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风里碰见爱!

• 出发时间/2016-08-13

以爱之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近些年经历了不少事情,才明白,家人在生命中的重要性。全家人也许只有我爱旅行,前几年都是自己走,风景再美,总觉得哪里不对,特别是去大理那年,孤单一人,完全没有滋味;今年开始,先生愿意陪我,哈哈,这下好了,全家都被我一起拖着出游了,终于知道:旅行中,无论旅途如何,有爱的人在一起,方完美。

行程说明

暑假中忙着照顾孩子的学业,过了一半多了,方回过神来,快要开学了,于是慌张给老公打电话:再不出去,孩子都开学了等等,于是他在电话那头回应:行,地方你定,我跟你走。于是非常开心的开始找地方。可是时间很紧啊,天南海北,一时也不知道去哪里,慌慌张张的看见了涠洲岛,想着前几年去了海南岛,就已经过度开发了,听说哪里还比较原始,于是就这么定了。2天之内看路线,找船票,定住宿一切搞定,这叫没有计划说走就走。
行程:
6DAY涠洲岛——北海
7DAY:北海——赤水
8DAY:回家
大家看见这个行程大约是晕的,这就是没有做好全方面攻略的后果,后面再说明。
由于我家先生不坐飞机(我也不知道这是心理上哪里的毛病,打死不坐),所以只能自驾啰~OK,那就早睡早起,一大早起床,拖上孩子和妈咪,出发!

爱的旅途

途径天福服务区,看见有个大茶壶,加上第一次全家那么整齐的一起出游,大家心情不错,OK,沾沾福气,留影一张。

,下午到了广西境内,开始觉得天气像个孩子,不下雨的时候蓝蓝的天空让人沉醉,可是,过几分钟,就可以下暴雨,暴雨可以大到无论雨刮怎么快都看不清。就这样,每过几个山头就不断重复这样的天气变化。我们一路玩笑:哈哈,这样的天气,不管司机怎么困,开车都不会瞌睡!

大海和海边的一枚吃货

晚上在都安县城住的都安大酒店,在县城里住宿条件算好的了,第二天赶半天路终于到了北海。晚上住的途家海景房,当天我们好兴奋,全部都在看海,完全没有意识到天气的变化。

海景房睡了舒服的一夜,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出发了!坐着船,向涠洲岛进发!

到了岛上,由于之前得很仓促,所有岛上有名气的客栈、酒店都没有房间,所以随便订的海芋客栈。好在它离石螺口海滩很近,走路3分钟就到了。
在这里啰嗦一下,大家去可以叫客栈老板帮买上岛票,上岛票是115元一张,小孩半价,老板代买价格是一样的,可是省了在码头上排队买票的痛苦。你想一船人没有1000个人也有几百人吧,大家都排队买多痛苦。我还叫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来码头接我们的三轮车,我们一家人刚好坐下,再加上行李,30元一趟。
到了码头,天上那个暴雨哟,下得哗哗的,我们全身都湿透了,先生开玩笑说:连小内裤都不能幸免。好在三轮车师傅解救了我们。师傅说:这是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我们听完耸耸肩膀,完全没在意。
中午在客栈吃了东西,雨就停了。我们好开心,放下行李,就到直奔大海去了!石螺口的海当天浪比较大,好多人在冲浪,大儿子没换泳衣就下海玩疯了,小儿子还小,所以安静的玩沙,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妈咪坐在沙滩椅上负责照看小朋友,我到处转了转,比三亚好多了,为什么呢,只有一个原因,三亚人多!海里全是人头!这里天空湛蓝,海水卷着小浪,远处的海点缀着当地人的小渔船,那星星点点的小渔船,散发着温馨、静逸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就这么留在这里,不走。。。。

岁月静好

继续疯

看看天色差不多了,我和妈咪决定去菜市场买晚饭了。回客栈找老板租了电动摩托车,这里租电动摩托车全天60元,半天30元,好久没骑车了,加上我妈咪还坐在后面,有些心慌,东歪西倒的适应了一会,终于顺利上路了,老板还不忘温馨叮嘱:去南湾的下坡路要慢哦~,菜市场的海鲜都好生猛,想着要住几天,也不急,慢慢挑,选了几样,拧着生猛海鲜回去罗。
PS:在这里买海鲜价格都差不多,但是你要跟老板说你要复秤,他们就会涨价然后足秤卖给你。反正要多问几家罗!花蟹45元/斤,小鲍鱼3元/只,皮皮虾35元/斤,石斑鱼35元/斤,青菜6元/把。啊!我只能说海鲜要吃得新鲜,别看客栈用来装菜的盘子不怎么样,大约是新鲜吧,可是真的好美味啊!他们说岛上的海鲜都是渔民自己捞的,从北海拉过来反而贵,可能是这个原因吧,现在想起那个鲜味道,口水直流呢!

就在我们吃得开心的时候,不好的消息来了:因为台风后天就到了,所有的船全部停航。什么!我们刚上岛也,计划要住4天慢慢玩的,我完全不能适应这样的噩耗!懵圈了!然后各方人士开始关注我们,先生开始冷静考虑,不能再待了,有个2岁的小朋友,绝对不能冒险,抢票回去吧。呜~呜~呜~呜~我双眼含着泪同意了,旅行刚开始就要结束的感觉太不好了,我还没吃海胆和海参呢,“明天吃吧。。。。”先生安慰我。
大约岛上的游客都在抢票吧,票的数量分分钟往下掉啊!好不容易,抢到中午2点的回程票,好了,珍惜岛上最后的时光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客栈的老板小海帮我们联系了潜水的,结果是小丑鱼潜水,之前在网上看到评价不太好,想着时间仓促,也不计较了。妈咪年纪大了不敢,先生不会游泳也不敢,我和孩子2人潜,潜水260一人,换好衣服,叫你买一次性咬嘴,30元一人,从南湾下海,小船把我们带到火山口,海上搭了个浮台,就是下水的地方,那个浮台还没下水,就晃得我头晕,同行的有个女孩,教练都去和美女调情了,半天不理我们,好不容易把我们接下水了,就开始推销水下拍照,360元/人,好说歹说才同意我和孩子一起拍,算一个人的钱——无奈。后来我身体原因早早起来了,孩子到还好,在下面玩了会,说是有半个小时,我看真正潜水的时间最多15分钟。
涠洲岛的潜水没有潜过的可以潜一潜,潜过的就没有必要了,说实话,水质不太好水下不够清晰。

潜完水,我还心心念念着我的海胆和海参呢,急急忙忙去了菜市场,结果,这个菜市场应该就是专门卖游客的,上午没什么摆摊的,只有普通的虾蟹,我想吃的都没有,只好买了只大龙虾,2斤9两的,120元/斤,小象牙蚌3元/只,扇贝买贵了,2元/只。味道那个棒啊!澳洲龙虾卖得贵,350元/斤,还不是足秤的价格,就算了。

吃晚饭,忙忙的往码头赶,结果好多游客啊,码头快挤不下了,岛上有个军事基地,这时天上来了战斗机,俯空飞得很低,心情就更紧张了,这种氛围下,得,快离岛吧,也顾不上拍照了。好在新绎公司调了很多船来接离岛的游客,上了船松了口气,不慌了!到了舱里才发现,我居然买到卧舱了!第一次坐船坐到卧舱,不错哦!回程快到北海的时候,一路上好多五颜六色的水母,大的、小的,在厚厚的乌云的笼罩下,就那么在海面用自己的律动,摆动着半透明的身体,自由自在的游啊游,让人心生向往之。。。
到了码头,和来时不一样,密密麻麻的全是回来躲台风的渔船,大的小的,把港口挤得满满的,大概是我一次见过的最多的船了,我们的游船进港还得鸣笛,提醒小船让路。
回了北海,继续海景房走起!

住了一夜后,去北海老街转了一圈,买了有名的需要排队才能买到的李姨虾饼、椰子、椰子冻,不错哦~特别是李姨虾饼,名不虚传,好香啊!可就是有些油腻,吃完一个就再也吃不下第二个了!

计划外的旅程

开始回程,我们的计划的今天走到哪里就在哪里住,到了南丹的时候,感觉差不多了,早些休息吧,住的南丹国防大酒店,后院就的国防部队,那一夜是满满的安全感啊!
第二天,我们在路上觉得就这么回去好不甘心,临时决定去赤水大瀑布逛逛,于是一天之内,驱车直奔赤水。哈哈,先生生猛!
非常庆幸去了赤水,我们在这里竟然看到了类似于彩虹之类的东西!

看完瀑布,因为离贵州凯里远了,喝不成酸汤了,特意叫本地的朋友找了家赤水当地的酸汤馆,叫老码头,离高速路口很近,味道很不错,蛮正宗的,很有凯里的味道!只是他这里不做白酸汤。他的酸汤喝得我神清气爽,我妈咪更是一连喝了3碗,回到家都还念念不忘.

在爱的世界里什么都不怕

一碗正宗的凯里酸汤结束了我的本次之旅。虽然遇上台风,很遗憾没有好好在岛上玩,可是全家一起旅游,遇到突发情况有家人在身旁,那感觉,就像全身穿着铠甲,有无所畏惧的勇气,有满满的爱意!和你所有爱的人一起浪迹天涯,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

引用 低一点 高一点 平一点 的图片:

这些海鲜看着好爽啊!!!好想去吃啊

2016-09-07 15:38

去吃吧 很鲜啊!比内地也便宜好多

2016-09-07 15:3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7 19:25

引用 jo_jessica 发表于 2016-09-07 19:25:59 的回复:

回复jo_jessica:哈哈,手机有照片,照片有时间啊,缕一缕就清楚了啊!你这么马大哈,另一半一定很照顾你!

2016-09-07 20: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2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1:58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09-12 01:02:1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新月如眉:嘿嘿!之前几次我也没写,后来看哪些达人们写得很有意思!自己就勤快了一次!你勤快一次啊,我顶你!

2016-09-15 06:11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9-12 11:58:4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看世界,人生最有意思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