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北漂之旅 游首都--转天津--入青岛

唦啦じの嘿哟 LV.7
2016-09-07 15:05 1412/8
  • 出发时间/2015-02-22

这原本应是所有游记中的首篇,当时还没有记录游记的习惯。
推迟至今,时隔差不多一年多,记忆力也大不如从前。
美好的事情还是要及时去记录,去翻阅。
蓄谋了许久的一次旅行,结识了几个妹子,在后面的游记中都有她们相伴。
旅行的意义在于看到更大的世界,结识志同道合的驴友。
10天,5个女汉纸的北漂之旅~
人生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么久。
第一次旅途中遇到外国小偷,猥琐大叔,黑心导游
惊险之旅拉开帷幕~

2.22 广州白云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客栈-南锣鼓巷

没有汪峰的《北京北京》,没有从小耳熟能详的《我爱北京天安门》、
北京这座古老而又神圣的城市一直就吸引着我~~
除了angel,小春,吖欣,吖玲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并不影响我们各自发挥自己屌丝气质的洪荒之力。
农历年初四在家养的白白胖胖的我们抵达北京南苑机场,下飞机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到冷。
携身随带的羽绒服显得灰常单薄。酒店吖欣很久以前就预定 好。
坐大巴转地铁去预定在南锣鼓巷的客栈。途径天安门都让我们异常的兴奋。
第一次离它那么近距离的观摩,但是年初四的北京不像别人说的人少。
相反地铁拥挤的排着队安检,悲催的是没有手扶梯,于是我们几个装着保暖衫,毛衣外套的行李箱就这样扛上扛下穿梭在人海。南锣鼓巷人更是多的不行,北京的所有城墙都有一种古老的美,就连商店都是古香古色。
久闻京都美食遍天下,抵达当天就在南锣鼓巷敞开肚皮大吃特吃~关东煮,糖葫芦,炸酱面,炸云吞。自行脑补吧~零下5度的低温一点也不能减少我们的热情高涨。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些过客,在你心中路过,却留下很多回忆~

南锣鼓巷全景图,我比较喜欢喊它美食一条街~

北京的建筑特色~满满的复古味儿~

当时看到这几个字觉得好逗,就拍下了~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北京老胡同的票根~

北京的冰糖葫芦招牌也这么霸气~

北京的美食确实是很多,关东煮,炸酱面,牛肚,老北京酸奶,零下5°吃着冰棍的感觉,那酸爽~

具有北京特色的四合院~
说是四合院,进去也全都是美食那~

这个没玉米汁儿,可卖的就是玉米汁儿。这名字真逗~

在一家不起眼的胡同里发现一家炸酱面,点了一碗,小店不大,暖气可以,还有留言墙,于是即兴来一张~

北京的地铁卡~

2.23 圆明园-颐和园-北大

吃饱喝足后回到客栈休息,北京的冬天有一种风吹在脸上像刀割的冷~还好房间有暖气,要知道,在广东是木有暖气这玩意的~美美的睡上一觉后明天计划早起吃云吞然后去颐和园和圆明园~在颐和园遇到了猥琐大叔~~印象深刻的是我还脚滑摔了一跤~
《圆明园的毁灭》这个标题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8国联军入侵圆明园,烧杀抢掠~游园记国耻~
圆明园很大,也尚未修建竣工。游完复修的地方我们坐了缆车回到原点。在园里祈福,看皇宫滑冰表演,同样看中国式节假日的人海~手机像數太差但是不影响它真实的美。(见我晒图就知道了)
游完圆明园去了颐和园,颐和园个人感觉没有圆明园大,正值冬季,也比较萧条~
在园里越走人越四处分散,我们几个女生一路走,遇见一个大叔,开始还闲聊着然后听见她们几个说快走,说那个大叔是个BT,我走在前面一不留神脚滑摔了一跤后,然后我们几个就把那个猥琐男甩的远远的。
女孩纸出门在外还是警惕点的好~不要随意和别人搭话。

还没进去颐和园就看到的一间名字复古的书店~

大冬天的树干都是光秃秃的~

当时用的是小米手机拍的照片,超美,要是万物回春的季节来我想肯定更加美~

赶上皇家溜冰团表演~

皇上穿着溜冰鞋驾到了~

2.24 升国旗-长城居庸关-鸟巢-水立方

古人云,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我们就不是汉子,而是女汉纸~
古有孟姜女哭到长城,我恰与她同名,那长城无论如何都要去咯~
由于长城在关外,交通诸多不便,我们衡量之下选择了跟团自由行。于是人生遇到的第一个黑导游就粗现了~不过不跟团的话我们恐怕也没那么大的毅力在零下5度的天气,凌晨4点出门去看升国旗~场面震撼到我们了~那种感觉完全不同于我们从电视机上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都早早起来占领最佳观看角度。途径国家大剧院,然后在导游说的天花乱坠不肯让我们睡的一路上,来到长城脚下后就马上让我们交钱否则把我们丢下。当时我们同行的8个人都坚决不服软,原因记得是当时报团价和实际收取的截然不同。连同行的软妹子吖玲都发怒据理力争。在天朝天子脚下,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就发生着,旅行社的人对于我们举报的扬言一点都不畏惧,让我们感到吃惊~这也是为什么我后面的旅行都很抗拒跟团。

长城上的同心锁~锁着多少情侣的心~

看完升国旗路过国家大剧院,顺手拍了一张~

长城居庸关~

告诉你,这就是凌晨4点多的北京天安门,在人潮拥挤的等待中拍了这张照片,等着看让人热血沸腾的升国旗仪式~真的值得一看~

从长城下来,看到白雪皑皑~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我也不是好汉,因为我是女汉纸,哈哈~

2.25 故宫博物馆-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

温馨提示一下,毛主席纪念堂不是整天都对外开放的,当时我们异常幸运。买了一束花献给毛爷爷。参观完出来后就闭馆了~另外入馆的话不能携带手机,不能戴帽子,墨镜,以示尊重。
因为每天去参观的人数太多了,为了让伟人拥有片刻宁静所以闭馆~虽然只是远远的观望,心中也算是满足。天安门春节期间人流很多,都要安检才能进入。
故宫宏伟壮观,一边走,一边想象着古人锦衣玉食的生活,脑中不时会自行脑补看过的宫剧情节~
北京很多经典的门票都相当便宜,故宫才40块。
在去天安门的路上看到了古香古色的全聚德招牌楼和正在晨练的兵哥哥。
发现北京的兵哥哥个个身材魁梧,笔直干练~好帅气~

吃过北京烤鸭的小伙伴们,知道全聚德长这样么~

故宫~很冷,但是人还是很多~

去天安门的路上看到兵哥哥们在晨练,顺手拍一张,领头的让我不要拍~

天安门~大家都争着和毛爷爷合影~

2.26 鬼街-三里屯-转战天津

此处木有美图可晒,因为去三里屯受到惊吓了~
当晚同行的妹子吖欣不舒服,我们其他3个人就鬼街吃了鼎鼎有名的胡大小龙虾。
吃完时间尚早就决定去有名的酒吧街。光顾着拍照的我们围成圈在看拍的照片,然后听见小春大叫起来推了一个鬼佬一把,然后说:“ 你要干嘛”。小春人高马大,那鬼佬闻声后就跑了,当时天气冷街上就我们3女生,后面还有几个鬼佬询问我们怎么了,当时吓得3个人直接跑,跑到地铁口。在此提醒下出游的女生,晚上不要单独去三里屯,听说那里比较乱~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天津,在北京的5天就以这样的惊吓结束了~

鬼街有一家胡大小龙虾,特别好吃~

2.27 天津之眼摩天轮

我们是下午买了动车从北京天津的,到车站的时候因为还有时间,有人提议去咖啡厅,叹了杯咖啡。
然后5个人华丽丽的错过了班车,只好改签!到达天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在去酒店的路上问了当地的司机天津的特产,司机很热情的带我们去买了麻花后华丽丽的发现司机拿了回扣。于是对天津的印象开始直线下降~
天津的地标除了后面的古钟,就是这个摩天轮了~传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都装满了幸福,所以我们每次抬头,都在仰望幸福~~那就来去坐摩天轮,更何况姑娘我还没坐过摩天轮o(∩_∩)o 哈哈~
天津下着雨夹雪,虽然下的很小,但已经足以让木有见过雪的我们兴奋不已·~

2月最后一天:天津古文化街 西开教堂

这一天印象比较深刻,姨妈驾到。只能静静的呆在酒店躺着看电视。看着小伙伴们去了古文化街和西开教堂。以前提到天津,第一想到的就是狗不理包子,麻花。其实走过几个城市之后发现很多地方其实都差不多,甚至没有广州繁华。但是人就是这样,喜欢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转一转,然后默默的告诉自己,其实也就那样。这大抵就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来来来,欣赏图片和我同行的美女们~

我们的Angel小盆友~

Angel 小春 吖欣~

3.1 青岛栈桥 劈柴院 天幕城

自动忽略从天津青岛的几个小时动车。中途有动过念头直接去哈尔滨,但由于装备不够强大,怕冻死在那,就只能乖乖的打消念头咯~抵达啤酒城~年轻的最大好处就是无论做多久的车走多远的路,只要想到去没去过的地方,有未知的世界等着你,就总能激发你内心的热情,燃烧你体内的鸡血~打着鸡血的我们一下火车就找不着北了,火车站的的士都不打表,最后有一个好心的大叔不打表超载把我们送达。还说看到我们就想到他女儿,希望他女儿在外面也能遇到好心人。大叔是个好人。。青岛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有好心的司机大叔,有指路并将我们带到酒店的情侣,有热心帮我们规划路线心态超年轻的吖姨们,有在异乡打拚给我们做广东口味的排档厨师,还有没遇上的啤酒节和没喝上的啤酒。

3月的栈桥骨子里还透着一股清凉,但并不影响游客慕名而来。倒是劈柴院有些许清凉,从栈桥有公交车到劈柴院。满街的小吃却异常的萧条!天幕城与啤酒城隔的不远,但听说7-8月才是啤酒节,现不对外开放。一天的行程就到此~PS:青岛冬天没海鲜吃

栈桥水面上自由飞翔的海鸥~

来到天幕城,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天幕下的恋人)

吖玲 吖欣 小春~

3.2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崂山

长这么大第一次来海洋馆,心中有些许激动,只是海洋馆和崂山都属于郊区,坐车坐到睡着了。门票不菲,海洋馆好像160/张,崂山100/张。幸好有学生证打了折~PS:冬天不要去崂山了,后来看到网上有人说崂山上很多骗人的道士,去的时候可能天气太冷的原因,一个道士都没碰到。冬天的崂山异常萧条冷清,除了冷还是冷~和广州的白云山相比反差很大。重点是白云山门票5块。说多都是钱~

传说中的北极熊,活的~

传说中的企鹅,也是活的~而且很臭,o(∩_∩)o 哈哈

3.3 青岛-广州

在外面漂了10天,现在想起来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就是好想早点回家过元宵~好想念家里的饭菜和老妈的唠叨~也许人都是这样,都在渴望着外面的世界,然后最后又渴望着最初的原点~
10天的北漂之旅就华丽丽,冷冰冰的结束了。
详细的消费清单我肯定是记不住的,只记得10天9夜一共消费了仅3500大洋左右~
当时来回机票都是提前很久购买的,所以便宜了很多。北京的景点门票不贵,住宿也合理。但是北方的食物实在吃不习惯,还是喜欢我大广东包罗万象的美食~
最后一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当时就住在五四广场附近,去看了一部电影《狼图腾》然后就飞回广州
北漂之旅结束,新的旅程还在萌芽~
我其他游记
8天7夜带着老爷子畅游3省 长安-青海-甘肃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519500.html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7 19:25

不错不错,照片很漂亮,顶了,可以当个粉丝哦

2016-09-08 00:08

很不错

2016-09-08 02:16

2016-09-09 02: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8 00:08:55 的回复:

不错不错,照片很漂亮,顶了,可以当个粉丝哦

回复Little Rebel:手机拍的,装备不强大。将就看哈~

2016-09-09 11:53

2016-09-11 07:1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