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金陵】两人一马,明日天涯

• 出发时间/2016-09-02

人物介绍

旅行人物:安先生&安小姐

人物介绍:安先生是一只前端攻城狮,一把吉他,一首“南方姑娘”就把安小姐搞到手了。安先生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唱歌跳舞,有一次经过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非得拉着我停留半小时,说是要好好享受美妙的广场舞曲;安先生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讲道理,从政治军事告诉你要好好爱国,到越王勾践告诉你要厚积薄发,平时我就是熏陶熏陶点三国水浒的故事,听听最近的房价等等。总之,安先生就是一个有点文艺,有点逗逼,缺点神经的程序男。
       而本小姐我呢,平时也就是和安先生对唱一下“吉米吉米~啊加~”,旅行时管拍照,出门管吃饭,回家管睡觉,恋爱管腻歪的文艺小年轻。

旅行初衷

大学时期,校门口有一家“南京鸭血粉丝”的小店,总是挤满了很多人,一碗鸭血粉丝7块钱,大三时涨价到8块,后来好几次假期结束,刚回学校,就迫不及待地去小店吃一碗鸭血粉丝,瞬间能找到这里的感觉。老板憨憨地,总是和来店里吃饭的学生唠点家常,老板娘看起来很内向,平时也不和客人多说几句话。毕业之后,听说原来的小店关门了,听说老板又换地开了,总是很想念这家小店,很想念加点麻油的鸭血粉丝的味道。
      恰逢杭州G20,公司放假5天,立马拉着男票,决定去南京,去尝一尝鸭血粉丝,去逛逛悠久的秦淮河。

蜜旅走起

从杭州出发  向世界逃亡  流浪去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我是一个对历史知之甚少的姑娘,第一次对金陵城有幻想是在一部电视剧里,《琅琊榜》尽现金陵元素,红砖素瓦,灯火摇曳,轻舟荡漾,恰似一位老者,拿着一卷画卷,款款地向你走来。

如今的南京,有着旧时的繁华,有古朴的味道,不浮夸地欢迎着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蜜旅行程

9月2日,从杭州出发,因受G20影响,火车站安检特别严格,我和安先生六点就起床,我起来洗漱,安先生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我两出行的早餐,(*^__^*) 嘻嘻……然后一不小心就成了安氏搬运工......

还有这样的...

一路上 哐哧哐哧 ~~ 安小姐一路刷着电视剧,安先生倒在一边呼呼大睡 ~~

到了南京以后,我们先去check in,定的是如家,在常府街地铁口旁,离新街口也是很近,公交也是方便得很!一晚是175元/晚,性价比还可以。说到交通,安小姐不得不吐槽一下南京的红绿灯,几近每一条街道的红绿灯时长均在60s以上,有的甚至100s,红灯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十字路口的混乱,然后就是交通拥堵,心情烦躁!还是说回酒店,酒店对面有一条巷道,有各种小吃,鸭血粉丝,石锅拌饭,牛肉锅贴,还有各种烧烤,涮串......我们每晚回来,都要去那里逗留一会会,吃撑肚子再回去睡觉!

南京第一站:总统府!

这里藏着孙中山先生的一生,也藏着那个年代的中国。看当时的会客厅的摆设,颇为壮观。有一种突然从历史书中跳脱出来的感觉。不过,忠心建议大家去之前要了解一下民国时期,要不然就同我一样逛得云里雾里。逛完总统府之后,我内心对蒋介石有了很大的改观,历史多多少少会歪曲一些人,只有自己重新读他这个人,结合自己的价值观,才会真正地形成对他的印象!

南京第二站: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必须要说的是从总统府到南京大学的路上,经过了“北京东路”,就是那首《北京东路的日子》里的北京东路,总是会觉得很神奇,原来只是一首歌的歌词,原来只是一个地图上的名词,没想到我真的有一天到了这里。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南京大学,给我的感觉就是,藏了好多的秘密,一树一木,连接着旧时的落寞与现今的繁华;一砖一瓦,赶走了旧时的炎凉,等着每一个人的驻足。南京大学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古老的,但是对于文青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拍照的地方啊,余晖洒落下来,爬山虎正迎着微风泛起一阵又一阵的绿....

然后,画风一转,请欣赏逗逼男票....真的是辣眼睛啊~~

在此,我要严肃的控诉一件事:男票一点都不会拍照啊!不是胳膊拍粗了,就是身体拍的很畸形,还有半个头已经出相框了,还有脸部光很暗....等等,拍照真的是很安先生啊!安先生,你自己看着办,哼!

南京第三站:狮子桥美食步行街

这条步行街有点短,全长不过一百米,不过好吃的很多啊~~~南京的一个司机说,南京小吃就两个地方,一个是狮子桥,一个夫子庙,狮子桥会有更多南京当地人去品尝,不会被宰,而夫子庙更多的是游客,做的都是一锤子买卖,所以物价会有些偏高!

介个介个烤冷面,真的真的超级好吃的呀,还有尹氏鸡汁汤包,也是超级超级棒的呀,不说了,本小姐擦口水去了

南京第四站:中山陵景区

此地为孙老先生的长眠之地,本应是大家怀着敬畏的心情来祭拜这位先生,但商业气息渐浓,游客在灵堂内大声喧哗等,多少失了些味道。该景区免费,可以坐观光车一号线至中山陵景区,每人每次10元,介个有点略坑。不过步行至路上,真的是很惬意,两旁的梧桐傲然挺立,一言不发,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夏末的这里,倒有了些清幽的感觉。

嘻嘻,我们一路高歌到了中山陵~~~~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此处我又要吐槽一下逗逼男票,中山陵将近400级的台阶,男票非拉着我一路狂奔,不!事情是这样的,安先生嫌弃我一到地方就要拍照,天气炎热,就想甩下我,一路狂奔至最高顶点,我不让,一路拽着他的衣服,事情发展到最后就是,他一路拉着我,飞跑在台阶上。反观其他游人,都是慢慢的上台阶,听着孙老先生的故事,奔跑途中,听到一位老妇人说,这男朋友好啊,一路拽着女友上台阶 ~~~ 我语塞~~~~

下山的时候,男票说以后带一个气球来,这样我就可以把你踹下山了~~~

这绝逼不是一个亲男票!!!!

南京最后一站:夫子庙秦淮河

只有一个感受:人多!人多!人多!

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泊秦淮》

蜜旅后记

这是我和安先生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总是在说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对我而言,旅行就是放松心情,跟一个对的人,去一个个对的地方.....
安先生,谢谢你给我如此美好的一次旅行,谢谢你在如此大的一个世界里选择了我~~知道这次旅行你很辛苦,白天陪我玩,晚上回去敲代码,辛苦你了....

余生很长,还请你多指教!

我打江南走过,过客胜归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7 16:10

祝福楼主!。祝你们幸福!

2016-09-07 16:15

引用 追风少年 发表于 2016-09-07 16:15:15 的回复:

回复追风少年:谢谢你哦~~也祝你幸福~~

2016-09-07 16:1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2 09:53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9-12 09:53:39 的回复:

回复tianlw:1.尽量住在地铁边上
2.去景区的话最好自己带水,景区的水贵
3.如果平时不吃辣,去南京也最好不要尝试,那个辣真的有点深入骨髓,楼主表示hold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