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 西行记之—— 茶卡盐湖,青海湖,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

• 出发时间/2015-07-25

出发线路

上海高铁到南京
2015-07 -25 南京自驾出发→西安(G40 沪陕高速)
2015-07-26 西安兰州(G30连霍高速→G22青兰高速)
2015-07-27 兰州西宁(G6京藏高速)→共和(G109国道)
2015-07-28 共和乌兰(共茶高速)→敦煌(柳格高速)
2015-07-29 敦煌
2015-07-30 敦煌嘉峪关(G3011柳格高速→G30连霍高速)
2015-07-31/2015-08-01 嘉峪关南京(G30连霍高速→G40沪陕高速→南京→高铁到上海

day 1
一直在飞驰,眼边的风景,越来越高的山,匆匆留过 !
到达西安,宿一夜,一早起来寻历了西安的古城,品尝了赫赫有名的羊肉泡馍,继续行走。。。。

day 2
西安兰州段,刚好遇上修路,堵了一路,也看了一路风景,中间还发生了一点小事故(被追尾)导致凌晨1点多才到达兰州,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随便吃一点烧烤再回酒店睡觉,一早还要赶路呢。。。

拉面很不错就是起太早,都没什么食欲。。。

牛肉份很大呀

day 3 取经篇
西宁   我们慕名来到了“ 塔尔寺” (是格鲁派黄教青海最大的寺院)前来祈福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寺内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塔尔寺出来,在西宁用了午饭,不亏是大西北啊,量很足4个人,4菜1汤,感觉8个人也吃不完啊
饭毕继续上路,去青海的路上遇到了日月山,到这边就很明显有温差感觉了,景区人不多,可以看到很多放养的羊,牛!还有骆驼可以骑,要收费
一连坐了几天的车,遇到这么好的地方大家都蠢蠢欲动啊,停好车,换上厚点的衣服向山坡出发,,停车场旁边有一个小山坡,不高也不陡,可以去爬爬,山上很多兔子洞,安静的时候可以看到兔子穿来穿去的,在山上停留的时间不多,要赶到预订时间到酒店,所以就逗留了一会会就下山出发了(景区没进去,时间不够,也没有事先订好门票,就在景区口停留了一会)

day 4
 本来是准备一早去青海湖看日出的,因为住的比较远要看日出估计不用睡觉了,考虑到2位驾驶员的长途奔波,日出还是不看了,为了赶下午的茶卡盐湖还是一早就出发了
青海湖的路上除了驾驶员车上人都在补觉,就没拍路途风景,全拍了青海湖和菜花

青海湖边上有很多可以开进去的小路,路口有收费的牧民,20 块一辆车吧,好像
路都是土路不好开,如果遇见下雨天还是谨慎点选好一点的路开进去!

青海湖出来,下个目的地是茶卡盐湖,这一路我最期待的地方,也是我最不想回忆的地方
青海湖就已经算是高原地区了,我们开的车开始有了高原反应,动力不足,跑不起来,就一路慢慢悠悠的开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茶卡镇,沿着路标开到茶卡盐湖已是下午时光了,我们到的时候排队的车还不是很多,就刚刚排好的时候感觉黑压压的车全来排队了,而且是排队进景区,差不多快到1小时了才进到停车场,停车买票,(门票忘记多少米了)排队买票,排队验票上车,(到湖边要坐他们自己的浏览车进去)国人就是多,那那都能排长龙
进去景区话有很多小商贩买披肩和一次性鞋套,他们都会告诉你不穿不让下去的,鞋套其实可以不用买的,
没人会管,当然除了真的不让下盐田就真的不要下去了哦
盐田小插曲 同游的伙伴因为体积问题刚下盐田没走几步腿就被陷里面拔不出来了,无奈我们刚走出去还没好好拍照呢就被召回,帮忙拔腿,花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拔出腿来,帮忙的人腿上全是淤泥,完全破坏了乐趣,洗净到大腿的淤泥花了不少时间,还是用盐田的水洗的,(从拔到洗我们一行4个成了亮眼一道风景 被拍照留念了)经过这插曲已经没了玩的心情了,就随便拍拍留下遗憾的走了,赶往下一个地方。。。。

茶卡出来赶夜路到敦煌,天渐渐黑了,路上又没有车我们还是比较担心的,一路都没人睡,在车里聊天说话,一路上都没有遇见超过5辆车,我们也不敢停,中途就路过一个服务区,还没人的,看里面停了一辆小车,我们也进去停下,上好厕所没敢多呆就直接出发了,夜越来越黑,时间越来越晚,人也又累又困,实在扛不了,找了个路边,打着双闪,睡了一会!说睡觉吧,却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偶尔睁开眼看看周围,看见有灯光就提醒一下大家,(因为在无人区,开夜路的比较少,除了大车,怕遇到打劫的,还是谨慎一些的好,)停下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后方来了一辆面包车开到离我200米不到的距离停了下了,我当时就一吓赶紧叫醒了同伴们,犹豫 各种担心,我们迟疑了一会就开车出发,路过面包车的时候还看了一下,灯有关了,挺吓人的,开出去一段还有再往后看有没有追上来的情况!(毕竟是女孩子 在面对这些突发事件的时候还是手足无措的)安下心来觉得好困,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其实同伴们在睡觉的时候我是困到不行,却不敢睡的那种,)开了差不多2个小时了吧,我被同伴的(我靠,这什么情况?)给惊醒了,看到车前方一片雾,(其实到现在我们也不清楚当时遇到的是雾还是什么的,暂且就叫它雾吧!)车停下来了不敢进,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大家都谨慎起来了,慢慢的一点点的开进去,就10米不到的路,感觉开了好久,从雾中出来,看了看情况,好像是靠山的一边散出来的,还有灯火!不敢迟疑,加速开出去一段路才把速度放慢,后面也没睡意了,就一直在车上讨论刚刚遇见的怪事,途中还遇到了像巴基斯坦一样被炸弹炸过一样的房子,给人感觉就像开到了巴基斯坦伊拉克那种地方的一样,让人毛骨悚然一连串的惊悚画面过后,我们看到了戈壁滩,看了看时间凌晨5点多一点,再等一会会就可以看见戈壁滩的日出了,停下车,舒缓了一下紧张的情绪,我们在戈壁滩上游走,呼吸着早上最新鲜的空气,喜欢生火的家男捡了堆柴火,用石头围起来,开始玩火了我就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他玩太阳出来了拍日出

day 5
到达敦煌酒泉市,入住酒店后,稍作休息,出发鸣沙山月牙泉我们去的时间是下午2点左右,人不多,太阳暴晒的时候,那个热啊,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人越来越多,排队骑骆驼的人好多啊,还是很庆幸我们去的早,虽然晒了点,但是人少风景好
去的玩的,除了骑骆驼,沙地摩托车也很不错哦,酷酷的,就是很容易吃沙,要带好口罩啥的
去月牙泉的时候人越来越多了,太阳也下山了,随便拍拍全都是人晚上就是去吃吃吃,逛夜市

day 6
原本今天的安排是莫高窟+嘉峪关的,因为攻略没有做好,无缘莫高窟

莫高窟要提前在网上买票的,还限流,建议早点去,不然也进不了哦!

无缘莫高窟直接奔嘉峪关,天气是一样的热,干

西游记到此结束,剩下就是回家的路了。。。。。
抱歉写的不是很全,时过一年,遗忘的差不多了
茫茫大西北,建议想去玩的一点要做好攻略哦!

每一次行走,都有不一样的惊喜等着你,每一次停留都会给到你不一样的回忆
慢慢人生路,短短人世间,一定要行走在路上,去追寻心中那份悸动。。。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7 19:25

你们时间太赶了

2016-09-07 20:59

引用 西貝貨 发表于 2016-09-07 20:59:23 的回复:

回复西貝貨:是的

2016-09-08 10: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