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放飞 鸟岛洞头

风儿随行 (苏州) LV.16
2016-09-07 13:58 924/3
  • 出发时间/2015-09-04

沉寂了一个暑假, 15年9月的第一个周末,开学伊始,哈哈,单飞了!
   海阔任鸟飞,还是对大海情有独钟,于是跟随着“玛雅人”南下至洞头列岛。
    还是来张海先睹为快吧

怎么没看见海?咳咳咳,海当然在小山包的后面了。海在我国沿海还是想象中比较好。

言归正传,我们是周五晚上7点准时出发,一路无话,至晚上12点多宿在仙居坎头村。为的是起个早,趁着售票员还没起床之际,溜进附近的皤滩古镇免费游览一番,结果悲催了,售票员勤快的很,自是不肯免费放行,看来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也不尽然啊,30还是50一张,记不太清了,不划算啊,偷瞄两眼走人歪。

继续,往南开,go on&on,进入洞头后领队带领大家到海鲜市场采购海鲜大餐,还真是琳琅满目,价廉物美啊,还第一次吃到了超级美味的豆腐鱼,才几块钱一斤来着,为此在回来的途中大家都特意去带了好多些海鲜回来。先看看我们的海鲜晚餐吧,大快朵颐,口水ing

午饭后3点才到目的地,PP和我的尾椎骨同志表示很抗议,入住后下午4点进入洞头知名景区—仙叠岩,景区由硕大的天然块石堆叠成山,有仙人石、观音朝拜、十二生肖、仙女背金童等奇石,屹立海中,传说巨石为神仙所叠,故而得名。
    仙叠岩景区位于洞头县城东南2.7公里处,与半屏山洞头渔港相对,景区面积约1.71平方公里,由仙叠岩、南炮台山、大沙岙海滨浴场组成,主要景点60多处。景区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是听涛、观海、冲浪、赏石及沙滩浴的绝佳处。这里的观音驯狮、人面狮身、将军岩、鼓浪洞、猪头石、金鹰迎客、*****欲仙、仙童戴帽、十二生肖等景观,栩栩如生。珍珠礁岩石错落有致,十八钓鱼台拾阶而起,是您垂钓写生、捕捉海味、捡螺拾贝之佳处。

远眺半屏山,半屏半屏,一半在大陆一半在TW

依山势而造的沿海栈道,远看像不像游龙啊,一路走下来,礁石、悬崖尽收眼底,这就是洞头最具魅力的山海风光哦

一个多小时后,就来到了大沙岙海滨浴场,太真实了

晚上就住在仙叠岩景区附近,为此第二天起了个早,6点多我单枪匹马再次进入景区,当然再早门票也免不了,美人计+巧言令色半价进入,那是相当的值啊,早上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关键是人少,惬意……

回来早饭后,9点我们就要包船前往3.5海里外的无人小岛——竹屿岛了,大概半小时左右。
就是酱紫的船,必须坐稳抓牢,好在去的时候风浪不甚大,否则会晕的受不鸟,回来的途中风浪明显大起来,风浪时不时涌进船舱,于是偶们不可避免的湿身了

岛上植被覆盖,有天然草坪,周围礁石密布,不适合游泳,但抓抓螃蟹摸摸螺丝还是不错的

12点不到我们就开始打道回府了。
给此次行程总结一下就是景色是愉人的,路途是遥远的,PP是痛苦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7 20: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8:53

楼主图片好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