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们,重走青春路】—醉美西藏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言

拉萨归来已有些时日,仍旧没有从那个梦里醒来。那时的美景美食,那时的欢声笑语,记忆犹新,沉醉其中。手机里那些照片一步步把我们拉回在西藏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有过很多次旅行,但是唯独这一次,难以拔出,因为去的地方是高原、一起经历了缺氧、一起看美景,笑着一直前行......太多难忘的片段。

从头至尾,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头至尾,都似一场梦。

一场重走青春的梦。

我们这几个现处天南地北的高中同学,在突然的某一天,有人提议去西藏。历经五六个小时,小部队火速搭建完成。

甚至,当时都没有考虑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一起旅行会不会有各种矛盾?

旅行能考验各种关系,更不用说友情了。最近这个话题在网上貌似很火,确实值得讨论。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   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

记得打算去西藏之前,我参考了一些精品攻略大致了解了一下必去景点,注意事项等等(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我也要写,因为有些是我在攻略没看到,而后过去后发现很是需要注意的事);后又约好了当地地陪,就这样决定,走起。

我本随性,只因向往西藏的神秘,谁知朋友们一不做二不休的也要去。突然就这么的出发了,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现在想想,也是缘分天注定。

而现在,回到现实,整理着照片,每个片段每个故事静静地在脑海中划过,仿佛又回到当时的状态,仿佛我们还在那片天空下酣畅淋漓的疯狂⋯⋯

突然间就成了过去,只留下了记忆,变成了回不去的梦。太多的瞬间想要抓住,太多的欢笑想要保留⋯⋯没曾想过,西藏之行,让我们变得如此眷恋生活。

回归平静后,愿我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流年,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将就看:)因为时间不充裕,每天加点改点,也许每天过来看,都有惊喜,哈。也希望游记能为各位提供些许借鉴。

先上一张震撼了朋友圈的照片,至于原片和修片,差距很小。天空就是这么蓝,云就是这么白,空气就是如此清透。而我们也被美好的环境衬托的更像旅人。这段旅程都是手机拍照,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解放自由轻松旅行,没有带单反,西藏的景,手机拍的出来也是大片。

此时,要说明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们的地陪小范摄影技术也是不错的,在我们的摄影师的指导下,为我们拍了很多吊炸天的合影,非常感谢。

下面,正式开始。

DAY1-2火车旅途

坐着火车去拉萨,出发前就一直循环的在听这首歌,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格外的兴奋,毕业很多年,在不同城市工作,这次旅行让我们聚到一起,四个男生在成都汇合,来到卧铺车厢,仿佛回到了男生当年的宿舍,回到了高中时代,虽然40多个小时的路程,也不觉得远,那是一条通往青春的路。
     每年的7、8、9月份是西藏最美的时候,也正是这个原因,火车票不好买,女生姐妹只能曲线出发,北京西宁、再由西宁拉萨

当两个姐妹在西宁登上去往拉萨的火车,还要填写健康卡联系方式,第一次觉得坐火车如此的不一样,这是一辆特制的火车,火车里面有氧气喷口,青藏铁路是一条天路,一路爬坡,沿途风景非常美,如同在画中穿行。

都说火车途径的美景一定会让人折服。没假,一点都没假。

一路惊叹于自然的原始的美!

人生如逆途,我亦是行人。

经历了43小时的洗礼,我们四人平安抵达拉萨火车站,值得一提的是,发型并没有乱!

DAY3 拉萨休整

我们先到达客栈,后两位女生也风尘仆仆的到达,部队终于汇合。

朋友看到这张照片,质疑这是到达拉萨吗?妥妥的三亚画风啊!

大家安顿完毕后,朋友的哥哥带我们去了当地的商业街---八廓街,推荐了藏餐不错的雪域餐厅。

话说,第一次尝试藏餐,有点儿意思。

以下是一些代表性的藏族美食。体验一下就好,钱不会少花,朋友表哥请客

手抓羊排,不错

土豆包子,还行,能吃

酸奶蛋糕,是真酸

好像是什么人参果饭,一吃是甜的。没有第二口

绝对的硬菜—羊肠。没吃过这个就别说你来过西藏

传说中的糌粑,只能接受一口

藏式薄饼套餐,萝卜耗牛肉还挺好吃的。哈哈

青稞酒,绝对抗高反的必备良品

吃完了就在附近逛着逛着回家了

到了住的地方,商量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因为林芝修路,所以原计划用的商务车走这个行程可能就走不了,后来经过大家商量决定!临时换了辆除了月球上不了哪都能上的陆地巡洋舰把问题给解决啦,虽然价格贵 了点,但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开心!

DAY4纳木措

如果说大家一起去景点,纳木措就是第一站,兄弟姐妹集合完毕

起了个大早。路过布达拉宫门口的白塔

装逼的人开始摆造型

风大,紫外线强,全副武装

背后就是美丽的纳木措了

合影来一发

风吹草地现牛羊

人生在世三万天,看到眼前这番景象,又有什么比得过“我乐意”呢

好风骚的背影 有木有

DAY米拉山口 巴松措 林芝

去往巴松措路上偶遇双彩虹

再次说明摄影师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小范,这张让我们惦念好久的照片是不可能存在的。

DAY6 鲁朗林海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枪从天上打下来的

DAY7拉姆拉措 山南

没有那么好爬⋯⋯每个人在这段短短的路途上,都经历了千辛万苦吧?

重拾初心,勇往直前

一路风雪,为你而来

都说来这里的人,是一错再错,而我却是将错就错。

在梦想丛林抱持初生志勇,做变幻世界最后的初学者

DAY8羊卓雍措 拉萨

格桑花

山川湖海定不辜负。愿我永远为所有喜欢的瞬间不顾一切

DAY9布达拉宫

我们吵着闹着嚷着笑着玩着,就到了十二点。

大家决定出去溜达,或再去看一眼布达拉宫,最后留恋一下。

布达拉宫前,我们哭了笑了,那一刻,不舍离去。

DAY10 回程

早上六点,外面乌漆墨黑。

喘口气,起来收拾行李,只能说人生中这么痛苦的机会不多,同样值得珍惜。

火速收拾完后,推开门,看到远处的晨光,心里稍微坦然一些了,起码离开时还能道声早安。

一路上,困,却没有睡着。

望着窗外,不想落下每一刻,不想错失每一秒的记忆。统统都想记住只怕也是无奈,对抗不了现实。

拉萨市到机场,差不多一个小时,不堵车。

进机场有两道安检,很拥挤。需要预留点时间。

西藏,没有对你说再见,假装我还没离开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7 20:25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9-07 20:25:44 的回复:

回复q_junjun:文字随后附上 哈哈

2016-09-07 21:26

2016-09-07 21:54

请问一下 车是从昆明开过去得拉萨吗!还是 在当地租得 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9-08 03:25

引用 摄影师刘忠鑫 发表于 2016-09-08 03:25:03 的回复:

回复摄影师刘忠鑫:车是当地租的

2016-09-08 09:51

各种晒吃的啊,哈啊哈

2016-09-08 11:18

和老朋友一起出游的感觉最好了,西藏是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6-09-08 16:55

引用 飘洋过海来看你 的图片:

2016-09-09 09: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