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最东,心里最衷 那座岛。

舟山

舟山群岛,这个我国唯一以群岛著称的海上城市。海岛内特有的景致赋予了这里无穷的迷人魅力。
蓝天、碧海、绿岛金沙、白浪是舟山的主要色调。以渔、城、岛、巷、航、商为特色。集海岛风光、海洋文化于一体。
1390个岛屿像一颗璀璨的珍珠洒落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

关于交通

舟山:如果是浙江本省的应该每个市区都有到舟山的直达大巴车。
其他远距离的可以采用直飞上海杭州一带,班次比较多,舟山也有机场,不过班次不多,也应该偏贵不推荐。
到了浙江一带都可以搭乘动车先到宁波站再转乘到舟山的大巴。(宁波站出站往右走北侧有直达沈家门普陀汽车站的车次,票价54/人 车程约1.5小时)

关于消费

舟山物价普遍偏高。加上G20放假物价更是往上抬了两倍。4至5天人均消费1500-2000不等。(主要消费于门票偏高、食宿偏高、船票消费等)

舟山,好几次说要去看看的,一直没来得及,这次趁G20假期,稍稍规划了一下就和大队人马走起来了。

9月1日早上9点多从杭州乘动车先到宁波站71/人。出门往右乘大巴坐到沈家门普陀汽车站55/人。
由于G20杭州市民纷纷休假,住宿实在难定,出门前打了N通电话也没能定到合适的住宿。最后住宿定在了朱家尖普陀山泥巴国际青年旅舍。自然而然第一站便定在朱家尖景区。
一行7个人,最后包了一间房,6个床位,剩余一个打地铺。600/天(相对于这几天旺季来说还算便宜的)

到沈家门普陀汽车站后转乘公交 朱一线(摇摇晃晃坐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到达泥巴国际青年旅舍。到青旅的时候都接近下午五点多了,稍作休息我们就去附近的南沙东沙逛一逛。
贴士:经常在海边沙滩游走的小伙伴南沙不推荐,门票太贵,75/人,进去后和其他浴场没什么差别,会让人大失所望,说有沙雕,其实感觉沙雕还没有秦皇岛的沙雕好看和出名。当然可以选择傍晚进去是不要门票的,如果实在要去感受一下推荐东沙,门票35/人,同样的浴场我觉得都大同小异。
当天一直在奔波晚上就在周边随便逛了逛。
晚饭吃了一顿坑爹的海鲜,随笔点点小菜,就吃了300多。主要是菜不好吃还没吃饱😪
巴青旅里面可以拼餐,30/人,第二天我们拼餐吃的饭菜可口吃得舒服多了。

一大早就被明晃晃的太阳刺得睁不开眼。

收拾好出门吃了早餐就去了南沙。

整个一景区就是人满为患,舟山已被杭州市民承包了,连景区通道口都有两闸是专为杭州市民开放的(我们这种外地市民就靠一边去吧)
拖G20的福,杭州市民休息一周,周边景区所有一律半价,然而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在南沙耗到下午才回青旅休息,因为有长辈在的原因在海边折腾了一上午体力肯定吃不消,本打算第二天一早去普陀山的,最后他们体力不支,剩下我一个人去找了朋友,继续这趟旅行。

普陀山,北纬30度。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
普陀山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形似苍龙卧海,面积近13平方公里,与舟山群岛的沈家门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普陀山以其神奇、神圣、神秘成为驰誉中外的旅游胜地。

到达交通

到达普陀山需要坐船。
吴淞路码头和半升洞码头都有到普陀山的船票出售。
如果宿在朱家尖需去吴淞路码头乘船,如果宿在沈家门需去半升洞码头乘船。
快艇29/人 客船22/人
船程15分钟左右。

门票160/人 学生半价。

我们是拿着行李出来的,打算在普陀山住上一晚,但房价惊人。路边有很多居民在拉客,房价都是600起价一间不等。
我们四个人坐在路边准备风餐露宿一晚,太贵不想住。
最后被一大妈吆喝着讲价到400四人住下了。

跋山涉水来到这儿,只求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健康平安❤️

拜完佛因为太阳太毒回宾馆休息半晌,等晚点再出门吹吹海风。

想要带你去海边吹吹风~
来到海边了,怎么也得听听海浪,吹吹海风,要不怎么睡得着呢。吃完饭就直奔海边了。

刚到海边一股海风扑面而来,脱掉鞋我就和伙伴扑向大海拥抱大海。

踩着细沙,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享受这一刻。风会带走一切短暂的轻松。

“想牵着你去海边吹吹幸福的风
    想要和你去看每一个日出和日落
    我会陪在你的左右
    走过每个春夏秋冬
    你就是我心中那道最美丽的彩虹”

一晚没睡好,3:20的闹铃一响,就又起床准备去看日出。
普陀山最佳观景点在百步沙观景台。
显然我们是起得太早,到观景台的时候只有一个人,等到四点多的时候陆陆续续人也开始多了起来。
海风很大出门看日出最好披一件外套。

天气预报是有小雨的,但是我们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在等着日出,看着都有红晕了,看着日出都有望了,等到快六点结果厚厚的云层全盖住了。日出无望,还飘起了小雨。

容我在风浪中凌乱一会会儿~

最后我们一行四人纪念一下早起没看到日出的一天

回去睡了回笼觉一觉醒来快中午了 差不多退房乘船离开返回半升洞了。
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我的终极目的地,东极岛

东极岛,顾名思义,东极之岛,它是我国最东端的有人居住的岛屿。
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岛外12海里就是公海,也是舟山群岛最东侧的岛屿。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

平时到东极岛的轮船每天只有一个班次,现在东极岛因为《后会无期》火了,所以好多朋友在问怎么买到船票的。G20期间或旺季期间都会加船的,我们当时买到船票都是提前一天,就是前一天在去普陀山的时候买下的船票,但都只买上了下午2:30的。一般来说当天住在沈家门然后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码头排队买票还是能买到的,或者就是提前网上订票,在淘宝上买,所以无需太担心船票的问题。(上舱150、中舱130、下舱100)
贴士:晕车晕船的伙伴一定一定要吃晕车药!提前半小时吃!海浪较大的时候会晕得翻天覆地的!买下舱摇晃幅度会小一点!

下午2:30我们坐上了东极轮出发了。

下舱是密闭的,可以溜到中舱吹吹海风看看风景。

这会儿我还是神清气爽笑得出来的妹纸,照完这张照片一会会儿,海浪开始大了起来。晕头转向的我赶紧回到下舱座位上。然而体内的洪荒之力早已爆发,紧接着就疯狂的吐了一路!吐到我抓狂!吐到抽搐!吐到胆汁都出来了!
两个多小时的船程我吐了一路。
最后整个人一身都软了。

东极岛是统称,这里还有四个岛屿分布,属于住人岛。分别是庙子湖、东福山、清浜岛、黄兴岛。
庙子湖也是当地政府所在地,居民居多,所以这里也最繁华,其次则是东福山,清浜岛次之,黄兴岛几乎无人居住。
我原本打算是从庙子湖转船先直接到东福山。然而我差点晕死在船上导致我到了庙子湖就走不动道儿了,然后就在庙子湖住下了。

最好的办法是,先到东福山,返程玩庙子湖,清浜岛选择性最后返程。(我由于身体不支持最后就只停留在了庙子湖)
唯一开往东极岛的船是到达庙子湖的,轮船为“中山群岛·东极”如下图👇

我建议的是先去东福山玩,我原本计划也是这样。
当你坐上东极轮,不一会儿广播就会通知如果要去东福山或清浜岛请到中舱购买船票。直接上船后购买到东福山的船票。船票是30/人,当东极轮两个小时抵达庙子湖后这时候旁边会有一艘小点的“舟山群岛·东福”在旁边。如果要去东福山就直接可以从东极号换到东福号上去。
 我原本在朋友帮忙下定好了东福山的住宿,定的是--东福山塔塔青年旅舍。但是由于个人原因最后没办法。推荐朋友去住宿!在东福山上,第二天观日出方便。这里是格林尼治时间记录的新世纪以来,中国大陆居人岛第一缕阳光照射点,就在东福山,在这里将会是第一个看到日出的人。(由于岛上缺水,资源有限有可能到东福山需要自己带上矿泉水洗漱)

庙子湖住宿价格主要也是根据时节来的吧,总之我们是赶上了人潮G20大旺季。四个人四人床位300。(人均75/人)
住的是渔民自家的房子,改建成的旅馆那样。相当于是海景房一样,在阳台上就能一览无余浩瀚无垠的碧海蓝天。

下船由于体力不支被一大姐一带就到了住宿的地方,大姐很热情,看我晕成那副模样赶紧帮我熬了粥,走到哪儿总能遇到好人。🙏

到庙子湖都快接近下午五点了,就只能在宾馆休息恢复体力。当时没晕过劲儿,什么都吃不下,吃点东西就还是想吐。早早的就休息了。

昨天胃都吐空了,一早起来终于知道饿了。
吃了九个馒头!喝了几碗番茄蛋汤!

太阳太毒,他们去钓鱼🎣,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就回宾馆了。

等下午太阳小一点,我背上背包拿上相机一个人出门溜达去了。

沿途拍拍美景 夕阳西下,余晖洒在港湾里,而渔船此时已经全部停在港湾,一片祥和之感,而依山而建的层层叠叠的民居,倒像是海上布达拉宫景象般,印衬在夕阳下格外迷人。渔民巷、港湾、渔船、灯塔、落日……

一路走走停停,看看沿途的风光,拍拍美景,吹吹海风,这感觉再惬意不过了。
突然好想念一个人的旅行
要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路,要么一个人。一个人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走到哪儿算哪儿吧,不用顾忌同伴,自己随意走随意停,不用攻略,不用计划,一个人的话就是 舒坦!
下一次一个人不知道该是什么时候了

路遇一小伙伴请她帮忙拍了照。

拍完后我俩就开始唠嗑了。
从南聊到北,从西藏聊到东北,是一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和我一样爱行走爱奔跑,爱一切的美景爱一个人跑,爱一个人拿着相机拍拍拍,没人的时候也爱一个人这样搞自拍。

还没走近就会看到远处屹立着一个巨大的石雕。

走近一看果然很高大。手里持着火炬照亮整个岛屿。
财伯公原名陈财福,是福建的渔民,因为遇到翻船,于是飘到了庙子湖幸存下来,陈财福看到庙子湖可以避风挡浪,为了不使其他渔民重蹈覆辙,于是就搭建茅屋留在了岛上,靠拾海螺和种植蔬菜渡生,每逢雾天,陈财福就上山点燃柴火为过往船只导航最后力竭身亡。从此渔民们就把陈财福当作了活菩萨,为他建庙塑泥像进行供奉,传说也就这样流传开了。

我和小伙伴便坐在财伯公塑像下吹着海风聊着天。
还多亏了认识小伙伴才有人帮我拍了一些美照。

东极岛真的适合一个人走走停停
很开心走走下来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能够一起走上一段,听听故事聊聊天
这是跋山涉水翻江倒海过来最开心的事
好多朋友都问我走了这么多地方最爱哪一个
像在山上聊的一样
爱上一座城可能仅仅是因为那里的人
在陌生的城市遇到有趣的事有趣的人
发现一种久违的温暖与感动就是理由❤️
舟山第五天在大陆最东边总算有点爱上这片岛

趁着星星点点的落日余晖,我匆忙下山了,和小伙伴互留了微信,约定第二天一早看日出。

下山后找到小伙伴们去海边吃了个海鲜烧烤回到宾馆扑克对付,一天行程又告一段落。

四点的闹铃🕓准时响起,本说去财伯公塑像那里看日出的,结果出门看到陆陆续续的人都是往山后走的,这一问才知道最佳观日点在东极亭,我们也就顺大流跟着往东极亭方向爬去。

四点多出的门,等到快五点多了只看到红晕染红了半边天,本以为云层太厚,估计日出又无望了,都在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刚下山走了一小截看到太阳开始往上冒了,瞬间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

日出渐变全过程也是美轮美奂🌅

总算,盼了两天,终于盼到了日出。
总算,也算是在大陆最东边看了日出。
总算,也算是沐浴了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

终于还是等到了它,还好没放弃。😆

看完日出 绕山走了一圈。

是一块英雄纪念碑吧,没太细看。

后会无期取景点。

没想后会无期取景点就是个小破茅屋吧😄
周边还被封起来了以免被破坏掉吧。

让我在这清晨在山上再看一眼这片岛,能带走的都带走了,带不走的都记心里了。

放着歌儿一路欢唱着走到山脚下,看到这花儿忍不住摘了两朵,儿时的最爱,有多少人记得这个?尾巴一拉筋被拉长可以挂在耳后做装饰,少女心的我儿时最爱吧,哈哈哈。

【东极归来不看海】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多少人的理想国度。

我想,有机会我还是会再来。
(就算翻江倒胃吐到抽搐)

我还有东福山要去,还有塔塔青年旅舍要去住,还有日出要去看。

那就有生之年再会,后会有期!

搭乘11:15的船离开东极岛,返程回杭州

(回去的路上,旅店大姐给了我生姜片敷在肚脐眼上,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船药,上船就睡觉,返程一切平安,谢谢!)

东极岛啊你人杰地灵
死是你的小精灵
东极岛啊 东极岛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的文字:

东极岛啊你人杰地灵 太平洋的风儿最先吹到你 东极岛东极岛大陆最东的岛屿 海浪都来亲吻你  鱼儿都来拥抱你 东极岛啊  你是人间的仙境 太平洋的阳光它最先照耀着你 东极岛 东极岛 我们不会离开你 生是你的老百姓 死是你的小精灵 东极岛啊 东极岛啊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哈哈哈 最后这是你写的一首诗吗?

2016-09-07 16:0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7 16:02:0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 这是东极岛岛歌呀

2016-09-07 16:06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发表于 2016-09-07 16:06:08 的回复:

哈哈哈 这是东极岛岛歌呀

回复一直特立独行的猫:真的吗??哈哈哈哈 居然没听说过~~我去百度一下!

2016-09-07 16:0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7 16:08:33 的回复:

真的吗??哈哈哈哈 居然没听说过~~我去百度一下!

回复美少女战土:出自 后会无期

2016-09-07 16:09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发表于 2016-09-07 16:09:32 的回复:

出自 后会无期

回复一直特立独行的猫:原来是这样~!还一直都没去看后会无期呢。中秋就要去东极岛了 看来我得去看看 哈哈

2016-09-07 16:1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7 16:11:5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 是哦 可以先看看电影的

2016-09-07 16: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7 17:26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9-07 17:26:08 的回复:

回复gzeking:

2016-09-07 17: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11:58

东福岛才是最漂亮的

2016-09-27 21:11

引用 你若成风 发表于 2016-09-27 21:11:04 的回复:

东福岛才是最漂亮的

回复你若成风:我知道哦哈哈 晕船晕得吓人没去成 以后去呐

2016-09-27 21:14

引用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的图片:

2016-11-30 09:01

2017-05-14 12:11

引用 小五♥ 发表于 2017-05-14 12:11:10 的回复:

回复小五♥:不同价

2017-05-15 12:01

回复小五♥:各种价位哦 一般适合背包族 几十一晚一床位

2017-05-23 09:53

羡慕到处走走看看,拍照和游记都很棒,不能浪看看也很不错

2017-05-27 17:43

引用 期待不了的明天 发表于 2017-05-27 17:43:15 的回复:

回复期待不了的明天:懒癌晚期好多都没时间去写

2017-05-27 17:47

哈哈哈,期待你的更新,出去看看风景你绝对药到病除!

2017-05-27 17:49

引用 期待不了的明天 发表于 2017-05-27 17:4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