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广州长隆五日流水账

2016-09-07 12:48 909/3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今年的家庭旅游选择了广州珠海的长隆,全程五天,原本计划广州市区-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澳门-珠海返程,后来发现妞的港澳通行证一定要回老家办,就取消了澳门行。行程修改为先到珠海长隆再回广州长隆,然后由广州飞回北京
       后面的照片有单反有手机,,总之都是傻瓜机的水准。

行程

4月22日:北京-珠海  (动卧)
4月23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住长隆企鹅酒店
4月24日:珠海长隆-广州长隆,住广州长隆酒店
4月25日:长隆野生动物园,住市区丽枫酒店
4月26日:广州市区,返程(飞机)

Day1 出发

因为不想赶早班飞机,北京珠海段选择了动卧,还算舒适,床尾的电视形同虚设,播的全是高铁宣传片。在上车前我们就做好了没得睡的心理准备,我和老公的宗旨就是只要妞睡得好,我俩可以喝红牛。
       北京珠海的动卧只在周五——周一发车,周六的票价最便宜,周一最贵。我们是周五晚出发,上铺999元,下铺1190。动卧的票价和飞机比起来并没有多大优势。

Day 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

周六早7:50准时到达珠海,早餐就在火车上解决了。出站后直接打的到珠海长隆,大概是58元。如果坐火车站外面的大巴车是20一人,头班车是9点发车。
      企鹅酒店是四月初在去哪儿预定的温带房。2039元含一晚住宿、两张海洋王国的门票,两张晚餐自助券。在长隆如果儿童超过100cm就要买票买票买票。妞的身高差一点点到100cm,所以没入园前一直在担心是否要加钱购票。还好之后的海洋王国和野生动物园、自助餐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太纠结我们这似是而非的身高。
       企鹅酒店就是到处都是企鹅,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后要到票务中心换海洋王国的票,然后到酒店咨询台预定第二天去广州长隆的接驳车。做完这些后就可以迅速到客房换衣服出发去海洋王国了。
        珠海长隆到广州长隆的接驳车是必须同时预定广州珠海的长隆酒店才能坐的。上午10点一班下午14点10分一班,车上的位置是按照预定的先后顺序排座的,所以小朋友有些晕车什么的就要尽早去咨询中心预定座位哦。海洋王国的门票是两日有效,我们就选择了第二天下午14点10分的接驳车,这样可以将第一天没来得及看的补看一下,下午在车上的时间妞还可以补觉。完美。

办理入住时大床房需要等待清洁,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选了标间。标间床不可移动,但是床垫可以拼在一起。三个人睡完全没问题。
房间设施just so so,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换好衣服后就沿着酒店的这条路去海洋王国珠海长隆的三家酒店里,就企鹅酒店离海洋王国最近哦。

海洋王国入口是需要安检的,除了检查有没有带危险品还要看一下你是否很明显的带了食物
       这是一进门的超大液晶屏,妞居然很矫情的吆喝着害怕,而且这种莫名的害怕一直持续了一整天。抓狂~~~
       记得进园后拿地图和表演手册,可以按照方向游览,也可以像我们这样走哪是哪。如果体力好一天也是可以玩完的,园区馆多但是较为紧凑,表演项目也穿插其中,有时候去的晚不一定能坐最好的中间位置,但是一定是有座位可以观看的。总体来说上午各个场馆排队不多,等到下午的时候有些馆就要排队等候了。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的鲸鲨塑像。

每个馆的出口都是一个纪念品店,so我们买了很多纪念品回来。妞和她爹简直陷入了纪念品购买漩涡里。

午饭就在鲸鲨馆旁边的海底餐厅解决的。进门前服务员会先让你看菜单,意思就是让你看看能否接受菜价。强烈推荐给孩子点龙利鱼套餐。

吃了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

园区内的景点就不巴拉巴拉了,还会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巡游,另外5D电影超赞。拿着地图慢慢玩吧。非常值得一去。
        住宿套餐内含了自助晚餐,餐厅里也有可爱的企鹅哦。但是要去的早才能坐到离企鹅近一点的桌子。我们一家大部分的关注点都在吃的上面,没什么特殊要求。吃货家庭吃饭的时候也不爱留影。此处无照片无照片。
       晚上园内还会有烟花表演,因为大小姐害怕入门的超大液晶屏,我们没有进去看。

Day 3 广州长隆

下午去广州的路上开始下大雨,在车上我们三个都补了一觉。
        广州长隆酒店是在携程预订的,2098含高级房一晚、白虎餐厅的双早、任意四张成人广州区动物园或欢乐世界或大马戏门票。选这个套餐是因为大马戏不论孩子多大都要票,大马戏的门票也比其他两个园的门票贵。所以我们到酒店后兑换了三张大马戏的门票和一张动物园的门票,又另外加钱买了一张动物园的门票。女主可是做了功课来的。
        这天是周日,前台漂亮MM 就给我们升级到了野趣房。整体上广州长隆都比珠海企鹅要好一点,至少套餐价格优惠不少。
        回房间休整后就赶快去彩蝶谷吃了晚饭,就奔去大马戏场馆了。下次如果再去一定加钱坐在中间,因为视觉效果好而且互动也很多。马戏期间我一直担心妞会害怕谁知道她看完后还意犹未尽。琢磨不定的大小姐。

如果没有坐到酒店住客预留区那就像我们这样争取坐到靠近中间过道的地方吧。巡游的时候会离得很近

看我们所有的拍摄角度都是偏的,如果坐在中间看那舞美效果一定很棒。

Day4 长隆野生动物园

早餐在白虎餐厅,不用特意赶早占位,总有吃完要离席的。我们之前是在火烈鸟旁边坐,后来白虎那边没人了就过去看了看。旅游又不是打仗赶点,放轻松放轻松。

吃完回客房取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直奔动物园了,按照地图指引慢慢逛,还是和海洋馆那样,虽然馆多演出多,但是都离得不远。

我们是只要馆内让喂的动物统统都喂了一遍。

下午玩完打车回市区办入住觅食。懒得再写市区的了,总之这趟旅行虽稍赶但是精华的都看到了,等妞再大点还会再去,真的蛮好玩,也会想念广州的美食。
        最后建议能自己给孩子带推车的就尽量带着,珠海广州长隆都可以租但是有时间限制而且市区觅食的时候也要用啊。
         不要赶假期、不要赶假期、不要赶假期......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7 15:27

引用 achunyan 发表于 2016-09-07 15:27:09 的回复:

回复achunyan:哈哈哈,谢谢回复。好开心。

2016-09-08 11: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