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麻辣双城记

木小堂 (南京) LV.6
2016-09-07 14:01 890/16
  • 出发时间/2016-08-17

2016年八月 在家看了十几天的奥运会后 小伙伴约去成都耍耍 一来摆摊二来吃好吃的 三来可以见见好久没见的朋友 决定就这么出发吧

第一天 重庆

早八点动车出发 经十多个小时 到达重庆 早就听说重庆的路很不好走 一下子就体会到了 虽然到达重庆天色还未晚 但是由于我们找住宿的地方花了好长时间 而且司机也不怎么认识路……到了住了地方都好久啦!重庆到处都在拆拆建建 很多直线就可以通过的路愣是绕了一大圈ORZ
住宿:尚悦明清国际青旅 (上下铺 112一间房)
据说是有300年历史的四合院 就在湖广会馆旁边 就是找这家花了点时间 不过到了真的不会失望的啊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应该算是淡季了吧 除了几个老外就没什么人了 下面会上青旅内部图 青旅外面有一大片的芭蕉树 夏日炎炎下可好看了(词汇量就只有这么点了

到了青旅这里弄弄那里弄弄都十点多了 但是总觉得不能浪费晚上的时间 于是决定去比较出名的洪崖洞看夜景 从青旅优步洪崖洞挺近的 就十来块钱吧 洪崖洞就是很游客的一个地方吧 类似外滩啊夫子庙这类的 有长江 夜景 灯光 轮船 拍拍纪念照片还可以 一个小时的样子差不多就逛完啦 比起这种太游客的地方我还是比较喜欢小街小巷 果然在回去的路上就发现了一个小巷子 当时应该快十二点了 重庆的大妈大爷依然还在路边打麻将啊!精神太好了哈哈 当然还有烧烤摊子 小卖部买了山城啤酒就坐了下面上图

那天晚上出行基本上都是优步 个人感觉重庆人脾气蛮好的啊 找不到你也不会不耐烦 我自己都有点烦了 他们都还是客客气气的而且没有人讲普通话哈哈

第二天 重庆老街 火锅 空中巴士

由于我们下午要去成都 所以第二天行程一早就要开始了
原定计划是早上坐空中巴士从南岸过江 但我们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发现人超级超级的多 估计这也是旅游团的第一站 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搭乘地铁去对岸 下午再缆车折回(后来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啦!)不得不说重庆的路真的是 难怪重庆没有胖子的对不对基本上都是在爬山啊!地铁到对岸我们就去找下浩老街 顺便在路上看看有没有好吃的 这里要推荐一家重庆小面 这是一家很普通的将近有点破旧的店铺了 但是我一看那排场 那客人 就知道这家店一定好吃哈哈

一般这种排场的都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我的总结经验

这家小面用的筷子都这么长=======四块还是三块来着 真的很好吃

还有这种豆花 我们家的豆花是咸的咸的咸的 这种的豆花怎么说呢 端上来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吃 一叠辣椒 一个空碗 一碗白豆花 旁边的老爷爷看我们不知道怎么吃都乐了 挺热情的讲了老半天 似懂非懂的就这么吃了哈哈 我辣椒放好多 太咸了……

比起那种专门给游客拍照片的景点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老街道

好吃狗 哈哈哈哈

应该在这买点烟回来的 后来去昆明买了好多云烟

那会儿都快十点多了 好多店都还没开门 慢悠悠的

在去找冻茶房的路上路过一个很不起眼的路口 想着也什么事情就上去看看吧 顺着台阶上去有几座土观音像 拜拜后继续往上走 清一色的老房子 如果不是有几个爷爷奶奶走过以为这边都没人住了 头顶上就是6号轻轨 旁边就是长江 这地方真有隐隐于世的感觉 不过门牌上有写的拆迁危房之类的 不知道以后这里会怎样啊

这就是入口 真的是很不起眼啊 应该是要拆了吧 有点可惜的

头顶上方的6号轻轨

本来是奔着这家冻茶房来的 哪知道没开门 好任性的老板

买水 喊了好一会儿这一小姑娘才出来 看了一眼又回去喊她奶奶出来

出来的时候又看到那几座观音像 真的觉得恍如隔世 很像千与千寻

坐缆车返回南岸 20元一个人吧好像是

重庆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在地铁里是这样避暑的 笑死我了 打牌的遛狗的遛榴莲的

火锅当然是不能少的啦 找了一家比较地道的火锅店 邓记莽子火锅 去的时候应该是过了饭点了 就我们一桌 想着吃个鸳鸯锅吧 印象中的鸳鸯锅不是应该是那种一半一半的吗 哪知道端上的鸳鸯锅清汤只有那么一丢丢 红汤那我们已经辣的不行了 恨不得清水过……吃过最慢的一次火锅啊 店员都开始打牌了 我们还在吃……主要是麻 什么都麻 不过让我再吃一次应该也可以的哈哈哈

只吃中间那一小块 配的茶蛮好喝的 老鹰茶

重庆的时候温度有42度 真的是站在那里不动汗都直流 比成都热
重庆的地形还是门牌显示都很好玩 一条路上这样看房子可能是一楼 一转弯它其实是三楼好神奇
和很多城市一样 这边也在拆拆建建 所以趁年轻多去这里那里看看也是蛮好的吧

第三天 成都

到达成都 也是住国际青旅 -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 45一人
这家青旅位于武侯祠对面 除了离地铁较远 其他公交倒是很方便  也是典型的国际青旅 公共氛围不错 顶楼有个大花园 可以晒衣服什么的 我在这里住了有4天 最后一天竟然还遇到了从色达佛学院下来的喇嘛 青旅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因为对面就是武侯祠 所以第一站选在了这里 直接现场买的门票 60一个人 听说去哪儿上买可以便宜几块钱 喜欢三国文化的应该会蛮感兴趣的吧这里 我主要是看看建筑风景什么的 隔壁就是锦里 差不过花两个小时多就可以逛完了 然后直接去锦里

我是先逛的锦里再逛的宽窄巷子 个人觉得好像前者要比后者稍微好逛一点点 不过也是游客游客游客 走马观花逛逛就可以了 纪念品的话就买了一个熊猫冰箱贴 小吃基本没吃 好贵 我还是比较吃大街小巷里头的

如果喜欢逛一些文创什么的可以去太古里 那里有家地下书城 方所 蛮大的 包含的品种也很多 儿童书籍文创周边什么的都有 对面的IFS可以电梯上去拍大熊喵

宽窄巷子的图我就不发了吧 逛逛也可以 毕竟也是蛮热闹的一个地方 里面有个熊猫邮局 可以寄明信片(6元一张 有点小贵) 买点熊猫周边当纪念

第四天 成都 熊喵馆+人民公园谋杀光阴

也不用特意起早 地铁到熊猫大道 再转一次公交就可以到成都熊喵基地了 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门票去哪儿上买的便宜了三块钱 五十来块吧
对于头一次看到熊喵的我来说 国宝真的是可爱爆了!唯一遗憾的就是去的时候天气很热 大部分的国宝都在室内 只有一只在室外 而且看得出来很不情愿的样子 估计是为了给我们面子勉强出来的……
在室内能看到的国宝也只有几只 真的很懒啊 有一只一直在吃竹子萌死了 睡觉的样子也炒鸡萌的

熊猫大道地铁站

就是这只很不情愿的熊猫 户外唯一一只 连脸都不给我们看

整个熊猫基地逛下来差不多一上午吧 要买熊猫纪念品可以去外面买 可以还价 我15买了俩小熊猫 下午就可以会市区了 同样的公交转一次地铁 门口也有很多出租啊拉客的 不过我都没理他们

下午到市区 就去了传说中的鹤鸣茶社 就在人民公园里面 挑一个好位置 点一杯最便宜的茶(15元)再来瓜子嗑嗑 就可以潇洒的做一下午啦 没有人会赶你走的 这里真的是一个超级谋杀光阴的好地方 还有师傅会问你要不要掏耳朵(20元)我在武侯祠掏过了已经哈哈 我坐在河岸边 发发呆看有两个老外划船好玩死了 这个地方强烈推荐

第五天 青城山+都江堰

把东西寄存在青旅后 就出发去青城山了 从成都坐C开头的动车?(类似动车的那种)到青城山一小时不到 15块钱 都说去那是避暑的 还真挺凉快的 也见识到了在水里打麻将的四川人 我们去的是后山 门票20
出了青城山火车站直接有去前山后山的指示牌 顺着走便可以 坐大巴到后山25一个人 大概开了有40分钟
青城山真的好累啊 差不多爬到一半的样子我们就折回了 体力好的可以坚持坚持 也有缆车可以选择

大概五点多在古镇吃吃东西便折返 同样是坐来的时候的大巴车(25往返的价格)去青城山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后便可以做101公交车去都江堰 这里要注意一下 虽然都是同一班公交 但要问一下司机这趟车子是不是去都江堰 因为还有一趟是去前山的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都江堰 因为我去都江堰是找盆友的 所以住宿解决了
都江堰的水坝真的蛮震撼的 就在市区里面 晚上的时候本地人也好游客也好 都在那里 也有古镇 西街 可以稍微逛一下
都江堰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 仿古也好传统也好 都蛮好看的 而且这是一座经历了汶川地震的城市 很多建筑是地震前就存在的

小吃集中段落

成都怎么可能不吃吃吃呢!
串串:之前就有人安利我去魁星楼街了 说是那里有家吃串串的特别火爆 叫冒焦火辣 到了之后那个叫一个人多啊 要排好久的队 最后我们是打包带走了(但是后来才知道如果打包的话是不用排队的)
鸡爪:也在在魁星楼街 有家嬢嬢鸡爪 好吃
蛋烘糕:在成都没吃到 在都江堰吃了 好神奇的馅儿哈哈
砂锅串串:也是在都江堰吃 好划算 签子称斤算钱的 两人吃到撑才不过70块
凉糕:粘粘的 浇上红糖 我还挺喜欢的
肥肠粉:好喜欢吃成都的肥肠粉啊 在杜甫草堂附近的一条巷子里吃到的
另外还有锅盔啊 红糖糍耙什么的 成都的小吃真的是多到吃不过来 好饿……上图!

现在让我再去一次成都的话 还是要去吃串串 去鹤鸣茶社 去吃吃吃哈哈哈
返回成都后 继续出发 去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 所以下篇继续

火辣辣的豆花,火辣辣的情

2016-09-07 15:4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7 17:26

引用 木小堂 的图片:

你们是被人坑了吧,重庆豆花时要配白饭的,小蝶里的调料拌匀,夹一筷子豆花蘸上小蝶里的调料,放在白饭上,和白饭一起吃,一筷子豆花一口白饭,类似老干妈配白饭的吃法。

你们那里的豆花是豆腐脑吧,那才是直接把调料拌在里面吃的,总的来说,你们叫豆花的东西到了重庆叫豆腐脑了,重庆叫豆花的食物你们那里没有。

2016-09-07 17:58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9-07 17:26: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我写小乐:是的 马上开始

2016-09-07 19:51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7 17:58:18 的回复:

回复猫少:是吗 我说怎么那么闲 不过他也没给我米饭呀

2016-09-07 19: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7 15:48:06 的回复:

火辣辣的豆花,火辣辣的情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好咸

2016-09-07 19:53

引用 木小堂 发表于 2016-09-07 19:52:26 的回复:

是吗 我说怎么那么闲 不过他也没给我米饭呀

回复木小堂:米饭自己乘好吧!这里不是大饭店还给你主动端上来

2016-09-07 20:07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9-07 20:07:39 的回复:

米饭自己乘好吧!这里不是大饭店还给你主动端上来

回复筱灿:

2016-09-07 21:02

是吗 我说怎么那么闲 不过他也没给我米饭呀

回复木小堂:不配白米饭,当然咸了,你空口吃臭豆腐试试,看咸不咸,但要配上一碗白稀饭,臭豆腐也是人间美味了。呵呵

豆花饭豆花饭肯定是要配米饭的,话说你们吃的多少钱一份啦,现在重庆吃一份豆花饭一般是7-8块,豆花一份,白饭管饱,讲究点会再要份6-7块的烧白(江浙叫梅菜扣肉吧,重庆叫烧白)。荤素搭配好吃不贵,这是重庆工薪阶级最日常的一份午餐。

2016-09-07 21:18

引用 木小堂 发表于 2016-09-07 21:02:05 的回复:

回复木小堂:人家说的对滴,小食店吃豆花饭,白饭都是自己拿碗去饭笼屉里自己盛,吃多少盛多少,不够还可以再加。

好的豆花饭食店,白米饭都是用木笼屉隔水蒸出来的,重庆叫甄子饭(百度可以查到图和介绍),甄子也是川渝地区特有的吧(这个没考究过)一来保温,二来饭粒松散,白饭还会有一股天然木材的香味,所以好的豆花饭食店,必然要豆花好,调料好,白饭也要好,豆花饭在重庆能做出名,那也是很不容易的。就跟小面一样,虽然是很简单很粗卑的食物,但也有很多讲究和门道在里面的。

2016-09-07 21:30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7 21:18:15 的回复:

回复猫少:哦 我是早上去的 5块钱 后来在青城山又吃了一次 石磨豆花

2016-09-07 21:33

引用 木小堂 发表于 2016-09-07 21:33:13 的回复:

哦 我是早上去的 5块钱 后来在青城山又吃了一次 石磨豆花

回复木小堂:成都上面的豆花跟重庆的豆花又有点不一样了,区别在蘸料上,重庆是用油辣子,花椒面,盐,味精,葱花调在一起做蘸料,成都上面就简单了,一勺郫县豆瓣当蘸料,如果味重就加点盐,重庆人吃不管那个,很被叱责那是妖孽,呵呵。

2016-09-08 00:51

哦 我是早上去的 5块钱 后来在青城山又吃了一次 石磨豆花

回复木小堂:看来人家也没好意思收你饭钱呀,呵呵

2016-09-08 00:52

2016-09-08 06:50

2016-09-09 06:4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