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3

先上几张照片养养眼

行程:
Day1:8月3日,半夜的飞机,上午抵达沙巴,办理住宿,下午看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Day2:8月4日,美人鱼岛一日游。
Day3:8月5日,神山国家公园+保令温泉+树顶吊桥+乳牛牧场一日游。
Day4:8月6日,沙巴沙碧岛+马努干岛一日游(含BBQ烧烤午餐)。
Day5:8月7日,上午逛中央海鲜市场,买菜煮饭,下午逛街。
Day6:8月8日,MARIMARI民族村+KAWA KAWA红树林原生态一日游(含晚餐)。
Day7:8月9日,上午整理行李,下午购物,回家。

老公单位每年都出去旅游一趟,这二年都去的海岛,于是乎从去年开始就想着今年暑假也要去个岛国。近几年暑期都是带着儿子和妍带着儿子一起出去玩的,年初时和妍及她双胞胎弟弟一起去了趟宋城自由行,行程、攻略、吃住行全是妍弟弟做的,那叫一个详细、具体、仔细(打个铺垫)。4月份妍说她弟弟已经定了马来西亚沙巴行程,问我们要不要一起?还给我传了一份非常非常详细的行程表及预算表。可是我还没办护照呢,赶紧带上二小孩先办护照去,拿到手已经4月25日左右了。期间就开始蚂蜂窝、携程、亚航等看攻略、看机票,4月底看携程的机票8月6~8月12日七天往返一人2300多,比妍弟弟8月3~9日便宜不少,心想着自己攻略也看的差不多了,要不就不和妍弟弟一起走了,悲催的是4月底我特别忙,没顾上订票,过了五一又上海出了趟差,结果机票涨到2700多,更加悲剧的是我还想观望一下,结果涨到2800多,实在不敢等了,就在携程上订了8月3~9日的机票。比妍弟弟同样在携程上定的机票贵了2500元左右(当然他们家有一12岁的孩子有500元的差价)。所以总结经验,订机票还是越早越好,且要时常关注,看有没有大促什么的活动。
        关于住宿,也是在携程上订的,我订机票之前看了很多酒店,因为我家周宝已经大了,175的个了,所以我考虑要么家庭房,要么1.5米的双床。沙巴的酒店这种房间还是挺多的,可选择性挺多。开始已经看好了二家酒店,但后来最终因为和妍弟弟一起(大大小小共9人),妍弟弟本来在六十3酒店定的房,后来就退了,考虑到机票的成本高,所以住宿就省着点,选择了公寓房Marina Court Luxury Penthouse(滨海庭院豪华顶层公寓酒店) ,最多可以住11人的那种。800左右一晚,平均每家270元左右,还是蛮便宜的。

关于费用明细(这是我家的三家三口费用):
机票+保险:2903*3=8709(如小于12岁可便宜490)
住宿费:1605
签证费:23*3=690
沙巴丹绒亚路浪漫夕阳与德记肉骨茶晚餐半日游:145*3=435(小朋友可便宜20)
美人鱼贵宾一日游特价:398*3=1194(小朋友可便宜50)
神山国家公园+保令温泉+树顶吊桥+乳牛牧场:245*3=735(小朋友可便宜25)
沙巴沙碧岛+马努干岛一日游(含BBQ烧烤午餐):249*3=747(小朋友可便宜54)
MARIMARI民族村+KAWA KAWA红树林原生态一日游(含晚餐):440*3=1320(小朋友可便宜120)
上海浦东附近9天停车费用:226
接机、送机:87
伙食费用支出:约1200(三家平摊费用)
合计支出:约人民币17000元
加上买了些特产等一共花了差不多2万元。

关于汇率,每天都不太一样,大概在1.55~1.74区间。
我们的行程、吃住全是妍弟弟安排的,专门打印了一张行程表包括马币兑换点、哪儿的美食、什么点换手机卡等都有详细记录。一日游也全是在携程订的。

马来西亚沙巴游之8月2日

关于沙巴州:
马来西亚(东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位于加里曼丹岛(旧称婆罗洲东北部,沙巴州旧称北婆罗洲,在 1881 年开始被英国人统治,直到 1963 年 8 月 31 日独立。仅仅 16 天后,1963 年 9 月 16 日,沙巴与马来亚、砂拉越新加坡,共同组成主权独立的马来西亚
沙巴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前名为 Jesselton。其他主要城镇有山打根斗湖、根地咬、保佛、古达仙本那、拿笃、斗亚兰、吧巴、实必丹、丹南、兰脑、吉打毛律、万劳等。纳闽在 1984 年由哈里士领导的人民党组成的沙巴政府交给了联邦政府,现为联邦直辖区,也是大马的唯一的岸外金融中心。
沙巴州主要民族:马来人、华人、卡达山人和巴瑶人,分别使用马来语、华语、英语、卡达山话。
沙巴是“东马”婆罗洲上的一座乐园,在这里可以登马来西亚第一高峰、漂流、丛林探险,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在东南部的诗巴丹潜水。
沙巴州面积大约 72,500 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1,440 公里,沙巴州在地图上看似一个狗头,三面环海,首府是亚庇沙巴东北部与菲律宾为邻,面向苏禄海,东部南部是印尼苏拉维西及加里曼丹,面向苏拉威西海,也称西里伯斯海,东南部与文莱砂拉越州为邻,西部面向南中国海。
沙巴境内最长的河流是京那巴当岸河,最高的山是神山。
亚庇(Kota Kinabalu)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沙巴州的首府。属于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分的商业贸易活动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这里。亚庇是进入马来西亚的“东方之门”,此地的机场提供直飞文莱香港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印度尼西亚台湾
沙巴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沙巴的气候适合全年旅游,尤其是五月,整个月都有不同的庆典活动。沙巴全年气候如夏,没有显著的雨季和旱季,属于热带气候。下午时而会有热带阵雨。建议到沙巴旅行时多携带夏季衣物,但攀登神山的游客务必携带保暖衣物和雨具以备御寒防潮。
沙巴州人口是马来西亚人口第三多的州,沙巴人民分为 32 个官方承认的族群。最大的非土著族群是华人(13.2%)。在沙巴最主要的汉语方言是客家话,其次是粤语和福建话(闽南话)。在沙巴大多数华人都集中在大城市和城镇,即亚庇山打根斗湖等地。最大的土著民族是杜顺人,其次是巴瑶族和毛律人(Murut)。华人是在十九世纪时才大量移民来到这里,主要是客家人、广府人、潮州人、闽南人、海南人及一些二十世纪来的天津人 、河北人。相较于马来西亚其他州属,沙巴印度人和其他南亚裔群体规模非常小。科科斯人(Cocos)是居住在沙巴州的少数族群,特别是在斗湖省。总的来说,所有来自沙巴的人被称为“沙巴人”,他们也自我认同这个称呼。

飞机票是8月3日凌晨1:45上海浦东机场直飞,于是2日吃过晚饭6点左右我们从无锡出发,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三家各开了一辆车,停车点是某宝定的,搭去搭来共9天,室内停车,费用226一辆车,就在浦东停车场附近,停好车专门有车送我们去航站楼,大概十分钟不到路程。回来时同样,不限时间,取好行李打电话给停车场,马上过来接,非常方便。
准备出发。。。

一路上妍老公配备的联系用的对讲机

上海的堵车,所以实际去的比较早,值机一般在起飞前三个小时开始办理,所以只能找地方消磨时间。

同行的周小朋友。闲着无聊拿小朋友当模特,我拍我拍我拍拍

帅宝出场,讲了个条件才让我拍了几张。

马航的红眼飞机,因为是晚上值机,开的办理口子比较少,排队等啊等,差不多排了二个小时,崩溃!

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是可乐飞机,结果我们乘的不是。

路过头等舱,拍一个

上了飞机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看攻略说这廉价航空冷气足但没毯子,也没吃的,所以自己还备了些吃食,备了大毛巾,结果啥都有。偷拍的马航空姐,只发现一个好看点的(可惜没拍到)

飞机餐不错,特别那个蛋糕,好次!

1:45分的登机,结果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才起飞的,原本6点多到亚庇机场,7点多才到的。这是到之前拍到的云海。

初见沙巴,有点小激动

有没有哪吒闹海动漫的感觉,嘿嘿

亚庇机场后拍到的传说中的可乐飞机。
下飞机后的头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妍弟弟在网上定个60元一张卡,到亚庇机场取。我懒得网上定了,直接就到他取卡的地方买的,一模一样的,35马币,比网上定的还便宜些。忘记多少通话时间多少流量了,反正我拍的照片我天天传给他们,儿子也用的我的热点,发发微信什么的根本用不完。好像叫DIGI,机场出口大厅那黄色的一个小摊。
妍弟弟在携程定的接机和送机,非常方便,价格也不贵。

马来西亚沙巴游之8月3日

Marina Court Luxury Penthouse(滨海庭院豪华顶层公寓酒店) ,携程网上定的公寓,200多平,我们定的顶层,上下二层,楼上有三个房间,楼下有一个房间,共有11个床位,三个卫生间,一个大厨房,厨房用具、洗衣机什么的都很齐全。屋主是华裔,人很好,原本每隔一天打扫卫生的,应我们要求天天有人来打扫卫生,最后退房时帮我们解决行李寄存问题。

住的小区

我们住的11楼海景房,阳台

楼下的泳池

公寓配套厨房,厨房用具齐全,到了目的地就奔超市去买油盐酱醋米

餐厅

客厅,有WIFI,只是信号不是特别好。

公寓这几张都是手机随拍的

这间房加上再下面图的三个地铺的是我们住的房间。

臭美一下,公司打扫卫生的阿姨看见这张照对我说,这个美女是谁啊?

安排好住宿后就出来找超市商场逛逛,找吃饭的地方,就在小区对面有个商场(貌似叫太平洋商厦),人气好像不怎样,里面有类似屈臣氏之类的店面可以买防晒霜等,我的马币也是在那换的,3000人民币换了1719元马币。

商场里拍的,可能代表他们不同的民族吧。

某人来个特写

就是商场底楼,靠海那边找到一个餐厅,折腾了一晚上大家都不愿意再跑更远去觅食了,这家店有点类似西餐厅,意面、小吃、米线一样的东东,感觉比国内便宜些,味道还可以。

奶娃上场!

奶娃妈妈最会凹照型了,笑容也灿烂!这是商厦里头拍的。

吃完饭,男人们就找超市买油盐酱醋米去了,顺便采点,我们带着孩子回公寓补美容觉。

第一天我们定了一个沙巴丹绒亚路浪漫夕阳与德记肉骨茶晚餐半日游,2 点半左右就有车子来接我们。一般定的一日游车子都会到公寓来接,都是这种BUS,配一个当地导游,偶尔是大巴车。
这个半日游套餐里含有市区的几个小景点可选,瞭望台、手工艺市场、沙巴基金局大厦、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司机阿三人蛮好,可没帮我们安排好时间,先去了瞭望台(实际也没啥好看),然后去了手工艺市场(有点乱,不过水果还行),接着说去沙巴大学,路上很堵,路过水上清真寺,快到基金局大厦了,我一看时间貌似不对了,因为这趟行程主要还是看丹绒沙滩日落,马上和阿三师傅商量掉转头直奔丹绒海滩,一路堵车紧赶慢赶还是去的有点晚,一路上看着天边的火烧云,想象着海滩边的美景,赶到那边只抓住了一点点尾巴。但景色还是很美。
还有遗憾的是水上清真寺,只是汽车路过看了下,没下去好好看看,这也是去沙巴必看的景点。

接我们的BUS

瞭望台停留了大概五分钟,俯看城市,其实这城市真的不大。

这个黄色的比较显眼的建筑就是我一开始想定的酒店,叫啥忘记了,这边的酒店很多都有家庭房,价格也不算特别贵。这个酒店在沙巴中心地带,比较方便,我们住的公寓住的相对稍远,但实际走走到市中心也才十来分钟。

手工艺市场。手工艺品没看中啥,对水果是情有独钟。沙巴的猫山王榴莲很有名,后来也买了尝了,很甜,味道也很浓,就是核好大,吃了不过瘾。据阿三说天桥底下的榴莲不便宜,他们当地人都不去那买。这是手工艺市场买的榴莲,好像30多马币一公斤,买了二个,一个甜一个不甜。山竹25元马币一公斤,非常好吃

世界十大日落观赏点之一 沙巴 丹绒亚路海滩
6点20左右赶过去虽然有点晚了,但还是美不胜收。

沙滩尽头是著名的香格里拉酒店,很多游客为了看最美的落日而入驻该酒店。

第一次拍剪影,把握不好,主要还是后期了一下

看完日落直奔新记吃晚饭,是含在半日游套餐里的。沙巴肉骨茶非常有名,肉骨茶距今已经有了百多年的历史了,传统特色肉骨茶,口味相对清淡,把滋补强身的药材、蒜、猪肉泡在一起煲,浓浓的蒜味和药材香渗入猪肉,和肉香形成绝配。还可另点香菇、肉丸、猪肚、排骨、五花、豆腐等配菜。在沙巴你随处可见肉骨茶餐厅,比较有名的有佑记、新记等。
阿三带我们来了新记,因为是半日游套餐,菜点的比较少,后来我们还自己加了菜,忘记拍照了。除了品尝肉骨茶,早就在攻略里看好了一定尝的桔子冰和椰子冻(自己点的)。

汽车旁边的就是司机师傅阿三,当地都是这种类似大排档一样的餐厅,包括后来的大茄来。

桔子冰,新记这家的不是特别甜,还有一点点咸味,我和妍特别喜欢喝他家的,后来还特意去买了次。在大茄来也点了桔子冰,感觉太甜了,没他家的好喝,解渴。

肉骨茶。原来想着这是药膳,小朋友还不知能不能吃惯,结果都吃的很香。

椰子冻,后来也专门去打包买了一次,口感非常好!

就在新记对面有个水果店,我们买了二个大椰子,5MB一个,价格和海南的差不多。

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之8月4日

第二天的行程是美人鱼岛一日游。早上6点起床,上阳台拍了几张清晨的沙巴

这是妍美女的老公春哥和妍弟弟一起为孩子和媳妇准备的丰盛早餐。除了萝卜干,其余都是在当地买的,自己熬的粥,接下来几天都是他俩的活。必须赞一个。

上车出发,某人再来个特写先。一定要我帮他美白一下

美人鱼岛沙巴地区的著名海岛,沙滩洁白细软,海水清澈见底,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美人鱼岛位于哥打基那巴鲁(Kota Bahru)郊区,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基那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船程。
美人鱼岛全年都可以浮潜,不过每年的4月至9月是最佳季节,11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降雨量较大,应避免。
大约45分钟左右的船程真心不容易,海上比较颠簸,很多人都晕船吐了,妍也晕船了,以至于到美人鱼岛后没去浮潜,她不去我这个本来就不会游泳一直在犹豫的人也就跟着没去浮潜,其实还是蛮遗憾的。据说美人鱼岛主要还是浮潜。
原本看攻略说来美人鱼岛一定要住一晚上,白天浮潜,晚上抓螃蟹找蓝眼睛,还能去原住民那边看看,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报了一日游,上岛后其实还是有点失望的,美人鱼岛很大,但我们被只限制在一小块地方游玩,环境并不好,我估计住一晚的肯定不在同一个地方上岸,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去住一晚,要去浮潜。

坐船前签的“卖身契”。可能怕出什么意外吧,每个人都需要签这份责任承担同意书。

快到美人鱼岛时还是被眼前的美景迷倒了。

牛牛很亲近我。

在这还看见一只猴子。

他们出海去浮潜拍回来的照片。

宝最帅了!

异域风情

跳跃吧,父子!

海边拍照攻略:要么穿纯色衣服,要么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可以配亮色的丝巾,长头发的把头发披下来,怎么拍怎么美。

这销魂的姿势

哪双是宝的?

来个沙滩排球。

秀恩爱

双胞胎姐弟俩

又一对秀恩爱的

父子俩象个

美人鱼岛的午餐,味道还不错哦。

美人鱼岛回来我们让旅游车直接把我们送到闻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我们到时已经 6点半出头了,有点晚了,有些攻略中提到的海鲜已经没有了,点了些海鲜还是非常新鲜、好吃。9个人吃了折人民币1000左右,价格也还便宜。

这个不知啥鱼,60马币一公斤,很鲜。

有名的奶油老虎虾,也确实好吃,还蛮符合无锡人的口味的,有点甜甜的,18马币一个虾。

炸鱿鱼,香。

奶油炸豆腐也是必点菜之一,好次!

这个叫啥蟹也不知道,反正做成了二种味道,15马币一只蟹。我喜欢吃红的这种味道,嘿嘿。

这个是鸡啦,也是放奶油烧的,口味偏甜。

大茄来点的桔子冰,感觉偏甜了,还有是儿子点的柠檬茶。

大茄来餐厅拍的各种海鲜(叫不上名来)。

这个塑料瓶里的是螳螂虾。

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之8月5日

第三天的行程:神山国家公园+保令温泉+树顶吊桥+乳牛牧场
先坐一个半小时来到一个手工艺市场,其实也就是当地的一个卖手工艺品卖水果的地方。各种瓜果蔬菜以及工艺品(这和内地差不多),听导游介绍说这边的黄梨特别好吃,找了半天才搞明白原来黄梨就是咱们所谓的凤梨。红毛丹、山竹、榴莲。。。吃吃吃

东南亚最高峰-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又称神山,位于北婆罗州的马来西亚沙巴州境内,海拔4095.2米,且每年仍以0.5公分的速度长高。神山国家公园于1964年建立,它不仅仅因为神山而著称,还以茂密的原始森林、珍贵的自然资源环境而闻名世界。这里生态保护得非常好,其特殊的地理结构,拥有4000种以上的植物包括从低海拔的热带植物到高海拔的寒带植物,是世界上罕见的一个植物生态会合地,在2000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神山又被当地人称为“中国寡妇山”,这名字的背后有着一个感人的故事。相传远古之时,一位年轻的中国商人来到北婆罗州,与一位美丽的卡达山族姑娘结为夫妻,婚后过着幸福的生活。后来这位中国商人因想念家乡亲人,北上回归故里,临别前许诺爱妻日后团圆,但一去之后杳无音讯。那位姑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海边盼望夫君归来,最后她登上神山顶峰,眺望海上南来的帆影,终于望夫成石,永远守望在高山之巅。当地人念她情真,遂将此山称为“中国寡妇山”。

这是在手工艺市场那边拍的神山。出发时天有点下雨,车子开到近山这边时天已经放晴,一路上蓝天白云特别漂亮。

手工艺市场那边的小粉紫屋

天堂鸟花

新鲜又便宜的红毛丹,只顾着拍照了,才吃到一个

当地一种可以吹的乐器。

好多这种一串的香蕉,蛮甜的。

导游说黄梨要当时吃好吃,放久一点可能就酸了,我们买了俩回家,隔天才烧的炒饭,确实有点酸。

这应该是山货

当时请教了当地人这个果叫啥,没记住,好酸呐。

这个看着像菠萝蜜的东西,好像听当地人叫沙巴果。

这个看着像冬瓜。

马来人的五官很立体,小朋友特别可爱。

不晓得这是啥。

春哥和妍美女。

继续汽车盘山而驰,来到海拔1900多米的奶牛场。小朋友可喜欢了,给小奶牛、小羊喂奶,喂草,买冰淇淋吃,还买了第二天的早餐牛奶。蓝天、白云、鲜花、牛羊。。。如此新鲜的空气,如此开阔的视野,不虚此行。

奶娃可乐了!

大朋友拿杯咖啡糊弄牛。

奶娃可乐啦!

一个可爱的当地宝宝。

这冰淇淋的味道很浓。

看到在旁边休息的祖孙俩,走时还和我们88。

一路上都是类似的蓝天白云,美!

我和妍开始凹各种造型。

北面是云层叠叠,南面是蓝天白云。以下是在同一时间拍的。

儿子和奶娃说我们俩是拍照狂。

来,跳一个吧,嘿嘿!

路过一个类似二手市场的地方。

当地的皮卡很多,价格不便宜哦,据说要二十几万。

这是一日游里包含的午餐,味道相当赞!

吃完饭开始游神山公园。
来神山公园还是尽量穿运动鞋,怕蚊虫叮咬的人尽量穿长裤。

儿子还是很贴心的哟,帮阿姨打伞。

神山公园的温泉,这个是泉眼,这个池子里的水估计有七八十度,据说是当时小日本侵略时找到的。

特别鲜艳的天堂鸟。

据导游说这是野生姜。

还是据导游说这是鸡蛋花树,可惜没有花。

这是泡温泉的地方。

奶娃要帮爸爸妈妈拍照,第一张还是不错的。

奶娃最帅气了。

弯弯拐拐走了三个吊桥,最长的也就二百多米,其实一点也不害怕,恐高的人可能稍微有点害怕吧。奇葩的是上山得交5马币拍照钱。我这个跟拍的就先行,到头一个个帮他们拍。

还是小朋友天不怕地不怕的。

二个老末拖。

山上下来坐着休息一会,小朋友有点累了。

玩了一天确实累了,把脚放温泉里泡一泡好舒服啊。妍美女的五彩指甲一定要秀一个。

打道回府,这时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老天真给力,来时和去时下,中间没下。

晚饭还是让BUS直接送到海南鸡饭这边。妍弟弟早已经做好了攻略,每天吃什么都已经安排好。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份量好像少些。

这次我点的拉茶,也是攻略里经常提到的,味道和咱们的奶茶差不多,更浓些,喜欢喝奶茶的一定不要错过。老公点的冰咖啡,可能是这边产咖啡,味道很浓,不象我们这边的纯粹是饮料冲冲的,一点点咖啡味道,它就象一杯浓浓的咖啡,还不错。

晚上春哥用在神山买的水果给大伙做的水果糖水。居家好男人。

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之8月6日

8月6日的行程:沙巴沙比岛+马努干岛一日游(含BBQ烧烤午餐)。
沙巴有很多小岛你可以选择自己去游玩,可以自己去码头买票(美人鱼岛是一定要报一日游团的),我们还是报的一日游团。
沙比岛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岛,坐船十来分钟就到了。四周海水清澈见底,海滩细沙连绵,珊瑚景色美不胜收,水中还可以见到行行色色的热带鱼。
水上活动也很丰富:拖曳伞、海底漫步、飞鱼、香蕉船等,关键价格还不贵,咨询了一下,比海南、长滩等地的都要便宜。摩托艇150马币双人,拖伞100马币,香蕉船70马币,深潜250马币,飞鱼70马币。

这是去之前到另一个香格里拉酒店带二个客人,酒店环境非常好,但离市区太远了,晚上想出去逛太麻烦了,沙巴打车费很贵的。

酒店环境

周宝从小就能睡,路上永远都在睡觉。

在船上自拍一张,如果开快了根本没法拍。

用手机自拍一张

我们来到岛上还是比较早的,沙滩上人很少,赶紧的,三美女凹造型。

对了,去美人鱼、沙比岛、马奴干岛之类的小岛只需要穿拖鞋就可以了。穿了球鞋反而麻烦。

这张跳的貌似没脚了。

报的一日游里都含有浮潜项目,不需另外交钱,浮潜工具也都有,如果有洁癖的爱干净的朋友也可以到淘宝上买新的。
浮潜就在离岸不远的地方,不象美人鱼岛开船出去,到比较深的海里去浮潜,小朋友们可开心了,能看见很多鱼,可以带些面包撒在水里,马上有很多小鱼游过来。不过这小鱼的数量也实在是多,带咬人的哦,嘿嘿!

这就是全套装备了。

浮潜结束男人就带小朋友们玩项目去了,二个小小朋友报了一个游艇项目,我家的另外报了个飞鱼项目。我说我去帮你们跟拍,结果玩项目是要坐船出去的,船老大开船可不象刚来时那么温柔了,船开的老快,在海上狂颠,呜呜~屁股都颠烂了,还有点恶心晕船。为了给他们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这个应该是拖伞,远远的拍了张照,没去玩。

玩项目是在海中间有一块浮板,我们到后先上浮板,然后他们一大一小一个游艇开出去,把我一个人扔在海中央的浮板上,要凄凉有多凄凉。

其中一个小黑,特别会摆POSE的小黑,看见我拿起相机,马上配合的伸出剪刀手。

看见没,会摆POSE的小黑。

这个就是周宝玩的飞鱼项目,还是蛮刺激的,看见一个韩国MM和小群小伙在玩,只听一路尖叫。全靠二个手拉着。

我在船上拍到的飞鱼,整个“鱼”竖起来了。全靠二个手拉着,没有任何装置的,不过儿子说还好,没那么害怕。

沙滩上看见的小女孩,特别可爱。

离开沙比岛时在码头边拍到的鱼,特别多,水也特别清。

离开沙比岛直接往马奴干岛,这是沙巴的第二大岛,比沙比岛更漂亮,她的沙滩延伸的很长,因为在沙比岛给小伙子们跟拍有点晕船,到马奴干岛后我就没怎么去沙滩逛,基本坐着休息了,后来才去岛上转了一圈,给妍美女拍了点照。

到马奴干岛后直接就吃午餐了,含在一日游内的BBQ烧烤自助午餐。提一下,这边的米饭都不怎么好吃,因为是四季稻,米粒都一粒一粒的,所以一般都是炒饭,否则估计更难吃。

回去的路上买了这种榴莲冰棍,2马币一根,味道相当纯正,喜欢榴莲的朋友绝对是大爱,不可错过!

晚上回到公寓还早,受白天晕船的影响,我回到公寓就睡觉了,他们出去吃晚饭,带了点东西给我吃。下面的照片是妍美女手机拍的当地风情。

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之8月7日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计划就是逛市场、买菜、烧饭(简称买汰烧
亚庇有个加雅周日市场,一周只有这半天,原来计划的好好的要去好好逛逛,结果改成逛中央海鲜市场了,为了午餐买菜去了,嘿嘿!

出发!

今天早餐就在外面吃了,点了一些点心、饮料,可能是我有点感冒了,没什么胃口,反而想念每天喝的粥。

这也是沙巴的一景,男人缝纫!

当地穆斯林多,所以牛肉很便宜,忘了多少钱一斤了,反正比国内便宜好多。

中央海鲜市场是一座始建于1953英国殖民时期的市场,也算是沙巴州极富历史价值与回忆的地标之一,里面的海鲜特别多也便宜。我们花了200多点马币做了午餐和晚餐(含牛肉和鸡)。

碰到一个热心的大叔,是国内到沙巴做建设工程的大叔,教我们怎么选海鲜。

这个小朋友脚下垫了块板也在做生意!

马来糕也是很有名的,可以尝尝。

我们的大厨满载而归。

市场上很多卖调料、香料的。

这种小桔子就是饮料桔子冰里的那种小桔子,我们也买了些,做菜时象柠檬一样挤汁用。

大包小包回啦!

回来路上拍到的摩托,酷!

大厨忙乎开了!

助手也忙乎开了,哇哈哈!美女们捧着手机玩呢。

食材。

快出锅的红烧不知名鱼。

春哥大厨烧的可乐鸡

幸福的一大家!(用的相机定时自拍功能)

拿个螃蟹摆个POSE再来一张。
这种一大家的感觉非常好。嘿嘿!

下午小睡了一会,大朋友们就逛街买特产去了。沙巴这边主要还是咖啡、榴莲干什么的,其他也没啥特别买的。我买了旧街场的白咖啡(实际这个牌子的黑咖啡并不是沙巴当地产的,因为都说这个牌子的咖啡好喝所以专门去找),对比了好几家土特产店,后来在美丽华超市买的,14马币不到一袋,后来在携程的旅游微信群里一打听,我们买的最便宜了,其他普遍都是16~23马币左右。机场那边就是二几十马币一袋。

刚到沙巴那几天台风刚过(沙巴没有台风,只是有点影响),天气非常舒服,到最后二天天气有点热了,特别是中午,所以一路走过去也没拍多少照。

马来西亚建国纪念牌坊

路过新记念念不忘的又买了桔子冰。

这个黄色的酒店就是之前提过的本来想定的酒店,就在市中心,更方便。

大包小包逛街回来,晚上春哥大厨继续做着好吃的犒劳我们,还请了个小帮厨。

中午直接一个个虾煮,晚上剥了炒虾仁。

土豆牛肉。

爆炒什么什么蟹

一鸡二吃,中午可乐鸡,晚上烧鸡汤。

这个就是用黄梨(凤梨)烧的炒饭啦,小朋友们抢着吃。

一桌丰盛的晚餐,还专门买了啤酒。说到啤酒唠叨一句,这边的酒都是进口的,一般超市里买的话都贵的要命,我们听一个华裔老板介绍专门跑酒吧、小饭店去问了买的,便宜多了。

干杯!

马来西亚沙巴游之8月8日

8月8日行程:MARIMARI民族村+KAWA KAWA红树林原生态一日游(含晚餐)。
今天行程分上午和下午,上午是马里马文化民族村了解沙巴原住民风俗民情,下午是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荧火虫。
马里马里文化村,对孩子来说比较新奇,可以了解很多新的东西,尝试一些未尝过的食物(米酒、蜂蜜、竹筒饭、木薯等),还参与其中(用嘴射箭、手绘小纹身)等等。还是值得一去的。

marimari在马来语里就是“来、来、来”的意思

酿造米酒,地上放着的几样东西是糯米、水、白糖、浸泡过的烟叶等,我没尝,其他人尝了说有点象黄酒。

竹筒饭:将大米、鸡肉、小红椒、洋葱等食材放置在竹筒里面,在火上烤炙20分钟就可以食用,这个尝了,味道还不错哦。

酒缸

这个里头是蜂蜜,这边的蜜蜂还和我们的不太一样,一开始看了还以为是蚂蚁。

后面的帅哥看见我拍照还特意摆了个POSE,耐何人有点多,没拍好。

这个小虫虫就是蜜蜂哦。这是它的巢。

这个是尝木薯。

针线活,颜色漂亮。

和帅哥合照喽,可惜美女们一个也没照。

这个是做的一种类似面粉类的油炸的食品,脆脆甜甜的,还蛮好吃的,奶娃吃了还想吃,妍去要了几次,嘿嘿。

射击,还是主要靠肺活量加技巧。

这是原住民的一种活动,主要是靠身体协调能力和发扬一种团体协作精神,我们前面一帮老外也尝试了,玩的不亦乐乎。

当地的土烟,春哥这个老烟民特意尝了下,还交换了一下他自己带的烟。最右边的是一个村长,长的最帅的村长,可惜没拍到正面

看文化村的表演

边看表演边搞个小手绘,漂亮是蛮漂亮的,但这个颜料也要命,不小心搞到衣服上,洗也洗不掉。

妍弟弟体验钻木取火,这需要巧劲的,没成功

马里马文化村吃过饭我们就坐车来到红树林,吃了点下午茶(含在一日游里)就先去看长鼻猴,远远的在船 上看,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但小一点的小朋友很兴奋。晚上荧火虫视觉盛宴还是挺震撼滴,同样的坐在船里,没有一点灯光,船员发出声响并打开一种荧光灯引荧火虫过来,真没法用言语比喻,也没法拍照。抬头是满天的星星,稍低头树丛中也是满树的“星星”,还是会眨眼睛的星星,一会这些星星随着荧光灯全部朝我们飞过来,和我们零距离接触。。。。美!

下午茶的小点心。

远远的拍到的长鼻猴

在船上拍的沿河的风光

看见长鼻子了吧?

这张照片是看见一条蜥蜴,船老大特意把船慢下来指给我们看。

看完长鼻猴转战去看荧火虫时中间路过一个海滩,我们去停留了十来分钟,日落非常漂亮,这边的沙都非常细,只是人有点多,没拍几张人,拍了些景。

沙滩上好多人

荧火虫的照片没法拍,有点可惜,看完回到公寓10点左右。

马来西亚沙巴游之8月9日

最后一天就没有安排行程,上午睡个懒觉,整理行李,到12点时退房,因为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和房主商量让他帮忙放置了一下行李(房主帮我们把行李放他自己车里了),然后我们出去逛街,四点左右网上定的来接的车准时到,我们回到公寓拿好行李去飞机场。
小插曲,在奶牛场买的牛奶没喝完,到安检时,这么大罐牛奶二小朋友咕咚咕咚基本全喝完(想起泰囧里的王宝强了,嘿嘿)。
凌晨12点半左右到上海浦东机场,拿好行李给停车场的人员打电话,一会车就来接我们直接去拿车回家啦!
至此,游记结束啦,一拖就拖了一个月才完成游记,到后来天热身体也有点不适拍的照片相对来说就少一些,但基本把能想到的都写上啦,大家凑合看啦!呵呵!

引用 为了爱 的图片:

哈哈 这张有一种 吃了一大口冰淇淋 感觉身体被掏空。。。

2016-09-07 18:30

2016-09-07 19: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7 20:25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9-07 20:25:46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诺基亚:

2016-09-07 22: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2 20:53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09-12 20: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