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14天两个女大学生的嗨皮自由行(各种疑难问题欢迎咨询~)

童瑶y_ (武汉) LV.5
2016-09-07 15:32 5078/21

写在前面
       我们是两个开朗活泼 喜欢到处玩的女大学生,即将升为大三狗,怀着对台湾几年的期待和喜爱,痛下决心今年暑假一定要去。放荡不羁 崇尚自由的我们毅然决然选择自由行,唯一需要费心思的就是住宿和行程需要自己安排。(不过其实还好,我们规划其实就用了连续的几天晚上,结合交通和景点选择的旅馆或民宿,后面会把我们住的觉得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有了去台湾的打算后,落实的第一步就是办两证一签:
1.签证:在你所在地的政务中心办理,办理时说去台湾旅游,这样他就同时给你加一个签注,(这就是其中的一证一签了)我记得好像是50人民币,反正不贵,拿到证也就几个工作日。不过劝大家尽早办理,因为入台人数有限制,别到时候一切都安排好了但进不了台湾就尴尬了🙄
2.入台证:建议淘宝办理。去过旅行社咨询,基本都要300+,在淘宝上搜,销量第一的基本不用担心是假的,我们就是在淘宝中国国旅办的,出证也很快,大概不到半个月,他会给你发邮件,发的是电子版的,需要你自己去打印店激光打印出来。
3.银行卡问题:建议办理华夏银行卡。虽说银联卡都可以使用,不过很多大陆的银行去那边每次取钱的时候都是要收百分之几的手续费,华夏银行每天首笔是不收手续费的🌝 开一张银行卡也只需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银行五分钟就能拿到卡。
带好两证一签和银行卡,进入台湾生存是没问题的🙃。  其他的就是后面的安排啦~🙈
哦对了,关于地图,只说一句 Google在手 说走就走🌚 走到哪都不怕👋🏻👋👋🏽

我们听从了去过的学长学姐们的建议,选择了人文景观较多的西线,路线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台北。一路下来,一切都还是比较顺利(除了在垦丁租的机车有点问题🙄),所以觉得我和好朋友安排的行程还算是合理,也不用起早贪黑,也不用着急赶景点,就是每天舒舒服服地想去哪看看就去看,把我们的成果分享给大家,也去感受台湾不同于大陆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他们人都超好哒~不用担心自由行不安全啦,我们两个小女生不也超开心的嘛~😉)hahahah

每日行程😆

7.18

⬆️长头发的是我啦😝

飞机上拍的台湾夜景,本来就心情激动的我俩,看到如此灯火阑珊 更是满心期待半个月的旅程😆

2016.7.18晚上七点多的飞机。九点多到达桃园机场,一个多小时就到这座岛屿了,感觉真奇妙。以下价钱均为台币,单位也是元。(折合多少人民币,自行换算😐)
1.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取钱时要注意一点就是汇率(自己心里有个数,大概要去多少台币出来)
2.办手机卡,给家人报平安。机场有两家,一个是中华电信,一个是台湾大哥大。个人推荐中华电信,15天700台币,无线上网,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爽,视频随时看,哈哈。
3.机场到市区有很多客运大巴。我们坐的是国光(同学推荐的这家,因为公司很大,值得信任,毕竟最近有大巴出事了的),125元,大概两个多小时到。
4.悠游卡:看过很多攻略上都有提到,说白了就是一卡通。不非要在机场办理。台湾遍地都是7-11(集吃饭买卡关东煮日用于一身多功能连锁便利店),随便在任何一家店都可以买卡,这个卡坐公车捷运打台铁都可以,很方便。

在大巴上看到街道上都是机车,一遇到绿灯,像一群小蜜蜂一样嗡的一声,全都开的飞快,第一次见,有点稀奇。

Day1 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101大楼

7.19

台北经济发展速度较其他城市来讲,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活节奏很快,灯火阑珊,很繁荣。有捷运,交通也很方便,只要你附近有捷运站,你都可以直接做捷运到各个想去的地方,很多的站都是以标志性建筑物或景点命名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先放一张随手拍的捷运路线图。

1.到台北,当然不可不看的首先就是闻名海外的台北故宫博物院。不光要看,同时还要去慢慢了解历史,场馆很大,展览陈列的很多很多东西都是各个朝代的真迹,在买票的同时,最好同时去租那个语音导览,这样也方便去了解每件展品背后的故事,而不是单纯的走马看花。 博物院很大,也分各种不同的区,仔细逛一上午很值得。里面相机手机都不让拍照 就没有里面宝贵文物的照片啦,建议能去的都去哈~(注意查询开馆时间) 票价是250/人

2.士林官邸
   蒋氏夫妇曾经居住的场所,可以参观一下。我们是从故宫博物院出来直接搭乘公车到的这里,两个地方离得不远,这个地方也可以参观一下,也是风云人物的曾经住所,里面有一个收门票的地方,是参观他们的房间还是什么的,反正我们是没进去(可能是前几天在大陆参观的有点多😂),想不想参观看个人兴趣啦,门票也不贵哒。

3.国父纪念馆
    我们在做路线攻略的时候,把它和中正纪念堂放在了一起,觉得两个性质差不多,选择一个看看就好,于是选择了国父纪念馆。台湾这边很敬重孙中山,并将其称之为国父,这个纪念馆就是为他建立的。一进正门,一个孙中山坐着的像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加上下面一动不动的哨兵站岗,更是多了份庄重和肃穆。来到这里,值得一看的是整点的哨兵换岗,场面很庄严,也由衷让人敬佩。

4.101大楼
    台北很出名的大楼就属这一栋了。据说在楼顶可以看到全台北的风貌(我们晚上有点累  逛了逛吃个饭就走啦😑)夜晚估计会更美,这栋楼离国父纪念馆也不远,在纪念馆正门口的台阶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全貌。我们用Google找的路线,走过去大概也就十几分钟。楼下就是捷运站,回到住处也很方便。😋

第一天到台湾,走在路上,哪哪都是帅哥,不禁感叹道台湾帅哥真是多。在国父纪念馆台阶,坐在我俩旁边是几个外国帅哥,然后手里的相机就停不下来了!!开启疯狂偷拍模式😂是不是有点sa……
反正我不管 就!是!帅! 台湾真的都遍地是帅哥 诶哟我的小心脏啊👻

神奇的是,后来其中一个帅哥莫名其妙地跑到我们跟前,跟我说"我爱台湾”。听得我是一脸萌比,估计是把我们当成台湾本地人了😂  还是有点尴尬的🌝 不过看见帅哥就心满意足了😬
       101大楼是逛街的一大去处,如果你选择晚上想上去看夜景的话,没到时间,可以先在下面吃个晚餐,再在化妆品店逛一逛,里面东西都还是挺齐全的。(后来对比台中台南高雄台北的物价还是稍微高一些的,化妆品什么的也可放在后面几个城市🤗)

Day2 台湾大学-永康街-台中入住(+逢甲夜市)

7.20

1.台湾大学
    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住所后面会详细说哒),坐公车直接到台湾大学,Google简直万能😂 怎么走都一万个不会丢。台大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高大的椰子树配上蓝的不能再蓝的天空和白云 和武汉某大学的校区分散如碎片简直不能比🙄(没黑自己学校的意思🌝) 好好转转还是能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哒 两个人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处 行程不受限制 想去哪就去哪 要是跟团的话净去人多的景区了 导游哪能把旅行团往这领带你去参观大学😂 个人觉得台大转转还是不错的 可能还是大学生情怀 hahah 来一些瞎拍的photos

在图书馆门口遇到一组在拍婚纱照的 (也不造为啥这半个月走到哪遇到好多拍婚纱的 估计是各处都是好景色😋)

下面的这个叶子不能用”大“来形容  简直就是huge🌞🌞🌞 (脸与叶子的比例) 台湾不愧纬度位置低,树高大的我都不想走 掉落在树下的叶子都想把它带走珍藏起来

2.永康
       看过很多攻略,台北美食街必不可少永康街 连我朋友提到永康街简直不能自已😂  所以我们中午就在永康街啦😬  中午实在是又热又饿(主要是热) 于是随便选了家餐厅(主要是有空调)就进去吃饭啦  永康街这整条街餐厅林立 吃的喝的都有多得多 随便选一家我觉得都不错 去这里吃午餐或者晚上逛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

有人说台湾是半个日本,确实是这样吧。飞机捷运公车等交通工具上的广播都是三种语言,标示牌上也有日语,就连女孩子常说台湾买化妆品超便宜也大多数是日妆,在路上日式饮食的店子也随处可见,因此日料啊,拉面什么的🍜 就很常见啦🙂

思慕昔的芒果冰是出了名的,看很多人微博上说排了很久队还吃不到 但我们去的时候看到这家店也没有排队😂可能不是旅游旺季又或者夜晚才是鼎盛时期 但选择了它旁边的芋头大王的甜品 也是很赞哒 (一个人吃了一大碗后来觉得是错误的选择😂因为一碗实在是太多了🙄撑到不要不要的 但还是开心至极)但没肚子吃其他的东西啦 所以想吃更多种的亲们可以两个人选择吃一碗 才有位置继续战斗😂

下午两点多突然开始下起大暴雨 本来安排时四点多去渔人码头看日落的 所以…泡汤咯🙄
本来闺蜜说我们吃慢点 万一雨停了呢 然而越下越大🙄 (小s 白眼脸) 临时决定晚点直接搭客运去台中 👋

因为我们是早就规划好来台湾目的之一就是吃吃吃😇 所以在台中住的三个晚上定的是在逢甲夜市附近的旅店, 这也是我们住的除垦丁的民俗之外最舒服的地方 哈哈哈 有小冰箱电脑电视空调应有尽有💃🙆🏻👯
       虽说是在逢甲夜市旁,但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吧,不远 (吃饱饱的走回去感觉很舒服)而且在巷子里也很安静 散步闲逛的时候顺便从夜市带点水果 酸奶什么的 拿回去放冰箱里 第二天起床吃超爽~

下面多图来袭,不要深夜自虐😎😎😎 逢甲夜市里的丰盛晚餐😬(哦对了 逢甲夜市有一条专门观光的,上面写的逢甲观光夜市,建议小伙伴们不要走那条路 没什么好逛的人又多 尽是旅行团带队的😑 我们到的是离它不远的另一条街 尽是好吃的 虽然人也多😂 但吃东西也是无法避免的啦 不过旅行团是没法带进来的)
 美食来咯👇👇👇

哦还有木瓜牛奶  大肠包小肠 炸弹烧 图呢🌚🌚🌚

Day3 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7.21

台中的几天 写在前面:
 台中公车有一个政策是八公里以内免费,就是上车刷悠游卡不会扣费。关于公车刷卡,要提醒同志们的是,咳咳,敲黑板!这是重点!因为是我们的教训😂 和大陆不一样的是,有的公车是上下车都要刷卡的,每个车的刷卡时间不同,车上都会有写哒(这点不用担心) 记得需要上下车都刷卡的别忘了就行,别像我们俩傻蛋一样忘记了,然后就没法享受这个政策优惠了🙄🙄🙄

1.东海大学
    知乎上热门的去台湾旅游必看大学之一就是东海大学,最有名的是路思义教堂(婚纱拍摄胜地)和乳品小栈。东大真的超大,景色也美,是拍照的好地方哟,慢慢逛慢慢拍,心情不能再舒适(虽然很热 开心就好啦)
    东大里面有一个牧场,所以乳品小栈里的酸奶 冰淇淋都是鲜奶做的 超好吃!浓浓的鲜奶味道 还要提醒小伙伴们一点,新鲜奶十二点以后才会有供应哒~

下面就是路思义教堂啦,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们坐在旁边的草坪里拍照拍了一个多小时😂 竟然从有一堆人拍到了门口没有人,从大太阳拍到了阴天下小雨,也是没sei了 两个人用我相机连拍跳跃照 各种奇葩表情头发 笑到肚子痛😹  这个攻略游记里没用任何滤镜 纯是真实颜色 不加滤镜那里的白云天空绿叶的颜色已经不能再好看了

拍草地上的照片的时候真心是晒啊 脸和下面腿在阴凉地方根本不是一个温度 简直是烫脸 拍照真是个辛苦的活💁🏻

又到了中午饭点了,我们决定在东海大学里面吃东西,正好下午去高美湿地。吃了饭真心实意感受到台北台中物价的差别,忘记具体价钱了,只记得在这里吃的鸡肉和🐂肉饭大概折合人民币一碗才十几块钱,和国内正常吃饭差不多。
       我要的是卧蛋什么🐔饭(反正最后基本都吃完了 可能也是上午跳累了😂)

写到这里我看着就超饿!卖相好味道更好!大家吃完都乖乖把碗送出去 不在桌子上留垃圾,然后我们也照做,出去垃圾桶也是分一般垃圾 可回收垃圾不同的入口的(台湾对于le se 分类回收是很重视的,不像国内虽然垃圾桶上面有写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大家都乱丢 这点也是很让我感触的)
       好了 先到这里 中途休息 宝宝去做南瓜炖肉吃午饭去了🌚

好!时隔两个小时 现在继续! 下午高美湿地~此处的日落独一无二 景色五星级加加加  猛敲黑板的重点(有没有画面感很强🙃)

2.高美湿地
不论你在哪个app 攻略上搜这个地方,估计不会有差评,连中评 说just so so 的估计也就那么几个奇葩。尽管我们去的路上不是很顺利 还是给大家讲讲吧 中午吃了饭要坐公车到清水站的(因为要从那里是始发站搭巨业客运公车到高美湿地  间隔一个多小时才有一班)然而我们俩傻缺坐过站了 到了一个什么路口站 只能在这里等那个车过路 因为去高美湿地的车不多 所以很难等 天又那么热 我们跑道车站旁的seven店吃吃喝喝一个多小时 然而还是没有 等到三点多 惊奇又遇到那个一点多在7-11店里睡觉的那对情侣(原来他们和我们一样 也等了如此之久😂😂) 再后来,车站有六个人:两对情侣,我和闺蜜。来了个🚗,问我们是不是去高美湿地,于是我们毅然决然选择拼车去,一个人80(nt),超合适也超幸运😬
以我们俩这失败的教训告诉大家: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放在同一天是明智的,但是,你想省钱并且不要有在太阳下苦苦等一个多小时的悲惨经历的话,老实儿去清水站坐车去😤😤

拼车司机人很好,一路上在讲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啊什么的,快到的时候他在和上面一个穿的红红火火七彩缤纷的人打招呼,他跟我们说一会可以去找他拍照,他是彩虹超人~🙉
       彩虹超人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拍照很有创意,其实拍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他让我站在那是干嘛 💩 拍出来看照片才觉得很意外 他应该是一个坚持梦想的人,所以一直在鼓励我们不要忘记梦想 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穿那么多 还带一个头盔 这么热的天 也真是不容易🤔)他叫彩虹超人,以前在微博上也看到过这个,走的时候他塞给我一摞明信片,不下20张  👭

因为到了这边才下午四点多,离日落还有两个多小时,人来的也不多(因为大家都是赶着来看日落的)。湿地嘛,所以地就很湿啊,到处都是泥,不过这种泥是原生态的 很柔软细腻,地里到处都是小螃蟹爬爬爬 然后就钻进自己挖的泥洞里藏了起来 反正它不会咬人的 所以下泥地里一点也不用怕镉到脚什么的 因为你只能感受到软软的泥巴 也只有下来玩才有乐趣呢 👣👣

又蹦又跳的我们一直在拿着相机拍拍拍 风很大 虽然离太阳很近也很晒 但那个时候就是一万分个愿意沐浴在阳光下面 玩着水 看着夕阳  也找了人帮我们拍了合影 夕阳下衬的影子好美 也感谢为我们抓拍的男生 留下美好的瞬间

打打闹闹玩了近两个小时也没觉得累,就是开心。同志们去之前要查好178  179公车运营时刻表 这样防止没车回不去的情况🦀 我们玩的差不多了 六点多正是日落的时候 照片拍了巨多 也超满足 开开心心地去搭公车 这时候来的人一波又一波 人开始多了 然而我们逆流而上玩够了准备回的感觉…😌

疯了一天 晚上再战逢甲夜市😋😋😋👯🍌🍗🧀🌮🍣🌯🍰🍡🍢🍥🍲🍞🍪🍩🍮🍷

炸弹烧简直就是放大版的章鱼小丸子 巨好吃!鱿鱼肉嚼着超爽😍😍😍 太爱了 除了棺材板的第一爱✌️

大肠包小肠是来台湾必吃的小吃 因为真的好吃😂 油而不腻 反正啥啥都好吃 🙄

木瓜牛奶也是攻略必喝饮品 好喝的没话说👋🏼👋🏼👋🏼 这么一大杯 没喝完 我们拿回去放在了冰箱里 第二天早上喝也超爽
       可以这么说 在台湾这半个月吃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好吃的 吃的这半个月但愿每天的运动量能够消耗吃的这么多好吃的🌚

Day4 彩虹眷村-宫原眼科-一中商圈

7.22

1.彩虹村
   我们住在朝马转运站附近,从这里可以直接坐27路公车去,但非常难等 在我们九点多到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快要放弃时候 车来了……心里一万个草泥马🙄 不过赶上了是万幸!两个人内心狂喜!逗比的一天开始啦😎.
    给大家的建议是住处可以选择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 去哪里都有车也方便 比如这个27路车就是从火车站发车的 到彩虹村,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离逢甲夜市近 吃东西方便😏 能不能像我们一样有这个狗屎运赶上车就看运气了😂

彩虹村这里有一个九十多岁的老爷爷,老人用自己充满童真的画铺满了整个村子的角落。也正是因为这些画,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去参观,政府才没有拆除这些老房子。对于彩虹村的感悟,大家想去看的应该不仅仅是这些画,更是老人对于内心纯真的一份坚持和纯净,是一份心地。其实想逛这个村子,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转完,很小很小,就只有几座矮房而已。我们去的时候碰巧爷爷在呢,九十多岁的他看起来精神状态依旧很棒,和他的年龄一点也不搭 这也可能是因为心态的原因吧

墙壁上小猫小狗小动物各式各样 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村里有个地方卖爷爷画的明信片胶带小包什么的,大家可以考虑支持一下哦😘 大家的支持才是爷爷画画的动力~

2.宫原眼科
       一听名字有没有乍一觉得是一个眼科医院,其实在日掳时期还真是个著名的眼科诊所,后来改装成的伴手礼店,还有冰淇淋是超级出名的!口味有不下30种选择!各种口味 其实我都想吃个遍😩(然而 对面的那位朋友特殊时期🙄 我一个人又吃不了那么多球 所以只吃了一个球 上面没有那么多的饼干 也没有别人照的那么好看😑😟)
       宫原眼科很好找,在火车站附近的。

没办法从这里带伴手礼走简直是天大的遗憾 唉…唉…里面各种花生酥牛轧糖凤梨酥 包装又好看 不能更赞🙊🙊🙊 后面我们的行程太多了 还要继续走几个城市 又不能带着放在行李里一直带着 酥糕点之类的东西保质期又很短怕坏什么的 真是可惜 真的! 伴手礼强推🎀🎁🛍

冰淇凌排队的不是一般的多😂 照片里的是总店 服务员让我们去后面的大店,那个是一个废旧仓库改装的,吃到嘴里的时候 排队排的也值得🙂

上面是我的 下面是人家的🙄因为球不够所以配料就没有那么多小饼干 都怪她姨妈非这时候🙄🙄🙄🙄🙄🙄🙄🙄🙄🙄🙄🙄🙄🙄🙄🙄🙄🙄🙄🙄🙄🙄🙄🙄🙄🙄🙄🙄🙄🙄🙄🙄🙄🙄🙄🙄🙄🙄🙄🙄🙄🙄🙄🙄🙄🙄🙄🙄🙄🙄🙄🙄🙄🙄🙄🙄🙄🙄🙄🙄🙄🙄🙄🙄🙄🙄🙄🙄🙄🙄🙄🙄🙄🙄🙄🙄🙄🙄🙄🙄🙄

3.一中商圈
带着满分的遗憾离开宫原眼科🙁  到一中这边来逛逛
此人姨妈不适宜远行 我们就逛了逛吃了点东西准备早段回去整理几百张照片😬
中途偶然逛到一家书店 真心不错 来台湾买手账的贴纸和胶带是我的夙愿 遇到个书店简直不能再激动 回去做手账又可以美美的啦😆

Day5 台南民宿-安平树屋 古堡 老街

7.23

因为我们住在转运站附近,所以坐客运到台南很方便。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要么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或者就是朝马转运站,因为台中交通是真的很不方便,没有捷运,机车没有驾照也甭想,出门只能靠公车,考虑到最后要拖着行李去搭车 住在车站旁边是再方便不过的✌️

坐客运选统联或者国光,都是可信的公司 买票随时到那再买 要是人多他会告诉你是补位。就是叫号轮到你再上车 票价是170 车程一个多小时就到台南

在台南,我们打算住两晚 选了个民宿 老板人又帅又nice 环境也很好 有家的感觉~推荐给大家:六圆南

小帮手给我们介绍了台南的特色和值得去的地方 (其实他说的我们之前都做过攻略了🌚) 收拾收拾下午了 我们准备去吃个午饭就去安平那边啦 安平古堡安平树屋还有老街 还有很多特色美食。
        台南的美食是出了名的,重点在于它的特色,是全台湾小吃最多最有特点的一座城市,很多在别处吃的东西都是从台南传过去的,来台南就是要吃吃吃cicicici😎🤓

随便路上的一家小店的拉面味道都很棒 还有关东煮🍢和香肠好ci极了🤗 先吃点东西然后再去安平吃特色黑豆花😎

茂记黑豆花就在老街上,到了安平Google:茂记黑豆花,沿着它走几分钟就到了 很好找

黑豆花之所以叫做黑豆花,因为是用黑豆磨制的(比武汉的豆花好吃一百倍!)我们吃的是店的招牌  红豆薏仁珍珠绿豆应有尽有 甜品也不腻 旁边的忘了叫啥了 ☝️个字:好吃!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它旁边的安平豆花,确实安平豆花比他有名,但茂记黑豆花是小帮手推荐给我们的,所以想尝试一下 不负期望🌚

1.安平树屋
       我们坐客运是到成功大学旁边的一个什么公园站,到安平也是到这里坐车,有车直接到安平那里,走之前也要查好时刻表(民宿墙上也有时刻表 小帮手也会告诉你怎么去 人都超热心的)车程也不是很远

这些树叫榕树,根盘绕的都很神奇 看到时候不禁感叹自然的神奇 夕阳照耀下竟有中枯藤老树昏鸦的画面感  树根的奇形怪状也很让人震撼

图片还有很多 就不给大家放太多啦 还是亲眼去看才有感觉

重要提示👉🏼 安平古堡和树屋基本上是挨着 但是关门时间都是17.30 晚了就进不去了 一定要记得喔
  我们大概是快五点进去树屋的 出来快六点 所以古堡就进不了😂

放在此游记里的照片都是相机原图所照 均没加任何滤镜!有没有觉得这张手里拿的洛神花茶配上湛蓝的天空和白云 颜色超好看! 无需任何滤镜😇🌴🌴🌴

夕阳下的树有没有很美 自带暖黄特效😍

转呀转 在去古堡的路上 我们走的是一个小巷子 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安平这边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蜜饯。台湾地处地区还有它的地形,使它的水果种类丰富 水分又足甜度可口 所以果干种类也多

买了一袋芭乐干,芭乐的口感像🍐,但没有梨甜,甜度适中,应该是这边特有的水果 就想着买回去给爸妈尝尝😬

2.老街
安平这一带,老街很长 晚上逛一逛很热闹 可以买些伴手礼回去 吃的小工艺品都有 蜜饯类果干偏多  还有虾卷是特色
美食的话,周氏虾卷是最有名的 还有一个夕游出张所(是一下蛋花霜冰淇淋店,在之前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过 我们找了很久也没找到 大家搜搜可以去找找)
晚上我们就在老街上吃了饭 逛逛街  心情舒畅惬意👭

从哪里开始,发现很多饮品都是冬瓜啥啥啥(冬瓜茶 冬瓜鲜奶 冬瓜爱玉…) 买了一家冬瓜茶门口有一大缸冒着烟的汤 超香的味道 问了店员 原来是在熬冬瓜汤 清香的味道好闻极了 很特别 冬瓜茶很好喝 清凉解暑解渴 🙆

台南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店铺开门时间很晚,公车运营竟然就到六点我也是服。所以我们果不其然的回不去咯,因为逛完老街已经八点多了 。等了很久也等不到车,来了辆出租,我果断劝闺蜜我们打车回(安平这个地方离市区有一段路,看地图就看得到,晚上路上又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街边的店铺差不多都关门了,怪瘆人的 还是尽早回比较好) 遇到的这个出租车司机人很好 热情的一个看样子五十多岁的大叔 和我们聊天 听说我们是大陆的 很是激动 还是很投缘的 最后竟然说交了个朋友 给我们便宜了四十多块车费 也是开心呢🙇🏻🙇

Day6 国立台湾文学馆-孔庙-府中街-赤崁楼-花园夜市

7.24

一天的开始要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住的民宿给了我们一张早餐优惠券-牛肉汤。台南人经典早餐早上喝牛肉汤吃饭(里面牛肉真是多 一大早起来就吃肉喝汤🌚) 牛肉沾上配的蘸料 有种不一样的味道 来到哪里就要入乡随俗 冒充当地人🌝

台南十点多的街道,店铺都关门  11点才开始营业……

1.国立台湾文学馆
台湾生产作家和诗人,比如我们所熟悉的席慕蓉、简帧等作家都是出自台湾,还有我特喜欢的一个画风的女画家……那为什么台湾文学会如此繁荣,思想流派众多,究其历史根源原因在哪,好好转转文学馆会学到不少知识。文学馆太大了,书也太多了,只能看看各个区域的展览了解一些台湾文学的历史和不同人的笔风。

转着转着玩起小孩玩的游戏了  嘻嘻

在二楼大厅后身就是盖章的地方,都是文学馆的章子,盖下来留作纪念吧~(小贴士:来台湾旅行必不可少带个小本子各处盖章哟~哦前面的故宫博物院在出口地方也有印章哒)

2.孔庙
孔庙就在文学馆往前走十米,过个马路就到了。孔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公园,是以前大家研究儒学聚集的场所,公园不大,天气太热,我们也就是转了转。别忘了一件有趣的事~来台湾各处都要盖章呀 哈哈 孔庙也是有章打,藏在了那个卖明信片的小店里啦

3.府中
府中街是一条极其有特色特别的老街!强烈推荐!我们两个人光是在两家店已经停留了快两个小时了因为实在是太喜欢这些小东西了。这条街就在孔庙正对面,进去逛也很舒服,虽然天气热但书上安了水的喷雾,逛起来心情也舒适呢^-^

画的主人是一个年龄大概五六十岁的可以叫爷爷的男人,我们惊叹于他能够将中国风的画画在纸伞上、果实的壳上,甚至是蛋壳上,和他聊了很久,他说他很喜欢浙江杭州,也经常去那里,这也许就是他作画的思想来源吧。看到一旁有个破碎的蛋壳,上面还画了鸟,他说是被风吹掉的。拿到手里看,我都很心疼,用心画的一副画作也随着蛋壳破碎也被毁坏了。

有个俄罗斯的女老师一家经过此处时也不禁感叹艺术的神奇,我们在一旁也听着他们打趣,对他的画作也爱不释手,心想着想买回去给朋友挂在书房或者车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后来,他送给我一块石头,这石头不同于地上普通的石头,它身上的花纹很漂亮,也很有纹理,那是大自然的神奇魔力,并没有任何的加工,这是台湾特有的。他偷偷告诉我,可以放在自己的包包里,这样过边检的时候也可以偷偷带回去  哈哈

这个摊位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半个月以来也是我觉得能给朋友带去祝福新意的礼物,到现在 还在后悔当初没有多带回去几个给朋友,也没有给自己留一份纪念。如果决定几个月后再去台湾,我一定要直奔这个地方。

给妈妈的朋友家我最喜欢的两个小娃带了一个手链一个项链。这些手链、挂饰、项链都是纯天然的种子做的。听卖东西的人说,她定期都会上山去捡种子,错过了时间,当年就没有这个品种的种子来做首饰了。台湾地区多山,由于海拔高度不同,气候也不同,相应的所生长的树木也不同,种子的种类也是各式各样。让我所惊奇的是,到如今生活节奏如此快的社会,人们大都崇尚金银玉石珠宝,竟还有人坚持于或者说是能利用被遗忘的树种来作为挂饰,万物揭示大自然的馈赠。花有花语,树木当然也会有他它独特的寄语。这些小玩意既可以作为一份礼物,更给亲爱的人带去更深含义的祝愿。

所以,你们有听说过”爱玉“吗?

哈哈 我也长知识了~  又是一台南特色小吃。看到上面我说那家纯天然工艺项链了吧,爱玉就在它正对面 一定要去吃哦!!千万别后悔没品尝到特色美食   炎热的37度天气,阳光直射脑袋顶,来碗爱玉简直心冰冰凉到极点  我们也是偶然知道这个奇怪的东西的 还是那家卖手链旁边的人跟我们聊天时说的,也算是意外收获 爱玉还是减肥良品呢 很多减肥的人都吃爱玉的

来张图给你们带去清凉~

还有一个新奇玩意叫“炒泡面”的  被传到很神奇 一家小店竟然辣么辣么多人在等着,屋里屋外做的全都是人 外面排队的起码有十几个  还有一打包走就是将近十份的。这也是卖手链的那个阿姨推荐给我们吃的 她女儿在大陆念书 还说十分怀念这里的炒泡面

刚开始说“炒泡面”,我还在纳闷泡面怎么炒呢  后来看做的过程 其实不就是煮面嘛 哈哈 不过味道是真心棒 丝毫没有大陆泡面的一贯味道🙊 也算是一个有意思的美食 可以尝尝

4.赤崁楼
      这是一座纪念郑成功的地方,也是了解台湾历史的一个好去处。门票50,也不贵,推荐大家去仔细看看,不要让旅行成为单纯的走马看花,吃吃喝喝。去的话交通还算是方便,公车是有路线到的,不过我们是直接从住的民宿走过去十分钟左右就到的。

在这里转了大概一个小时,台南的温度简直无人能敌,两个人每天都汗流浃背。所以决定回住处歇歇,等太阳快落山了再去夜市      blingblingbling

5.花园夜市
这是一个凭运气的夜市,因为只有周末才有哒。想去的小伙伴要提前安排好行程啊,提醒一下!此夜市是五星级推荐!本来台南就是台湾各种小吃的发源地,花园夜市更是云集台南特色美食  作为两枚吃货也是三生有幸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恰好是在周末 人间天堂的幸福

夜市里人多是避免不了的,在国内也很少能看到如此热闹的夜市和人群。台湾的夜市给人的感觉是很干净卫生,偏油炸类,种类多但个个都刺激味蕾  美味啊!   啧啧啧

总怪两个小女生胃太小,不能吃很多种美食   就算吃到饱饱的看到好吃的还是忍不住接着吃,这大概就是痴迷吧    美好的一天以花园夜市而收尾
     每晚整理照片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每天都开心

Day7 高雄:美丽岛-驳二-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六合夜市

7.25

上午睡了个懒觉,收拾了东西就从台南出发坐台铁(火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两个女汉子拖着箱子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火车站啦) 到新左营(捷运高铁台铁三合一车站) 站,从这里再转捷运到高雄的民宿住处~

早餐的永和豆浆-蛋饼

1.美丽岛捷运站
号称是全世界最美的捷运站,坐落于高雄,更是每个到台湾来旅行的人必看的人文壮景之一,不过为什么我们到高雄的第一站就是这里呢  哈哈 这又归功于机智的两个小女森订了离美丽岛站步行五分钟就到达的民宿呀  大热天的走路最遭罪了  这样是不是少晒了很多太阳呢 ^O^     后面会说民宿哒~老板虽然嘴有点贱 不过人还是很nice的

一出站,映入眼帘的是脑袋上环绕的是五彩缤纷的画,照的整个大厅色彩艳丽,怪不得叫做“光之穹顶”呢。仔细去看每一段画,感觉都在讲述一个故事,又有很多的中国元素在里面,比如凤凰、荷花、太阳鸟……还有我照的这个“恐怖”的黑衣人,看的时候说实话是心惊胆战,但又十分惊叹于这种工艺画作,这也是难得的一次开阔眼界

不仔细看 一定没发现柱子颜色反了 <( ̄︶ ̄)>  重点是上面环绕的五光十色的玻璃

哦 图片左下方的小黑人是我~

然后接下来 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午饭啦!这是对高雄第二印象(第一印象当然是美丽岛啦)噌噌噌的涨尤为关键的因素!   排!骨!饭!!   强击桌面20下:正忠排骨饭  良心做饭几十年 一点不夸张 这家是民宿老板(自称高雄吴彦祖)推荐我们的,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坐在旁边吃东西的时候排队的人简直能连成一条街 都到马路上去了  可见人气爆棚  不过拍着良心 是真的好吃到极点  一份便当都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 ◡ ≖✿)

多的话不说 直接上图让你们自行感受卖家的良心……

这应该是一家连锁店  (因为我们第二天中午吃的是另外一条路上的)  看到的小伙伴一定果断进去哦~别怪我没提醒肉质的鲜嫩和美味   写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哎呀呀呀呀

2.驳二艺术特区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特区,带有强烈的艺术特色,可以说是小型的北京798。它的前身是废旧的仓库,后来政府把它改造成为艺术家的天地,艺术家的创意作品都会在此处展览,也是人们拍照、感受台湾艺术的好去处
  关于交通资讯:从美丽岛捷运站直接坐到西子湾。西子湾出口不远就是打狗领事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了解高雄的历史),驳二和西子湾可以说是连着的,所以去了驳二就可以接着去西子湾感受海风和日落的美景

写在驳二前面:下捷运之后会有租自行车的,90元一个人,一个人一辆车,时间不限,一天内随便骑,晚上八点半之前还回来就好了。从出口骑到驳二不到五分钟,参观完驳二可以再骑车去西子湾,很方便,所以建议大家租自行车玩这两个地方,不然烈日下走路还是相当辛苦,并且及其想打人的

露天区是免费的  不过里面的主题展馆是收费的 也不贵 一个人不到两百块 折合人民币也就几十块钱

不仔细看 还真找不到你跑哪去了

在这里有一家诚品书店 里面有一些创意文具和台湾作家的一些书籍  看到手账胶带的我欲罢不能 心心念地想买一堆回去 然而后面还有一半多的行程 不得不考虑开销 简直痛苦   所以说有钱就是好!喜欢什么随便买!

重要的在这!  竟然意外的看到了超喜欢的一个台湾作家出的书,准确来说,她是一位画家,但又是活的那样洒脱,情感细腻,在微博关注她已经快两年了,我做的手账中画的画有很多也是模仿她的 在大陆的时候总去逛书店但就是没有 说是只有台湾有售    总之就是很喜欢 在诚品里见到的时候意外又惊喜

2.西子湾

从驳二玩完已经有四点多了,为了去赶日落,我们骑着自行车直奔中山大学,慢慢的开始飘起了小雨,也不见太阳的影子,有点害怕又无缘日落  不过既然来了我们还是选择去看看
       不过上天还是善良的  等我们快到的时候  小雨竟停了  迎面是金黄的阳光 伴着温柔的海风 心里就像这太阳光的颜色一样 温暖又舒适

一直觉得两个人的旅程是舒服的 还好我们一路走来 起码是到目前为止都很顺利 每天都特别开心 平时忙碌的生活里的乱七八糟的烦恼在这些天里也全都烟消云散  看着海 吹着海风 还有和你一同看风景的人 在这一刻 仿佛时间都静止了下来  心平静了下来   生活也因此变得简单而幸福  所以说旅行更让人去理解生活的意义也不是无道理的

国立中山大学就位于西子湾的旁边,也就是说大学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 每天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 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教学楼上 自行车道上 像是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在这里读书简直不能再幸福

上面这张照片你相信是我们自己拍的嘛  哈哈 没有其他人 只是放了个相机在前面 找好位置定时就好啦~ 有没有很厉害 hiahiahia  效果还是不错哒~ 我很满意  还留下了一张不错的合影 (我脑袋顶闪烁着太阳呢

正在读大学的我们也想看看别人家的大学 真的是太美 我们骑着车到海上去看日落 看了太阳落到海平面以下的全过程 刚开始我们坐在高台上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 后来大家都是来看日落的 每当太阳落下去一些 有些人就会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    一排人坐着看日出的场景也是壮观
不过这就是大自然独特的魅力吧   就算是那样安静地坐着 什么都不想 什么也不干 就这样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 也觉得是件妙不可言的事

太阳落下的速度很快,不同的高度所展现的颜色也不同 刚开始是鹅黄色 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到后来 慢慢的变红 让我想到红日那首歌。天边的云可以叫做晚霞吗  云层不是很厚 云朵散的很开 更显得天空的一望无际 有人说这是印度洋 其实我也不清楚  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太阳慢慢落下 很享受这个过程

等太阳完全落下去 海的尽头只留下一条红色的边际线的时候 我们从高台上跳下来心满意足地骑着脚踏车准备去中山大学里面转一下

别人家的大学……

玩的差不多了 准备回去去逛六合夜市吃小吃做晚餐啦!   每次一到晚上能吃好吃的就超开心 哈哈 因为白天跑来跑去又是巨热的天气实在是累到不行  还自行车去咯~(回到捷运站门口)

3.六合夜市
从西子湾站直接坐到美丽岛 有个出口一出去就是六合夜市  交通很方便快捷

六合夜市已经成为了一家观光夜市 逛了花园夜市之后觉得这个夜市只能说是一般吧(也可能是我们把该吃的种类基本上是全都尝遍了……)   所以觉得没什么新东西想吃的了 所以就随便吃了点  但是!台湾各处的鸡排都超好吃!不是盖的  鸡排味道超好  又大又香  今晚吃了鸡排之后连续好几天我都嚷着要吃鸡排  无敌了

这是台湾特色水果 叫莲雾 很甜很脆 长得有点像苹果 但作为苹果抗热爱好者的我不得不承认莲雾比苹果更胜一筹 必吃水果噢~

啊哦……还有一碗度小月担仔面   一条街上好像有三家度小月……可能是太火了……

Day8 二人世界的高雄购物专属

7.26

早饭在seven吃的  一个便利店竟然强大到能够覆盖整个台湾省 店子又不大 日用充值饮料酸奶零食关东煮冰淇淋早餐便当沙拉应有尽有 而且每一样都超好吃 没话说了

这是她的满汉全席……丰盛的泡面……牛肉……

这几天光顾着到处玩去了 也没花好好的一天去买点东西 (化妆品 面膜 各种 )  所以!新的一天启程!
台湾购物攻略:有一个康是美就挡了半边天:sexylook的黑面膜、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妆、DR.WU、KATE……还有各种日妆品牌,哦对了 还有微博上各种人推荐的台湾本土的牌子广源良(据说是天然丝瓜水 用来补水再好不过了) 康是美活动力度太大 各种折扣 面膜都是买一送一 屯屯屯 从此走上敷面膜的不归路

康是美里各种牌子我们是没少买  在新光三越里意外认识一个牌子 叫berji。是一个台湾的护肤品牌子,蜂友们可以百度查查  口碑还不错  我们买了它热卖的眼膜 (竟然两个人买了几十片 也是可以吧 拿回家给妈妈~) 和去角质的胶  去角质的这个我觉得蛮好的 她拿我的手来做实验 真的有好多角质出来    买回去定期回去清洁皮肤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我是真的需要补水呢    berji 安利给你们~如果想买 还可以管我要销售美女的微信 如果我再去台湾 还会找她买眼膜的 她给我们的折扣太吓人……不过她人也好

眼膜角质胶冻膜一人两大袋

晚上散步闲逛到爱河之心 本来还想着试试找到高雄之眼的摩天轮 可惜没找到  就在河边走走散散步看看风景吹吹风也是不错的

很久没这么悠闲地饭后散步了 拍拍照随便走一走看看小河沟 简单的生活过得还不错

这个牌子的奶茶店是我的最爱  在宁波待的那将近十天 可能是因为宁波在大陆南方 又靠海 受台湾影响还是有一些的  它旗下的"一点点”奶茶品牌在宁波各大商圈都很常见 味道也确实和大陆其他小奶茶店的口味不同 所以导致在宁波只要一逛街就离不开它啦 珍珠的嚼劲配合看电影啃着鸭脖幸福到天堂 我们是两个会玩的吃货<( ̄︶ ̄)>     而且每款不论是奶茶奶绿还是红茶绿茶  都会分无糖三五七分糖的甜度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不同来确定冷热和甜度  冰淇淋奶茶也是甜而不腻
回了武汉就没这个福气了  从此与奶茶say  goodbye    (起码开始挑味道了……)

Day9 垦丁 入住阿飞旅店-浮潜-恒春古镇

7.27

高雄出发到垦丁是拼车来的 一个人是350,建议大家也是拼车来比较合适 司机到旅店门口来接 东西直接帮你扔在车上 37度的天气也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走 到了垦丁也是你说你到哪里司机就给你送到门口
拼车是又方便又经济实惠的到垦丁的出行方式  车程大概是两个多小时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去搭乘垦丁快线(不过旅店的老板不建议)

阿飞是垦丁当地出了名的冲浪教练  各种旅游书籍上都有介绍他     他是一个超会做生意的人 不仅有冲浪课程  还同时经营旅店主题餐厅还有工艺纪念品的店铺   能订到阿飞旅店也是我们够幸运 一定要把住所的预定放在具体行程制作的前面 不然到后面丁住宿定什么都满  对你们的忠告哦~

阿飞旅店设置在南湾  出门就是沙滩 配上蓝天白云 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来了垦丁,再说台南高雄天天喊热的日子简直完爆  因为……更上了一个热的新高度  紫外线又很强 天气真的不要太好啊  万里 连十万里都五无树荫 (可能这也是导致店里不论男女工作人员都黑成原始人  肤色和非洲原著有一拼 肤色超健康!)
店里的姐姐建议我们白天紫外线太强不要出去活动   我估计晒几分钟我就能直接瘫倒在地 直接中暑被抬回来 一点也不夸张

这附近也没什么吃的 以旅店为主   除了一家牛肉面就是seven了(不过seven就够活)  之前很多人都跑到台湾去吃牛肉面 我还不相信有什么不同  现在真是随便一家的牛肉面都好吃 牛肉味道又香分量又足  一碗有五六块 吃的饱饱的  然后三四点去后壁湖浮潜

哦牛肉面还是新认识的朋友请的~在旅店刚见到他又在这里看到他也还算是有缘   因为他马上要去花莲了 让我们看了日出发点照片给他 同样都是旅行爱好者  见面就亲切 莫名其妙被请了牛肉面~

浮潜最好的地点是后壁湖,阿飞家有联系好的浮潜的店家 所以我们只需要和前台说一下想去的时间 他们就会送我们去(服务超周到吧) 由于浮潜没办法带手机和照相设备  照片也只有浮潜教练有 在他们的微博里 我还没找到

在去后壁湖的路上,水很蓝,是那种形容天空的那种为蓝色。司机说海的那边是巴斯海峡。整个小面包车只有我们两个人,像是专车接送,我很小声地和闺蜜聊着天,忽然司机小哥插话进来,一路上也是搞笑。不知怎的  那天下午整个人都是处于疯癫状态  两个人总是因为司机一句话就能笑好久 笑得肚子痛(司机对我们俩傻的程度 还能自己跑到台湾来的能力表示怀疑)  三个人 从素未谋面 到说了几句话仿佛就亲近了很多 相互开玩笑也无所谓 垦丁的人都超热情 质朴 当然最重要的是 都拥有着……黝黑黝黑的皮肤

人生又经历了一次新体验-浮潜。其实面对大海的时候,很多人都是表面的喜欢,喜欢它的湛蓝、无边,可越是往大海深处的时候,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恐惧。以前从未想去尝试浮潜个,更别说潜水了。
浮潜的感觉很棒,水清所以能看到水下的大小鱼群、珊瑚,让水下的教练拿着小的照相机帮我们拍照
有一个还挺帅的教练(就是有点黑) 虽然我们不认识 但就玩起来了还是超开心(虽然他一直在我们扔石头……)

整个一下午 两个人一直处于笑成傻子的状态  high到爆

晚上骑着小电动去了恒春  我们也是白天有些累 也没仔细逛恒春 到那边已经八点多了 很多商家都关门  吃了口晚饭就打算回了  中间还有件说出来有点好笑的事 我们两个人骑着小电动按Google地图找出火的位置  骑到不远一个分叉口 上了个坡看到不远处有忽闪忽闪的像火一样的光  大晚上九点多马路上都没有人 有点怕 就开着小电动回去了(后来阿飞家有个教练说也没什么好看的 就是地缝里冒点小火 天然气而已 也没什么好看的)

Day10 日出故障-南湾沙滩日光浴-垦丁大街

7.28

四点多起床两人兴冲冲准备骑着小电动去鹅銮鼻那边看日出 然而气人的是电动总有问题 到后来还没电了也是服  一个多小时的路硬生生到了那边就七八点了   路上走走停停    还是在沿路看看海和礁石吧
给大家衷心建议:不要在九点多以后出门!老实待在室内!找点事玩!不然在垦丁会热死!是热!死!!pu gai 阿……
等太阳慢慢大了我们就慢慢地回了 准备回去补个觉

凌晨五点多的大海   我站在礁石上 她坐在岸边 只有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我一直往海的方向走 高雅在后面一直喊不让我往前走了  海水在朝岸边礁石的方向打过来不停地涨潮 。离海越近,其实我心里也有些恐惧 觉得分分钟会被海水吞噬掉的感觉   人在自然面前是如此渺小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让我们完美的错过了日出  继续尽力往前开 到鹅銮鼻  龙磐公园已经是七八点了 但此时恐怖的太阳已经升到天上快一半了  只要晒到太阳我整个人就像被点燃了一样  天气真是又热又烫
看了太多的风景  觉得等她也就那回事 我们转了转简单拍了就就过去了

此图为她一个人在这个转弯处走了快一千米到最南点  我是又累又饿地坐在原地等她(0,0)

回到旅店 九点多  开始用早餐(想象我已经饿到什么程度)
这是阿飞家的主题餐厅 是免费提供的 也仅对房客提供。  所以 来垦丁就来阿飞旅店

我们住在南湾 一出门就是南湾沙滩 因为早上错过日出太难过 回来吃了早饭然后就去seven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在沙滩晒日光浴补觉  租了个大的遮阳伞 以为这样可以防些晒 (太天真……)  迷糊糊的在沙滩睡了将近一天 醒了又睡热了再醒  穿着短裤短衣的我俩就这样晒了一天 吃着零食看着海浪  玩玩沙子   做做城堡  等到四五点的时候想走了 起身一看自己的腿   明显的白红印已经出来了  下面露出来的部分被太阳晒得红出一条一条的  简直可怕
估计也就我以为沙滩的伞是真的可以遮阳的

来  把我的帽子给你戴

“让你戴我帽子  踹你哦  哈哈哈哈”

愉快地整天日光浴 虽然晒得后来黑白太分明 但心情还是超爽的  这叫晒死也开心 HAHAHA
   晚上行程:垦丁大街 走起咯~
垦丁大街 又是美食聚集地  大饱口福 啦啦啦啦啦

每天晚上最开心的是就是到各处的夜市 cicicci  刚看了1988里面一句话:“人活着最大的意义就是要吃东西阿。”    为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要用美食来改变心情,好像食物有种魔力 嘴里甜甜的 心里也变得舒服呢~
昨天走在路上,学妹说 发现我好像对吃的很讲究 对于吃的也很精致,吃了太多美食也没看我发胖。 听到她这样说我,简直开心到死 hahhah  其实我是觉得女孩子说是减肥是及其正常的事 但不能为了减肥而亏待自己的嘴 人活得开心最重要。我也是一直嚷着减肥,所以每天运动量也不小:跑步、健身、散步、游泳……不管什么方式,反正身体一直处于动的状态(也可能我们身就喜欢到处动 坐不住的性子 嘻嘻~)
     一句话,吃得多不怕胖,只要保持运动就好。当身体消耗得多于摄入的就不会发胖。

Day11 龙磐公园日出-南湾沙滩-后壁湖冲浪

7.29

又是凌晨四点多骑着小电动出发,和昨天路线一样。出了昨天半路没电困在公路上的事故之后,老板亲自开车过来给我们送电池,为了让我们如愿以偿看到日出,把租期延到了第二天中午再还车。虽然还是对这个车没有太大的信任,但为了日出 还是决定第二天再试一次。
      走在路上,感觉五点多的天 像是要下雨一样,一路担心是雨天的话又要泡汤了  我的内心一直狂喷自己一要登山 看到的绝壁是云海而完美错过日出 感觉这次也不例外……呵呵呵呵呵

骑着电动一直在上坡 两个人不停地在嘀咕会不会就这样没电 困在路上回不去  凌晨五点多也不见有辆车经过  要是在这没电 简直直接gg
所幸万幸的是 经过老板的整治 这辆车终于给劲地让我们成功地到达了地图上的终点-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是垦丁看日出绝佳观赏点之一,我们到那里的时间刚刚好  太阳还没有出来
老夫多年心愿即将实现 也是万分激动!

感觉看了日出 人生就已经圆满了  多年登山的遗憾在台湾终于没有啦!  超开森

和你看了日落又等了山顶日出,翻过山跨过海,也算是赴汤蹈火啦 我们的旅程即将走到终点 回想起来这十几天感觉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迎接第二天  愿我们能一直保持这种生活态度去过好每一天

日出回来美美哒吃了早餐 补了个觉 趁着太阳还不太毒 去门口的南湾沙滩拍照 嘻嘻

放在这里所有的图片都是不带滤镜的 都是直接用相机照了就是这样 南湾沙滩的水真的很蓝  垦丁天气总是那么好 就像经常说的垦丁天气晴  蔚蓝的天空配上一样蓝的海水 海浪拍打着沙滩 虽然沙子被太阳晒得很烫 但海水过来一下就变得清凉 再晒也觉得舒服

回来我们加了点钱  换成了双人间  环境更为舒适了  阿飞的异域风情名不虚传啊 哈哈 关于住宿在后面会讲到哒~别急哈

下午陪着她去冲浪  再热也是high   据说冲浪好去处要么是去泰国  要么在台湾垦丁,就是这里啦!

看见了吧!我说这里人民都晒黑得超健康吧!以黑为美!女人一样这么黑!就是美!

充实的一整天匆匆过去 我们的垦丁之旅也即将圆满结束  垦丁确实是个极好的地方 所有来台湾的人第一个推荐的必去垦丁 其实它有名的就是它的海啦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加上本地的风土人情  (此处自行脑补想起了教练开车时在车里放的超high的歌)  如果不是每天恶毒的太阳 我倒是愿意每天生活在这里 自由自在的

Day12 回高雄-台北 (车上度过)

还好当时机智地把行程安排留了一天 真的是明智的选择  因为从垦丁台北有点困难 要从高雄转车回去 所以也提醒以后去玩的小伙伴:在自己安排行程的时候不要安排得太满 不然太赶 而且每天很累 就一天两三个位置就很好了 还有就是要考虑路上花费的时间 就像我们从垦丁台北一样 从最南边回到最北边。
如果你接着从垦丁花莲去也是可以的  花莲据说也很棒 不过我个人觉得应该和肯定差不太多 多得是礁石还有特色小吃什么的 听台湾的同学说花莲其实就像是一个大农村 可能去了之后有点失落  不过景色是真心赞咯 想去看景的可以继续前行~然后从花莲台北也是可以的呢

早上从阿飞这里拼车回高雄 车程大概是两个多小时
    再从高雄坐统联客运(票价是470元)  关于客运站买票:如果人多的话 你买的票是等位票,我们是从中间站上车 所以从始发站发过来的每辆车最多只有几个空位 买了票之后手里都会有个号码  然后你就坐在那里等他叫号就好了(怎么有种医院看病的感觉……)

到了台北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预定的青旅-龙虾先生的设计青旅  一家装修设计都很有格调的青旅 像是一栋楼里单独一层改装成的旅店  整体环境还不错  从台北车站出来走一段巷子穿过来就到了 交通也很方便  楼下就是公车站 到西门町商圈什么的都很便利

就要和台湾这座岛说再见了

7.31  晚上的飞机  但考虑到我们会在机场买东西还有车程什么的 最后一天也算是空闲下来   虽然早到了好多个小时懵逼的我俩  但也在机场四层楼的大厅还有美食程711 吃吃喝喝转了不下五次。
桃园一共是四楼  二楼是专门的伴手礼大街 在那里可以给家人朋友带凤梨酥 芋头酥等各种台湾特色的吃的回去  牌子也很多  微热山丘是我一直想找的牌子 就在伴手礼大街还没进去的地方就有个专柜
很多店都有试吃  如果觉得眼花缭乱的话可以随便尝 吃了一家的芋头酥简直欲罢不能  尝了还想吃 就是不停地吃吃吃 所以最后索性买下来想回去给爸妈尝  也不贵一盒好像折合人民币不到100?(具体我也忘记了)我和闺蜜两个人一人拿了一大盒 店里的营业员还送我们了几个太阳饼 开森 嘻嘻
      在进海关之前,你可以随意买自己想要带回去的吃的 然后进来了之后 就是女人的天下!免税店!
      免税店很多都是化妆品的:ysl 雅诗兰黛 bobbi brown 很多牌子在这里都比国内当然百分之二百的便宜 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也是便宜一些呢(室友去了日本 让我帮忙问ysl的价 这边折合人民币是210  日本免税店活生生230 虽然差别不太大 但还是有些差距的)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巧克力 免税店里的巧克力也超级多  本来很想带GOADIVA回去的 但是…基本上在外面的伴手礼大街买凤梨酥麻薯什么的差不多把经费用的差不多了-,-
       注意,免税店只有一个多小时时间可以逛 因为提前两个多小时才能过安检进来  不要像我们两个傻蛋一样早到了将近半天 只能在机场外部游离

飞行一个多小时  这感觉真奇妙 仅仅一个多小时从大陆的宝岛就回到了大陆的这边 仿佛做了一场梦 一个很长很甜的梦  回到自己的生活轨道中来  这一切成了回忆和留念。就这样,神奇般的,专属两个人定制的台湾之旅圆满结束。14天,差一天就即将被遣送回来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每天都闯进不一样的世界 这就是旅行带来的意义吧  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情怀
    哦对了   台湾!并不是!大陆说的!那么恐怖好吗!政治方面的竞争和冲突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其实并没有很大的联系  所以台湾人民是很友善的 起码我们遇到的都很热情 一听说我们是大陆来的更是向往大陆的生活呢

关于住宿

1.台北
台北一共住了三个晚上:两天贝壳窝,最后一天是龙虾先生的设计青旅。都是很棒的青旅。

贝壳窝青年旅舍:推荐指数★★★★
位于出了台北车站直接步行十几分钟就到,在一个路口,很好找到。从店里出来右手边转,两三分钟就是7-11便利店 买零食牛奶生活用品也很方便。这家是一个连锁的青旅,环境不错,一进门就有一个小展台,上面有很多的交通资讯 到哪里坐什么车  我们后来在台北的两天行程也是参考了它的。还有一个特色是店里有纪念章,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来盖章  在这里住过也是留下我们的痕迹啦~
不过也是有缺点的,我们预定到的是多人间,多人间的空间很挤,拿东西也很不方便,一进屋给人一种压迫感,活动区域真的太小,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定双人间洗澡换衣服 还有拿东西都会自由得很多,所以也是提醒你们 要确定的就尽早定!不然真的订不到的
不过整个店洗澡还有顶楼的洗衣间、休息区都还不错。拍了一些图

有的台湾青旅是有专属的洗衣区的,好像是30元一次就可以用洗衣机来洗衣服啦 像我们七月在台湾 每天三十几度的高温 每天都要换一套衣服  住了两天 正好第二天晚上把几套衣服一起丢在洗衣机里  毕竟每天玩下来已经很累了  也省去再花费自己洗衣服的精力  还可以有时间整理每天的照片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
推荐指数:★★★★
  也是在台北车站附近,因为台北车站和汽车站就是挨在一起的,所以住在这里出门步行十分钟左右去乘汽车或者搭火车都很方便。这家青旅是在一个像是百货大楼的九层,就一层楼的空间,不过设计很棒,一出电梯整体感觉舒适整洁,环境也不吵。有早餐供应:吐司 配有花生酱 巧克力酱草莓酱什么的 还有大麦茶

2.台中
珍爱逢甲  推荐指数:★★★★★
这是除了垦丁之外我觉得是住的最舒服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整个旅馆位于小巷内,远离主街道,所以很安静。住的双人间里有电视电脑空调晾衣架之外的基础设施之外,还有一个小冰箱,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呢。

坐在前台的是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就是照片里看报纸的这个 虽然感觉很严肃 (因为我们在后院丢垃圾的时候 他还在监控里看我们然后回来说我们丢错了筒 …)  但人还是很热心肠的

台中整个街道不管哪里是没有垃(le)圾(se)桶的 这点很尴尬 我们从逢甲夜市回来提了一路的垃圾 然后想着回来再丢  问了老板 他让我们丢在后院的分类垃圾桶里
      台湾对于资源的回收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像我们二十好几的人了  也还是分不清什么样的垃圾该丢到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里面  塑料瓶泡沫盒什么的也搞不清楚  但他们对于这方面基本上人人都分得很清楚  就算是夜市上人那么多  但也没有人乱丢垃圾在地上 整个夜市热闹又干净

有没有家门的感觉~

每天晚上去了夜市之后带一些水果  牛奶回来 留到第二天早上带走    真有种居家的感觉   很棒~

在这里住的三个晚上很舒适,床软软的  晚上空调打着  看着台湾综艺和电视剧  每天我们晚上回来后房里的沐浴露还有洗发露什么的都换了新的 店家帮我们把新的直接挂在了门把手那里  很贴心
       推荐大家到台中 要住在逢甲夜市附近的  还追求安静舒适的条件 就选这里啦 我们是在携程上定的 三天的双人间是506元   (好像捡到一个大便宜  hahah你自己算一下折合人民币)

3.台南
六圓南之重慶森林   推荐指数:★★★★▶
   咳咳 首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老板很帅!特别帅!非常帅!!
   这是一家有情调的民宿  阿硕是在旅行社工作 本身就很了解台南的各方面资讯  现在又开了民宿  从老店又扩展到了我们住的新店  他的小帮手也很帅 帮了我们很多 接我们、介绍资讯信息、交待相关事宜各个方面都很到位 。
    民宿位于台南车站不远处 步行也就十几分钟  我们按地图走到成功大厦就到了。其实民宿说白了就是当地人自己的房子,装饰些比较有格调的布置,成为外地人了解当地文化的第一站点。

订这家民宿的时候还发生了点小故事  因为闺蜜实在是想住三个房间之一的帐篷屋   在网上看到别人住的图片也想去试试 然后在自由客(还是携程上来着 我忘了是哪了 )上预定了  但是第二天网站上的客服给打电话说帐篷房已经被预定了 让我们改成别的  后来又过了一天 她不服气 在另一个app上面看到可以定 然后又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  再后来 老板和客服联系 被我们的诚意打动了 昨天刚取消今天又定  真是执着 直接帮我们免费升级成了旁边的三人间 以弥补没住上帐篷房的遗憾。
  你看老板够意思吧,非要在这里住的你也是没sei了

找到哪个是老板了嘛…^ ^

4.高雄
 随缘小寓  推荐指数:★★★★
    位置优势显著,出了美丽岛捷运站8号出口左边转步行两三分钟就找到  高雄的美丽岛是个万能站  从这里去哪里都方便,高雄台北台湾仅有的有地铁的城市  从这点上看高雄的交通真的是比台中台南便利的多得多得多!
   老板自称是高雄吴彦祖 长得太有喜感 笑起来和我一样眼睛成一条缝 损人口才一绝 不过这也是他和房客打成一片的特色。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几个外国人 一个是法国人 还有美国的还有一个不记得了 长得像东南亚的 但我只记得他中文很棒 在高雄是名英语老师   那晚我们几个人在一楼聊得很嗨
       我让朋友下来和法国人聊聊天  也锻炼她的口语  是不是很机智~

人文气氛很棒  不过不得不说也是有很多缺点的  比如一楼后面公共位置放一些杯具还有食物的寄存的地方 和换洗的床单什么的放在一起 说实话味道很大  不喜欢这一点    这是勉强四颗星的原因
      阿伟说再来台湾的时候要找我当小帮手(其实就是帮忙收拾卫生的  口亨) 其实我在心里想说 你要是不怕你公寓被我搞的底朝天 随便找我
     后来又认识了阿伟在这里帮忙的朋友  人也很好  到现在我们还时不时会有联系和问候最近过的怎么样

恩……听阿伟朋友说他最近在台北新开了家店   事业也越做越大啦  祝生意兴隆啦~  有时间会去看你们的
     蜂友们可以在大渔上定 288两天 (八人女生宿舍)

5.垦丁
阿飞冲浪旅店  推荐指数:★★★★★
垦丁出名的当然就是阿飞啦 一个会做生意的冲浪教练
垦丁这一片的人基本上都知道阿飞  他不光冲浪课程受人欢迎  还开了主体旅店和仅限房客使用的主题餐厅
 几个主题馆都有异域风情 很像是度假的风格   早餐又好看又营养
 超级难订到他的旅店 所以有未订满的一定要下手!

我们的异域风情屋  整个装修风格像是原始部落一样 哈哈 和这边人的长相蛮搭的 都很亲切
  有一点,因为出门往前走点就是南湾 所以无可避免会带回来一些沙  所以睡在床上偶尔会有沙子也不用感到奇怪

妈呀 才发现自己整理了这么多照片 也说了这么多废话 看到这的小伙伴也是不容易 辛苦你们啦 嘻嘻~
感谢看到现在  也感谢整理了一个多月拖到现在才草草收尾的自己。其他的我也没什么想说的啦
其实自由行并不复杂 攻略也没有那么难做  就多看看别人的经验总结   自己再规划下大概的每天想去的地方  提前预定酒店就八九不离十啦   重要的是玩的心情  心情好不管玩什么都开心呢。喜欢台湾的生活,如果不是这边学业上一些课程的限制,我大概真的会考虑大四去台湾做交换呢。

回想在台湾的半个月,回来之后感觉整个人的能力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起码有了自己做攻略的经验  以后还可以继续运用到出国到其他国家玩~恩就这样啦  有问题欢迎骚扰~我也会尽快回复哒  爱你们么么哒

这是楼主啦  你有没有猜对呢~

引用 童瑶y_ 的图片:

嗯 这是干嘛呢。。

2016-09-07 17: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7 17:03: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给他擦汗 正衣冠  因为站着的人一点都不能动😂

2016-09-07 17:0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7 19:25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9-07 19:25:5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哈哈有的东西说法什么的确实不一样 不然人家都听不懂 还有历史方面也应该多了解些

2016-09-07 20:44

学姐学姐 总共花费多少啊?😊

2016-09-07 22:32

引用 柳溪 发表于 2016-09-07 22:32:28 的回复:

回复柳溪:来回机票两千(在携程上定往返) 住宿控制在1200左右 杂七杂八加起来六千多 不超过7000~

2016-09-07 22:39

引用 童瑶y_ 发表于 2016-09-07 22:39:22 的回复:

回复童瑶y_:哦哦 想去的想法在萌芽

2016-09-07 22:44

引用 柳溪 发表于 2016-09-07 22:44:43 的回复:

哦哦 想去的想法在萌芽

回复柳溪:真的超好 人好景色也好 美食更多😂 不要犹豫 就去吧 过一阵要是限大陆客就不好进啦

2016-09-07 22:50

不错不错,照片很漂亮,顶了,可以当个粉丝哦

2016-09-08 00: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8 00:04:5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thxs~

2016-09-08 00:05

2016-09-08 00:11

引用 童瑶y_ 的图片:

哈哈! 倆美女不給看~~

2016-09-08 01:20

2016-09-08 01:28

很不错

2016-09-10 04:5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0:01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01:50 的回复:

回复爱洋的孩子:嘻嘻 花了很多精力呢~😁  有参考价值开心就好

2016-09-12 10: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0 04:51:5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3q~

2016-09-12 10:03

想问一下贝壳窝的住宿,女生多人间到底一个房间多少人呀,1月也预定了贝壳窝,双人床多人间女生宿舍,但看了图片根本不知道一个房间多少人,有点小恐慌!

2016-11-18 13:24

引用 布丁小薇 发表于 2016-11-18 13:24:54 的回复:

回复布丁小薇:其实贝壳窝的多人间我不是很推崇的,女生多人间的个人空间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就够睡觉的 😂

2016-11-18 13:33

引用 童瑶y_ 发表于 2016-11-18 13:33:43 的回复:

回复童瑶y_:好的,谢谢了,那我再去看看其他房型

2016-11-18 13:37

看完了你的游记,感觉特别美好~我是在前年自己一个人跟团去的,那会儿还是马上要上大二的学生。那时候跟团去是七天的环岛游,我感觉,团时间安排特别紧,每个人都很累,真的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今年的夏天,试用期就到了,自己已经有了辞职的准备,决定在辞职后,跟朋友环岛在台湾放松疲惫的身心。你的游记给了我很多的启发,也在你的游记中发现了我曾经不知道的美好的风景和地方。觉得这个游记特别的棒!啊 我的文字已经无法体现出我内心对这篇游记的赞美了~如果有想请教你的问题,不知道在我快要去的日子里能否请教。嘿嘿真是不好意思。相当感谢你给我们提供这么美 这么精彩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