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世界游九寨(黄龙-九寨沟-重庆)

mavis (杭州) LV.3
2016-09-07 15:01 792/5

游九寨线路安排

我们是杭州出发去九寨沟的,杭州是有直飞九寨沟黄龙机场的飞机的,但是行程临时决定没有买到机票,最后就是去也是转机回来也同样转机的各种折腾了,不过去是为了在西安纯转机,回来是重庆转机也为看上一眼山城重庆

杭州--西安(晚上的飞机白天不用请假,到西安很晚了,第二天飞九寨沟的飞机太早,订了西安机场里面的蜂巢胶囊房,床很窄,如果不胖两人挤挤也是可以的)

西安--九寨沟九寨沟的机场名字是黄龙机场,早上8点多就到了,时间很早的,所以当天是可以安排行程的,但也是只安排九寨附近的行程,九寨沟想当天去不太可能,机场坐车过去要两个小时,当天进沟不划算了,时间太晚了,但如果是想玩两天沟的那这个时间还是很好的,下了飞机就坐车去九寨沟入沟)

九寨沟--重庆九寨沟玩完当天出沟就坐车去了机场,坐重庆的飞机,因为飞机是晚上10:30的,到重庆也是很晚了,订的离机场很近的宾馆)

重庆--杭州(玩一白天的重庆城,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回我大杭州

1 Day 西安转机

滨江出发,因为杭州G20,停运机场大巴,订了携程上的送机服务,很方便很快的到了机场。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到西安晚上快十二点了,因为第二天飞九寨的飞机是早上六点多的,就订了西安机场里面蜂巢胶囊房,床很窄,如果不胖两人挤挤也是可以的,只是为了第二天早早赶飞机。

2 Day 黄龙游

早上在西安不到7点的飞机很早,所以到黄龙机场也早的很才八点多。很冷,来玩之前一定要查好温度,我们带的衣服还算多,但不是很厚,还是有一些冷的,这边天气真的很冷。本来我的行程里并没有安排黄龙景区游,因为从黄龙机场到九寨沟要坐车2个小时,想想近中午到九寨沟,吃个午饭休息一下,周围逛逛就这样等待第二天入沟。但是接机的司机藏族小伙说时间很多,建议我们去黄龙,最近我们选择去了。

这里要说一下这个接送机的服务是在携程订酒店时赠送免费的。这个司机小伙极力推荐我们从黄龙机场直接去黄龙景区,玩完他再把我们送到九寨沟一共300块钱,极力推荐的原因就是他可以挣这另外的300块。这边都是包车多一点,大巴车少,介绍一下价格:包车不管几人,一车从机场到九寨是200块,回来也一样;一车往返九寨黄龙景区是400块。因为赠送的接送机免费服务是一定要用接机才可以用送机,当时没多想。如果想去黄龙景区,提前查一下机场大巴也是可以的,再查一下黄龙景区到九寨的大巴。我们这里就是包车了。

在去黄龙的路上有一段路海拔有4000多米,明显有头晕晕胸闷闷的感觉,不过过了那一段路就马上好了,所以不用担心。一个多小时到了黄龙景区,一种上有藏民的房子、经幡、白塔。。。

因为也没打算去黄龙所以没查相应的信息,如果计划想去,一定要防高原反应的药,我们没吃在缆车坐到山顶一直到五彩池都和很不舒服,后面下山逐渐海拔低了才好了。

我们选择缆车上山,徒步下山,门票200+80缆车一共280元,这是旺季价格,下行就不能再坐索道了,不然就没有景色看了。其实黄龙的五彩池真的是很漂亮,可是这门票跟九寨沟相比真的很贵了,九寨沟是有好多的景点,但黄龙说白了也就是一个五彩池。再说机场过来的包车费加在一起,想去黄龙如果是二个人,要多出1000块。典龙让人感觉两难,不去会后悔去了也同样会后悔。这个黄龙的五彩池跟九寨沟的风景是不同的,是钙化池,话不多说上图看看。

回来的一路上司机小伙在各种说,明天的送机不要下午5:30走,太堵车了。他这样说的原因是下午5:30送机是免费的,其它时间是不管是早点还是晚点都要付他200块,我们第二天还是坚持要他下午5:30送机,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0:30的,时间上肯定没问题。感觉生意人嘛就是想多坑些人多挣些钱,这一点有是这次旅行中最不欢乐的地方了,不过第二天小伙按时接我们去了机场。

我们不到下午1点多就从景区出来了,吃了些饭在门口,坐车就去九寨沟了。好些攻略里都说吃的东西在九寨沟就凑合凑合吧,我也是这么感觉,能不饿就好,毕竟这不是吃货的天堂。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九寨沟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入住的记忆温泉酒店,划算不贵,条件也不错,自我感觉酒店订的是整个行程很满意的。都说九寨的住宿条件不怎么好,所以在网上打酒店时是找的沟口位置的,还特意注意了各个酒店的图片,最后在喜来登和记忆温泉两个中选了这家,300块钱,要比喜来登便宜好多,条件也是不错的。还有个小小温泉可以泡,不过我们没有拿泳衣,酒店门品泳衣也还便宜的,但太累了也没去泡。晚上也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太累不想出去找吃的了。我们是携程下午了酒店好评后赠了一份晚餐自助,再自己买了一份(一份58块),如果是两人58*2不推荐在酒店吃。这个酒店还是方便的,有一个自助机可以买九寨沟门票,我们是提前在九寨沟官网买好了票(网址:http://www.jiuzhai.com/),在酒店的自肋机器上刷身份证取的票。晚饭后去外面的小店买了一些零食和加热饭,第二天入沟吃的东西。其实不想背嫌太重也可以不买,沟里都有的买,只不过价格高一点,只是一顿饭而已也不会贵到哪里,无非就是吃可自加热饭或方便面。晚上睡觉前吃了防高原反应的口服液,据说是要提前吃。

3 Day 九寨游

因为我们门票已经取了,不用再去景区门口排队取票,我们并没有像好些攻略里写的早上7点景区一开门就进去,去的那么早,早饭后,司机小伙就来接我们到景区门口了,话说一些酒店是提供接送景区门口的。路还是有一些的,是要打车或包车,也就是15块钱。我们是早上7:40从酒店准时出发的。到了景区门口,真的是人山人海,我们排队进入景区大门,又排队坐上了景区公交车(排队差不多用了20分钟)。

九寨沟里是坐公交车一样的大巴,一般都是坐大巴坐到最顶的景点,再坐大巴公交车一站一站的往下坐,一站一两个景点,所以大家在买门票时都会把景区大巴一起买掉旺季一共310块。建议有站点的景点观看完就直接坐大巴看下一景点,还是不要徒步刚才下一景点了,浪费时间不说,也太累。我们徒步过两次去下一景点,感觉还是坐一站看一个景点比较舒服合理。

九寨沟玩规划路线也很重要,要看游览的速度和想在沟里玩几天,如果你很土豪是想玩两天,你可以不规划线路尽情的玩,如果只玩一天,又想基本都玩过来,也是可以的早上早点入沟,玩下来一天足够。

沟内如下图成一个Y字形分三部分: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群沟,属日则沟风景最佳。

我们原计划是不去则查洼沟的,但后来时间足够就去了,不过我们没怎么休息,走的很快。我们没有去原始森林是从剑竹海开始玩起的,怕时间不够,其实去也是够的。

第一部分日则沟

景区大巴一路坐到了剑竹海下车,第一个景点就是剑竹海

步行到了剑竹海瀑布,然后步行去了熊猫海

熊猫海后本应坐车去下一景点五花海,但我们选了用脚走的,太远了,还是坐一站一个景点比较好,话不多说五花海图还是漂亮的

乘车到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86版西游记的在这里取景。

再坐车到镜海,就下车看了一眼就走了。
再坐车就到了诺日朗中心站,换车去则查洼沟。

第二部分则查洼沟
一路坐车上去到顶是长海,然后是五彩池。上季节和下季节没有下车去看,由于这两个海子我们去时水少就没有看了。从长海走到五彩池时有一点点高反的感觉,但不强烈只有一点点,海拔3000多点。

坐车去感受了藏民的寨子,则查洼寨。在寨子里我们品尝了酥油茶和青稞饼。一位老人很热情,说还能住宿,一个人100块,管早餐和晚餐,早知道这样可以住在寨子里我们头一天就进寨还能省第二天的入寨的钱。不过九寨沟官方是不允许在沟里过夜的。我们在这里还吃了午饭,午饭后继续坐车玩下面的景点诺日朗瀑布。

坐车到了诺日朗中心站就去了诺日朗瀑布。

第三部分 树正沟
树正沟我们看的比较匆忙,因为景色看多了,就不会每到一个景点都感叹大自然的美了。

九寨沟里面玩的还开心,但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扎如寺是比较坑的,建议不要去。我们不知道到了后会有个解说,后面前面各种铺垫后把你的心净化提升到一定高度,会去一个说一段经文的人那,那个人就读了两句说意思是保平安,然后就送你两个图轴一样的东西,被再往前面带到年轻姑娘那,说是可拉轴挂到舍利店保父母平安100块,跟抢钱没什么两样。我们机智的把画轴放下就走了。

四点多我们就出沟了,在沟口吃了点东西,这里都是德克士,并没有KFC、麦当劳。下午5:30出发去机场,7:30到了机场,黄龙机场条件不是很好。

我们到了重庆已经是很晚了,订的机场附近的宾馆,便宜实惠,宾馆免费接送机,管早餐,条件相对150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航瑞酒店),因为只是为了睡一晚,第二天早早就起床开始玩山城,所以订了经济型的宾馆。

4 Day 重庆一日游

到了宾馆后虽然快凌晨1点了,我们还是没有放过尝试美食的机会,在宾馆边上的小店上吃了烧烤、烤鱼、喝了啤酒,烧烤在火上烤时是不放调料的,都烤完后放在小盘子上拌一拌,味道还是不错的,微辣依然很辣

第二天早上,7点多吃了早餐,打了个顺风车,第一站渣滓洞,第二站白公馆。去洗涤心灵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年代,珍爱现在自己的幸福生活,提醒自己不能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从机场到渣滓洞还是很远的,如果不是顺风车,估计我们就得去转地铁了。渣滓洞那边是有参观大巴的,一个人20块,可以到一站参观一个景点,渣滓洞是最山顶上的。

打车去磁器口,很近的,开启吃货旅程,第三站就是磁器口,很热闹各种吃的,最遗憾是没有吃鸡杂锅。

磁器口有一头到头是可以去坐地铁的,我们程地铁去了第四站解放碑,解放碑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吃了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不过还是建议从解放碑往洪崖洞走的路上有很多家火锅詀,还是要查一查吃一家有名气的店更好。都说重庆人吃火锅要点方竹笋,其实就是我们在杭州吃的像是被泡开的笋干。都说重庆人也喜欢牛肚和鸭肠,这两样我个人更喜欢牛肚,不过两样都不要太老,会咬不动的。太辣了,开始还能吃的,后面就直接清

步行去了第五站洪崖洞不远,建筑很有特色,吊角楼,值得一看。

洪崖洞到最上面11层,步行去坐了长江过江索道,步行也没有多远到坐索道的地方,这是我们的第六站。

索道坐到江对面,步行去了地铁站,中间换程,就可以到机场了。我们结束了一整天的重庆一日游。坐晚上的飞机回杭州结束这次的欢乐而节奏紧凑的旅行。在重庆机场还买了一把谭木匠的梳子,说是谭木匠是重庆这边的牌子。

飞机到杭州坐上早就订好的接机服务的车回家喽,不过以为飞机太晚不太好打车,原来去出发口是有很多出租车在那里等的,记得是楼上出发口。

2016-09-08 06: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8 18:25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2016-09-09 09:00

2016-09-09 14: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