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线游(九寨沟-黄龙-松潘-都江堰-青城山-成都)

Qing (吕梁) LV.5
2016-09-07 15:16 468/5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和照相技术比较烂,不要鄙视哦

九寨沟是我一直梦想去的地方,终于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蜜月旅行哦,所以我第一站去的就是九寨沟。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推荐拿单反拍是最好的了,当然记得拿个相机防水袋,要不当你想拍瀑布近照的时候会进水滴,碰到一对老夫妻就是这情况,逛完直接回成都修相机去了。
九寨沟山高谷深,只有两种方式到达——飞机和汽车,考虑到money决定坐汽车去九寨沟(不愧为景区飞机,票价不忍直视啊),广元绵阳成都都有直达九寨沟口的旅游班车(成都是最远、广元最近),我出发去广元是最近,广元也是几个地点离九寨沟最近的,几经考虑决定由广元出发去九寨沟,自然而然路线也就决定下来了,出发-广元-九寨沟-黄龙-松潘-都江堰-青城山-成都-回家

出发

8月22日 到达广元并购买第二天去九寨沟的票。
下午坐火车到达广元昭化火车站(广元火车站正在改造,广元站的车次被分流到昭化站和广元南站,改造时间是15年7月1日至15年12月31日),下火车后坐23路公交,终点站下车,就到了南河汽车站了(广元长途汽车站紧挨广元火车站,这次和广元站做伴一起改造去了,去九寨沟的汽车被分流到这里了),先买好第二天出发的车票,一问有两趟车,一趟是去九寨沟县的7:30,一趟是去九寨沟口的(也就是景区门口)6:00。看来第二天要早早起床了。买了票去隔壁丽景酒店放好行李,出发找吃的去喽。
(PS: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在广元玩玩,也有不少景点哦,好好欣赏嘉陵江畔的风光)

火车票351+339两人共690元
广元晚餐90元
23路公交每人5元
住宿150元
广元九寨沟82+10=92元/每人,10元是过了九寨沟县后收取。
今天两人共开支1124元

九寨沟

23日 前往九寨沟
早上四点半起来(呜呜唔......要有两个卫生间多好呀),五点半退房,出门右转就有两家早餐,完全可以多睡半小时的啊....班车九点的时候停到农家门口,会有香喷喷早餐的,稀饭包子茶叶蛋。
这是中途下车伸懒腰时抢拍的白龙江(嘻嘻,你是不是黑龙江的兄弟呢)

下了高速后一路在修路,过了文县县城后,还堵了半天,两点的时候停车吃饭,有些晕车就没去,外边坐了半天,眼看快到九寨沟口了,车坏了,最终到达时间为三点半,历经九个半小时。
下车后先找住宿,拿牌牌喊住宿的人不要理他们,他们的宾馆离沟口都好远的,去边边街上找吧。我住在“小布的家”,吃在“小布小吃”,味道不错哦,不要吃鱼,贵的吃不起,便宜的味道一般,强烈推荐野菌,超好吃的,牦牛肉就算了,走到哪味道都一样还超贵。晚上早点休息吧,太冷了,温差好大呀。
忘了说了,安顿好住宿先去买第二天的门票,自助购票机上插入银行卡就可购买好方便,第一次用自助购票机购买景区门票。再回车站买后天去黄龙的车票。

早饭加沿路零食17元
九寨沟旺季票价220加光观车90共310元,两人620元
住宿每天200元
九寨沟黄龙车票45元,两人90元
晚餐150元
今天两人共开支1077元

24日   美丽的九寨沟我来了
沿着边边街往上走就到景区门口了,进去直接坐观光车,提前查的攻略先去哪后去哪完全没用,直接车就开到诺日朗中心,车停留片刻后,等调度中心通知后直接开到日则沟(估计为了防止人们一窝蜂的都跑去日则沟分流人群吧)。日则沟只有两站下车箭竹海(一日游这里下)、原始深林(两日游这里下),我是箭竹海下的。九寨沟水的美我就不形容了,直接上图吧(不要吐槽技术哦,我知道自己拍的比较烂)

好多冷水鱼啊,真的没有鳞吗?

天阴了

距离仅供参考哦

熊猫海下来去老虎嘴的栈道绕了几圈都没找到,估计是没了,直接逛五花海吧

我只看到三种颜色,估计要爬到老虎嘴才能看到五种吧。
大家看到远处水中的突起了吗,随车导游说那叫长生木,水中千年不朽,露出水面后枯木逢春发芽生长了。

五花海出来时间不早了,就没去珍珠滩,打算直接坐车去镜海,结果结果天气不给力,镜海不静,看了一眼就没下去,压根没有早上路过时的味道了,后悔没有听随车导游的话提前在车上拍了张照。最后车也没下直接去的诺日朗中心吃午饭去了。

出来后看到离诺日朗不远就决定先去看瀑布去

大家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哦,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

接下来原路返回,去坐去查洼沟的车去,一路坐到了最高点,看到长海了,果然是九寨沟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海子,大气磅礴啊。

长海太大了,看看时间不早,就决定不逛了,直接坐车去五彩池节约时间,结果下车的地方不一定能上车,想要上车步行到五彩池上吧,好吧,也不远走吧

五彩池到了,是一个缩小版的五花海呀,颜色更加绚丽,就是天气有些不太给力。

五彩池出来坐车一路下行,不错不错,竟然不用在诺日朗换乘,正好这辆车去树正沟,到了犀牛海下车。

天又阴了,希望不会下雨

沿的栈道往下走,路过的水转经,完全靠水的动力转动。

五颜六色哦

树在水中生,水在丛中流

好多人都是在这的上车点上车回了,我们决定继续往下走,在往下走每个景点的距离就比较远了,不要参考导览图上的距离,个人觉得从这里开始是导览图距离要乘以二。
从这里开始就不适合走公路栈道了,要走林中栈道,不好拍照了,都是树枝。

走了半个小时后,回头看刚刚路过的树正寨,依山靠水。

可怜的树啊,为了栈道你被腰斩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芦苇海到了,小小的高山芦苇到处都是。

开始下雨了,看了看路牌决定放弃最后一个景点,结束今天的游程。打伞在路边等车中……

六点半从九寨沟出来了,历时11个小时,沿路而行拍了张照,泾渭分明 ^_^

饭钱222元
住宿200元
两人今天共开支422元

黄龙、松潘

25日 黄龙  为什么九寨沟旁边的你可以以水出名啊!
九寨沟黄龙共有两趟车,我买的7:30的,坐上车摇摇晃晃的去了黄龙
注意:1、中途在川主寺的服务点会停车,会有人推销红景天和氧乐,分别为100元和98元,不要听他们忽悠,说氧气罐不管用,我觉得真正不管用的是他们的东西,氧乐不是很清楚,但是红景天要提前一个礼拜服用才能抗高原反应,所以一听他们的介绍就知道是骗人的了,这里的高原反应肯定不会厉害,要不吃了他们的东西他们还担责任了,高反可是要人命的啊。怕有高原反应的和带小孩的在下了上行索道后有卖氧气罐的买一个,或者黄龙每隔一段会有氧吧自带吸管吸一会就好。
          2、去黄龙的路上会经过一座4000米海拔的山峰,感兴趣的可以下车拍照,这里是很冷的,用着羽绒服,但也就这里用着,去了黄龙穿个稍微厚的就行了,别上当租个羽绒服。
过了川主寺,乘务员会向你收取回程车票,看你回川主寺还是九寨沟,原车返回有个好处,行李可以放车上,如果不打算原车返回的话,一定要提前联系好车,因为黄龙是没有车站的。之后乘务员会问需不需要他代买门票和缆车票,这个可以放心,省下自己跑腿了。
我是坐缆车上去再步行逛的,个人觉得这样是最好的路线,也是黄龙很普遍的路线。从缆车出来不远就是望龙坪,可以远远的看到一小块黄色,那就是黄龙的一部分。

继续往上走三公里就到了最高处的五彩池了。

黄龙的景点没有九寨沟多,一路往下走一路下来与黄色的钙化层相伴,估计这就是黄龙的由来吧。

这是争艳池,漂亮吧

往下看一片黄啊,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黄河呢?
完全不一样的,黄河的水是黄色的,而黄龙的水清澈无比。

往上看,竟然有雪山

以黄色做底色的瀑布

嘿嘿,像不像一个个的花盆啊

下午三点出了黄龙的大门,逛了四个小时,正好避开旅游团的高峰期,肚子饿坏了,赶紧垫吧垫。

坐车返回,在川主寺服务点就有小车去松潘,司机很热心,聊了一路,这是我在副驾驶座上拍的风景,漂亮吧。

松潘到了,挺快的几十分钟就到了。
先买票去

呜呜呜.....没有去都江堰的车了,成都也剩6点的了,只能买去成都的车在都江堰下车了。
买好票找住的地方,为毛都是黑黑脏脏的了,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前年才开业,干干净净不错。推荐一下,上图。

他家距汽车站200米,第二天直接在宾馆门口等车就行,距离古城100米,地理位置不错哦。
安顿好住宿,时间还早出门逛逛古城再吃饭。

这是松赞干布为向唐太宗求亲而攻打的唐朝松州,也是文成公主和亲路经的松州。
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唐朝时,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使者路过松州,被州官扣押,松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二十万人入侵,唐都督韩咸战败,唐太宗命史部尚书统军抵达松州,经川主寺一役,唐军大胜。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太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公主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两人雕像的背后就是松洲古城门。

城内建筑正在复建中(照片右下角是什么鬼!)

逛完吃饭回家睡觉。
饭钱162元
两人共消费1142元

都江堰

26日  向都江堰出发
早早起床喝了点粥垫吧垫吧,坐在酒店前台等车,六点五分到马路边等车,坐上车走走停停一直上人,出了松潘才好些。
好像是碰到四川大修路似得,走到哪都是修路中,堵得呀!

坐在车上突然看到的,这是什么动物,不认识啊?
是羊吗,长得好奇怪啊

到了四川才发现,天府之国不是一句空话,走到哪里都是沿江而行,走到哪都是山清水秀啊!

我猜上面的那条应该是汶川旧路坍塌成的断头路吧

中午一点的时候到了都江堰,司机师傅吧我们放到玉堂镇站牌,坐8路,到了玉带桥,步行十分钟左右到了我们定的宾馆。
赶紧吃饭,可是饿坏了
好好吃的粉蒸肉,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吃完饭玩去了,我们是从玉垒山入口进的都江堰景区。

这是都江堰的导览图,个人觉得二王庙可以放弃,但秦堰楼一定要去,因为那里可以看到都江堰全景。
电动车就是鱼嘴到飞沙堰,不赶时间的话完全不用坐,就当是散步了。
都江堰不愧的天下文明的水利工程,分流、防洪,步步都考虑到,真是惊叹古人的智慧啊!

逛完就不早了,出来在南桥旁的河鲜排档吃的饭,鱼头汤好喝呀,被我一个人解决了大半盆

公交4元
饭钱290元
住宿138元
都江堰门票每人90元
今天两人共消费612元

青城山

27日    青城天下幽

原计划一天把青城山前后山都转了,结果一大早起来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了,果断决定等雨停了再出发,只转前山,后山放弃,因为后山是新开发的景区,虽然景美,但我更想欣赏青城天下幽。

九点多雨停了走在大街上,感觉到空气中的湿润,感觉特别舒服,好想住在都江堰啊,走到101路站台,上车后一路摇晃到青城山

到了青城山停车场找了个存包处把行李给寄存了,轻装上阵,寄存处四点关门哦。

树叶声,水流声,鸟雀声,虫鸣声,声声入耳,不愧为青城天下幽。
青城山停车处到青城山售票处有电瓶车运输,有精力的话我不建议坐,这一段人少,漫步其中更感觉到青城幽之所在,仿佛山林中只有我和大自然。

青城山导览图,包括前山、后山两部分,今天只计划逛前山,大家可以忽略左边的后山部分。

推荐大家走环形路线,索道上,步行下,节约时间和体力。如果不想坐船的话,月城湖旁有条路是可以直接走过去。

后修气息太重了

时间不早了赶紧下山,要不存包处关了就拿不到行李了。不愧为道教发源地之一,一路下来道观不断,路过某个道观有幸看到举行某种仪式,很庄重的样子,听不懂当地话,好像是还愿之类的,不允许游客拍照,时间紧不敢多停留,走走停停三个小时下了山,发现有人才开始爬山,这是要爬夜山的节奏吗?一看表三点半了,赶紧去停车场取行李,还好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等了我们一会,我们去了就四点十分了。

果然是水量充沛啊,又下的雨来了,停车场看到一辆去成都的客运车,赶紧上去,不要听旁边的黑车司机忽悠,客流量很大,不到半小时就坐满发车了。

公交4元
存包   忘了多少了 不贵 比自己拿行李强
青城山门票、船票、索道票90+5+35=130元
青城山成都车票每人25元
饭钱50元
共开支364元

成都

27日    成都

成都已经傍晚了,出了茶店子客用站就是地铁,非常方便,坐地铁到了天府广场,不远处的梨花街就是住的地方,公寓式酒店,条件还行,住宿不贵,楼底有的小饭店。

晚饭50
住宿168元
共开支218元

28日  大熊猫我来了

看大熊猫要早早的看,因为懒熊猫太热就会睡觉,那多没意思,早点去看熊猫吃饭嬉戏才好玩。
早上八点出发,熊猫基地太远了,换乘到郊区公交才能到,门口排队看熊猫的人好多啊,人山人海,我这是看人还是看熊猫啊。
之后逛完才反应过来是有意识的控制人流,用电瓶车的数量把人控制在门口排队,进去就好些了。

看到长长的队伍果断放弃电瓶车排队,步行进入,有利有弊吧,进去后才发现,和导览图相比多了好多小路。

走错路了,从小熊猫活动场出口进去,进口出来,一进去就看到一只小熊猫大摇大摆的从栏杆里走出来。
也涨了知识原来小熊猫不是幼年大熊猫,是另一个品种的熊猫,长相和小浣熊干脆面上画小浣熊的差不多啊。

正在吃饭的小熊猫

一群嬉戏吃饭的大熊猫,好可爱 好萌啊

萌萌的幼年大熊猫

出来后又坐公交回到市里,来成都怎么能不吃成都火锅了,蜀九香我来了,进门的时候都三点多了,肚子扁扁的早就和我抗议了。
成都人的悠闲生活这里就可见一斑,火锅店门口,摆的好多凳子,够七八十个,饭点过来的话,等就等的饿坏了。
吃完饭就快五点了,沿的街道慢慢逛顺便消消食,吃撑了。

逛着逛着,突然看到传遍大江南北的玉林串串总店了,拍张照留念。

逛了一会回住宿的地方歇了歇,晚上做地铁去春熙路步行街散了会步,都是大型商场,各种奢侈品。人不少呀,不愧为“众人熙熙,如登春台”。
这次在玉林串串的分店饱吃一顿,回家休息。

饭钱     记不得了
公交     也记不得了
大熊猫基地门票每人58元
地铁     更记不得了
住宿     168元

今天的开支开始乱了,预估为500元。

29日    向小吃进发

今天的第一站是武侯祠,明明是给刘备修的,最后叫武侯祠,刘备会不会对诸葛亮吹胡子瞪眼啊

这就是有名的红墙夹道,蛮有意境的,两侧红墙,墙外竹林,阳光穿过竹林留下斑驳光点。

武侯祠花园里看到饿了这株铁树,长得够奇葩的呀。

从武侯祠后门出来就到了锦里,著名的小吃街,但是商业化太严重了,有卖相没味道,有些失望呀。
从锦里出来就去了宽窄巷子,这里的小吃还行。看了水袖、变脸、顶灯等川剧特色,中场有个小姑娘一直在弹琴,原来以为放的音乐,中间停了一下,才发现是现场弹得,真好听啊。
然后去最雅静的井巷子吃饭,一进门服务员就问是喝茶还是吃饭,一句话又看到成都人的悠闲生活了。
吃完饭准备回去时雨就来了,挺给力的。

饭钱      因为各种小吃记不清了
公交      也记不得了
地铁      也更记不得了
武侯祠门票每人60元
住宿       168元

今天的开支也没法记了,预估为600元

回家喽

30日    回家喽

住宿地坐地铁到火车站坐动车去重庆重庆火车站做轻轨和公交去重庆飞机场,坐飞机去太原,然后从太原坐火车回家。

成都地铁     忘了
成都重庆动车票+重庆太原飞机票(联程票)616.5元
重庆公交    忘了
重庆轻轨    忘了
饭钱           忘了
太原回家的火车28.5元
今天共开支预估为1500元

旅程结束了,两个人玩的很嗨哦,缺点是需要早起,优点是想怎么逛就怎么逛。

本次九天的旅程共开支7600元,没有超支哦。
行程完美结束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7 19: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10:01

2016-10-09 17:05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6-09-07 19:25:5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