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深入印度,颠覆了三观

Yukio (广州) LV.11
2016-09-07 15:46 1457/12
  • 出发时间/2016-06-15

Day1:飞机准点get...阿Sir的卷舌英语问的我也是不要不要了,幸好苦尽甘来,很顺利过关入境.在机场出口徘徊了一刻钟,我就绝望了,一个中国同胞都没有,看来只能寄希望于客栈了.赶紧买票上地铁,赶往旅舍.同学你感受国更深的绝望吗?只有我一个China!好吧,好吧...收拾好行李去火车站买票吧.半路碰到个美国大叔约我一起去买票办公室;大城市有专门给老外买火车票的地儿.就在这!在这!遇到了文渊同学!然后顺利拐带文渊去我的基地、文渊带上小黑.终于逆袭成功!今天哥三人挤公车、约Uber、搭地铁暴走德里,但快乐总是短暂的.明天我们就要分开了,我的朋友,下一站见!

Day2:落后的基建设,混乱的交通,横行的骗子,看似杂乱无序,却隐藏着最严苛的等级规则,这就是阿三开了挂的德里.我这百无禁忌的宗教信仰,打今儿一早从印度教🔜锡克教🔜耆那教🔜伊斯兰教🔜巴哈伊教.哈哈,打下一身装备,点了眉心,扎了头巾,吃了斋菜...一圈下来猴神老哥哈努曼(见下图)不错...现在坐在阿三的“疾驰”的火车上赶往下一城.

Day3:昨晚抵达第二个城市-粉色之城斋浦尔.高大古老的粉色系建筑风之宫殿,整个城市都是粉色的墙,粉色的窗,粉色的顶,我猜城市宫殿里的王子有只粉色的kitty猫吧.图六于三百年一位叫杰伊·辛格二世的狂热天文爱好者所建的天文仪器,搁在现代这丫绝对是天文台台长.这仪器可以追踪黄道十二宫星座运行.拽的飞起.

Day4:昨晚终于遇到个中国小伙.所以今早和他去当地的集市打个转.一眼望去,集市里琳琅满目,手工缝制、制作、编织的印度毯,柚木盒,曼陀罗毯,克什米尔围巾(图9)...因为小伙伴去过,为节省经费我就搭了辆超破旧的29路BUS(图8)到站就是大名鼎鼎的琥珀堡.图5是设计巧妙的镜之宫殿.满屋子镶满了各种的镜子,在阳光的反射下,亮瞎钛合金双眼.今天晚上要在阿三“疾驰”的火车上睡上一觉,好梦吧!

Day5:清早火车顺利到达白色之城-乌代布尔.雪白的建筑和大理石宫殿是这小城的主色调.今天很凑巧在客栈碰到准备前往焦特布尔的栋哥和通通.三人一拍即合,果断拿下一辆白色现代.包车前往位于城外100多公里偏僻山谷,密林崎岖山路尽头的千柱神庙,这可是印度最大,最重要的耆那教神庙.颠簸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当我们进入寺庙就被震撼到了,整个寺庙全部由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这么伫立着上千根完全不同的神柱,和几百个雕刻精美的穹顶.柱子的颜色在阳光的变化下,米白色和金黄色间跳跃变幻.据说500年前修这神庙花了60年.阿三果然开了挂停不下,一挂就是60年.下面几天终于有小伙伴同行作伴了

Day6:昨晚抵达蓝色之城—焦特布尔.这里有一座建在陡峭山顶上极其雄伟的古堡,从这里可以俯瞰全城.
哎呦喂~这地儿真是热爆了.就连空调冷气都像是被沙漠皇帝诅咒了.

Day7:一夜火车,我们在迷迷糊糊之中抵达金色之城—杰伊瑟尔梅尔.这里是塔尔沙漠的边缘,热辣、滚烫的日光灼烧着这里每一寸肌肤和土地.这里有一座荒废的城堡,采用金黄色的岩石雕刻而成,每到日落,在夕阳的照耀下,整个城市一片金黄色,光芒照人,如同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和的神秘.这是我在印度休息的最满意的地儿了,吃到久违的炒面和炒饭让我感动不已,咖喱什么的真是够够了.

Day8:午后时分,我们跨上骆驼,向沙漠之地前进.荒烟漫草的沙漠,哼一曲民谣小调,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残阳把故事染透,结局随着风沙飘散.我也可以是吟游诗人.备一壶浊酒,浪迹天涯,风沙入喉.那就走吧,在这风中,在这风中.金色的月亮,黑色夜空,浩瀚的星辰,伴我入眠.夜半清醒的篝火.照亮了整个夜晚...

Day9:从沙漠回城已经是晌午了,哥仨回住所洗去一身风沙和咖喱味儿,通通买了一副阿三的扑克,我也是醉了.连大小王都没有.手写大小王我也是第一次.
午夜,别离的车站,总是很沉默,只剩回忆变的多愁善感.我们改变不了过去,决定不了未来.那就狠狠抓爆当下.前面还有路在伸延,还有故事需要续写,还有你在等待,再多艰辛,我都很乐意.

Day10:今早到比卡内尔.蹭了下一班去拉代什诺盖的火车,抱着好奇害死猫的心态,去看看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老鼠神庙.印度人的信仰太他妈奇葩了.庙里老鼠和鸽嬉戏打闹.里面到处是供奉给他们吃的牛奶、椰子、稻谷、香蕉和糖等.它们的生活比印度人民还要好,后来整理照片才发现幸运的见到了小白鼠,估计在庙里地位显赫.

拾壹

Day11:昨天下午在拉代什诺盖认识了德国大胡子Mario.然后我们就结伴通行啦.昨晚半夜在路上堵车堵了一个多钟,我也是烦躁的不要不要了.今早儿到阿姆利则已经8点.我是又累又饿又困.找了住宿放了行李.大胡子喊我出门刷街.为了中德两国友好关系.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暴走阿姆利则

拾贰

Day12:今儿下午坐了60多公里破车到印巴边境,观看降旗仪式.阿三果然乐趣无限,原本一场庄严肃穆的降旗仪式变成了一场全民派对狂欢SHOW!有主持喊麦,有劲爆歌曲,有热情舞蹈,有举旗呐喊;巴基斯坦印度有祖祖辈辈的世仇.两国士兵比谁的脚抬得高,脚跺得响,拳挥得重;从较量来看,阿三完爆巴铁兄弟.也充分验证了:阿三一言不合就唱歌跳舞.
晚上回城已经21点,逛了夜幕下的阿姆利则金庙,这是印度锡克教最大的寺庙,整个工程花费了750公斤黄金.他们的教义坚信人人平等.所以在这里有共产主义的精神.免费接送,免费吃喝,免费住宿.真是博爱无视很伟大啊.如果有火锅我应该会考虑入教的,哈哈~

拾叁

Day13:昨晚半夜的火车,中午抵达新德里.我请德国大胡子Mario喝了杯Lassi之后,互留Facebook方便以后面基联络.想想这大胡子还真完全符合德国佬的一切气质,既能考究的和我探讨Magic Hour中,他喜欢Blue Hour胜过Golden Hour的各种原因.这一路巴拉巴拉的说一堆,听的我也是路转粉.这一点非常符合德国人的严谨认真的态度.但也保留着一份童真,昨晚洗完澡屁颠屁颠跑去寺庙里与教徒一起睡在大理石地砖上,半夜三点回来,眉开眼笑并搭配手舞足蹈和我分享这几个小时神奇体验.我也是听的粉转黑.虽然Mario十分人格分裂,但是我不介意.哈哈,希望他日中德再聚.喝啤酒,吃嘎啦.看世界杯!
今天下午又是三个小时的火车,到达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所在地—阿格拉.

拾肆

Day14:昨晚在吃饭的时候遇到了英国约翰牛Ruby和智利小伙Nicolas,我问约吗?答:约!所以今早我们哥仨一块儿直奔泰姬陵....
老泰说过: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泪.我也觉的是,这可真是晶莹剔透.这泰姬陵不是寺庙也不是宫殿.这是一个皇帝老儿为纪念亡妻而修建的陵墓.曾经征战沙场的铁血汉子倾全国之人力、物力、财力建造了这座奇迹之作.然而因思念成疾荒废朝政,被儿子篡位关在了现在的阿格拉堡里,这位痴情的老人每天在八角茉莉宫里遥望泰姬陵思念亡妻.直至孤独终老.
日落时分,我在月亮公园隔着亚穆纳河遥看泰姬陵真是美轮美奂.如果说泰姬陵代表的是永恒、那么阿格拉堡就是爱情吧.

拾伍

Day15:昨晚在火车站送别Ruby和Nicolas之后,我和林仔一起坐夜班火车去克久拉霍.
说起林仔和我的相遇真是神奇.十天前,我在斋浦尔认识的集市狂魔老蒋去了尼泊尔,碰见了要来印度的林仔,林仔通过老蒋加了我微信.就这样,林仔飞机落地新德里就坐车来阿格拉找我了.所以今天我俩一大早火车到了滋这儿—克久拉霍.
很久很久以前,阿三的祖先就在这儿创造了污污的人体艺术,石匠将其毕生所学石雕出来.通过几千年的传承,我们看到了这栩栩如生、层层叠叠、宏伟壮丽的性庙群.走着走着,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惊呼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后,不禁称赞:少侠好体位!这动作,这姿势,不可思议啊!又一实例证明阿三会开挂是真的.
心理年龄未满18岁的小朋友,请勿点击图片,会对你造成成吨的伤害.

拾陆

Day16:今天睡到自然醒,早上香港同胞sam和Frankie也来了克久拉霍、顺带一个日本小伙子Shintaro.组织瞬间逼格满起.今天咱就刷刷街、聚聚餐、唠唠嗑.晚上我们一起坐同一趟火车去圣城—瓦拉纳西.

拾柒

Day17:今天饷午,我们顺利抵达圣城—瓦拉纳西.这座城紧邻印度的母亲河—恒河.所以这里成为了印度人精神世界里的首都.这里有千里迢迢,跋山涉水而来的苦行僧,看得我都觉得好苦.他们在恒河水中洗漱、沐浴、喝水、拉粑粑、撒骨灰...希望这样洗去一切罪孽,尽快转世.每天全国都有络绎不绝的Body从全国各地运往这里.他们相信死后在恒河边火葬可以免除转世进入梵界.
瓦拉纳西在精神上是极度丰富而圣洁,但在物质上又贫乏而肮脏.这是把这个国度两面夸张到极致.
来吧,兄弟!让我们干了这壶恒河水,引爆你的味蕾,一口就让你爽歪歪!

拾捌

Day18:今天我们起的比鸡还早,赶去恒河边看日出.到这儿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河边打肥皂洗澡、洗漱、洗衣...开始新一天的准备了.这里没有现代机器的轰鸣,显得格外的宁静.我们包了一艘小舟游河一个小时,转念想起生命的意义.这恒河对于他们来说既是生也是死.恒河养育了他们,也接纳了他们.来尔去往,生命在这里生生不息.对于宿命来说,生命里有太多的无常,是我们始料未及,来不及揣测,来不及细看,便是另一个转折,对于明天却是未知,能把握的莫过于当下.
向上吧,少年!生活中不管有多少起落跌宕,撑到最后你便是王者!

拾玖

Day19:七月的雨季不期而至,客栈的窗外大雨滂沱.楼下的牛啊、羊啊、狗啊、孩子啊、阿三啊...忘情的在被暴雨淹没的大街小巷里玩水打闹.希望大雨停歇、夜幕降临,今晚的恒河夜祭可以如期举行.
这个夜祭仪式风雨无阻的传承至今已有千百年了.传说夜祭的神坛是梵天大神焚烧十匹白马的地方,因此显得十分神圣.夜幕低垂,夜祭开始.七位婆罗门祭司,身着丝绸法衣、手持法器轮转;周围法螺空灵,梵经吟诵,莲花盏盏,风随影动.
置身其中,仿佛时空交错,我见到了那一年虔诚的你.

贰拾

Day20:昨天下午香港同胞sam和Frankie坐夜班巴士离开了瓦拉纳西,今天下午林仔的航班返回新德里.晚上的火车我也将离开瓦拉纳西,独自前往下一个地方.那么,今天就让我再讲一讲圣城里,恒河边的故事吧.

贰拾壹

Day21:昨晚在火车上遇到一对来自西班牙的老夫妻Alex和Marta,他们正好坐在我对面的床铺.我们拿着车票一聊,很巧都是要去同一个地方的.所以到站我们就一起商量了一辆吉普车去大吉岭镇.
这小镇紧邻喜马拉雅山脉南侧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需要驾驶差不多3个小时的环山公路才能到达,这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也是坐的我不要不要的.这小镇曾经在英国殖民时期,是当时贵族避暑胜地.
我们下午坐的这玩具蒸汽火车,现在全世界仅剩下两个地方还在运行,大吉岭这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坐上这趟小火车,有种置身在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世界之中.

贰拾贰

Day22:今天早上醒来推开窗户,山涧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猴子在对面屋顶上蹦跶,云雾微微环绕着群山.丫头说“这是云上的日子.”我也觉得是.清晨八点的小镇没有商铺在营业,所有的店铺都会在九点后才开始陆续营业.镇上有几所英制的学校,小路上时不时能见到穿着英式学院校服的学生.我慢慢地走,慢慢地感受这座小镇.累了找家露天的咖啡店,点一壶享誉世界的大吉岭红茶,听我给你讲一个关于时光老人的故事...

贰拾叁

Day23:清晨照旧点一壶红茶,坐在露天咖啡馆里,远眺青山环绕的小镇.小镇这儿除了雨天就是晴天,当阳光明媚的时候,随性的逛一逛就可以看到茶园、河床、峡谷和火车铁轨.山间小屋门前种满鲜花,趁着天晴,小屋的阳台面对着青山晒满了衣服.
下午看看这里全印度最好的动物园,这儿大多数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附近的珍惜动物.可爱的干脆面、黑熊、雪豹、藏羚羊和雪狼,真是足够大开眼见的.
傍晚时分,回到圣安德鲁大教堂聆听钟声的响起...

贰拾肆

Day24:清晨的小镇浓雾笼罩,Glenary面包店里三两个顾客在购买面包.我点了份蛋糕和煎蛋,当然红茶是必不可少的伴侣.冲泡茶叶的清香,与滋味浓郁的口感,完美的结合.如果再有一本有意义的书,落地窗外的景色,我想在这一个凉爽的清晨,没有比这个更惬意的了.
我们每天生活在快节奏的社会,飞速的地铁,成堆的文件,忙碌的工作...似乎让我们觉得这座城市快的让我们要窒息了.所以我们不自觉的希望生活能慢一些,再慢一些.给我们喘息的机会.我们会珍惜午后闲暇的时光,假期的自我旅行遇见不一样的风景.这或许就是慢生活带给我们的感受吧.

贰拾伍

Day25:今天的小镇一片烟雨朦胧,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气蒸腾,远方变成了一片迷雾.
临窗点了杯用奶调和的红茶,味道有些浓郁,如果淡些就更好不过了.坐了一会儿,一个少年端着餐盘坐在了我旁边,慢慢的我们就聊了起来,关于中国的总理、城市、食物和爱好...他都十分的好奇.雨稍微停歇了,Cherri示意让我给他拍张照以示留念.希望我能喜欢这儿,我说为什么不呢.
趁着雨小些,撑着伞逛一逛小镇吧.在一家书店看到中一个精美的大象书立,可惜太沉,背包太少.装不下那么多喜欢,只能留下最重要的.逛到中心广场,远处来的少年,匆匆的马蹄,惊起一地的白鸽.
傍晚时分,打西边来了两个喇嘛,行色匆匆,好像是要赶往山间的一处庙宇.山间的小路淋过雨之后,变得有些湿滑.两个孩子背着货物要去山腰的商店.看着真让人心疼.木隔间里的鱼贩,开心的笑着,今天应该生意不错.
小镇的故事简单而平凡,匆匆过路的你是否也注意到了身边的美好...

贰拾陆

Day26:小镇真的很小,今天很巧的在咖啡馆第三次遇到之前的那对西班牙夫妇了.他们告诉我西班牙北部地区已经禁止斗牛了,因为特别残忍的对待动物,但是南部地区还在继续.Marta用手机展示给我看他们在巴塞罗那属于他们两个的餐厅和他们建立的网站,里面有Alex烹饪时候照片.到了50多岁的年纪,既可以每天朝九晚五的在餐厅忙碌着又能够相伴左右浪迹天涯.这样的幸福让我心生向往.
下午去了这儿的藏人自助中心.这里是从西藏移居到此的藏人聚集地,在这可以看到正在制作各种手工羊毛披肩地毯、皮衣、木质工艺品等的男男女女..
他们还是想回拉萨看看他们的布达拉宫,可是我们都知道这已经回不去了...

贰拾柒

Day27:今天一早收拾妥当行李,下午就要坐吉普车离开小镇了,终究还是有些不舍离开啊.
早上在去茶叶店的路上遇到了僧格.我们的相遇太有意思了.我们在商店门口相遇,对视了3秒.“中国人?”“是啊”“一起走?”“好”...
我们越聊越投缘,感觉和三观相同的人在一起畅谈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且僧格的职业有点类似的“摸金校尉”,但是并非盗墓,而是在不丹、藏南、尼泊尔等人迹罕至的地方去搜集天珠、佛像、古物...他的故事让我听的身临其境.每一次摸金的过程都是非常的扣人心弦.而僧格散发的那种神秘和魄力真的不是一般人所具备的.我不禁感慨,这世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都能带上最丰盛的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
下午独自上路,下山一路上风景如画.青山、白云、绿植、小镇、人们、铁轨..这或许就是远方如诗的生活吧.
晚上最后一班火车离开这里,去往最后一站地儿—加尔各答.

贰拾捌

Day28:清晨准点抵达加尔各答.现在这座印度第三大城市曾在殖民时期,一直是英属印度的首都.曾经一度是经济、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自从阿三独立之后,印巴分治引发的宗教斗争和二战的日军轰炸使得这座可怜的城市不断衰落.贫困、污染、交通拥堵到现在还一直困扰着这里.哥打个的去买菜都堵个把小时,我也是醉了.
阿三治理下的这座城成了这幅鸟样子、真是让人唏嘘不已.这座城市的街上随处可见黄色的老爷车TAXI,很古董很Q的样子,这让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贰拾玖

Day29:今天要穿过麦丹广场去维多利亚宫殿.这儿有一块巨大的草坪,站在中央几乎望不到草坪的边缘.很多当地人在这儿散步、野餐或踢球.甚至还有阿三在放羊放马.这简直颠覆了我对公园和草坪的定义...
在广场附近有一座圣保罗大教堂.典型的哥特风,这是加尔各答最大的教堂没有之一.有不多几个虔诚的信徒在诚心祈祷,我坐在长椅上望着色彩斑斓的玻璃窗,就这样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那就再坐会儿,感觉周围好安静,只能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声...
放晴了的天气真的是非常棒,这座维多利亚宫殿是为了纪念女王结婚60周年而建的.大理石的雕刻和浮雕艺术,简直堪称完美.尤其外观十分宏伟壮丽.个人感觉可以和泰姬陵媲美了.宫殿里极尽了对殖民者的歌功颂德.搞不懂阿三为什么要纪念这些,难道是勿忘国耻?
回来的路上偶遇一匹好Q的马.愿你我都能以梦为马,随处可吃,嘿嘿~

叁拾

Last Day:清晨暖阳洒满大地,走到仁爱之家的时候,修女们半卷着帘门,看到已经有几个信徒在做祷告了.白色的大理石馆长眠着特蕾莎修女.她把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垂死之人.她一辈子的事,让她获得了诺贝尔奖也让她永垂不朽.
晚上的航班回国,中午在加尔各答的购物商场买买买.在这里的人们是我在大街上很少见到的.他们衣着光鲜靓丽,出手阔绰.这和商场外面的世界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下午在公园街的麦当劳里遇到啊智.然而这一次相遇让我吃到了印度最难忘的美食.啊智在这里出差.我们聊的挺投缘,啊智雇了一个司机,所以他带我一起去了这里的穆斯林市场买菜.这里的羊肉是小黑羊里最好的肋排部位,重点是一点膻味都木有!晚上吃到了这里的长条米粒.我想这顿晚餐会是我在印度最难忘的一餐,这异国他乡的温情让我情不自禁...
再见了,朋友.我就要回国了,没有一个令人明白的结尾.答案就在行走中,在不断的发现,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改变,又不断的坚守中.作为只能活过一次的生命,我从来没有将它浪费在悔恨和犹豫中…

你们

你们: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一路不经意遇到的你们.

感谢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了本篇游记、关于旅行的实用信息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我会第一时间回复,谢谢!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和照片,其中的照片都由本人拍摄,请勿未经本人允许转载,谢谢!

引用 Yukio 的图片:

居然尾巴是这么长……好可爱啊它~

2016-09-07 16:44

引用 Yukio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你最后的这几张照片可笑死我拉,,,这是什么软件加上去的呀 好欠啊~~

2016-09-07 16:4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7 16:47:3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emoji相机

2016-09-07 17:1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7 16:44:40 的回复:

居然尾巴是这么长……好可爱啊它~

回复美少女战土:萌宠

2016-09-07 17:2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7 17:26

引用 cc_曼联 发表于 2016-09-07 17:26:11 的回复:

回复cc_曼联:有的.比如滤镜效果.都是微调.

2016-09-07 17:2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2 11:58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09-12 11:58:49 的回复:

回复violoncello:游客很少、很少...尤其中国小伙伴

2016-09-12 14:03

曼尼普尔邦你去了吗?是不是不给中国人去啊

2016-10-06 13:07

引用 痞子王 发表于 2016-10-06 13:07:07 的回复:

回复痞子王:嗯,是不让去了

2016-10-07 22:57

真赞!专程登陆后点赞!摄影技术越来越专业,我是你的粉丝!

2016-10-15 21:44

引用 花 萨 发表于 2016-10-15 21:44:54 的回复:

回复花 萨:嘿嘿,我可爱的小粉。我也是你的读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