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韩国— 遇见 是来自旅途最好的给予

N掳 (台州) LV.3
2016-09-07 14:20 120/0
  • 出发时间/2016-08-17

是的,这篇文章就是写这次韩国游的。
因为想单纯以游记的形式去记录这次的旅行。毕竟很多旅途感受没有设身处地是很难感同身受的。
所以这篇文章不想记事,我想写人写感受。

初到韩国,就会感觉到这是一个礼节文化很好的国家,会觉得这座城市既有现代城市的快感和奢华,也有历史的古朴和厚重。人与人之间相互见面他们会很亲切的点头微笑。即使是你问路后点头向他们表示感谢,他们也会很礼貌的用鞠躬回敬你。路上的韩国女人不论什么年纪都能在他们脸上看到精心打扮过的妆容,所有公共场合的卫生间都会设出独立的化妆间,能从年轻姑娘的穿着上感受到如今韩国的流行风向。甜蜜的是会时不时的在韩国的街头和地铁里看到毫不避讳表达爱意的情侣,他们会在街头拥抱亲吻告别,即使只是路过他们身边也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这是座浪漫的城市,起初在去韩国之前就了解过爱情锁墙。但对爱情锁墙的印象仅局限在韩剧韩国综艺里的模样。当亲眼看到用一把把锁头筑成的爱情锁围城,有一瞬间会觉得这简直就是个充满仙气的温馨之地,这个仙气不是来自于大自然的云雾缭绕,而是源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对爱的追求,一把把看似很小的锁头,写满了祝福与期望,一把把紧紧相连,形成了一道道的墙和一颗颗的树。俯瞰下去就是整个首尔,当然在我眼里爱情锁墙的魅力早已盖过高高的首尔塔。

大概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美丽的小爱情吧,不管经历过哪些风雨也有敲不碎的坚定,都希望被对的人收在心里锁住的爱情不会分离。
韩国的晚上好像比白天更有充满魅力,晚上的人比白天还要更多。灯光是这座城市夜晚的主角,街道两旁大大小小的店铺霓虹闪烁,亦幻亦真,给这座小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模样。餐馆酒吧里人头攒动,动感的音乐会渲染夜晚的气氛,当地的男男女女会用最放松的状态展现在这繁华的夜里。所有灯光交织形成的色彩,会在记忆中缓缓流淌,编织韩夜独有的美。

在旅途上,因为和丹丹姐的行李箱太像,导致我好几次下车拿行李的时候错拿成她的行李箱,因为这巧妙的缘分认识了来自宁波的娜娜姐和丹丹姐。她们是我们去韩国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几天下来我们竟开始依赖两个见面不足几天的朋友。我们相互不知道彼此的职业及生活环境,却毫无保留的去认识彼此。我们在韩国街头用不流利的英文指手画脚的向韩国人问路,一起为好不容易买到的地铁卡兴奋欢呼,一起去看演唱会。好几次丹丹姐会说,我们能认识都是缘分。是的,缘分。在韩国的第一个晚上大家就相约一起吃了炸鸡和啤酒。在韩国玩的这几天和两位姐姐在一起,挤地铁规划路线去找韩国特色美食。不得不说韩国的炸鸡真的是良心好吃,不像国内很多炸鸡会表面裹很多面粉,韩国的味道是国内炸鸡没法比的,难怪韩国的炸鸡会那么有名,也难怪千颂伊会说要在下初雪的时候炸鸡配啤酒,因为真的太美好了。韩国的各种美食,真的是吃货的天堂。

(作为吃货我是一定会放照片馋你们的)
再讲个在韩国看的让我觉得震撼的秀吧。对于我这个艺术生来说这样一场秀真的足够站起来鼓掌了,他们把音乐舞蹈涂鸦绘画搞笑的结合在一起,灯光和音效与演员们不拘一格的动作装扮向观众传达他们的涂鸦艺术风格,演员很帅各各身材好颜值高,时不时的会跟台下的观众互动,还会邀请幸运的观众上台一起表演。演员们在绘画的时候跟着音乐看似漫不经心随意涂抹,最后呈现的画面却形象生动。他们在创作的时候台下数百上千人的剧场是鸦雀无声的,所有观众都是自然而然地、慢慢地陷入到美术的魅力之中,看到最后画面的时候观众的尖叫鼓掌完全是下意识发自内心的。四个高颜值的帅哥用最轻松愉悦的方式让人沉浸在艺术中去欣赏艺术,整场秀下来更多的是觉得震撼感和那种直接撞击心灵的刺激感。大赞!艺术家。

8月20号那天去看了BB十周年演唱会。真的很棒,像是参加了一场盛大的party,释放自己的跟着又唱又跳又叫,那晚是我在韩国最难忘的夜晚。那天也遇见了太多可爱的人,让我佩服的人,触动我内心的人。
● 演唱会那天好几次偶遇一个黑人姑娘,她的年纪可能跟我相仿,她是独自一人来看演唱会的,用英语手舞足蹈的告诉身边的人自己最喜欢的是“大声”。在场馆外排队只要听到音乐一响起就异常激动的跟着音乐跳啊唱啊。起初我还会被她夸张的举动吓到,但到后来我竟然开始喜欢这个姑娘,她不会羞涩的表达自己,把自己最真实的模样表达出来,她活的好真实好可爱。
● 在进场前排队的时候,排在我后面是一对中国父女。他们是刚下飞机直接从机场赶来的。小女孩看着就是一副听话乖乖女的模样,我很好奇这个上了年纪的中国爸爸竟然会陪着女儿到异国他乡看演唱会,她爸爸一脸宠溺的看着女儿告诉我“她同学临时不能来了,没人陪她看演唱会那只好我陪她来了…”听到他话的那一刻我是发自内心佩服这个中国爸爸的。和这位爸爸之后的聊天也能感受到他对女儿的教育不是去禁锢去束缚,而是力所能及的去保护去正确引导支持。
●还有一个是2000年代后小弟弟的爸爸,同样也是让我觉得很酷。我甚至不知道这个爸爸是多大年纪做什么工作。因为各种原因他只给自己的儿子买了门票自己在场馆外等。他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不管是追星还是什么,能坚持自己喜欢的是好事”。那天这句话是触动我的,无论从哪个角度,我们好像总是思考的太多有太多还没实现的梦想,却不得不渐渐被社会随波逐流的放弃自己所喜欢的。一辈子能去坚持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真的太不容易了,我是羡慕现在的孩子的,如今的父母教育没有太多的传统观念,孩子是能有独立思想自由成长的。

关于偶像,正如这个爸爸讲的。或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应该需要这样那样一个偶像。就好像小时候老师会拿雷锋爱因斯坦给我们作为学习榜样那样。为了这个他你去开阔视野,为他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有偶像真的一点都不丢脸,无论你为偶像做过什么傻事,无论别人怎么嘲笑你,只要你享受着喜欢一个人的过程,别人怎么看真的没关系。也许,未来三四十岁的你,回头看到二十岁为偶像疯狂的自己,也会变成一个别人,也会觉得自己很可笑很不可理喻。可是那种不计回报去喜欢一个人的勇气是再也不会有了,再也不会。

在韩国的一路上遇见很多风景,细心的去留意那些不经意的美景。几天下来竟然开始深深的爱上韩国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时常被美景吸引,会忘记去用相片记录那一刻,就想把这些美景停留在自己的眼睛里。韩国这座城市时尚静谧浪漫,想等冬天的时候再来一次韩国,看看韩国下雪的模样,去更了解韩国这座城市。旅途上最美好的记忆的是一个个陌生人给我的,初次见面,他们用他们的方式让我喜欢上他们。或许这就是缘分,原本毫无交叉点的陌生人会因为一段相同的旅程聚到一起,一起经历过难忘的几天,然后分开各自继续自己原本的生活。
旅行给人最大的快感就是,你会在旅途中也遇见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不是坐在办公室四方格子里的模样,不是胆小不敢同陌生人说话的模样,不是按部就班生活的模样。是另一个自己,她勇敢坚强活泼自信开朗。

【对自己说的话】:接下去的生活依然要初心不改责任常在,喜欢旅行的话有空就该多出去走走。过后的人生要一直谈笑风生,为自己活得洒脱肆意。

遇见,是来自旅行最好的给予。
那是远比电影更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