:01:34 的回复:

回复jessie:3Q啦,哈哈,我只是一个唐僧碎碎念and方便后面去毛球的朋友,多一个参考

2016-09-12 12:15

很不错

2016-09-13 02:38

亲 我想问一下可以把你的wifi链接发给我么 我也要去毛里求斯和迪拜 担心移动wifi到毛里求斯没有信号

2016-09-13 07:54

引用 👒复古兔子。🌺 发表于 2016-09-13 07:54:39 的回复:

回复👒复古兔子。🌺:我的wifi在毛里求斯最后一天没连上。。。断片儿了,不过因为那天我都在酒店耗着没耽误到啥,基本还是在线的,偶尔会有断片情况,还要吗

2016-09-13 08:19

回复👒复古兔子。🌺:因为毛球信号问题,有时候到的地方网络会不好,但是我也有两次没连上,不过第一次过了一两个小时调试好了能用了,后面就是最后一天的时候没连上,其余的时候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你要链接可以私信我

2016-09-13 08: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3 02:38: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很啰嗦,哈哈

2016-09-13 09:40

引用 jamiexuedan 发表于 2016-09-13 08:22:48 的回复:

回复jamiexuedan:你试过毛里求斯的电话卡么

2016-09-13 09:59

引用 👒复古兔子。🌺 发表于 2016-09-13 09:59:46 的回复:

你试过毛里求斯的电话卡么

回复👒复古兔子。🌺:没有,跟一日游导游基本微信联系,没啥问题,我没买,怕注销啥的麻烦= =,只开了个国际漫游,毛球Wi-Fi除了最后一天一直网络拥堵外其余的时候我用着还不错^_^

2016-09-13 10:07

引用 jamiexuedan 发表于 2016-09-13 10:07:12 的回复:

回复jamiexuedan:可以给我一个淘宝链接么

2016-09-13 20:27

公馆入住需要交押金吗亲?

2016-09-15 23:26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9-15 23:26:35 的回复:

回复✨Iris✨:不用啊,直接入住就可以了

2016-09-16 11:30

引用 jamiexuedan 发表于 2016-09-07 17:45:09 的回复:

回复jamiexuedan:哈哈,你自己定的不是也是五星

2016-09-27 22:26

引用 豌豆 发表于 2016-09-27 22:26:43 的回复:

哈哈,你自己定的不是也是五星

回复豌豆:哈哈,我是说不必全部订5星,后面几天5星是口以滴,再说蜜月不订5星感觉好亏待自己哈,无论怎样,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