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册:记得说再见 —南京

大学四年和原本设想的不太一样,没有恋爱,没有电视剧里的跌宕情节,更没有为更多知识努力奋进的过程......唯一收获的是几个朋友和一本旅行册。在南京的四年好像真的玩了很多地方,只可惜前两年还没有意识储存一些好的照片。后面就尽力补上一点。
    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也不太喜欢去一些很热门的景点,我就喜欢吃吃东西,拍拍照。这篇总结性的游记,只是为了让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不那么快忘记我的学生时代。

先锋书店

(地铁3号线,浮桥站)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位于广州路,这可以说是南京最文艺的书店,这是由地下车库改造而成的,书店不大,但神奇的是当你一走进去,就会想要每个角落扫上一眼,所以每次去都会呆上很久。转角位置上挂着的十字架是每个去到的人必留的影像。再往里走走会有一个卖小玩意儿的地方,我特别喜欢去闻那边的香味瓶,每一种都很特别。
    说到文艺当然少不了咖啡,我没有喝过那里的咖啡,不过卖的好像挺好的样子。那里偶尔还有一些小型讲座,有时间的话点一杯咖啡,坐在那里听听应该也很不错。

1865创意园

(地铁3号线,雨花门站)
    创意园的前身是金陵机器局,现在里面有一些摄影工作室、工艺品展览馆、创意工作间等。这是相对比较小众的地方,平常去的人也不多,我每次想拍拍照,就会选择这里,地方很大,里面的建筑风格偏民国,时不时还会冒出几句毛主席寄语。
    园里面也会有一些咖啡吧、餐厅之类的。我比较推荐的是心之旅营地音乐咖啡吧,这里面也是可以点菜的,我每次去午饭都在那里吃,人均50、60左右,那里偶尔还会有年轻人举办有婚礼或是party。

鸡鸣寺

(地铁三号线,鸡鸣寺站)
    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就是人潮涌动的时候,我去年去的时候,樱花还没开全,就已经是一堆一堆的人了,各种自拍棒和摄影器材,想和樱花拍照的欲望完全可以从拍照姿势中体现。当然有一些不雅的拍照姿势还是不提倡的。听同学说鸡鸣寺的求姻缘很灵验,她说求过后桃花很旺,不过这种事应该还是颜值比较重要。
    鸡鸣寺走到头就是玄武湖公园,围绕着玄武湖的有一大段城墙,5元的票价可以在上面玩很久,关键在上面人少,可以放肆摆动作。要拍全景的摄影师也会在城墙上架设备。

南京北站

旧时代的火车站,满满的历史韵味。听说这里的站台曾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当时我们过去的时候是冬天,站台边满是梧桐落叶,加上锈迹斑斑的铁轨,似乎可以轻易走进这条历史长河。那天我也遇到了一个至今让我难忘的背影,那是一个白发老人,裹了件厚厚的棉袄,显得有些臃肿,他一个人沿着站台走走停停,不时还朝着轨道延伸的方向发呆。我想他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北站对面是个轮渡口,现在依旧可以乘坐它驶向长江的另一边。票价很便宜,坐在上面感受一下江风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颐和路

人家说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这一片都属于民国建筑群,民国时期的很多大使馆和军政重要人物住所,都坐落在这一块,至今还有很多官员住在这里。这边平时来的游客也很少,不过我觉得没事在那散散步,感受感受梧桐大道,看看各式各样的民国小洋房,也是很享受的。
    颐和路再过去一点就是上海路,南京最小资的地方之一。应该也是外国人出现率最高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咖啡厅和餐厅,这就要善于发现了,有情调的店都藏在角落里哦......

还有一些地方......

1912酒吧街

南京博物馆

星空艺术馆

太子山公园:活动人群一般以当地居民为主,里面有小山坡,儿童游乐场所,下面的一大片蔷薇是在去的路上人家院子里的长出来的,特别漂亮。

参加江苏卫视《为她而战》的录制,虽然录了好久,但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明星还是有点激动,关键还都是自己喜欢的,后来节目播出还看到了自己的半张脸。

珍珠泉:适合团队郊游,烧烤。

夫子庙附近的青果咖啡厅,平常也会有一些小众的剧场,音乐会什么的,文艺青年必去之地。

午朝门公园,平时主要也是当地居民去散散步。那边有一段小城墙,上去也是免费的。

长江边的一个公园,就在长江大桥下面,旁边的芦苇荡很适合拍照。

金牛湖:南京青奥会帆船的比赛场地,整个环境很开阔,集体郊游也很合适。

灵岩寺:在六合很偏的地方,一个很大的寺庙和竹林。

THE END~~~

其实南京除了很大众的夫子庙、中山陵等,还有很多美好的小地方,我的大学有限,玩的地方也有限,只能把印象深刻的地方写下来。如今四年的玩伴也已各奔东西,只剩这些照片用来回忆......

引用 WILLㄣ未至╮ 的图片:

恩!!!我之前就特喜欢这个夫妻档节目,尤其喜欢陆毅鲍蕾这一对儿

2016-09-07 15: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7 15:36: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现场简直虐狗,两个人总在讲悄悄话

2016-09-07 15:3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7 17:26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9-07 17:26:06 的回复:

回复米米的小白:南京的这些地方还是相对集中的,网上搜搜乘地铁就可以搞定了…

2016-09-07 18: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