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云隐星浪归海 后会无期 —— 东极

2016-09-07 15:10 379/11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2000RMB

“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东极

拖G20的福,湖州德清作为周边地区也享受了七天长假,但是公司通知得晚,匆匆忙忙决定去玩,想来想去,适合一个人去的地方,海边。本身又自带冷漠技能,想着一个人去海岛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东极,因为前两年的后会无期电影,和很多人一样,我才知道这个地方。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就说,我要去这个地方。

如果你要去东极,请做好不是去旅游的打算,这是旅行。如果你想住舒适的酒店,看繁华的夜景,品受欢迎的美食,东极不适合你去。你可以去上海,去青岛,去厦门,去杭州,其他任何的地方都可以满足你。但东极,我想是适合想寻找未知感的人去的。你不知道能不能买上票坐到船,因为船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不开;你不知道去了那里能看到怎样的风景,因为天气的变换,风景也随之变换;你甚至不知道它会不会有水会不会停电。未知的因素很多,所以更令人期待。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会详细记录我的行程,给独自去旅行的人,或者找一个小伙伴陪同的人做个参考。但是我并没有特别去看岛上的必须要去看的风景,只是随性地在岛上逛逛,有些地方并没有去。想看详细特色景点的小伙伴可以再参考看看其他的游记。但我觉得岛上哪里都是美景。

这里有呼啸的风,狂放的浪,醉人的日出,静谧的夜,适合寻找自由的孤独灵魂。

时间:2016.8.31--9.2     天数:3天       人数:1个    出发地:湖州德清    目的地:东极.东福山
(以下所需带的东西仅针对一个人去东福山的小伙伴)
 必需带的物品:衣服2套,外套一件,运动鞋,洗漱用品(最好自带,东福山岛上民宿不一定有),相机,手机,防蚊液,雨伞,水和少量吃的(岛上资源匮乏,尽量多带水,也有买的地方 某夫山泉一瓶5块钱)

东极其实不是指一个岛屿,而是习惯上对浙江舟山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其地理上的正式名称应该是“中街山列岛”。它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
     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这次去的是东极的东福岛,大多数游客去的是庙子湖,因为庙子湖开发得比东极岛多,庙子湖岛上的住宿和吃饭条件也好一些。东福山更远,开发得少,对于追求自由的旅行者来说,东福山更令人心醉。它是“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一个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的偏远小岛。

行程第一天

不知道德清有没有直接去舟山的大巴,我没坐,我是先从德清高铁到宁波高铁站,80几块钱,然后到了宁波高铁站之后到宁波汽车南站,南站就在高铁站的旁边,出了高铁站后就能看到。从汽车南站买到舟山沈家门的大巴,加上保险共55块。大巴车会停三个站,定海---新城---沈家门普陀,一直坐到终点站沈家门即可,中途不要下车。到了沈家门之后我没有马上去码头坐船,因为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再买船票我怕太赶,所以打算在沈家门休息一晚逛一逛,明天一早再去。所以到了沈家门汽车站后打的去了宾馆,15块,其实我估计10块就够了。宾馆是在携程上随便找的离码头近的地方,其实那里有很多住的地方,条件都差不多,价格也都差不多150-200之间,对住宿没什么大要求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在携程上搜一下。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会贵,最好不要周末去。

第一天的行程如下:
    德清高铁站——宁波高铁站——步行到宁波汽车南站(高铁站边上)——坐大巴到沈家门汽车站——打的到宾馆——6路公交到半升洞码头
     买票和坐船注意事项:
    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之后出门附近去吃了碗海鲜面,街上有很多吃的,然后问了路人去半升洞码头的公交车站,很近,步行到公交站坐6路或者其他到码头的公交车,2块钱。半升洞码头是买到东极的船票和出发的地方,某宝上也有代买的,但我去的比较急,就直接去了码头买。它可以今天买明天的票,一天有4班去东极的船,7:30,9:30,11:30,16:30, 如果你要坐早班船,6点多就有人排队买票。我去的时候下午4点多了,只买到第二天中午11:30的船票。船票分上舱(150RMB)中舱(130)下舱(100),不晕船的坐哪都一样,反正你可以离开位置到走廊上看海,行李什么的也不用担心,大家都放着,没人拿的。

行程第二天

第二天中午到码头,到候船厅等着,一楼二楼都可以坐,要上船了大家会排队的。然后排队上船找座位坐下即可。注意了,买的船票是到庙子湖的,如果要去东福山,需要在船上的中舱服务台另外买一张去东福山的船票(30元),庙子湖到了的时候一部分人下船,去东福山的人直接从船上换到另一艘船上,不用害怕掉海里,有工作人员会扶着你过去。排队不要排错,不知道排哪里的问一下别人就好了。刚出发的时候是近海,海水还很黄,是这样的...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之后,海就干净起来了,我去的几天天气都阴阴的,所以拍出来的光线不是特别满意。

三个小时左右后,庙子湖就到了,下船的游客下船,到东福山的直接拿了行李换船。我想我永远会记得下面这个码头,因为换完船之后没过多久,我的手机就从船上掉在这里的海里了,于是过了两天与世隔绝的生活,也使这趟独自旅行更加记忆深刻了

差不多再40分钟后,目的地东福山就到了。我之前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房间,一下船会有很多当地岛上的人来问要不要住宿,你可以跟着去看房间,好再定,不好可以再看。岛上的住宿条件都差不多,对于住宿没什么大要求的人选一家看中的就可以。之前小编看了一篇攻略,作者是住在云雾山庄的,这次我去的时候发现他家已经都满了,问了旁边的人发现他们也是看了同一篇攻略才来找这家住的,看来攻略的作用蛮大的。
   后来我住的地方忘了叫什么了,景*山庄的,房间200-280,其他也有大概在100-150左右,看房间和位置。这次来玩的人多,房间贵了很多,平时人少的话要便宜很多。吃的话可以去岛上的海鲜大排档,有烧烤和海鲜,几个小伙伴一起来的话会比较好点菜一点,我一个人来的,所以就在住的地方让老板炒了几个菜。点菜前要把菜价问好,岛上蔬菜比较贵,因为要从陆上运来,蔬菜一盘普遍在25左右。海鲜的话看种类,点之前问一下就好了。
   收拾完之后,就可以拿起相机出去逛了。我是下午到的,先去了岛的一边,第二天早上去了岛的另一边,这样不会一下子走得太多。
   沿着海防公路走,你就知道来坐这么久的车和船来这里的意义了。

沿着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家音乐酒吧(没进去,也不知道有没有开着),门口摆放着很多空酒瓶,在阳光和海水映照下绿的特别。

不要满足于刚才的景色,到了东极东福山,要么租船到船上看海景,要么就登高,往上,再往上。路的左边有可以上山的石阶,沿着石阶一直往上。

再往上

我一个人在高处坐了很久,感觉要醉在这片海里了。路过身边的人都很奇怪,因为我一个小姑娘一个人坐在山上的大石头上发呆,可能一个女生自己来海岛上大家都比较好奇吧,基本都是两个要么一群人来的。而且我还丢了手机,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了,与世隔绝。哈哈。

行程第三天

对了,去的时候岛上已经三个月没下雨了,停水,洗漱的水还是老板从水库挑来的,感觉很辛苦,所以我也不敢浪费,尽量省着用。所以对住挑剔的还是不要去了,因为停水停电是常有的事。
  第二天打算要起早看日出,但是又没有手机设闹钟,虽然老板说会叫我,还是早一点睡下免得起不来。早上三点多就醒了,打开门,天下雨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想去看日出的地方,第一缕曙光照射处,去看一下。还好带了风衣,正好用上。沿着另一路石阶来到看日出的地方,虽然下雨,看雨的人也不少,还有很多在那里搭帐篷过夜的,有点羡慕。

下着小雨,天色亮得很慢,这深蓝使得呼吸也轻柔起来。 如果是晴天,日出应该会很美,但是我真是和日出没缘分啊,大学时候爬了六小时的泰山等了一夜的日出也是天阴没看到,这次也是,看来我的确适合,冷漠。

在那里又站了好久,迎着早上的潮湿的风,吹起了我的衣服和头发,感觉自己想哭。

看完没有日出的日出,因为还要赶回德清的车,所以到买票的地方买早班的船7:30,6:30左右就开始可以买票了。然后回去收拾了下东西,船来了就结束这次旅行了。回去的时候先从东福山到庙子湖,船票(30元),到了庙子湖码头之后下船去买到沈家门的票,也是分上中下舱。
    回去的行程和来的时候略有不同,也可以一模一样的行程回去,但是怕到了宁波之后会德清没票,所以从杭州走了。
    福山——轮船到庙子湖(30)——轮船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130)——打的到沈家门汽车站——大巴到杭州九堡(98)——地铁到杭州东站(3)——高铁到德清(16或者27)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没有手机,朋友们又联系不上我,电话也背不出来,微信登录需要验证,所以我找人借手机发微博,感觉他一脸茫然,还有借手机发微博的也是醉了哈哈哈,还留了联系方式发现他也是一个人来的,瞬间觉得还是有相同想法的人的。就当认识新朋友了,也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吧。

最后一个忠告!一定要拿好手机啊........哭  我爸妈以为我失踪了,差点要报警。一个人去海岛还是需要小心。不过很值得去

引用 菜小c 的图片:

摇曳的几支芦苇,加上美丽的景色真的没谁了

2016-09-07 16: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7 16:39:3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 超级美的

2016-09-07 17: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7 17:52

自带冷漠技能……

2016-09-07 19:41

引用 xutingwise 发表于 2016-09-07 17:52:0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xutingwise:蟹蟹~

2016-09-08 12:52

引用 Tunnyg 发表于 2016-09-07 19:41:04 的回复:

自带冷漠技能……

回复Tunnyg:你是不是学哥

2016-09-08 12:5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2 09:53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9-12 09:53:34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哈哈  没有眼睛看到的美

2016-09-12 13:14

引用 菜小c 发表于 2016-09-08 12:52:43 的回复:

你是不是学哥

回复菜小c:对啊😊😊

2016-09-15 21:28

引用 Tunnyg 发表于 2016-09-15 21:28:32 的回复:

对啊😊😊

回复Tunnyg:我真机智

2016-09-16 09:46

引用 菜小c 发表于 2016-09-16 09:4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