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苏梅一一少女派的奇幻之旅

长腿叔叔的玫瑰 LV.14
2016-09-07 15:41 179/3

看过这样一篇海岛分析,原文摘录如下:
    帕劳是海岛之王,海岛中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
    沙巴更像上帝的一滴泪,一直把自己隐藏起来,神秘,安静,淳朴,纯净
如果你需要二人世界,又想玩儿点娱乐,沙巴帕劳都可以。
    马代更适合压力很大,兜里银子多,想要静一静,什么都不做,想安静的人。
    塞班岛是远一点的普吉。
    普吉现在就像梦中情人,温柔漂亮,最让人魂牵梦萦,最最关键价格是王道,很优惠。
    斐济大溪地塞舌尔毛里求斯,这些像是上帝手里的珍珠,钻石,光彩,迷人。
    苏梅岛不太方便,就像甄嬛的碎玉轩…只有爱她的人才会不远万里去瞻仰她的芳容。
    巴厘岛就像小酒吧的小姐,虽然听着比火车站高档点,但是去了发现,其实……有时候还不如火车站。
    济州岛是个田园海岛,适合安静的休息几日,由于地理位置,可以去海钓,吃生鱼片,打高尔夫…休闲休闲,济州岛像是山里的淳朴小姑娘,纯真,安静,话很少,适合住在那里,让自己心纯净。
    海南岛呀,隔壁老王的女儿,漂亮是漂亮,一没有神秘感,二是狐朋狗友太多…交友不慎,满嘴脏话,但她依然是隔壁老王的女儿,最亲最熟悉。

看来,去苏梅的人,对海岛都是真爱。因为假期不够,我选了穷游者最不齿的方式:六天五晚直飞,只为成就少女派一次奇幻之旅,当做学期末作业海劫余后的一次狂欢!

8月20日祥鹏直飞抵苏梅岛

苏梅岛机场,简而不陋,犹如一座迷你小花园。

办落地签比较糟心。等了一个多小时。要知道机场只有风扇,没空调啊!有个洋小伙赤膊上阵,边检大叔立时怒发冲冠,走出柜台命令他穿好衣服!

总算入住了。波普海滩的棕榈海滩酒店,与宜必思为邻。670元,住两晚。酒店是经济型的,有些旧了。但晴天时也居然出片效果不错。但如果泡酒店,以其硬件论,是泡不住的。

波普托沙滩海水确实很一般。沙子很粗砺,没办法赤脚走的。娃爹面有不愉,少女派却兴致勃勃。

幸好有游泳池打发时间。

8月21日:包船海钓半日游一一少女派成为海钓王!

第二天,计划参观W酒店。余下行程,呃,没想好。亲子游原本也不想太赶。

酒店外风光。

来到位于湄南海滩上W酒店著名的莲花池,只匆匆扫了一眼,就有工作人员来询问房卡。因为不是下午茶时间,我想假装不懂英文糊弄过去,结果被笨队友娃爹搞砸。只好先去酒店的私家海滩转下,沙子也比较粗,很硌脚。

工作人员这么一搅局,下午的活动就很难安排。娃爹力主放弃参观酒店,包船海钓半日游。街上居然找不到一日游代理店,干脆和路边一个出租车司机询问,结果搞定了一条长尾船。海钓地点在苏梅一个冷门岛丹岛附近。码头在苏梅岛南部。

最后司机决定陪我们一起海钓,因为他姐不会英语,他不太放心。

看到海钓工具傻了。试了下,实在没感觉。但船老大硬是用轮子钓起一条!

船老大借来两根钓竿。这才称手嘛!

最后,少女派钓到四条,娃爹钓到三条。加上轮子钓到的一条,共钓到8条鱼!附近的两艘长尾船,成绩分别为三条、一条。瞬间顾盼自雄!司机虚心学习了中文数字8的读音和意义,也很开心。如果他今后活学活用,对与中国游客们相处必有助益!

海鱼也真是迎风死,哎,这下不吃都不行了。

司机告诉我这种鱼加咖喱油炸才好吃。结果我们贼心不死,要求餐馆加工成"冬阴功鱼"。厨师本着职业精神断然拒绝。哎,那就炸呗。结果真的太美味!八条鱼吃光光。

要想更舒服的话,可以多约几家人包游艇一日游,浮潜餐饮海钓齐活,就不必象我们这么艰苦啦。其实我也想象拍《水浒传》似的邀约一大票朋友,可是限于假期、志趣等等因素,还是三人行的情况居多。

8月22日:涛岛,静享芒果湾世外桃源。少女派傍晚发烧次日自愈。

清晨坐船去涛岛。住芒果湾酒店。这酒店是我无意中搜到的。

湄南码头景色。

轮船公司的流程相当高效科学。乘客到齐后居然提前二十分钟开船了!

全家人兴兴头头坐到顶层。得,一会儿要晒哭!我后来挺不住到下层了。娃爹和少女派一个小时后也找来了。返程我们吸取教训,坐了有冷气的底舱。

涛岛码头很快找到酒店的人,一番等等等。

总算到了!

这真是我梦想中的家!

海湾中很多一日游的船。我们住下了,不急,不急。

先例行拍拍拍。

码头鱼真很多。

餐食过于西化,果腹而已。

唉,世间安得双全法,美景美食两不误?

浮潜了一下午,晚上少女派竟然发烧了,打发她早早睡下。

8月23日:涛岛,查姆楚里度假村。小镇闲晃加星光餐厅打卡。

呃,清晨烧退啦!但还有点乏力。自由行真的比较考验孩子的体质。少女派这次生病算是有惊无险。估计和她平时好动又天性乐观,所以经受了这场考验。
  涛岛似乎净化水设备不行。洗漱时能感到淡淡的苦涩味。后来的几家酒店均如是。马代的净化水就没有这个问题。大老远的不容易,我只有独自撑起余勇去自己浮潜去了。没有"狗扑肉",连山狗也没有,无图无真相哎。不多说了。

芒果湾酒店东面西面有山,无法欣赏日出日落,惋惜。

打发少女派买面包喂鱼,结果人家白送了一个。

酒店的一些重要时间点。入住时老板也会念叨一遍。南园岛离酒店船程10分钟,免费接送。可是我们没时间去了,遗憾。

酒店送我们到了涛岛码头。

标4的潜点就是芒果湾。

镇上大大小小的潜水学校、冰果屋、酒吧,餐馆没几家。

品尝街头小吃。

镇上吃了中午饭。看菜单时我脑补的是越南小卷粉,结果端上来是这模样。里面夹有一种新鲜植物香料,只有我能吃惯。我是有多重口味?

来到新家:查姆楚里度假村。有点傣家风格。酒店大堂的丝带儿预示了其原生态丝带儿。

房号12。正好是娃爹篮球衣编号。

涛岛码头。水质让人跪服一一这么多船只往来,咋办到的?!

著名的星光餐厅。风超大。没有晚霞作背景,没了惊艳之感。

8月24日:浮潜菜鸟天堂贾森湾过足瘾、逛赛南沙滩。回苏梅本岛。

临海早餐,速度快不了。

早餐后休息片刻,来到酒店自己的Jasom bay,准备浮潜。少女派出马借来的救生衣新且干净合体。真是浮潜菜鸟天堂!浪小水浅鱼多,右边礁石附近不少珊瑚丛。连不会游泳的娃爹都浮潜得很嗨。

浮潜后沿指示牌到了赛南沙滩。沙滩很小,涛岛真不以沙滩见长。

涛岛中国人不多,所以基本没有双语指示牌。从酒店有近路到小镇,只要10分钟,前台会指引。

到码头换票时发现预订流程有点问题,要再确认。等待时我险些脑补成歧视中国人的恶行!只怪天气热乘客多,窗口工作人员一个个没个好脸嘴。

L公司的接送服务一流啊。码头外共9辆中巴车分送不同区域,便宜且几乎零等待。到了房间,少女派很开心。酒店在查汶海滩中心地段,位置很好。

门口是家烧烤店,名为洋葱。厨师见我们拍照配合摆了个可爱的造型!

生意着实火爆。

看到方块字,亲切啊

伺候少女派拍照。

洗手用的柠檬水。

8月25日:查汶海滩观日出、Central festival购物、离开!

起个大早,去看6时12分的日出。

父女摄影动作神同步。

一路过的外国老太太热情的为我们拍了全家福。照片我就不秀了,等以后修炼出人鱼线再说。

回房间后还是忍不住海边、泳池一通游。

我先只打算踩水,后来改变主意啦。

酒店对面就是central festival.苏梅各种店,十一点才开门。想早吃早逛街,没门的。为赶飞机,我们只好吃了麦当劳。在购物中心为娃和自己买了凌美恒星,当纪念品。300元,国内专柜580一支。但据说清迈能更便宜。

虽然意犹未尽,还是要飞回家了!8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8 20:08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9-08 20:08:04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客气。蚂蜂窝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嘛

2016-09-08 2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