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时光匆匆走,回忆在心头,上海

﹌顾太太 (嘉兴) LV.6
2016-09-07 14:05 607/7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花费

车票双人往返400,打的+地铁150,景点门票600.住宿1200,吃600,其余零碎花费200,总计3150

上海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会展和航运中心,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
别名:申城,魔都,大上海上海滩,东方巴黎
著名景点:外滩、豫园、陆家嘴、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个人觉得去上海的一定要去这些地方
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去吃的,什么城隍庙美食,小摊头美食,日月光,光明村,乳酪蛋糕,红宝石蛋糕,小黄鱼,鲍鱼啥的,看见上海的美食真的好多哪,那游记的时候心想,嗯这个要去吃,那个也要去吃,要全部去吃,结果。。。。

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9.4-9.5,两天一晚魔都行。两大一小,真的需要使用洪荒之力来hold住,小孩子不到两周岁,真的是魔人的年纪
9.4D1-------上午10.04的动车海宁西-上海虹桥站,然后做10号线地铁要豫园站,到那边差不多12点左右,到酒店办理了入住,然后去豫园和城隍庙逛了一下,接下去了田子坊和日月光,那边美食很多哦,然后到环球中心,晚上到外滩看夜景,以为只待一夜,所以去了环球看好夜景之后又去了外滩
9.5D2-------酒店吃完早饭出发海洋馆,下午随便玩了一下就回家了,下午5.14上海虹桥-海宁西

一家三口

D1豫园,城隍庙,田子坊,金融中心,外滩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
交通

公交
乘坐17,236,304路到【建国中路瑞金二路】下车,步行可到。
地铁
乘坐地铁九号线,【打浦桥】站1出口出站,步行5分钟即到。

小贴士

游览建议
1、去田子坊可以不带钱包,但一定要带照相机,因为你随时可以发现动人的场景。
2、田子坊交通比较便捷,逛街吃饭购物均可满足。如果肚子饿了,又不想步行得太远,那就在里面解决吧。
3、田子坊除商业用房外,还有不少民房充塞其中,游人观光时,请千万注意不要误闯民宅,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有些店铺不让拍照的。有些是商品禁止拍照,有些连店铺外面都不让拍。大家最好遵守一下吧,否则遇上野蛮大婶的话,玩得可就不爽啦!
5、田子坊内部的店面实在很多,想一一逛完可能比较难,最好事先做好功课,选择性地挑选几家进行游览。
6、为了不在田子坊里迷路,最好事先在店面里买上一张田子坊的地图,不仅可以用作纪念,也有点指导性的建议。在田子坊门口,还设有上海旅游咨询中心。游客可以在这里问询情况、获取资料。
7、田子坊周边辐射的可去之处很多,有卢湾区另一创意园区八号桥、建国中路、步高里、思南路。思南路上好多名人故居。您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略选一二。

田子坊弄堂很多,而且都是小小的,七拐八拐都能通,好像走迷宫,门店很多,都是一些纪念品雪花膏,然后一些零零碎碎的小饰品

上海的日月光中心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黄浦区打浦桥地块,东邻南北高架路,西邻瑞金医院、文化广场,南邻徐家汇路,北邻泰康路田子坊。是一家集商业零售、综合办公、公寓住宅、美食广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体,轨道交通9号线打浦桥站就在日月光的地下部分。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618号
城铁沿线:
9号线
环线:
内环内
交通:
公共交通:地铁:9号线 公交:96、955、985、218、18
去了田子坊之后要去对面的日月光哦,超级多的美食呢,我只能看着流口水,无奈带个小孩太累的,啥都没买成,有很多人在里面喝喝下午茶,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去环球中心看夜景

酒店送的下午茶水果和饼干,服务很好哦

下面就是陆家嘴了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开发商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1995年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主导兴建。
【中文名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英文名称】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SWFC)

【建筑位置】 :上海市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Z4-1号地块 。

【开工日期】 :1997年年初首次开工;后遭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停工,于2003年2月工程复工。

【竣工日期】 : 2008年8月29日。

【用地面积】 : 30,000 ㎡ 。

【占地面积】 : 14,400 ㎡。

【建筑面积】 : 381,600 ㎡。

【建筑层数】 : 地上101层、地下3层 。

【建筑高度】 : 492米 。

嗖,一分钟的时间就到楼上拉,先到94层,然后97,最后100

100层中间和边上是透明的,有点可怕,我一开始还不敢往上踩,还是女儿胆子比较大,哈哈,有可能还不懂

东方明珠塔7点亮灯,那边还可以拍照,是和明珠塔合影的,50一张,100三张

夜景看好之后到楼下1-3层是吃饭的,吃了一会潮州,店名是潮堂,人均100多,这三个菜236元好像,送一份小食

接下去去了外滩看夜景

外滩(英文:The Bund),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在这段1.5公里长的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成为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又被称为东方明珠塔,塔高468米,位于上海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东方明珠塔是上海国际新闻中心所在地,它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东这片土地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是上海标志性的建筑。

折叠观光层

263米的上球体主观光层
直径50米的下球体室外观光廊标高90米。263米的上球体观光层直径45米,是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主观光层。

259米的悬空观光廊全长150米,宽2.1米,通过原第二球体观光平台的临边改造而成。该观光廊由24个可活动收放的“花瓣”状钢化透明夹胶玻璃组成,单元建筑面积17.29平方米。

350米处的太空舱直径为16米,以未来主义的风格展现了太空场景的科幻魅力,是电视塔最高的观光层。

折叠旋转餐厅

旋转餐厅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空中旋转餐厅坐落于东方明珠塔267米上球体,营业面积为1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50位游客用餐。

D2酒店早餐,海洋馆,正大广场

酒店吃完早晨出发海洋馆,水母真的超级漂亮的

其实这条鳄鱼是假的拉

水母哦,配上灯光效果很漂亮呢

出来之后去了正大广场吃饭,外面风景还不错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7 16:36

我们都是跟着感觉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2016-09-07 17:28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9-07 16:36: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小扎啤:我们都是跟着感觉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2016-09-07 17: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01:02

引用 janesss 发表于 2016-09-12 01:02:09 的回复:

回复janesss:楼主太懒了

2016-09-12 09:3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2 09: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anesss:第一次写,也不清楚要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