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走向彩云之南,去那花开的香巴拉,去看香格里拉的狼毒花,去看雪山的雪景。

awh9834 LV.4
2016-09-07 14:36 622/11
  • 出发时间/2015-09-20

预告片

前言

相信每个人的旅行计划里都会有七彩云南的行程规划,在美丽的西南边陲,这里有奇特的地貌,适宜的气候,众多少数民族的聚集又带来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于我而言,最吸引的还是那带有神秘光环的香格里拉,哈哈,对高原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和小伙伴无聊时看到了一个特价游,没有任何犹豫的就下订单了,也算潇洒一次,哈哈哈哈行程共计8天,然而搬砖狗哪怕是碰上节假日凑起来也不够这么多时间,第一天六点下班后马上坐地铁赶赴浦东机场,从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的路真心不是一般的长,好不容易到了我个马虎鬼不看手机短信还跑错了航站楼然后就是传说中的航班延误,出门不易啊,无聊的候机,俩二傻已经开拍了。。。。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昆明-大理
  第二天:大理-丽江
  第三天:玉龙雪山
  第四天第五天:香格里拉两日游
  第六天:丽江-昆明-上海
  此次行程只有玉龙雪山香格里拉跟了纯玩小团,其他都是自由行,时间不多行程相对安排有点紧张,但是蛮好的。很感谢筱希帮我们推荐不错的线路,筱希人很好,很耐心,有需要的可以加扣群,264093754,找群主筱希,我们参加了她家的玉龙雪山一日游498和香格里拉两天790,真的纯玩小团,没有购物超级棒。

DAY 1 上海-昆明-大理

原本10点的飞机,快12点才开始登机三个小时后,你好,云南~虽然一身疲惫但是终于可以开启旅程也是开心的,我们这样安慰自己。。。祥鹏航空真心不适合我这种大高个子坐。。。。

DAY 2 大理-丽江

在喜州还坐了小马车,哈哈,马很小,微信拍了小视频都质疑这是骡子,其实真的是马,云南的矮种马,据说当年茶马古道就是靠这种身材矮小但行动灵活的小马走出来的

漫长的车程睡一会自拍一会,有没有帅过孙红雷

晚上八点左右终于到达丽江,累成狗,汪汪,非常方便逛古城,呵呵,我现在只想睡觉

DAY 3 玉龙雪山一日游

今天是跟筱希那边预定的纯玩小团 ,玉龙雪山一日游。
拍完照片就上车出发去玉龙雪山啦,雪山海拔4500多我就穿了加绒卫衣和冲锋衣,上去后依旧活蹦乱跳,冷是真心冷,手冻得出不来,不过我本身就很怕冷,风也大,上去一定要戴口罩,和凉风会肚子痛。上山的索道真的有吓到我,我们坐的大索道从山底海拔3000加10分钟内升到海拔4000加,速度快就不说了,上升过程中还老是咯噔停一下,缆车下面是万丈深渊啊,吓得我全程死死拽着小伙伴,恐高症患者不适合缆车活动9月底的雪山顶并没有什么雪,导游跟我们讲,雪山是他们丽江当地人民心目中的神山,也是北半球纬度最低的雪山,最开始被发现的时候雪线很低,随着被开发后,雪线在20年内升高了一多半,听完后很心疼,好多好多大自然最原始的美都是因为过度开发而失去了原本的纯真,而自己能做的也只有不去破坏~~原本的大晴天在上了雪山后变成了乌云密布,还下起来蒙蒙细雨,在观景台真的什么都看不到,走在栈道上依稀可以看到山上的石砾,原本打算一定要登到山顶的,但是因为是跟团游规定的自由活动时间有限,在快要到达山顶时看时间不够就返回了,下次有时间一定再来,还要冬天来,一定要看到雪!

驱车前往蓝月谷,也就是丽江九寨沟。湖水真的超漂亮,纯净的蓝,神秘的绿,ok,拍照时间到

帅自己一脸

雪山段行程结束,坐车返回丽江,下午四点钟到达,导游告诉了丽江古城怎么玩不至于迷路走不出哈哈,刚从零度左右的雪山下来马上就是20几度的高温,脱下厚重的上衣进城拍拍拍啦

实在太累,摸半天终于转出去找到了酒店,洗洗睡觉,明天打足精神去香格里拉啦!

DAY 4 丽江-香格里拉

早起梳妆打扮吃完饭风风火火又上了车,今天的海拔都在3300以上了,哈哈,想着又重回高原就忍不住的兴奋,,两年前去西藏浪了八九天都没用氧气,所以还是省着钱吧。。。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一直都是心中的圣地,也是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心心念的小愿望一旦实现了,那种幸福感简直让人泪流满面,流泪也可能是因为风太大的原因。。。。不说了,上图

在普达措待了差不多4个小时,真心待不够啊,好想留这天天放放牛喂喂松鼠多好。。晚上是团安排的土司宴,结果还是出人意料的,藏族吐司家的大客厅真的可以容纳几百人同事聚餐还带舞台唱唱跳跳,全体游客一起嗨的场面真的挺热闹啊

DAY 5 香格里拉-丽江

早起坐车奔赴独克宗古城,还穿着我在拉萨买的花裤衩,哈哈,居然有好多人喜欢这条花裤子,民族风酷炫香格里拉

拍完照接下来就是上车睡觉啦,接下来返回丽江,途中还有一站虎跳峡虎跳峡真真壮观编辑

回到丽江时间还早,又拉着小伙伴去丽江古城拍拍拍。。。还鼓足勇气去了传说中的一米阳光酒吧,都没什么人,我们是第一拨客人

DAY 6 丽江-昆明-上海

所有照片全部手机出品,技术有限,还请见谅。over编

本篇游记,文字少,图片多,谅解,本人不擅长编辑。能看懂就好了。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2016-09-08 09:2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8 10:25

2016-09-08 11:19

狼毒花好美  不容易遇到

2016-09-08 14: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