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也不过如此——Bula!斐济!

• 出发时间/2016-09-04

斐济,南太平洋上的度假天堂,面对蓝得令人心醉的大海,听着戴花穿裙的男人们的欢歌。蓝天碧海,椰林入云;洁白的沙滩,形状奇特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这一切只有等你到了斐济才能有所感觉,那时你会发现,天堂也不过如此。
       转动地球仪,在南太平洋的中央,你会看到一片小小的岛屿。斐济号称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它由332个岛屿组成。由于180度经线贯穿其中,斐济是世界上最东也是最西的国家,同时也是地球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
        I'm on Fiji time. No hurry, no worry.
        在斐济,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热情的斐济人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时时刻刻提醒着远道而来的人们,“慢”才是这里的主旋律。晒太阳、潜水,无论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在斐济,一切都要慢慢来。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斐济人民的热情

收拾收拾,入住酒店。Fiji, here we come!

It’s Fiji time!

南迪位于斐济第一大岛维提岛的西部沿海,临玛玛努卡群岛。有句话说:“天堂也不过如此景色”。指的就是斐济,而斐济的天堂,又不外乎南迪莫属。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没有受到一丝污染。这里的人们能歌善舞,热情地对待每一个到此的游客。

出发!Bula!斐济

这里的游船很多,拿到船票之后,开始今天的旅行。

这才是属于大海的蓝色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south sea island

这里的海水真的是太清澈了

中午在南海岛上饱餐一顿,开始下午的巡航之旅!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阳光、沙滩、海风,一切都是这样的惬意与悠闲。

沉睡的巨人山

第二天吃过早饭,开始新的一天。今天就在斐济南迪市区逛逛,依然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发现。

Sleeping giant,位于瑙苏里高地山脚,距离南迪北部仅10钟车程。这个优美动人的大花园,这里生长着全斐济种类最多、产量最大的兰花。

总统村

维塞塞村(Viseisei),被称为“斐济第一村”,因为这里是现任总统约瑟法.伊洛伊洛的故乡,所以也叫总统村。
       斐济虽说是多元文化相融合,但仍以部落文化为特色。这里自古就是以部落为单位组成的国家,现在保留着这种文化习俗,以小小区的形式取代了传统部落继续生活。维塞塞村就是斐济最基本的社会组织形式的代表了。
       从南迪机场出发,沿着皇后大道往北,20分钟左右路过左边的泥浴路口,车再往前开一点可见右边的沉睡巨人公园路口,再继续往北开约10分钟,由大路左边的路口进去,就来到了斐济第一村,这时就要入乡随俗了。斐济村庄都有相同的特殊规矩:不能戴帽,不能摸头,不能露膝。

村长办公室

教堂

祭坛

村子的房前屋后都种着高大的面包树。
       斐济盛产面包树、椰子树和甘蔗。这三样东西虽然都不是荤的,但都富含高蛋白,高糖分,高能量,难怪斐济人都是胖嘟嘟的。最重要的是房前有粮,心中不慌,斐济人的幸福源泉啊。

还有些碎碎念

逛完了市郊的两个景点,回到南迪镇内。

这里有一个印度庙宇。当年斐济英国殖民地的时候,英国派了很多印度人来斐济种植甘蔗。斐济虽然现在已经独立,但是这些印度人还是留了下来(话说太平洋上还有好多岛国至今都是法国殖民地。。。。)

斐济的经济可能是要差一些,很多居民都住在这样的铁皮房子里,可能还不如国内施工队住的集装箱房子。

路边卖东西的摊点

运送甘蔗的铁路。

这里的公交很是奇怪,除了前挡风玻璃,侧面都是没有窗户的,如果下雨不知道怎么办。

整个南迪只有这一条商业街

一些Tips

南迪机场现在看起来还比较破,到处都在施工。可能是斐济政府意识到,想要发展经济还是要重视旅游业,作为窗口的机场一定要建好。

不过机场里面还是不错的,吃饭、购物的都有。

提示一下,如果你没有斐济币,在这里花澳元也是可以的,价格表上都有标示。

如果是从中国大陆直接过来,这里不接受人民币兑换斐济币。
       接受的货币及汇率如图所示,只有美元、澳元、新西兰钱、欧元、英镑、日元、港币等等。
       我建议大家还是先在国内换好上述货币,来了以后再兑换。个人推荐兑换澳元,毕竟有些地方澳元也可以付款。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7 19:18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9-07 19:18:05 的回复:

回复icequeen:哈哈,谢谢啦

2016-09-07 20:53

引用 震古烁今 的图片:

迷人的热带海岛

2016-09-08 14: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