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自驾游记--9月中旬的呼伦贝尔(海拉尔、额尔古纳、莫尔道嘎、太平、室韦、满洲里)

• 出发时间/2015-09-13

这是去年9月份的行程。前几天翻手机相册,觉得自己虽然是渣摄影师,但是呼伦贝尔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听说今年那边有点旱。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就否定他的美。

呼伦贝尔每到秋天,都美的不像人间。这里也是最早的“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盘”的最早出处。

我们去年两个女生,自海拉尔出发租车。大概路线是:海拉尔-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敖鲁古雅-莫尔道嘎(白鹭岛)-经太平、上临江到达室韦-满洲里-海拉尔
一趟6天。
我们在海拉尔租了一辆最便宜的雪铁龙K2,省油又轻快~
下面就是我们沿途的大概风光~当时拍的少,而且时间有点长,大概顺序是对的,~如果有的对不上,那就是我忘了。。

海拉尔——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

我们是当天上午10点多下的飞机,海拉尔机场里面就有一家租车的。办完手续直接出发。
PS:租车需要押金。最好准备一张信用卡。当时的标准是轿车等3000块,越野5000.
租车的地方也有简单的线路规划,哪条线路热门、哪条线路在修,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

我们先在海拉尔加满油,去超市买了一件矿泉水和小零食,然后百度地图导航出发。

应该是沿途风景。
当时虽然九月了,但是景色很好。远处那一个个黑色的小点点,是牧民打草后捆成的草包,从远处看着小,但实际都有一人多高了。

沿途风景,应该是一片白桦林。
这一趟很神奇,我们每天都要路过很多树林,一天天见证他们从绿变红。这是刚开始的路上风景,可以看见树还很绿 。

水映着天

这是路上打草的草包,还有正在草地上吃草的牛羊。远处黑黑的是农田,秸秆焚烧后剩下的黑黑的一大片。

下午的太阳很好看,很舒服。

我们一路向北,沿途的树们有的已经开始发黄了。

呼伦贝尔有条名句:最美的风景的在路上。
我们第一天其实一直都在赶路,碰到喜欢的风景停下来看看~
照片很少,因为第一天时间把握不好,想尽早到目的地~

额尔古纳的建筑。也很俄罗斯~这其实是好多宾馆,你能猜到么?!
来了额尔古纳,一定要吃俄餐!

这里天黑的晚。我们找的是那种小宾馆,他是新开的,里面所有设备都齐全,而且很干净,老板娘是当地人,很热情、

敖鲁古雅——莫尔道嘎

一大早出发去敖鲁古雅使鹿部,在那里待了一上午,看驯鹿,看森林,还玩景区里的跷跷板,还吃当地人在木刻楞里烤的大饼。
再然后,继续一路向北,去莫尔道嘎。晚上住在白鹿岛景区里~

这就是木刻楞。烤大饼的木刻楞要比这个大好多~

敖鲁古雅驯鹿!
当时已经快中午了,都懒洋洋的。
原谅我的渣照吧!
实际驯鹿都好漂亮!

敖鲁古雅使鹿部景区里参天的大树
我们去的是淡季,里面几乎没有什么人。
走在其中只能听见树沙沙地响,很美妙的体验。

然后就出发去莫尔道嘎了~

莫尔道嘎——太平——室韦

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早上四五点的日出。莫尔道嘎的白鹿岛被水蒸气包围,很仙儿!

再来一张。

我拍的歪歪扭扭的全景,实际要比这个好看一百倍!!

如果说这一趟什么最惊喜,那就是这里!
这里叫太平!
美得不像话,就是路不太好走。但是谁来这里都会觉得值了!

太平是一个小镇,在莫尔道嘎和上临江之间,路上的风景就是铺天盖地的大片。
从莫尔道嘎到太平是满眼的树和河。
从太平到上临江就是宽广的额尔古纳河和河对岸的俄罗斯

我拍出来的就是渣渣。图片跟实际的区别就像商店里的麦当劳和广告里的巨无霸

这是从上临江室韦路上的草原。

远处都是白桦林。因为秋天了,有的掉叶子了。

室韦非常小,里面全都是木头房子的宾馆,条件都挺好,也挺干净。家家都提供俄餐。

从我们住的旅店窗户往外看的景色。

室韦-满洲里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这两天的行程合在一起写吧~因为真是没怎么拍照片。

呼伦湖。

远处那一群建筑就是满洲里。配上云真的很好看,就像画一样。

在进出满洲里的地方有一块大牌子,写的是“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走”

沿途风景。有水、有树、有草、应该也有牛羊。但我没拍上。

沿途的风电。

这就结束了

引用 奥利奥的蓝 的文字:

这里叫太平! 美得不像话,就是路不太好走。

经历过艰难险阻之后才会太平

2016-09-07 17: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7 17: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2 10:01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7:1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