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带你到处去飞翔——入学前的长隆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4

出发前的杂七杂八

今年年初就开始计划去长隆,当时计划四月出发,因为是淡季而且广州长隆的水上乐园也开放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有成行,一拖再拖终于各种机缘巧合和大学时代的好友一拍即合就上路了。我们三个孩子妈一想到孩子即将入学,都各种焦虑,决定带孩子好好出去疯一回。鉴于有两个男孩,只有我家的是女孩,路上可能会出现特殊情况,我们决定带上我家的爸爸,可以充当各种人力机器和男保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我家的这个爸爸不仅可以带男孩去卫生间,进男更衣室,还充当了各种向导,各种关键时刻的决策者。为三个看上去“汉子”的妈妈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在这里我代表大家向你表示深深的感谢。

出行人数:4大3小(两个男孩加一个女孩,都是6岁半)

出发地点:甘肃兰州

出行天数:2016.8.14——2016.8.20(七日)

出行目的地:广州长隆+珠海长隆+广州机动一日游

出行计划:兰州——广州长隆——珠海长隆——广州——兰州

出行费用:七人大概花费3万5。

因为行程仅仅是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所以网上的各种攻略足矣,只需要机票和住宿还有各种门票。当时决定要去的时候的7月中旬,因为单位的事情外加还有一个孩子在上暑期班要到8月10号结束,所以我们决定把行程放到8月中旬,而且从网上各种住宿的价格来看,7月中旬到8月初各种贵,但是到8月中旬会有小的回落。真的只是小幅度的便宜,暑假出行真的是各种贵,机票+住宿是不能言说的痛。

机票从南航官网预订,住宿头两天预订了广州长隆周边的亲子酒店,价格相对较低。因为大家都力荐去长隆要感受一下长隆酒店,所以我们在同程旅游预定了一晚酒店+门票的套票,这里要说一下,虽然是三家人,但是可以只定两间房,这样性价比高。我们一家三口住一间,其他两个妈妈带孩子可以住一间,完全没有问题,一路畅通无阻。在珠海长隆也同样在同程预定了企鹅酒店的套票,后边会详细介绍套票的内容。

出发前刚好台风“妮妲”从广州过境,所以广州的天气预报几乎天天都是大雨,温度也不是很高,高温基本维持在30度左右。同行的小伙伴担心天天大雨会影响游玩的兴致,我只能安慰大家:出门旅行带上好心情和钱即可,别的不要想太多,真的遇上这样的天气也没有办法。没必要为还没发生的事情担心。后来的旅途证明担心都是多余的,是天天都下雨,但是每次就几分钟,丝毫不影响旅行,反而让温度凉爽。孩子爸总结的好,广州的大雨就是“大概会下雨”的意思。但是还是建议拿够雨具,最好给孩子带雨衣,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穿涉水鞋。

2016.8.14 启程

一大早乘坐第一班高铁从兰州出发到中川机场,凌晨5点42开,大概6点半就到了。选择高铁是因为方便快捷准点,而且安全,带孩子出行还是要考虑周全一点。话说兰州开通高铁以来,这还是我头一回坐。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开始早餐,孩子们都很开心,每次旅行出发的时候都是各种高兴,回来的时候都是各种难受。

登机之后就是各种睡,要在西安中转,8点35起飞,13点35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初到广州,就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下了飞机,又赶着坐地铁去预订的酒店。刚出地铁口雨很大,用滴滴打了快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这里顺便说一下,广州的出租车在某些方面真的不如滴滴,价格有时候离谱的要命。我在“去哪儿”预订了广州番禺万达广场的伦多精灵王国主题公寓,这里着力推荐一下。离长隆大概有3公里的样子,可以打车或者公交过去,而且本身在万达广场,吃饭购物什么的很方便。我们一家三口预订的是长颈鹿乐园大床房,给另外两个妈妈和孩子预订的是漫步太空双床房,但是到达酒店的时候漫步太空双床房因为酒店的原因直接给升级成了有两间独立卧室的套房。刚到广州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不得不说人品爆发了。

房间面积比起很多快捷酒店要大很多,设施也齐全, 酒店也提供可爱的洗漱套装,主题很明显,就是亲子,而且相对于长隆酒店的价格来说很可爱。我们的大床房一晚价格大概就在280左右。

等入住妥当,已经接近晚饭时间,吃什么这个人类最大的难题顿时摆在了我们面前。只好发挥神器“大众点评”的作用,一搜附近的美食,锁定粤菜,最后选择了万达广场里面的季禾宫。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广州人民吃饭是需要茶位费的(2-5元不等),一般情况下孩子不收,当然某些旅游景点的餐馆除外。

菜品分别为烧味拼盘,茄子什么煲(汗颜,吃完就忘),菠萝虾球,豆豉鲮鱼淋花菜,煲仔饭。味道还可以,还有两道菜忘了拍照,是不是因为太好吃?

看大众点评推荐双皮奶,点了三份,味道确实不错,是不是因为我没吃过更好的?

吃完就在万达里边各种逛,又到楼下超市采购了明天要去动物园的吃的东西。这一天就结束了,第一天,初到广州,天气还不错,酒店也很满意,好的开始注定了这是一段值得回忆的旅程。

2016.8.15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提起动物园,说实话我有点双腿发软,还依稀记得去年去台湾台北动物园的情景,一天走了近15公里,孩子还乐此不疲丝毫没有倦意,我们两个大人早已在崩溃的边缘。之所以把动物园放在第一站就是因为这是一场苦战,要在精力还充沛的第一天完成。

我们再同程网提前已经买了动物园的门票,比官网稍微能节省点。取票也很方便,在入园处有电子取票的机器。动物园早上9点半开园,尽量赶在开园前到达,准时进去,这样一天下来都挺紧张。早起在万达金街找了早饭吃的饱饱的,因为动物园不让外带食品,但是据说里边的饭很贵,所以前一晚我们已经采购了吃的东西,分别在背包里藏好,进门会检查,但是不是很严格,所以不用太紧张,藏在背包夹层,或者包在衣服里都没有问题。

在金街里偶遇兰州牛肉面,一看就知道是青海人开的。

吃饱喝足,搭了公交车直达长隆野生动物园。路上会看到有路牌指示香江野生动物园,不用犹豫,就是长隆。换了票,直接进园,我们是从北门进的,直接找到乘坐小火车的地方,先把乘车游览区转完。这块有两个方式,一是乘坐小火车(免费但需要排队),二是自驾。我觉得没必要自驾,尤其人多的时候小火车是独立的通道畅通无阻,但是自驾就不一定了,车多的话,堵是肯定的。对了,进门的时候记得门口拿地图,一定要拿,一定要拿,一定要拿!

进门首先看到的是天鹅湖,天气有点阴,闷热,但是风景还是不错。大片的绿色印入眼帘就已经让人感受到在长隆,动物们生活的非常舒适。

排队乘坐小火车,人真的挺多,暑假,很多外地人带孩子来玩儿,但是排队时间可以忍受,大概等了有不到半小时的样子。坐着小火车一路经过各种区,猛兽,飞禽,鸵鸟……下面这张图就是游览路线,从哪里上车就从哪里下车,不用担心错过任何景点,长隆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好,只有你想不到的。比如说每个步行区都会经过一个商店,各种商品,真是煞费心机

这一路我严格秉承专心看风景,别光忙着拍照的原则,结果就是没有几张照片可以发。

乘车游览区大概游览半个多小时,孩子们刚刚进入状态,都兴奋不已。殊不知苦差事来了,要进入步行区了,艰苦的一天终于拉开了序幕。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仅仅是游戏吧,成人的世界没有这么愉快的享受。

从小火车乘车点下车之后,第一个区是侏罗纪,恐龙都是假的,音效挺吓人,时不时出来吓你一跳。男孩子们都喜欢,把我们家的小丫头吓得直哭,只能她爸抱着一路狂奔就跑了出去,直接进了商店,这下心情就好了。因为恐龙都是假的,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都没有拍照。商店里的东西都很吸引人,但是价格也让人瞠目结舌,确实贵啊,随便一个很小的玩偶都要将近100块。对于我们来说太没性价比了,但是孩子只知道喜欢或不喜欢,从来不考虑贵不贵。

后来也经过了很多个这样的商店,我们家的小姑娘都依依不舍,相反男孩似乎不是很感兴趣,我这一路就在给她反复讲道理中安全度过了,成功的躲过了一劫,什么都没买。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动物园就是来看动物的,直接上照片。

下图的这个动物一开始没有动静,我以为是装饰物,结果突然动起来,吓我一跳,很萌,好多游人驻足围观。还有饲养员给喂食。

游览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下起了大雨,猩猩都开始避雨了,刚好碰到饲养员在带园里的两只猩猩表演,一个叫“五毛”,一个叫“六毛”。我们刚好避雨看猩猩。

路遇小青。白娘子在隔壁。

动物幼儿园,孩子的最爱,很多小动物的幼崽。

《疯狂动物城》里边的阔耳狐,就是和尼克一起合作骗人的那个看着很小实则很老的狐狸。

喂长颈鹿,不得不说一下,太坑爹了,就这么一支不知是什么树叶的东西15块钱,孩子刚递到长颈鹿嘴边,就被长颈鹿一口叼走了。孩子都没反应过来呢,就喂完了。

动物园里我最喜欢的园区就是考拉园。

到下午五点半我们终于快结束步行区的游览了,其实有些区域还是没转到,由于时间的原因(18点闭园),很多都是匆匆一瞥,而且当天花果山在休整,可想而知长隆野生动物园有多大。园里还有很多动物剧场,入园时拿的地图上有节目时间表,我们只是凑巧赶上大象剧场的表演,和很多动物园的一样,没什么特点。还是比较期待大马戏。如果想要转完整还要看表演,时间要好好规划了。

走了一天,大家都很累,又开始下大雨。广州的雨是随性而至,随时都有可能下,说停也就停了,我们和孩子漫步在林荫道上,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听着他们的笑声,此刻仿佛时间为我们静止。

2016.8.16 长隆水上乐园

经过昨天一天的舟车劳顿,今天需要恢复体力,所以我们把水上乐园安排在了此刻。今天要入住长隆酒店,每次看长隆旅游攻略都力荐入住,虽然刚好遇到暑假旺季,但是想着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我们三个妈妈商量了一下本着在经济范围允许的情况下最起码住一晚体验一下。

我们在同程上购买了酒店+门票+白虎餐厅自助早餐的套餐,一份包含三张门票(动物世界、水上乐园、欢乐世界三选一)还有三张自助餐券,我们一家三口刚好,但是同行的还有两个妈妈和两个孩子,所以缺一张门票和一张自助餐券,需要提前买好。

同程的这个套票价格也是随着旺季和淡季浮动的,大家购买的时候可以查看价格表。前面说了因为要把体力最好的时候留给动物园,所以套票中的门票我们选择了水上乐园。入住酒店之后就可以到票务中心兑换门票了,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的是水上乐园,赠送的门票不够需要单独购买,一定要买可以两日无限次入园的。酒店提供的就是这种,我们当时就没注意,其中一张票买成了只能一日内单次入园的,中间想出去吃饭,但是因为这一张票有点小麻烦。

住长隆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各种细节都很到位,而且去水上乐园有通道,有很多游乐项目有一次不用排队的权利。说真的,所有的项目我觉得都能玩一遍就可以了。

无处不在的长隆商店。

我们定的是狩猎房,一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都很舒适。同样洗漱用品很有亲子特点,还提供孩子的浴袍,一次性小拖鞋,每一个细节都无微不至,入住就赠送小玩偶和水果。房间外有观景阳台,外面的风景非常不错。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兑换了水上乐园的门票。因为房间还没有打扫好,也没到入住时间,只能先寄存行李。直奔水上乐园。走酒店的通道水上乐园大概5分钟路程,在入园检票处会给每个人带一个手环,上面标记了好多游乐项目,有这个手环就可以不排队玩(仅限一次)。

记得带钱,进去之后要租柜子,这个收费有点坑爹,居然不是押金,是需要缴费的,还挺贵,我们人多,一个大柜子要55。还要另收20的押金。去水上乐园最好带防水袋装手机,里面也有卖的,售价嘛,你懂。吃的也够贵,土豪可以不用计较,我们是差不多到下午可以入住酒店的时间出去的,提前在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在酒店房间搞定。还有漂流用的浮圈也需要付费,其他项目无费用。

下图这个项目是我唯一不敢挑战的,垂直极限,其他的如果时间允许我能连续玩几遍。

水上乐园这天,天气基本是阴天,中间还断断续续下起了雨,一度室外温度只有29度,这样的天气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紫外线不是很强,不容易晒伤。坏处就是有时候水里反而更暖和,一出水会很冷,反反复复容易着凉。至于游乐项目,亲子池不说了,造型可爱,孩子们都喜欢。成人的项目大喇叭、巨蟒、巨兽碗、离心滑道、巨洪峡、漂流都值得一玩。
        我们玩到差不多7点,天快黑了,才出园。因为还要赶晚上8点那场的大马戏,没来得及吃饭到酒店冲了澡就赶着去大马戏剧场了。入住长隆酒店可以坐酒店专区,但是座位有限,需要提前去占座位,但是可以加钱坐VIP座位,就是对号入座的了。我们加了100块钱,座位也比较好,就在巡游通道的第二排,视觉不错。

大马戏,名不虚传,震撼极致,美轮美奂,从音效到视觉,从配乐到演员,无一不是精品。怪不得人人都说长隆国际大马戏必须要看。因为要专心看表演,所以几乎没有照片,这种震撼用语言无法表达,只有亲临才能体会。

第二天就这么充实的过了,晚上看完大马戏到酒店已经9点过了,孩子们都精疲力尽,泡了提前买好的泡面,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同行的小伙伴说:“想想我们,住着长隆酒店,吃着泡面。这就是选择性享受。”好吧,早点睡,明天还有白虎自助餐厅呢。

2016.8.17 珠海长隆,我们来了

看网上好多人写关于白虎餐厅的自助餐,想要坐在靠窗的位置要一大早就去占座位,考虑到已经出来三天,孩子们体力透支了,我们想了一下还是觉得补觉比较重要。让他们自然醒吧,这样的好时光越来越少了。到早上9点过了,我们一行7个人才去。肯定是没有靠窗的座位了,随便找一个大桌子落座,开始吃吧。早餐还是不错的,中西都有,就餐环境稍显拥挤,人太多了的缘故,至于白虎,我觉得其实看不看都无所谓,还是美食当前无暇顾及吧。

吃饱喝足又要开始下一站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住长隆酒店有免费的班车送至珠海长隆,但是每天只有两班,早上10点半或者下午4点的,而且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车程大约2个小时。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同样提前在同程上定了海洋王国门票3张(两日无限次入园)+企鹅酒店温带房一晚+企鹅餐厅(午餐或者晚餐二选一 )。价格下来和广州长隆的都差不多,基本都是3000过一点一份。建议去珠海长隆的同学们,提前在本地买好雨衣,不需要太好的,就最简单的那种就可以,因为里面很多项目虽然不收费,但是会让你买雨衣,一件15,质量真心不敢恭维,我刚拿到手里,就戳了一个洞,有可能是因为我内功深厚吧。

到了企鹅酒店,办理入住,换票,询问明天回广州的班车事宜,放行李。酒店总体来说比长隆稍差一点,房间稍小,但是细节还是做得很到位。从窗户看出去就是海洋王国的入口处。

折腾到2点多,我们总算是入园了,和长隆野生动物园一样,也是要安检,我们也都轻车熟路了。入口的地方做得挺奇幻的,头顶的电子大屏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

进园刚好赶上5D电影院马上要放映,赶紧排队进去,同行的一位妈妈力荐,我倒是没太注意这个,领着孩子就冲了进去,结果,真的真的真的要看!确实是比较震撼,就是我们家的小女孩又吓得够呛。因为从头至尾都挺紧张,根本没时间掏手机拍照,又带着眼镜实在不便,还是那句老话,都需要亲自体验。反正极力推荐。只在临进去之前拍了一张影院的外观。

出了电影院发现有工作人员在拉绳子,原来下午3点的海洋王国夏日大巡游马上开始了,刚好就在我们出了影院的不远处,找了有利地形就开始等了。游行基本都是“歪果仁”,面部表情相当吩咐,随时有小丑派发气球,准备好尖叫,和他们石头剪刀布,赢了就送给你了。礼物简单,但是孩子们都喜欢,玩的就是气氛吧。

大巡游结束,看了节目表海豚表演近在咫尺,一看时间刚好要开始,急匆匆的赶过去,座位挺多,无所谓前后都能看到,坐下就开始欣赏,这一路赶得累,先坐会儿吧。

横琴海下午16点有海上飞人表演,可以选择观看,之前在《挑战者联盟》中看到过,所以这次到了现场肯定要亲眼观看。天阴,不用躲太阳,不用找遮阳的地方,站在哪里都能看到。

飞人表演结束之后,就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大家力荐的白鲸表演了。聪明可爱的白鲸萌翻了好吗!结合舞台上方的LED大屏幕(开场前有摄影师在台下随机摄影,可能在大屏幕上看见自己哦,节目开始前还会随机挑选观众上台和白鲸亲密接触)配上浪漫的音乐,整个剧场氛围简直太温馨。只拍了白鲸出场之前来助阵的几只海豚,白鲸的因为节目好看忘记拍了,好尴尬。

从白鲸剧场出来已经接近6点半,孩子们纷纷说饿了,折腾了一天,就忙着赶场子看各种表演节目了,什么场馆都还没有转。因为要等晚上8点的烟花表演,所以决定在园里吃饭了,找到美食广场,进去一看,饭真正的贵,一个套餐都是68起的。味道,只能说是勉强填饱肚子吧,所有的旅游景点饭都是这样,难吃又贵,但是没办法,只能吃。其实里边餐厅蛮多的,当时选这家,是觉得名字稍微亲民一点,可能会便宜,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所以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吧,价格都一样坑爹。

吃饭的时候天就渐渐黑了,同时也下起了雨。我们一直担心烟花会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问了餐厅的服务员说不会。就坐在餐厅等时间了,到点赶到横琴海周围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因为下雨很多人打伞,所以会挡视线,观看效果不好,后来我回酒店发现我们住的那间房的窗户其实是观看烟花比较好的地方,当时真的应该回酒店看,不用人山人海的淋着雨,然而表演也因为下雨被雨伞遮住没看尽兴。不过这种烟火+喷泉+飞人的表演确实挺好。又要打伞,又要带娃,又要看表演,实在腾不出手来拍照。

2016.8.18 海洋王国,再见!

早上一大早又是雨,因为晚上要赶回广州,在酒店订了4点半去拱北高铁站的大巴,所以时间有限,看到有雨,心焦!

等着雨停了赶紧入园,又成了大太阳,这一趟旅行每天就是这种天气,我们要在今天转各种展馆,还要玩各种游乐设施。时间太紧!鲸鲨馆,北极熊馆,企鹅馆,白鲸馆……尽可能的转吧。

不得不提的就是荣获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鲸鲨馆。关于鲸鲨馆里为什么没有鲸鲨的解释有N个版本,惊悚版、文艺版、科学版……而最普遍的解释就是馆内环境还不太适合鲸鲨的生存,所以没有办法让他住进这里。

无论如何,站在巨大的亚克力玻璃前,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海底世界那么近,仿佛触手可及。值得一提的是,馆内的音乐会让你觉得很梦幻。

海洋王国不但有展馆,有表演,有游乐设施,还有很多寓教于乐的项目,例如海底互动船。讲述海洋生物的起源,为旅行增加了更多的乐趣。

转到中午,饿了,终于可以不用在园里吃又贵又难吃的饭了,企鹅自助餐厅,走起!顾名思义,有企鹅陪你用餐,还有企鹅剧场为孩子们循环表演。味道不错,食物花样比较多,又是一顿饕餮。

下午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也留下了最大的遗憾,过山车没有坐。鹦鹉过山车我是没有胆量挑战,但是冰山过山车因为时间的原因只能放弃了。最后只玩了超级激流,挺好玩的,雨衣此刻登场,如果提前买好,无需掏钱了。最后匆匆游览了水鸟乐园,海洋王国的行程也结束了。至此,愉快的长隆旅行要和我们告别了。

2016.8.19——8.20 在广州逛吃逛吃的两天

陪孩子玩够了,也终于该效劳一下此次陪我们挨饿撑坏的胃了,广州的早茶,我们终于来了。随便进一家大众点评里分数不错的点,随便点点似乎听说过的菜名,确实好吃!

除了早茶,还有榴莲,甜品。南信的双皮奶,顺记的冰激凌,现在想起来都是很不错的,值得推荐。

至于广州需要逛的地方,沙面和上下九随便看看,广州塔夜景还可以,去或不去都在心情吧。倒是广州老街巷让人觉得身在其中很惬意。

此次长隆之行非常圆满,长隆确实是亲子游的好地方,长隆官方的宣传口号有一句:在长隆,每个孩子都是VIP。是的,在这里你真切的能够感受到孩子们真心的笑容,建议有孩子或者没孩子的人都应该来一趟,因为美不胜收的不仅仅只有风景还有那颗我们都有的童心。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7 19:25

2016-09-10 06: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2 10:01

亲加钱大马戏的座位可以挑吗   想一家子坐一起

2016-09-12 14:09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9-12 14:09:23 的回复:

亲加钱大马戏的座位可以挑吗   想一家子坐一起

回复朵朵 儿:不可以挑,但是安排都是在一起,我们同去7人都坐在一起

2016-09-12 17:07

很想带宝宝去玩 不知道十一去会不会累死

2016-09-19 14:08

亲,订购长隆酒店的链接有吗?

2016-09-24 17:26

引用 杭--航 发表于 2016-09-24 17:26:48 的回复:

回复杭--航:同程旅游,一搜一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