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冗长,各自安好,愿做一个自由的人,陪心上人流浪远方】14天蜜月游,皇帝岛深潜。

Super乐乐 (东营) LV.8
2016-09-07 13:59 2287/9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皇帝岛深潜视频来镇楼~

感谢我大摩羯座小伙伴奈奈的视频剪辑,配乐也是喜欢的《风向仪》,在此撒花感谢~

Hey ! my honeymoon~

关于二刷泰国

说来话长,自从2014年第一次泰国行之后,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拥有美丽的沙滩海岛蓝天,人民善良友好,物价相对较低,旅游业非常完善的国度。有句歌词这样唱: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所以回国之后我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久久不能平静,很快的,就决定第二次的旅行目的地依然是泰国
    当然,在准备新行程的一年零两个月里,我跟鹿先森完成了婚姻大事。于是,第二次泰国旅行,就变成了蜜月之旅。

关于楼主及。。。男票,哦不,楼主先生~

楼主,摩羯女。
鹿先森,巨蟹男。
一个爱好看攻略,做攻略,各种Plan A ,Plan B ,Plan C...... 内心大戏很多堪比甄嬛传。
另一个爱好收拾行李,各种收拾,各种!叠来叠去的衣物,叠来叠去!
这样的组合,绝对是自由行的好搭档。

关于行前准备,简单粗暴。

1.护照,某报送签,两张近期白底2寸照,厦门送签,CNY265/本。
2.HAPPY 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4张,CNY35/张。
3.微单,手机,小蚁相机及防水壳,自拍杆及所带三脚架,iPad,插线板,充电器,移动电源。
4.防晒衫,夏季衣物若干,一次性内裤,泳衣,人字拖鞋。
5.全干式浮潜套装。
6.华夏银行借记卡一张。

TIPS:具体出行准备细节可搜索上一篇游记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以为只就是世界,曼谷芭提雅7日暴走自由行。和你们,在一起》虽然结局有点烂尾。。。但是前期准备还是写的很详细。

主要行程及花费

因为是蜜月游,所以在行程俭省方面没有特别的考究。来回有重复的路线,是为了约见我们的小伙伴。SO,行程及花费仅供参考。

更正皇帝岛住宿Banraya 高级房 CNY500/晚 含税含早。

再出发

当你心心念念的计划了好久的事情即将实现的时候,总觉得每个场景都不那么真实。直到收拾好行李,坐上了去济南机场的出租车,一颗心终于切换到等待太久的度假模式,嗨起来啊哈哈哈
   当然,选择了在香港转机,是因为老鹿想买个新iPhone,虽然一个手机的价格都可以买往返机票了,看在蜜月的份上,遂了他的心愿。手机是在香港机场买的,刷银联卡CNY6041.51,IPHONE 6S PLUS 64G,充电器为港版三插,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
   因为机票是分行程买的,不是联程机票,第二程又是廉价航空,所以在济南机场值机的时候行李不可联程挂在一起。到达香港机场后需要持第三国机票,不需要香港签注,办理转机,转机需填写入境卡入境取行李后,再重新办理出境手续。。。(不知道这样写的明不明白)
    在香港机场候机的时候,在万宁买了金瓶安耐晒,165港币!!便宜!!!
    香港机场分为两个楼,内地至香港的飞机大多停靠在大航站楼,廉价航空都从小航站楼起飞。机场很大,逛逛打发时间过得飞快。
    另,廉价航空多有售卖免税商品,价格似乎比免税店更合适,因为邻座的菇凉从飞机平稳飞行后一直到即将降落的时间里都一直在买买买的状态。。。看来是真便宜。。。

飞机上看香港
路过无数次香港,却从来没有走进~有些小遗憾。

小城来做客--清迈 DAY.1

到达清迈,已经是晚上。
    一出机场,一阵热浪扑面而来。
    清迈很小,从飞机上看到的样子更多的像中国大部分城市的城乡结合部。。。清迈的机场更小,小到像是一个大一点儿的院子。。。不得不说,满满一飞机的中国人。

入境之后,随人群到达机场一楼。取了行李就到门口挂着TAXI的窗口去请工作人员叫车。清迈住宿是在古城塔配门斜对面的老四星级酒店Amora,一般司机都知道。机场到酒店叫车180B/车,丰田四座,冷气十足,但是价格略贵。据说出门叫双条车会便宜一半还多。初来乍到,我们选择了最不用脑子的方式到达酒店。
    清迈的出租车司机的英文水平都很棒,一路上都在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清迈,询问我们呆几天,还热心的帮我们设计出游线路。

Amora 酒店概况,与实物相符,图片来源于网站截图。

Amora 酒店看清迈夜景。
总体来说,清迈小城的夜晚并不是很繁华。看惯了高楼林立,灯火通明的夜,清迈的夜显得温馨而内敛。
5月清迈,拥有一个分分钟让人热疯的气温。夜晚温度在35°C--38°C。。。。。。

酒店位置相当不错,出门步行5分钟就能走到塔配门,塔配门附近有7-11,旅行社,药店,麦当劳~吃喝不愁。房间设施略陈旧,也跟国内快捷的水平差不多,甚至要高于国内快捷。空调声音是有一点点,做为一个睡眠轻星人,表示完全睡得着,表担心。约CNY200/晚,含有自助早餐。性价比很高,推荐入住。

在酒店附近简单吃了晚饭,买了防晒霜跟芦荟胶,防晒霜又买了香蕉船的,用来涂身上,大概RMB50,在泰国的日子逛了很多7-11,Boots,商场,最便宜的价格也就是RMB50了,机场及特产店会贵一些。裂强推荐香蕉船的晒后修复芦荟胶,含有镇定成分,如果晒伤,涂上很快就不疼了。
      购物完毕,返回酒店,晚安,清迈

迷失在古城 传说中的周六夜市 DAY.2.

5月的清迈,白天气温39°C。。。路过一个地表温度仪,地面温度41°C。。。后来的行程里,台湾小伙伴说今年5月的清迈是多少年不遇的高温天气。。。

Amora 以拥有最棒的自助早餐出名。品种多,味道好。人也很多。
是日早餐。喜欢泰国的这种大玉米片,不喜欢泡牛奶,就喜欢干嚼,哈哈哈~很香脆又不甜,磨牙好零食。

塔佩门(Tha Pae Gate)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是进入清迈古城的东大门。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塔佩门前白天有许多许多鸽子。有小商贩卖喂食鸽子的玉米。鸽子们大多都不怕人,会围上来要吃的。基本上走路都要看着点儿,生怕踩到它们。

卖玉米粒的商贩会帮忙驱赶鸽子,配合游客的拍照。即便你没有购买他的玉米粒。很有爱。

另一对中国情侣给了我一小块面包,来呀来呀,小宝贝~~~

地图看反方向,在塔佩门前逗完鸽子就走到城外去了。。。。。。说好的古城里闲逛呢。。。。。《论一个路痴的自我修养》

偶然进入的寺庙,并不清楚名字。查了地图,估计大概是。
上午的阳光特别耀眼、

小蚁相机这种东东,像素不高,但是广角够大,让我假装是长腿~

清迈古城的主要交通工具有三种:自行车‘摩托车’双条车。
街边随处可见租车的地方,价格也不贵,一般一天在200B-300B左右。因为天气热疯,没有租车
清迈的双条车,大多都是红色的,似乎有固定的线路,古城内招手即停。可以去古城内及附近所有地方,价格20B/人。不要上车询问价格,价格会高。。。下车直接给20B就好啦。

拦了一辆双条,去古城内著名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契迪龙寺给人的感觉是震撼,虽然行程之前做攻略已经看过它的照片无数次。但真正走近它依然是陌生而感动。气势沉稳而恢弘,让40度高温的清迈瞬间有了清凉之感。佛教,真是拥有神奇的魅力。

盼道寺在契迪龙寺对面。由于太热只是进去看了一眼。
偏殿很美。不知道为啥只有这一张照片。

天气太热,注意防暑降温,所以避开中午的大太阳回酒店午休。
在酒店楼下的Massage小店按摩,临近中午,居然还没有开门,一个店员打电话给老板来开门,泰国人的慢生活也是醉了。。。等了一会,店员从隔壁的小饭店给我们拿了冰水喝。又过了一会儿,老板骑着小摩托来了,拖鞋踩上门口的地砖立刻跳了起来,笑哈哈的跟我说:so hot today!
小店按摩的手法一般,但是服务棒棒哒。价格也不贵。

晚饭选择了各大攻略中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位于清迈昌普门。昌普门附近有个市场,傍晚时分,很多很多小摊出来。其中最具人气的就是凤飞飞猪脚饭。由于老板娘神似凤飞飞出名。

传说中的凤飞飞老板娘。

猪脚饭肥而不腻,口味清淡,还有一只糖心煮蛋。分量很小,男生一般得吃两份以上。
打包带走的需要排队,坐下吃的不用等待。来吃的大多是中国人,到处可听的中国话,有一种还在国内的错觉。。。
当然还有一个梗,结账的时候你说:HOW MUCH?服务人员会用流利的中文告诉你:九十。。。

吃完晚饭,决定去传说中的周六夜市,在清迈门(Chiang Mai Gate)附近。夜市沿着护城河向南延伸,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

随处可见的饱经沧桑的古建筑。

夜市上唱歌筹学费的小姑凉,声音很甜。

盲人乐队。

各色工艺品。

奇怪的水果。忘记了名字。。。跟百香果搭配成果汁,味道特别好喝,值得推荐。

小菠萝绝对是泰国最好吃的水果,非常甜。清迈卖的最便宜!我会说在普吉岛3个小菠萝就要200B么。。。

夜色降临,夜市的人越来越多。

泰国好喝的水果SHAKE,天然纯水果制作。在清迈只要20B。

夜市过后塔佩门前漂亮的摩托车。

护城河边唱歌的外国友人。

双龙寺,清迈夜间动物园,周日夜市 DAY.3

又是一个热疯了的大晴天!!!!
出发去素帖山。
酒店门口拦了一辆双条车,40B到清迈大学。从古城到城外的价格都是40B/人。

后面的双条车看见我举起相机,在驾驶室里竖起大拇指让我摆拍,太有爱了。
这种贴着双龙寺,蒲屏皇宫宣传的双条车可以选择包车游。

素帖山下的清迈大学。
前方站牌有上素帖山的双条车,同样40B/人上山。满10人就出发。

严肃TIPS:个人建议上素帖山还是不要骑车了,盘山路可谓是山路十八弯,不不不,八十弯。最大倾斜角度目测得到45度以上,很多转弯非常急。坐双条车上山都晃得晕车。路上也看到了两起外国友人骑车上山下山在拐弯处摔倒了,好在人没有受伤。之前有报道说中国游客骑车上山摔倒出现大意外的。所以小伙伴门上山还是坐双条吧。不想包车游的可以骑车到清迈大学,在坐双条车上山。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via 马蜂窝

看这大太阳。。。
当天正在拍摄宣传片,白T-shirt的男士似乎是一个有名的主持人。
双龙寺的台阶真是爬起来太累了。。。也许是我好久不运动,都找到了爬泰山的感觉!

进入双龙寺要脱鞋,女士要穿过膝裙子或者裤子,男士女士上衣要有袖子,着装要求跟大皇宫基本一致。如果女士穿着短裤,可在门口租赁一条围布裙,价格20B,上不封顶,看你的心意。门口有卖请佛的莲花。泰国大多是敬花献佛。

偏殿乘凉,鹿先森出镜

金灿灿,地砖烫脚。

出了双龙寺,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算是制高点的地方,point of view。
有个亭子特别好看。鹿先森叫我拍照,还没准备好,于是出现在这张他超爱的一脸懵逼的照片。。。

没有任何修图技术的我想抹去一个人太难,都糊了。
这张很喜欢。

哦~远望清迈

暴晒过后,我们就下山了,没有去蒲屏皇宫看花。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下山路过清迈动物园。
下山依旧是40B/人,到清迈大学,见过素帖山的山路,你一定觉得这40B超值。。。然后40B回古城。

午饭在著名的HOT CHILLI。从塔佩门往古城走的直行马路直走,不要往两边看,大概有1000米。
午饭人不多,环境很好。但是菜品真的是很一般。像我这样爱好川菜的妹纸的胃,不能得到满足。空心菜每餐必点,都好吃。菠萝饭真的只是吃了一口。。。里头有奇怪的香料的味道。mojito,用料十足,满满的酒精。。。说好的清淡的女士酒呢。。。(个人口味仅供参考)没吃好,此处无图,很伤心。

午休过后,参加了一日游,清迈夜间动物园。
像我跟鹿先森这样的动物爱好者,绝对不能放过每一个城市的动物园,海洋馆。
去年的芭提雅之行也是去了当地的海洋馆玩儿了很久。

某宝上预定,CNY170/人。送一瓶水跟一小把胡萝卜条。车接车送。
路途还是很远的,大概40-60分钟车程。

这是一个野生动物园,草食性动物纯放养。。。下车拿了胡萝卜之后,就有等待多时的小梅花鹿凑上来要吃的。不给它,它就会一直点头状索要。萌爆了。

鹿先森跟鹿BABY~

长颈鹿的舌头是灰黑色的,很灵活,黏黏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里的长颈鹿很粘人,如果你要过去合影,它一定会舔你的脸。。。

天气太热,所有的肉食动物都懒懒的,在睡觉。

跟着导游溜达一圈动物园,看了各种动物后,夜幕降临。
首先在门口看了人妖的舞蹈表演,并不是很美。。。然后分别乘车进入草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
导游会告诉你哪些动物可以摸,哪些动物不能摸。草食动物大多都不怕人,会凑到游览车上索要胡萝卜。

伸进游览车要胡萝卜的长颈鹿童鞋,萌萌哒。太喜欢了,想养长颈鹿!!!

动物太多,就不一一放图了。总之,热爱小动物的一定要来清迈夜间动物园,因为很难有机会能近距离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草食动物,可以喂可以摸。带着孩子的也一定要来清迈动物园,因为可以认识好多好多特别的动物,长知识哇。放养的动物却又不怕人,可见泰国真的是个爱护动物的国家。

夜间动物园结束后,回到古城,让司机把我们放在周日夜市的尽头,契迪龙寺、盼道寺门口。

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到盼道寺的一条路,会把路封掉不让走车,让其变成一条步行街,小商小贩都把自己的摊摆到路两旁。 卖小吃的主要集中在路边,鲜榨果汁、考肠、各种串、水果、河粉、芒果糯米饭,很多。 夜市大路两边主要就是卖纪念品,小玩意儿和衣服的,有I love chiang mai的T恤衫,还有各种当地风格的衣服,都很便宜,只要100B-150B,真的很便宜。

周日夜市上的很多商贩跟周六夜市上的是一样的。但周日夜市更集中,人更多,更热闹!
因为细逛了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只是粗粗的走了一遍,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

明星小汪,大王派它来巡山。

收完小费后,主人就把它领走了。。。走了。。。

回酒店的路上。在塔佩门最近的Lila Thai Massage 6店 预约了明日的按摩。
人很多。。。需要提前预约。满满都是中国人~

用massage告别清迈DAY.4

睡到自然醒。慢节奏的清迈真的适合慢生活。
步行去了Lila。上午人不多,店里很清爽。
我们做了全是massage,1.5小时。

按摩技师手法很轻柔。但总体觉得舒适程度不如在芭提雅的按摩。
按摩要换上他们准备的宽大的服装,我还不会穿。。。工作人员帮忙给穿的。
按摩过后会有红茶奉上。

按摩过后,搭双条车去了宁曼路附近的MAYA商场。
这次到清迈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到宁曼路逛一逛,去喝咖啡,去吃下午茶。天气太热太热太热了。做什么都没有心情。

MAYA商城买了给鹿先森买了李维斯的牛仔短裤和T-shirt,三件8折。非常划算,都是新款。在大厅的折扣区给自己买了三件T-shirt,质量超好,平均每件只有40人民币。。。

商场3楼有美食

MAYA地下一层有小老板专卖,价格都不贵,品种特别齐全。
地下一层的超市买了水果跟零食打算火车上吃。
水果很便宜,很便宜!大块榴莲肉,两块,只要20人民币不到!!!

回酒店取了行李,奔向清迈火车站。
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叫了TAXI,也是小电动三轮车的样子,150B。

小清新的火车站,很安静。
有很多国人会选择从曼谷清迈乘坐火车。但是却很少有国人从清迈曼谷乘坐火车。所以整个火车站,我们就见到了2只祖国同胞。

传说中的变形金刚火车,白天是座位,晚上拉开就变成床。座位宽敞的不像话。对坐的座位晚上是同一边的上下铺。吃饭的时候工作人员回来铺小桌板。睡觉的时候列车员会用炫酷的方式铺床,每个床铺都会有窗帘,私密性很好。车内空调冷气冷的不要钱,发一条毛巾被上铺的会被冻死。。。建议穿长袖。上铺的床比较窄,但是也是比国内硬铺宽的。下铺宽敞的能睡下两个人。。。很多情侣都是一起睡着下铺的。
整个车厢除了我们都是歪果仁~

清迈曼谷火车全程12小时左右,时间充裕的小伙伴真的可以体验一次。赶时间的小伙伴来说,还是选择飞机比较不错。因为毕竟火车和飞机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我想旅行的意义,并不只是赶景点,一日游。而是体验他们多种交通工具,一路慢慢走,慢慢看,体味异国风情。

买了火车餐,价格实惠,没有很贵。喝到了觉得最好喝的冬阴功汤。但是。。。过了嘴瘾之后,半夜睡不着,把冬阴功汤全吐了。。。从此伤食冬阴功。。。

曼谷寻“亲”,人在囧途。 DAY.5

位于市中心的华南蓬(HuaLamphong)火车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乘坐地铁MRT到终点站HuaLamphong即到。当日和次日车票可以到大屏幕下的柜台购买。更远期的一等车和二等车可以在预定处(Advance Booking)的售票机上预定(有英文菜单,支持信用卡支付),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价格一样);而三等车不支持提前预定。开往马来西亚的国际列车也在此发车。

以上图片见水印小伙伴,如有冒犯请私信我删除。

到达曼谷是早上7点20,比预计的6点钟到达晚点1小时多。。。不过,这很正常。。出站后顺着人流走到火车站大厅,人山人海。。。欧美人,本地人居多。火车看来还是他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价格实惠。
在火车站偶遇了4个中国菇凉。同是从清迈到达曼谷,准备前往苏梅岛。不过她们是乘坐的NCA大巴来的,到考山路,又到了火车站。由于机票太贵,想选择别的方式抵达苏梅。她们其中只有一个英文还不错,剩下三只全程哑巴。。。帮她们找到相应的工作人员之后,我跟鹿先森去赶地铁,然后转天铁,去找我们去年在泰国迷路后帮助我们的泰国姐姐,可以叫她“诶”她的英文名字音译真的是这个读音,哇哈哈哈哈。

据了解,Aey在中国读过书,所以中文棒棒的。跟我们日常交流毫无压力,但是对于成语,歇后语,俗语什么的她了解不深,理解有困难。来之前,Aey拜托我们从某宝上买了一些东西带给她。。。主要是不锈钢制品的小电器及餐具。后来了解到泰国的不锈钢制品的水平不如国内,他们少有304不锈钢,用于生活的304不锈钢更是少见,so需要进口。
TIPS:小型家用电器,如煎蛋器煮蛋器等,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海关不会查。也可以托运,但是容易摔坏。每人限两件小型家用电器。

下图是Aey

一年了,曼谷BTS,我们又来了。

BTS一日通票,one day pass 。去年130B,今年140B。24点之前无限次乘车。个人认为还是很划算的,因为BTS的价格比较贵,3、4站的距离一般45B左右。所以出门逛街,去机场什么的路途遥远或者往返市内还是很划算。
只是到现在我都没弄明白这个票过了期后怎么办,读票机不吃,也没人收。。。

曼谷好天气,38°C。。。

搭BTS去找Aey,去了她的公司。由于是晚上飞普吉岛的飞机,之后把行李寄放到她那里,跟鹿先森就去逛街啦。走的时候回头看见Aey正给她的同事看我们带给她的特产:老坛酸菜牛肉面。。。哈哈哈哈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位于BTS Asok 1号出口,出口处有指引牌,商场总共9层,每一层都是一个不同的城市,有巴黎罗马东京等等,非常有创意,商场每一层的厕所都是根据这一层的城市设计的,很有意思。

日本层的厕所。

负1层有很多小甜品店。尝试的这家看着很诱人,但是不怎么好吃。

在商场重新买了遮阳草帽和一个类似三宅一生的彩色版格菱包,价格都不贵。有很多小物件,店铺内可以砍价。

离开商场,返回去找Aey拿行李,并且约了后几天一起去沙美岛,同行的还有Aey的台湾小伙伴们。
Aey好心的帮我用打车软件打了一辆专车送我们到机场,但是。。。我们是要去廊曼机场,却给我们送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并且距离飞机起飞只有3小时。我们询问了一楼新旧机场的摆渡公车,工作人员说晚高峰可能我们来不及赶上飞机。于是我跟鹿先森决定到B1层打车。
素万那普机场B1层有叫出租车的柜台,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票,上面有司机的信息,及投诉电话。司机一般都打表,不打表可以投诉。切记!!!不要把那张工作人员的纸条给司机!!由于太着急,司机说要看那张纸条就给他了,然后,司机拿了纸条收起来了后,把计价器挡上了!!!!
一路特别堵车,让我们见识了一把晚高峰的“堵城”,短短几公里的路半个小时都挪不了太远。在距离起飞还有30分钟,我们到达了机场,司机收了我们600B!!!一路奔跑,行李来不及托运了,直接拎上飞机。

so.在泰国坐飞机,一定要说清楚哪个机场,新机场还好说,特别是到廊曼机场,一定留出足够是时间,特别是晚高峰!!!在机场打车一定保存好小条,不要给司机,不要给司机,不要给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否则必被坑。
曼谷,这个夜晚还灯火通明的费电的城市,真是让我悲喜交加。

最爱ATV~ DAY.6

普吉的清晨,天气很好,也没有很热。海边城市大概如此。
时间很早,已经有不少歪果仁和他们的小朋友在游泳池里戏水。
欧美人的度假生活,大概都是白天泡泡酒店的游泳池,午休,夜幕降临后找个酒吧喝喝酒,唱唱歌,跳跳舞。
而我们,要报一日游的说。

酒店 Amata Rasort ,距离江西冷步行只需要10分钟左右。距离海滩很近,门口有一家7-11,十分方便。
酒店网站图片如下,基本上跟实际情况没差别。

大堂实拍。

出门吃早饭,淡季的泰国一言不合就下雨。。。
真心吃不了泰国的咖喱,有奇怪香料的味道。

左下角的水果摊买了3个小菠萝花了200B。。。太贵了,太贵了!真心景点价格。在曼谷100B可以买一包小菠萝了好么!

下午约了一日游,山顶大佛+海景骑象+ATV60分钟。RMB170/人。

这头大象脾气不怎么好,不好好走路,总是遭到象夫的打骂。心疼。

象夫的拍照水平也是醉了。拍了10来张,这是最清楚的一张。

预定长时间一点的ATV,会有单独的教练带着,教各种花式骑法。服务很赞。很多女生也会给单独的ATV自己骑,不会骑的会有教练带着。但是。。。没有给我单独的ATV,难道我长得就像不会骑车的么。。。虽然我真的不会。所以,我是鹿先森的乘客。

ATV60分钟真的是超尽兴的那种,每个point view都可以去看,各种山路,土路,各种技巧,花样,鹿先森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山顶大佛是需要自己骑ATV上去的。虽然还在修建,但是越靠近,还是越震撼。
上山的盘山路还是很陡峭,其实普吉的山路也是不太好走,骑行需要好技术。

进入大佛景区,着装同样需要大皇宫着装,短裤什么的需要租一条围裙围上。请尊重当地习俗。一起一日游的一对情侣因为租围裙吵了一架,大概是女孩儿觉得大佛没什么好看的,不想进去,但是男孩儿给她租了围裙,两个人进去粗粗的溜达一圈就出来了,女孩儿觉得租围裙不划算。。。其实旅行真的很考验两个人合不合适在一起,三观一致才能玩儿的开心。意见不同的时候总是需要人妥协和让步。出门在外,要开开心心的不是吗,毕竟这里生活在别处,总是要留下美好的回忆。

风轻云淡,眺望海滩。

一日游结束后,回酒店洗澡,出门觅食。门口买了根烤玉米,看上去很诱人。但是,它刷了黄油放了盐!很多盐!分分钟齁死。单烤玉米就好了。

Junceylon购物中心,译音为“江西冷”。
江西冷购物中心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是普吉岛著名的购物商场,有一艘大帆船作为商场的标志。 -- 晚上江西冷附近就是酒吧夜市一条街,班赞生鲜市场也在江西冷的斜对面。 -- 购物中心里应有尽有,一层大部分是餐饮店,楼上就是各种品牌的服装,还有护肤品牌等,是逛街购物的好去处。 --江西冷商场中间连接的部分是个广场, 会有喷泉;据说有时候会放电影, 喷泉形成一个荧幕, 把电影投放在喷泉上面 。 --江西冷里还有罗宾逊百货商城和BigC超市,更加丰富游客的购物种类。

江西冷买了一个vans的双肩包,大概RMB350-400左右,花色很漂亮。

普吉岛Tiger酒吧。时间比较早,店里没什么人。

班赞海鲜市场位于江西冷东门侧面,非常好找。对街有家非常醒目泰拳酒吧。与其说它是海鲜市场,不如说是一个集贸市场。这里不光有海鲜,还有果蔬调味料等等,时常可以看见提着篮子到这里来采购的当地人或久居人士。班赞的一楼卖原材料,二楼负责加工。海鲜可以砍价。
班赞的二楼全部是加工坊,当然其中包括了蚂蜂窝很有名的“我的厨房”。

买了一只龙虾,两个皮皮虾,两只螃蟹。送了一只小皮皮虾。忘了花了多少钱。。。大概2000-3000株。
买海鲜途中一对中国情侣,其中男生想跟我们拼买,一起吃然后AA,但是她女朋友不怎么愿意,最后作罢。总得来说,这个海鲜市场满满的中国游客,人多购买会更划算些。海鲜都很新鲜,个头也很大。

你的厨房,以上海鲜加工费加上点了一个蒜蓉空心菜,总计1100B。
加工点9点下班,吃饭要趁早。时间到了之后,厨师们会陆续下班。不再接单加工。

一只觉得泰国的啤酒劲很大,而且喝了上脸。很苦。

椒盐皮皮虾。

蒜蓉芝士龙虾。

清炒螃蟹。其实觉得咖喱的可能更好吃,但是被泰国的咖喱吓怕了,没有尝试。突然下次去泰国想带个锅。。。还是觉得清蒸螃蟹最好吃。

7-11是我的最爱。满满幸福感。

皇帝岛-深潜住岛两天一夜DAY.7-8

蜜月中最期待的重头戏的一天终于到来,我的皇帝岛,我的深潜梦

早起酒店退房,寄存行李。随身只带了双肩包,泳衣穿在身上。在大堂等待一日游的车。
一日游+住宿+深潜体验,两人一共RMB1400...
深潜定了NANA家的,非常棒的体验,某宝有独家代理。此次出行普吉行程一日游,接送机都是在一家定的。服务真的没得说,小细节做的特别棒。

一日游的车接满了人,驶向查龙码头。
天有一点阴。

喜欢船员,帅气!

鹿先森非要跟人家合影。

皇帝岛附近的海,蓝的不像话。

浮潜,自己带了全干式的呼吸面镜三件套。旱鸭子真心怕水,在海里穿着救生衣挣扎。。。随船的船员(救生员?)看不下去了,游过来拉着我看鱼,安全感倍增。
不要问我此时鹿先森去了哪里。。。请看下下图。

鹿先森已经不知道游去了哪里还在自拍。。。

上岸了。
船舶登陆的地方暂且称作岛的正面吧,有两家比较有名酒店,一家就是占据这皇帝岛制高点的拉雅小屋,视角绝对特别棒,就是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当然价格也是亲民的大概RMB260左右一晚。另一家The Racha hotel,著名的五星级酒店。酒店建筑的主色调是白色与绿树蓝天和谐地融合在一起,酒店内有一个海滩日落餐厅和咖啡馆。酒店内的其他设施和服务有健身房、蒸浴室、网球场、spa、按摩、自行车出租、洗衣服务室外游泳池和水上运动等。私密性非常不错。价格在RMB1000-1200左右一晚。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班芝度假村。Ban Raya Resort and Spa。
这间度假村位于与主岛相距30分钟路程的岛屿上。 对于热爱岛屿生活和水上运动的客人来说,Ban Raya Resort and Spa绝对是理想的下榻场所。 步出度假村便可来到理想的潜水场所。价格RMB500-1000,每晚。
从主岛到班芝度假村,需要乘坐拖拉机。岛上的工作人员称它为:“法拉利”
住岛前往两个海滩可以租摩托车,500B/天,价格比较贵。乘坐'法拉利'‘50B/人。

Ban Raya Resort and Spa 露天餐厅。隐约可以看到KON KARE BAY。

以下是一顿团餐。Ban Raya 的餐厅,做的饭特别好吃!

芒果糯米饭,最好吃的一次。芒果很甜,糯米软软的。

一栋栋特色小木屋。
普吉岛一定要住一次独栋小木屋,海风习习,宁静而美好。

木质大号的钥匙扣,绝对丢不了。

酒店Check in 的大堂。旁边有一整面墙的书架,上面有来自全世界各地语言的书籍。地板上有躺垫,可以拿上一本书,靠在躺垫上,感受着海风。非常惬意。

岛上的小喵咪。

深潜的教练团队。

一起上岛并且住岛,认识了一对母女。来自辽宁。小朋友5岁,乖的不像话,他的妈妈已经带着他去了世界各国各地很多地方,大概是习惯了在旅行,小BOY全程淡定脸,并且告诉他的妈妈他想在岛上多玩几天,他的妈妈没带那么多泰铢,来跟我们换钱。
下午不住岛的一日游游客走了,岛上渐渐安静下来。小朋友一个人坐在浅水里,看海看鱼。

泰国特色的长尾船。

酒店的无边游泳池。非常美。趴在池边看大海的感觉棒棒的。

住在Ban Raya,方便的餐厅只有它的自带餐厅。推荐下图的火焰铁板牛肉,超好吃!吃了两顿。住宿酒店,早餐是免费的。

泰国的炒饭应该是最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每餐必点。

住岛约了上午的深潜体验。早上急急忙忙的到餐厅吃早餐。
泰国的餐厅一般餐桌上都有各式各样的调料瓶子。甜辣椒酱味道特别棒,佐餐必备。

友情提示:如果约了早上的深潜体验,吃饭要趁早。跟鹿先森急急忙忙吃了早餐,喝了咖啡,就赶到潜店。听完课程后下水。当深潜到海底10米以下的时候,由于水压,我的胃里的咖啡险些吐出来。。。所以,早吃饭,活动活动,消化一下下会更好。

NANA团队,中间戴眼镜的是NANA.

潜水前,教练会非常生动的给你演示讲解各种所需知识。不用怕听不懂,还有中文教学视频可以观看。
出发前,教练们会自己帮你调整设备。

海洋面积约362,000,000平方公里(140,000,000平方里),近地球表面积的71%。海洋中含有十三亿五千多万立方千米的水,约占地球上总水量的97%。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神奇,是另一个新世界,让人忍不住想去探寻。

深潜完毕大概上午10点半,在潜店里冲去身上的海水,坐在大厅里看潜水视频。NANA有小点心和红茶奉上,威化饼特别好吃!!!因为是在甜小妞家预定的深潜,在大厅的时候,NANA还特别跑来跟我们打招呼,声音好温柔,好有爱!!!
深潜视频是需要用自己的U盘拷贝的,当然,如果没有带U盘,可以在NANA家购买,大概是300B,价格合理不贵,棒棒的,非常方便。
深潜完毕后,鹿先森非常满意,一对一服务真的是很好的体验,给带我们的两只教练,一只摄像,每人200B小费,真的是很值得。我觉得鹿先森爱上了教练。。。本来一直想要去涛岛学OW的鹿先森,决定来NANA家学OW~

岛上最后的时间溜溜达。不用怕被留在岛上。新上岛的一日游的领队,会主动找到你,不会把你落下哒。

500B租了摩托车,骑到了上岸的一边海滩。500B就骑了一会儿。。。鹿先森一出门就一掷千金。。。从来不计算性价比。。。

通往拉雅小木屋的路过的餐厅。

让我不免俗的海滩的作个画。皇帝岛真的很美,相对来说人也少一些。适合静静的发呆,放空自己。连鹿先森这样喜欢热闹的家伙,都超爱这里,推荐住岛1-2天。

拉雅小屋,占据着皇帝岛上的制高点,看风景绝佳。除了房间没有空调,只有电扇以外,没毛病!!!价格也就在RMB260/晚。经济实惠,风景优美。

下午回到芭东海滩,重新入住Amata。第二天上午出门逛街帮小伙伴代购了乳胶枕头,寄了快递回国。下午重新飞往曼谷
曼谷航空提供的飞机餐是一块冬荫功汤味的面包。。。。从到清迈开始的热感冒到现在一直没有康复,并且愈演愈烈,终于在吃了冬荫功味面包后,感冒肠胃炎并发。。。
在机场的药店寻找到了会点中文的店员,大概买了合适的抗生素和感冒药。匆匆回了酒店,晚饭在7-11买了混沌。。。离家太久好想念大中国的美食。

逛吃逛吃Bangkok~DAY.9.10

曼谷亚洲酒店(Asia Bangkok Hotel),应该是一家老牌的星级酒店。酒店地理位置特别棒,在市中心。酒店直接与BTS Ratchathewi 站相连。距离Siam Square 广场和 MBK 商场只有1站的车程,交通特别方便。酒店设施虽然稍微陈旧,但是还算舒适。门口左右100米各有一家7-11。推荐入住。

酒店的宴会厅在举行婚礼,偷偷观望一下。

早起去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
这是曼谷市区唯一一个免税店,进场消费前,必须拿着护照,到登机柜台办理手续后,才能拿免税折扣券购买。中国游客很多,到处都是中文,欧莱雅尤其便宜。
搭乘BTS至Victory Monement站下,出站后沿Rangnam Road步行约5分钟。Victory Monement站出站后,会看到一个商场,商场门口一个停靠小电瓶三轮车的牌子,有直接通往免税店的摆渡电瓶车。可以乘坐,非常方便。

发现一家好吃的日本快餐店。就在Victory Monement站出站后直接连接的商场里。

通往SIAM商圈路上的呆萌小熊雕塑。

15年初来泰国向四面佛许了心愿,神奇的是都实现了。再次回到曼谷,向四面佛还愿。感谢他实现我的小小心愿。给佛像拍照是不礼貌的,所以此处无图。。。

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二楼。作为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这里有7个主题展区,不仅可以看到各种稀有的海洋动物,更可以直接与它们亲密互动,更近地欣赏海洋生物的真实生态。
某宝购票会更划算。

Ko Samet DAY.11

约了Aey一起度过最后在泰国的几天。她的台湾小伙伴也要来,地点选择了沙美岛
沙美岛Koh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面积约5平方公里。由泰国本土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为周末休闲度假地。岛上有简单的木屋供住宿。
首先Victory Monement站附近的汽车站搭乘minivan到罗勇

跟Aey约了早上见面。。。于是我跟鹿先森起了个大早寄存了行李到Victory Monement站等待。。。但是,她们的早上是上午10点以后。。。等到花儿都谢了。慢生活的泰国,早上从10点开始。。。

不得不说,minivan是我坐过的最难搭乘的车。。。身高1.65m,在座位上都伸不开腿。。。车程大概3.5小时。

罗勇码头。

码头上有售票处,和各种旅游代理。有了Aey,再也不用操心怎么玩耍啦。
不得不说,台湾小伙伴们对自由行更有经验,因为岛上往往物价很高,所以在罗勇码头的7-11买了很多零食和水,并且随身带着便携收纳包,把吃食都放进去拎着,十分方便。因为我跟鹿先森只带了一个双肩包,所以还借给我们一个。。。他们告诉我收纳包是在某宝上购买的,质量非常好,寄到台湾也不是很贵。。。好吧,某宝威武。。。

下雨,有雷暴。。。

入住酒店神马的全程是Aey预定的,1000株包含早餐。

左下角就是收纳包。。。

满眼的热带风情。
沙美岛上国人很少很少,大概是交通到达这里还是比较折腾的,所以并不是国人首选的度假地。岛上本地人比较多,欧美其次。物价低于普吉岛

简单休整,晚上报了去海上钓鱿鱼的船。
沙美岛主码头。有个奇怪的雕塑。。。不知道典故和名字,求科普。
一日游的船,大多从这里停靠。

台湾小伙伴们。

夜色降临。开始出发去钓鱿鱼。
小木船很旧很摇晃,不晕船的我都摇的想吐。。。晕船加感冒,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概不是鱿鱼盛产的季节,8个人没有一个人钓上来鱿鱼。。。钓鱿鱼的设备居然就是拴着鱼线和钩子的空饮料瓶。。。没有收获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没有鱼饵的缘故。
船长很崩溃,决定给我们钓上来一条鱿鱼看看。。。

后来,这条鱿鱼自己吐了墨,死了。。。

摇摇晃晃终于回到岸上。酒店门口的餐厅把桌椅摆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很浪漫。
沙美的夜晚是安静的,没有酒吧的喧哗,没有夜市的热闹。就是静静的静静的,像春风拂面,让人很放松。

晚安,沙美。

跳岛独处海边畅聊 我要的美丽你都拥有

夜晚下了大雨。雨过天晴的沙美的早上,海滩湿湿的。

由于昨天的晕船+感冒,我没有跟鹿先森跟小伙伴去参加跳岛游,自己一个人在酒店休息。

据说Aey,表演了码头跳海。。。由于拍摄人鹿先森水平有限,跳了两次。。。
海边长大的真的水性太好,旱鸭子表示很羡慕。。。

沙美岛的生态太棒,应该是保护的相当好,鱼很多很多。

珊瑚,只能看,不能带走。

下午又下了大雨,一个人拎着小蚁,在阳台上自恋。
很喜欢这种独处,放空自己。。。

晚饭十分,小伙伴们归来,在Aey的指导下,重新给我买了抗生素和感冒药。泰国的药店很有意思,比如你买了一盒感冒药,他们会把所有的药片从盒子里取出来,或者从包装里拆出来放进小袋子,贴上标签写上食用说明。所以拿到的药都是没盒子一袋一袋的。
所以,长途旅行还是要自备一些常用药品的,此次泰国行,没有带任何常用药品,导致了感冒反复不好,大大的影响了出玩儿的心情,特别遗憾。

晚餐在海边餐厅解决。
在岛上我们一起吃饭全程AA制。AA对他们大概是太过平常的一件事情。开始我跟鹿先森特别不习惯。习惯了朋友间的人情往来,乍一开始,很尴尬。。。不过AA制确实从源头上杜绝了很多不愉快的发生。同行的台湾小伙伴有一对是兄妹关系,出行也遵循着“亲兄弟明算账”的AA制,让我跟鹿先森目瞪口呆.jpg....

大黑是一条巡逻犬,一直都在睡觉。
半夜以后,他跟着巡逻的警卫走了,巡查酒店附近的治安。
早睡是为了补充体力嘛。。。

面朝大海,不知道在想什么。

海滩上还有很多狗狗,有一些是工作犬,另一些大概就是无业游民的流浪犬吧。狗狗们都很亲人,不像工作犬自带高冷属性。稍稍招手就会靠近。

狗狗不知为什么在刨坑。。。我就不断把沙子踢到坑里。它刨我填,来来回回好久,把一边的鹿先森逗得哈哈大笑。

这个夜晚,我们坐在酒店门口的餐厅聊到12点半。颇有点大陆和台湾的文化交流。聊工作,聊去过的地方,聊风土人情,聊去过得泰国的地方~聊到最后就只剩下我们。中途隔壁桌坐着两个男生凑过来一起喝了一杯,来自帝都~千里有缘来相会,他们说听我们说中国话听了好久,终于忍不住上来搭讪哈哈哈~
虽然文化有差异,但是不得不承认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品质需要我们向台湾小伙伴们学习,比如节俭,比如物尽其用,比如有礼貌,等等等等~文化交流让人进步~

KO SAMET 骑行环岛 DAY.13

沙美岛算不上一个大岛,因为骑着摩托车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走遍沙美。沙美岛也算不上一个小岛,因为如果你想腿着玩遍沙美,几乎没有可能。
早起租了摩托车400B一整天,油箱是满的,在沙美岛上足够用了。

翻过山丘,有人等候。

另一个很热闹的海滩,地势比较平整。度假村很多,Aey说这是她上次跟家人来度假的地方。

绿色的三角梅,很漂亮。

环岛骑行,只需要最多两小时就能完成。午餐还是去了7-11旁边的餐厅。

避开中午的大太阳,傍晚决定骑行去看日落。

海边的树上挂着不要喂鱼的信息牌。深潜体验的时候就知道,长期的人工喂鱼逗鱼是不利于海洋生态的维护的,所以爱大海,就保护它,不要喂鱼,不要触碰海底的生物,更不要带走海滩上的珊瑚。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礼物。不容破坏。

观望整场的日落。虽然没有出现火烧云的美景,但是依然美的不像话。

岛上中间的7-11附近的餐厅。本地人很多,烤排骨烤鸡翅非常好吃。第一次吃了带螃蟹的青木瓜沙拉,味道太赞。非常鲜美。

晚饭过后去了岛上的酒吧。
开始都还比较拘谨,在座位上静静的看着舞池里跳舞的人们。后来,台湾妹子来了,活生生的把我跟Aey揪到舞池中央跳舞,美其名曰:吃饱了要做运动。临近午夜,舞池里因为我们的加入人越来越多,嗨起来的节奏。酒吧打样后,回到酒店又在Aey的房间里,放着音乐玩儿了好久才散场。充实满满的一天,在泰国的最后一夜,有些舍不得离开。

TO BE CONTINUE~

早餐过后去7-11买了红牛喝,合软妹币不到2块钱一瓶,味道也更好喝一些。每来7-11必喝红牛。

还了摩托车,收拾背包,离开沙美岛

40分钟快艇到罗勇码头,3个小时的minivan回到曼谷胜利纪念碑站,跟小伙伴们告别,台湾小伙伴们还要继续去水上市场,而我们就此告别,结束我们14天的蜜月游。
分别总有不舍,重逢还靠缘分。跟小伙伴们约定了,如果我们居住地城市开放自由行台湾,一定找他们玩耍。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次在泰国相聚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到达机场,入关前去退税窗口给退税单盖章。kingpower的免税商品跟退税都是入关以后才能拿到。
机场邮局寄了明信片。。。在泰国也只有在机场寄送的明信片小伙伴很快就收到了。。。其他的估计是丢了吧。。。

机场偶遇跟团游泰国的新婚同事,他们表示不好玩,再也不回来。而我跟鹿先森却依然对泰国意犹未尽。自由行的魅力在于出行前的计划,行程中计划的兑现,行程后的感慨,繁琐却满足。鹿先森已经被我改造成由一个跟团游省心党变成自由行爱好者~你在我身边,就是旅行的意义。

机场偶遇同事,也来泰国度蜜月,跟团,凑过去跟他们聊了会儿天。团里的大多数人纷纷表示没啥玩儿的,也没啥逛的。不禁感慨,泰国游还是自由行吧,也只有自由行,才能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风土人情。泰国,我们还会再来

飞行5小时,终于回到我祖国的怀抱。
酸辣粉,油泼面,小火锅,我回来了。。。

后记

从15年的自由行,到16年的自由行。最大的改变是生活的态度,原来总是墨守成规,跳不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到现在更想更多的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时间。青春短暂,总要珍惜美好的时光。
喜欢蜂窝里一个姑凉,她的签名是:能经历风雨,才能成为与众不同的姑娘。希望,终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与众不同的姑娘。
2年了,收获爱情,收获婚姻,未来,还要收获更多的旅程。

引用 Super乐乐 的图片:

这个龙虾 上面 放的是啥啊~

2016-09-07 18: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7 18:40:3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沙拉酱……

2016-09-07 18:50

竟然还有中文?!#吃鲸脸#

2016-09-08 09:48

引用 智哆鑫 发表于 2016-09-08 09:48:42 的回复:

回复智哆鑫:是的呀。。。国人太多,他们的服务都用中文辣~而且去吃点也都是中国人。。。

2016-09-08 09:50

长腿欧巴~

2016-09-08 09:51

引用 智哆鑫 发表于 2016-09-08 09:51:42 的回复:

回复智哆鑫:身材棒棒的~有肌肉

2016-09-08 09:53

引用 Super乐乐 发表于 2016-09-08 09:50:56 的回复:

回复Super乐乐:天朝就是牛~

2016-09-08 09:57

楼主,曼谷去苏眉岛怎么样最划算啊

2016-11-11 15: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1 15:31:25 的回复:

楼主,曼谷去苏眉岛怎么样最划算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方法1:考山路的Lomprayah公司的大巴+船联运: 这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专门做曼谷到苏梅、稻岛、帕岸岛这条线,公司很正规,大巴和快船都很新,很舒服,每天两班06:00,21:00从考山路出发。大约11小时到苏梅。方法2.考山路买火车+船的联程票,火车也是开一晚上到素叻他尼府然后再坐船去苏梅岛,票价在450到700铢。这个途径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