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甲米1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1

计划计划

回来一两个月了,想想还是记录下我们的旅行,说不定哪天看一下呢,就当写写日志记录下。 我和老婆刚认识的时候就说过有时间我们一定要到泰国去耍一圈,2016年初我和老婆领证结婚了,想到现在年轻没什么压力,计划着6月份去泰国耍,都说这个季节热,但我们两个人刚好这段时间有空,也就没多犹豫了。周末有空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看其他人写的游记和攻略,泰国确实是出国的入门级选择,没什么压力,当地中国人多,大家又会英语 ,沟通不存在太大问题,不过我的英语还是很菜,这种事就交给我老婆了。看到大家写的游记已经是轻车熟路,但对我来说第一次出国还是有点忐忑。看了大家的游记后我们觉得选择一些冷门点的地方,像普吉岛这些地方商业化太浓的地方我们就舍去了。最终选择了了曼谷清迈甲米三个地方。曼谷作为中转站,因为廉价航空都在曼谷的廊曼机场,预计停留3天;去清迈感受下传说中的小清新,预计停留4天;去甲米感受下海岛的风光,预计停留5天。前后准备了差不多三个月,陪着老婆办了护照 ,又在淘宝上代办签证、买了两张泰国happy卡,估摸着半个月够了,一部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待机,另一部就用当地卡。
        在计划的过程中我看到很多新人到泰国拍婚纱照,我们这不迟早也要拍嘛,所以我们就心动了,在淘宝上咨询了很多专门在泰国拍摄的商家,看了下开销有点高,最终我们选择了5600左右的纯拍,拍摄+后期处理,成品只有自己拿回来做。原计划我们把这次旅行的开销控制在两个人一万以内,加上婚纱拍摄 那就15000以内吧。
        办了护照我们就一直关注亚航的廉价航班。去哪儿上可以定国际和泰国当地的航班,有空就在去哪儿上查看,时间一直不好确定,最终选择了6月11日从重庆飞往曼谷的航班,两个人才1200左右,出发时间定了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我人在成都,买了成都重庆的火车,从重庆达曼谷后已经是晚上,我们不打算住宿直接在机场凑合过一宿吧,第二天一早到清迈,在Booking上预定了到达清迈的酒店,由于后面具体行程不确定,所以我们只定了第一晚的酒店。根据我们计划游玩的地方和停留天数推算后面的航班,到达曼谷后直接飞往清迈,再从清迈飞往甲米,最后从甲米飞回曼谷,返回重庆
大致行程就是:
6月11日:成都—— 重庆 ,重庆——曼谷
6月12日:曼谷——清迈
6月16日:清迈——曼谷——甲米
6月24日:甲米——曼谷——重庆
6月25日:重庆——成都

出发的时候还有一点意外的惊喜,现在想想真的该投诉铁路局,很是可恶,提前一个多月在12306APP上买了成都重庆的火车,我们都是算好时间去的,到达火车站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这趟车不到重庆了,我去这不坑人嘛,我都提前订了那么久你改线路了你给我推送一条消息也可以啊,到了车站只看到大屏上显示改线,这不到车站谁知道。我们就说改其他列次,可是当天已经没有票了,只有头等坐,想着还要到重庆赶飞机这心里就憋的慌,无奈之下我们只有买了四百多的头等舱,这尼玛还没出门就被自己人狠狠宰了一刀。想到后面还要这么多天就调整了心态就当拿钱消灾了。以后出去还是多留意下行程变化这些。

第一天

吃过午饭收拾了下已经准备好的行李准备出发,由于买的廉价航班没有其他托运,也觉得没必要购买托运,我们东西带的不多,每个人带了4套夏天的衣服,另带一套长袖长裤备用,东西合起来就一个小箱子和一个背包,都很轻,事实证明都没有超重。

▲————老婆拖上箱子出发

▲————传说中的头等舱

▲————到达重庆,排队换机票。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入境卡和离境卡,按照模板填起就可以了,我事先已经备好了一支笔

▲————到达曼谷天已经黑了,按计划在机场找了个比较舒适点的地休息,过去看了下汇率准备换点钱,机场汇率很低,只换了两百块钱,晚上不住宿花不了多少钱

第二天

今天的目标是到达清迈住下来,逛边清迈全城,感受下清迈夜市

▲————第二天一早坐飞往曼谷的航班,到达清迈机场后大厅里面可以买出租车票,我们出去在路边找了一辆车,给师傅说了地名直接到酒店。

▲————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相当于民宿,很便宜一百多点,到酒店后告诉老板我们的预定信息,老板是一位中年妇女,非常热情 给我们拿了房卡后带我们熟悉了下周边的环境,拿了一张清迈地图告诉我们出去了该怎么回来,讲的很详细。酒店就是一栋两层楼小洋房,我们住楼上,楼下还可以做饭,各种生活设备都有。

▲————老板很热情主动给我们拍照。

▲————安排好酒店后我们出去租了一辆摩托车,200฿ ,骑上摩托车各种逛,都说带上头盔秒变农民工了

▲————清迈夜市,刚好逢到周末,人挤到爆,不过发现很多是中国

第三天

行程: 酒店—— 清迈大学——素贴山

▲————天气很好,吃过早饭后骑上摩托车直奔清迈大学,大学里面不能随便乱骑,游览只能做观光车。来张自拍

▲————骑上小车车上山

第四天

今天的任务很艰巨,我们计划从清迈骑摩托车到拜县,单程差不多一百多公里的样子,在网上搜了下人家的骑行线路,从清迈北边出城一直往北,到达1095公路时左转,一路直达拜县。前面这一段车辆多比较拥挤,上了1095后那车基本少了90%,车少路宽敞,说实话路还是很好骑的,只是弯道比较急且大多是弯道,只要转弯速度慢下来,提前按喇叭基本没啥问题。出发前一天我们到租车店换了一辆大排量的摩托车,之前那个小绵羊马力不得行,老板听说我们要骑车去拜县很是担心,一直劝我们坐在小巴士里睡觉多好,老板说话我们听懂一部分,恰巧我们房东路过 还帮我们翻译让我们要小心。在我们坚持下老板也就不说了,让我等着,老板亲自骑上我们那辆车去车行免费帮我们检修,后续两天的租车费老板说等你们回来了一起给。啊  真感觉老板人太好了,很是感动。后面我们从拜县返回清迈时老板也很激动 亲切和我们握手道别。

注意 骑这条线最好穿长裤,山下热的要命,但骑车在山里穿可以冷的你浑身打颤。最后我们是拿雨衣当风衣穿身上

▲————一早就出发,天气不错,已经走完前面拥挤的一段,左转进入1095线路

▲————早上没吃饭,在路边小店补充能量

▲————山里天气变化快,一段下雨一段乌云一大片,去的时候基本没啥大雨,雨衣主要是拿来遮风的

▲————Welcome To Pai

▲————快要达到拜县时沿途好耍的地方多起来,就一边走一边耍

▲————这就是我们提前一天预订好的住宿,造型还可以,就是不知道地理位置离拜河有点距离。

▲————这张照片和谐掉

第五天

行程:早上去云来观景台看风景,返回酒店带上行李看看拜县其他景点,返回清迈

▲————早上我们来的早,只有我们两个人,山下还是云雾缭绕的 这地喝茶真爽

▲————很有名气的大树秋千,拍照的人太多了还有排队的,只有简单的拍了几张

▲————沿途的一个景点,这是要干嘛

▲————骑车返回一路狂奔,一对外国情侣一直跟在我们后面,走前面弯道多得一路按喇叭,小哥跟在后面倒是轻松了,后面躲雨时小哥竖大拇指说我技术很好,我也给他竖了个大拇指,看他们没雨衣还给他们送了一件。雨太大了找了个咖啡厅躲雨。

▲————沿途有很多休息点

第六天

原计划是今天从清迈直飞甲米的,但当时时间不好安排,并且发现先到曼谷中转机票便宜了一半,反正不赶时间就选择转机了:清迈——曼谷——甲米——酒店
提前预定了奥南海滩的酒店,离海边近,甲米机场有大巴直达,司机会根据地址把每个人送到指定酒店,这个做的比较赞。

▲————坐上TUTU车赶往清迈机场

第七天

按照计划今天拍摄婚纱,明天上岛耍。拍摄团队在普吉岛,他们一早会赶到甲米。但是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这个季节海岛天气多变,我们到达奥南后下了一晚上大雨,第二天一直下,拍摄团队以为雨会停还是如期到达,化完妆等到中午都没停,我们只能放弃了,我们计划先上岛耍,下岛后拍摄婚纱。请大伙吃个便饭就开始出去瞎逛

▲————化妆都弄好了,就等雨停了,真是遇到了 ,果然是雨季。

▲————换了衣服出去疯一把,真是乌云密布

第八天

今天计划上PP岛,在岛上住一晚。前一天在附近旅行社预定了上岛往返船票和岛上的酒店,一大早小巴士就到酒店来接,出发码头是在甲米镇。到达岛上后安排好住宿,下午去小pp岛耍。

▲————PP岛上的小船,船头的丝带非常漂亮。
这些船很多都是载游客到小pp岛耍。吃过午饭后我们打算找个船去小pp岛,到处都是拉客的,基本都是出去耍3小时一千多铢。后面一师傅看出我们觉得贵了,就说后面一个团队包了个船出去浮潜,可以带上我们两个,价格几百铢的样子一直耍天黑。船长赚点外快高兴 这价格我们也能接受,就等着他们到了,上了船才发现是一船老外,个个都是游泳好手,我们两个不会游泳的就尴尬了。。。

▲————小pp岛周边很多礁石船不能靠近,只能靠游过去,其他人都跳下去了,就我们两个人傻傻的看着,船长知道我们不会游泳后特意绕了个圈让我们从岛的另一边上去,真是感谢,不然今天来沙滩都看不到了

第九天

计划今天一早到pp岛山顶的观景台,下午下岛返回奥南。

▲————今天这天气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随便往哪个角度一拍都可以当壁纸,不过这海岛上的太阳照的眼镜都睁不开。当地人长期在岛上皮肤都是屈黑。出门一定要抹防晒的,出去不出半天全

第十天

今天天气一般般,联系了拍摄团队今天拍摄婚纱。

▲————来张效果图

第十一天

回国的时间还有几天,原计划是返回曼谷耍几天再回国,但都说曼谷人多车多我们就舍去了,改道兰达岛耍几天,回国时再返回曼谷。前一天买了奥南到兰塔岛的车船联运票,第二天师傅到酒店接驾

▲————到兰达岛有一个海峡,需要轮渡过去。

▲————上岛后照例租了一辆摩托车,小粉。这个季节是淡季岛上的人不多,来这边的基本都是出海浮潜,据说这边有一个堪比马尔代夫的潜伏小岛,但我们不会游泳就没去了,下决心回国了一定要学会游泳。岛上的欧美人居多,在上面的中国人没碰到几个。人少倒也安静,到海边吹吹风。

▲————岛上的大闸蟹+牛排,大闸蟹价格很便宜,总算巴适的吃一回。

第十二天

今天没什么事,就慢悠悠的逛岛吧,感受下慢节奏的生活,随便到兰达岛最南的那个公园转转,名字记不到了。

第十三天

今天继续晒太阳,下午返回甲米机场附近住下,明天上午的航班回曼谷,下午回重庆

第十四天

回国:甲米——曼谷——重庆

▲————机场的免税店,给老婆买了支口红

▲————拜拜了 有机会再来!

▲————到达重庆后直接到酒店,天已经黑了,正是晚饭时间,加上这近半个月没怎么吃辣的我们决定去吃重庆老火锅,这简直巴适得板啊  又麻又辣

第十五天

到此旅行差不多结束了,今天坐动车回成都,出去疯了半个月也差不多了,该回来好好赚钱咯,工作旅行两不误才得行啊。努力赚钱,才有更多机会出去旅行。

下次出游的备选地 先看看游记做功课~

2016-09-07 18:1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7 19:26

引用 xiaoyanzi 发表于 2016-09-07 19:26:00 的回复:

回复xiaoyanzi:那应该是我们在清迈的租车老板,听说我们要骑车去拜县非常担心我们,看得出是真心为我们好   很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