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贵州黄果树瀑布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贵州旅游第一天 穗至贵阳
    早上8:48的动车,中午两点一刻到贵阳北。七点半从家里国防大厦站打了易到用车,8点到达广州南站,显示花费80元,五折算下来40元。这趟列车经过肇庆东站,阳朔桂林西,非常适合出游。车上的盒饭都在40元左右。

图片是在榕江车站拍的少数民族建筑,真想去看看。可惜暑假所剩时间不多,先带孩子去看黄果树大瀑布吧。

贵阳北站
下车后看标识箭头显示有东西两个广场,跟着大家朝着西广场出站。拿着车票出了第二个查票口后发现左边有一个金阳客车站联网售票处,买了两张第二天早上八点出发通往黄果树瀑布景区的门票,一张55元,继续朝着出站标识走到了公交车站,一路指引非常清晰,转公交车非常方便,但是只有上行扶手电梯,没有下行,拖着行李不方便,所以我们匆忙坐了50路。

住酒店
我们匆忙坐了50路到了威清路口站,其他车有直达黔灵山公园的,但我们匆忙坐了这个车。百度显示要花一个小时十七分钟,两站路,我们觉得奇怪,看了公交车内的路线图,果然是两站路,但是坐车了以后发现只花了不到半小时。由此得知百度地图的关于贵阳的信息不是太靠谱。
       到了威清路口下车百度显示步行至黔灵山公园南门1.6公里,拖着行李走了一会儿决定用滴滴出行,来了辆吉利帝豪,到了酒店后显示花费了11.4元。在阿里旅行订的贵阳皇室假期酒店和一个如家快捷酒店,先看了皇室假期感觉不错就退了如家,普通标双阿里特价228元,据前台接待说现场住宿278元,还是优惠了。酒店优点是整洁,安静,紧挨着黔灵山公园,小宝贝一到前台就喊着“猴子🐒!”,仔细一看,果然有几只猴子在中厅透明顶棚上活动,瞬间觉得有趣了。酒店缺点是电梯只到4楼,5楼要步行,从酒店门口到登记住宿的前台有二十米左右的台阶要拖着行李登上,没有无障碍通道;还有一个就是因为挨着黔灵山公园正门口,车多人多,百度地图路线的角度和实际差距太大导致我们走错方向,倒车回来费了好大的劲才开到门口;酒店大堂和房间内没WIFI密码标识;墙上的四个插座三个没电,还好有一个有电。只有我们住在412,走廊顶头的房间,优点宽敞,缺点是有一侧的窗户紧挨着山体,没有视野,卫生间淋浴室漏水,电吹风不能用,还发出了一股难闻臭味,估计是烧掉了。总体来说满意。

放下行李就去黔灵山公园看猴子了,本想坐个索道,但刚过下午五点,索道停止售票了。里边的动物园是另外售票,好像是50元一张。看猴子的时候正巧遇到一个爷爷拉了两大箱玉米水果给猴子吃,我们带去的面包它们不吃,有人在旁边说它们不吃加工过的食品。

黔灵山公园出来准备吃晚餐,在美团上看到一家杨姨妈丝娃娃店距离公园600多米,好评比较多,40元两人套餐,就买了一份。既然是600米应该走过去很近吧,可是百度地图一查1.7公里,想着坐车也不好坐,走过去算了。可是走着走着还是后悔了。在丝娃娃店看到两样没吃过的东西,木姜子油和鱼腥草。丝娃娃体验完以后打的去甲秀楼,用的滴滴出行,来了一辆上海牌照,手机号码又是深圳的车,滴滴显示5.2元,结果司机绕路了,最后花了12.4元,毫不犹豫的投诉了,滴滴退了7.4元给我。甲秀楼边上都是旅馆客栈,一问价格,标双至少500,吓得我立刻离开了。这时候快九点了,想着还回家了,还想用滴滴出行,结果等了好久也没有车来。倒是不少黑车停下来招揽生意,从甲秀楼到黔灵山公园南门要价20元,刚开始想讲价钱,司机都是立刻开走,最后还是20元回去了。据老公分析,贵阳司机是高峰期跑黑车,非高峰期跑滴滴。我觉得在贵阳不好打车,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看到很多拼车现象,所以看情况坐黑车是个明智选择。到酒店比较晚了,估计第二天赶不上金阳客车站早上8点的车了,决定睡到自然醒。

旅游第二天 贵阳黄果树瀑布

早晨睡到八点,酒店里面还很安静,出门一看,黔灵山公园南门口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公园里边出来好多人,门口有一大群人在跳广场舞,还有卖菜的早市。我立刻问了几个没看过的价格,刺梨六块钱一斤,生玉米粉三块钱一碗,吃了早餐九点了。打的到金阳客车站,路上修地铁,拥堵很厉害,花了一个小时才到金阳客车站,打的费35.2元。到了售票厅,人山人海,可能是因为周六。听到广播里说支付宝可以自助购票,赶紧找到自助购票区,只能买到11:50的票了。一人55元,保险3元。还要等待两个小时。

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决定先玩,买了两张门票加大巴,共460元,先去了天星桥景区,那里玩了一个下午,天星桥景区非常棒,瀑布,溶洞,怪石,一个会冒水的水潭。碰到好多当地卖东西的,小宝表现出了购物狂的潜质,好多东西都说喜欢。给他买了一碗西瓜,一个向日葵瓜盘,两个小狗口哨,品尝了仙人掌果,味道有点怪。买东西花了几十块钱吧。从景区回到票务中心已经快到晚上八点了,赶紧找个酒店,标双220。这一天花费最多,一千一百左右。

小集市上买了向日葵瓜盘,我也是第一次见

天星洞魅影

冒水谭

好美的银链坠谭瀑布

坐索道好开心,视野也不一样。

贵州旅游第三天 黄果树大瀑布和水帘洞

早餐票务中心对面的花溪牛肉粉人多,一碗10元,坐等以后发现比自己晚来的都端着牛肉粉,原来要自己拿。赶快去拿了两碗,回来发现小宝对面做了小妹妹一家,小宝和小妹妹开始交流了。他说我的手比小妹妹大,长得也比她高。一岁左右小妹妹居然重复了“大”,有了交流。小宝挺爱吃米粉,后来爸爸也来了,加了一碗共30元。吃完饭九点了,走到乘车点,还好不用排队。因为昨天天星桥耗费了脚力,今天感觉黄果树大瀑布有点走不下来了。正好有大扶梯,宝爸给我和小宝买了往返票,我们暂时分开了。看了大瀑布以后就要登山穿越水帘洞。快到洞口的时候好多人换上雨衣,小宝穿上雨衣好可爱😊。从水帘里边可以看到双层彩虹。近距离观赏瀑布真是个独特体验,我从小就常常想看看黄果树瀑布,终于看到了,算是实现了夙愿吧。陡坡塘瀑布很一般,但是只有到出口才能搭乘观光车,我和小宝都很累,勉强走完了路。

大扶梯

黄果树瀑布

水帘洞内景

黄果树瀑布景区回贵阳

回到票务中心买回贵阳的票,司机说有到贵阳火车站的大巴,一人七十,赶快买了两张,几乎没有人买去金阳客车站的票,因为金阳客车站离贵阳市区太远了,来回的路上我和宝爸都要吐槽金阳客车站选址不好,消费者得不到满足,从黔灵山公园打的到金阳客车站十三公里,35元。回程大巴最后并没有在火车站停靠,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停靠在前一站体育馆,我问了司机到不到黔灵山公园,司机说顺便带我们去。到了枣山路,黔灵山公园前一站把我们放下了。

酒店
 转了公交车回到黔灵山公园,看到青岩猪脚,忍不住买了一个大猪蹄,26元一斤,半斤多卤鸭爪,共花了53元。宝爸又买了煎包子和油饼,我买了三个馒头,又进了羊肉汤店,点了30元的牛肉粉。本想好好下顿馆子,结果附近找不到什么好饭店。回到皇室假期酒店,这次定的是豪华标准间268一晚,给了我们311,比起普通标间412宽敞很多,感觉有个三四十平米,特别是卫生间,有个九平米,但是独立浴室却还是和412一样狭促。电视底下的小冰箱不制冷,正如前台说的,豪华和普通的区别在于面积不同。这房间缺点优点是浴室的电吹风可以用了,缺点是空调声音大,窗外好像有什么声音,刚开始以为是厨房抽油烟机的声音,但是早晨也有,难道附近有工厂?还是中央空调出风口?本来奔着安静来的,结果也未能如愿。最大的优点是宽敞。前天住在412时感觉非常安静。早上醒过来以后打开窗户一看,底下正对着一个中央空调出风口,难怪这么吵。

第四天 回程

早上起床觉得好累,想回广州,临时决定去火车站退票,即便是站票也要回广州。吃了早餐~向往已久的八宝饭和糍粑,在黔灵山公园一侧还是很难打的。最后走了地下道到了枣山路公交车站打算坐公共汽车,结果来了一辆挺新的的士。的士一路上询问那些想打的的人,想顺路多搭一些客人,遗憾(幸好)没有人和我们同路,司机掉头走了西二环路,应该是想多绕路。很快就到了贵阳北站,问司机多少钱,说是20元,给钱后向司机要发票,司机从抽屉摸出了一张以前的发票,上面金额才9元,我说要报销,不一致也行,他才很不情愿的给我撕了出租车票,我一看金额18.8元。

总结
交通费:去程 穗至贵阳 易到用车40,动车票535,打的至黔灵山公园12,共计587元。
贵阳黄果树瀑布景区 打的到金阳客车站35元,金阳客车站到黄果树瀑布景区116元,买早了不能退110。黄果树瀑布景区返贵阳大巴车票140,回黔灵山公园公交车4元。共计404元。
贵阳返穗 打的20元,贵阳广州火车票退票费13.5*2=27,贵阳从江175,上车补票364,广州南打的回家43。共计602元。
住宿费:228+268+220=720
门票:460黄果树+50大扶梯+10黔灵山公园=520
餐费:200
此次旅游共花了200+720+602+520+404+587=3020元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