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份首次新疆行

fhfh (北京) LV.16
2016-09-07 15:58 986/6
  • 出发时间/2016-08-20

终于找到合适的伙伴、合适的时机去新疆了,之前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攻略,光是几个草原就纠结了半天,评价都说好,真不知如何选择,后来还是一个攻略上的话帮助下定决心:“不用纠结了,新疆处处是美景,去哪里看都不会后悔”
先说下我们的大致行程吧:
8.20(第一天):北京飞赴乌鲁木齐取车、”小李子血站大盘鸡”午餐,餐后去新疆博物馆,然后在“可可抓饭”晚餐,然后回酒店休息。
8.21(第二天):驱车前往赛里木湖,入住龙岭山庄,山庄内晚餐,上山看果子沟大桥
8.22(第三天):看日出--环湖--霍尔果斯口岸--前往伊宁市“阿依努丽餐厅”晚餐,入住巴音和酒店,夜游伊犁大桥。
8.23(第四天):夏塔风景区(途中麦田、紫苏田)--夏塔古城--昭苏伊昭骏温泉大酒店入住后到当地美食街吃“二六工丸子汤”。
8.24(第五天):喀拉峻草原--特克斯八卦城(中心广场、美食街)。
8.25(第六天):库尔德宁景区--新源县联诚新源生态大酒店--“老太太秘制椒麻鸡”。
8.26(第七天):天山神秘大峡谷(途径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库车饭店。
8.27(第八天):参观库车大寺、库车王府--轮台胡杨林公园--库尔勒康城建国国际酒店。
8.28(第九天):前往吐鲁番葡萄沟--友谊峰假日酒店。
8.29(第十天):参观交河故城、坎儿井、“海巴尔格餐厅”苏公塔--乌市国际大巴扎--天缘酒店。
8.30(第十一天):还车、回京。

第一天 乌市取车 新疆博物馆

新疆是一个感觉既亲近又陌生的地方。四叔在上山下乡时到了新疆,曾经在焉耆县的粮食局工作到退休。记忆中他每次回家探亲都会带回来葡萄干和砖茶,再有就是一身的墨盒烟味儿,总说起他一路的艰难,火车,坐汽车、搓板路、辛苦……长大后,去了不少地方,而新疆总被有意地忽略,可能是因为感觉路途遥远,可能是因为治安问题。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人去新疆,说起那里的美景、美食……于是,8.20一早乘坐HU7245飞赴乌鲁木齐市。
神州租车取车点儿就在机场的对面,一行人拉着行李去取车,神州租车的态度还是挺好的,但也许最近新疆自驾太热了,很多车都是才还回来,车况也不是很好,挑了半天挑中一辆还未清洗的Gl8公务舱,神州同意减免50元的洗车费。后来在一家洗车的地方花了45元洗车,再加上我们耽误的时间,减免50元也不多。没想到乌鲁木齐会这么堵车啊,城中有高架桥,感觉高架桥周边的路都是行驶缓慢的状态,在飞机上也没好好吃,我们决定先找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吃饭,之前总有人说“血站大盘鸡”好,直接导航去了那里,虽说已经多了吃饭点,但是人还是很多,后来几天才发现新疆的作息时间和北京差别很大, 大家吃饭点儿的概念不一样啊。我们点了酸奶、大盘鸡、羊蹄等,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吃,还在餐厅边上买了馕,味道还可以,但是也没有想象的好吃:

吃饱喝足去洗了车,这家洗车行还是挺认真的,把里里外外统统清理了一遍,坐进干净的车里,正式开始我们的新疆自驾游,第一站:新疆博物馆。新疆地大民族多,该好好了解了解,何况这里还有著名的楼兰古尸。幸亏新疆北京有时差啊,要不我们就来不及去博物馆了,以后的行程里这个优势愈加明显

到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快闭馆了,好在想看的都看到了。

楼兰美女复原图还不错吧,大家可以对照着看看:

都说逛博物馆是个体力活儿,果真如此,逛完博物馆回停车场的时候,路过一家“可可抓饭”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里面用餐,想必是不错,进去又吃了一顿:

在携程上定的希尔顿酒店,在红山风景区,太晚了就没去景区,第二天是激动人心的中国巴西队争夺奥运会的女排冠军,我们在房间看完令人振奋的比赛,带着冠军的喜悦向赛里木湖进发。

第二天 赛里木湖

一路高速,车不多,遇到对面的一大队军车,半路吃了个西瓜,傍晚到达赛里木湖,也许是一路风景的单调,见到赛湖出现在眼前,精神真是为之一振,下车拍照、拍照……

出发前预定了赛里木湖边上的“龙岭山庄”,这家山庄的设施和卫生条件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是不太好,但是沿着山庄边上的小路可以登山远眺果子沟大桥,所以仍然有不少人住这里,携程上没有,在网上查了半天找到一个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刘峰15809995686),电话预约,之前店家来电又落实了一下,不用交定金。
因为天黑的晚,我们在山庄的餐厅吃完晚饭才开始上山。

沿着酒店外的一条小路上山,本来说是要给牧民每人10元的过路费,但那天可能是有人住在那里没顾上和我们收钱。上山看果子沟大桥的人并不多,本来也可以第二天早上去,但是想着第二天早上去湖边看日出,就把看桥的行程提前了,正好消化消化晚饭。山上基本没什么人,因为住在这里的人本就不多,都快是晚上十点了,天还是亮着,感觉真是赚了。大桥看上去很美,之前网上看到无数照片,所以看着也不觉得新鲜。

忙着给客人煮羊肉的大妈没顾上和我们收钱

晚上出去看了看星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那么清楚,为什么别的攻略里都是繁星闪烁呢?那也很满足了,见到了两个星星迅速地擦肩而过,星星太多太清楚,就担心他们掉下来

第三天 赛湖环湖 霍尔果斯 伊宁

第二天一早到酒店附近山上观看赛湖的日出,其实也不是从湖面上升起来的,是从山尖上升起来的,度娘说是7:49的日出时间,我们等了半天,碰上一群湖南的中年人同学聚会,趁着太阳没出来各种拍。同学聚会采取出来旅游的形式挺不错的,比大吃大喝一顿强。
真等太阳出来就是一眨眼的事儿,还晃得睁不开眼。日出好看,晨曦给远处的雪山镶上了一层金边更是好看。
手机掉在回酒店的路上了,好在早上人少又原路返回找了回来。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进入赛里木湖景区,准备环湖一周。

本来是按照顺序发的照片结果一传上来顺序都乱了,凑合看吧

赛里木湖确实挺美的,美在湖水的颜色,环湖一周,能看到不同的颜色,加上远处的雪山,美!关键是人 特 别 少!!!这就更美了

赛里木湖景区常听人说边上看看就可以了,不用买景区的门票,确实,在高速公路边上,有很多当地人圈出的地方,有骑马的项目,也有摆上摇椅或者立个赛里木湖的牌子供有人拍照的项目,主要交10元的停车费就可以进去,也算是到了赛里木湖,但我觉得要想欣赏这个高山冷水湖一定要围着湖转一圈,那感觉绝对不是仅仅走到湖边就能感受到的。时间再紧也要抽出时间走进景区,大老远都来了,这个景点不要走马观花。
驾车环湖一周后直接可以上高速,我们直奔霍尔果斯口岸。本来这个景点也不在计划之中,但也是想着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
途径果子沟大桥,就是昨天在山上看到的那个斜拉式大桥(关于这座桥网上能查到很多资料)。然后一路的路况都比较好,一直顺着导航开到了霍尔果斯口岸,途中第一次进过检查站,除了驾车的司机和孩子,一律持身份证过检查站,因为之前看到很多攻略提到,有很好的心理准备,不但不觉反感,反而觉得这样很安全。
新疆的加油站管理很严格,同样是只能驾驶员和小孩儿随车进加油站加油,一些已经安装了识别设备的加油站,还需要先扫描身份证,然后头像拍照,才能进入加油站,一些没有安装设备的加油站也安排了专人负责在加油站外登记身份证信息和联系方式以及车号等。因为之前没打算来,所以没有带护照,凡是没带护照的都需要办理临时边防证,在口岸附近的一个办证大厅,带着身份证去就可以了,费用是20元,办理过程很快,很方便。门口有个卖冰淇淋的,尝了尝还可以,因为我对奶制品没啥辨别力,所以也没觉得有啥特好吃的,这一路就吃了这一次,很多地方都有卖的。

“错过了深圳珠海,不能再错过霍尔果斯”开了路上的广告,才知道霍尔果斯是个特区,这里比邻哈萨克斯坦,每天都有很多边民往来做贸易,下午太阳狠毒,尤其是新疆的太阳,给我们晒得发蔫,草草逛了逛赶紧走了,我们到哈国境内的商店去看了看,也没啥新鲜东西。吃了一个土耳其肉卷。
过关后还有一大段距离才到免税商店区,去的时候搭了一趟专线公交车,每人2元。回来坐了一辆出租车,好像就是几块钱。

下图是哈萨克斯坦车牌的专线车

走到蓝色的区域就是除了国境

今天我们要赶到伊宁市住宿,路上查了下,伊宁市有个阿依努丽餐厅很多人推荐,我们决定直奔那里晚餐。餐厅的装潢很久民族特色,但是包间里没有空调,这点使菜品也大打折扣,不过看到很多客人都是当地人,也有两拨好像是看了大众点评来的游客

下图是架子肉:

吃过晚饭,我们直奔酒店,今天晚上定的是巴音和酒店,这是一家在网上评价非常高的酒店,他的卖点是每个房间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实施比较讲究,比如都是慕斯的床垫,芝华士的沙发,带冲洗的马桶等,我们这次来更是感受到了酒店管理及服务的到位。接待我们的酒店人员得知我们对房间的味道过敏,连着给我们调了两个房间,最后升级为阳光房,说起味道,酒店的人说是因为头天晚上进行了地毯清洗,如果真是这样,更要表扬一下了,很多酒店估计自打开业就没洗过地毯。后来才知道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是这家酒店的管理者,这家和乌鲁木齐的巴音和酒店都是他一手创建并管理的,他说非得给我们换一个满意的不可,又和我们介绍了酒店的早餐,说是地方不大,但是东西很丰富,第二天一早一看,果真如此,比很多五星级酒店还好,经理还亲自再餐厅帮着打扫收拾餐具,酒店在携程上定的,也有很多介绍,总之非常推荐朋友们入住他家的各个连锁店。

今天本来挺累的,但是觉得洗洗睡了又不甘心,于是我们又去了伊犁大桥,因为伊宁的人们都是喝着伊犁河的喝水长大的,所以结婚当天全家人都要来桥上走走,所以这里经常能看到一些照婚纱照或者办婚礼的,而且这边人结婚吃饭主要在晚上,可惜我们当天没碰上。这里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桥的两头都是持枪的武警或者警察,安定团结的局面下还是有这一丝警惕,不过看着当地居民都挺习惯的。

第四天 夏塔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走了走,发现人家这里的规划做的真不错,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而且都是靠绿植分流,不易乱窜道。今天我们要奔赴昭苏的夏塔风景区,车程不近呢,还要翻山越岭,酒店经理也嘱咐我们走哪个路,不过好像也就是一条路,不会走错。

在路边的检查站登记:

一路都是山,景色很美,越来越高,最高有3000多米,进入昭苏界,我们下车买了刚出锅的烤包子,味道真是不错。到夏塔的路上,有麦田和紫苏田,必须停下来照相啊:

快到夏塔的时候,天阴了下来,我们又加了一次油。

到达夏塔了,天空飘起了小雨。头顶盘旋着很多乌鸦。我们作为林场赵局长安排的人自驾进了景区,虽说花了500元,比自己买票要贵一点儿,但还是挺合适的,毕竟不用跟着大部队游人做观光车。景区的景色很美,因为天晚了,来的游人并不多

这个小孩儿经过我们的车,我们给了他一个好吃的

在景区内骑马到了青蛙泉,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问了马队的小孩儿也不知道原因。往前走哈有很长的一段路,能走到雪山的脚下,我们的时间有限,只好返回。今天对骑马找到点儿感觉,是一大收获。

流沙瀑布:

回来的路上,我们特意去夏塔古城遗址参观,就是这一片了:

晚上入住昭苏县的伊昭骏温泉大酒店,入住后到附近的美食街吃饭,找了一条街,终于发现一个攻略中提到的二六工丸子汤,不过除了这家也没什么好吃的。丸子汤不做,后来还蹭了店主一家的晚餐——炒片儿。

牛肉丸子和油塌子

第五天 喀拉峻 特克斯

昨天下了雨,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不过也可能人家新疆的天气天天都这么好。

今天我们要去喀拉峻大草原,伊犁地区分布着很多草原,喀拉峻、那拉提、唐布拉、巴音布鲁克……来之前就在这几个草原之前纠结,最后还是选择了具有“草原之王”称号的喀拉峻大草原,虽然没有和其他的进行比较,但是我觉得这一定是最好的,更高兴的是,我们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把喀拉峻草原玩儿了遍(东、西喀拉峻和大峡谷),这也得益于这个5A级景区管理的不错,所以给游人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在这个景区,我们也乘坐了各种交通工作:游船、观光车、观光敞篷车、马。

景区工作人员的凉亭:地上铺的都是羊皮,充分显示了这里的物产,任性

鳄鱼湾真像:

景区内牧民晾晒的奶疙瘩:

在东喀拉峻的观光车终点,我们选择了骑马去大峡谷,之后我们又穿行到了猎鹰台,骑马观景美极了,人的影子映在对面上的松林上,就像纪录片里拍的那样,太神奇了,可惜没有照出来。

这些哈萨克小伙子羡慕我们大城市的生活,而我们羡慕他们可以天天在这里免费欣赏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

看到鹰了吗?

太阳就快下山了,晚上九点是景区内最后一班车,我们迎着夕阳离开了空中草原——喀拉峻,我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草原。

第六天 库尔德宁 新源县

晚上我们在离喀拉峻景区很近的特克斯县城入住,这个县之前没有听说过,大家百度上查查就知道了,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八卦城,进了吉尼斯纪录,传说是丘处机建城,不知真假。反正全城没有红绿灯肯定是真的了,所有的车辆都顺着右手开,遇到路口就只能右行。入住的酒店也是在携程上预定的,交万邦国家酒店,应该是县城里最好的酒店了,距离中心广场和美食街都很近,不行几分钟。
在中心广场可是开了眼,除了有大妈跳广场舞,还有一圈跳舞的全是年轻人,他们跳的都是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可能就是改良升级版的维族传统舞蹈,男孩子居多,一只舞曲响起,年轻人就纷纷走进圈子,两两一对地跳了起来,极具动感和美感,热爱音乐和舞蹈的年轻人应该都是好孩子;美食街上的店铺一家挨一家,不过大家好像都吃不动肉了,干掉了一个西瓜一个哈密瓜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我们又到美食街在这里基本上见到了新疆各种美食:面肺子、米肠子什么的,吃了羊肉串,随即带着几个刚出炉的烤包子前往库尔德宁景区。

在他家买的烤包子,很快乐的一家,直夸我们昨天去的喀拉峻好,是第一

就在我们眼前,一个三轮车和一个维族老大爷撞上了,还没等看明白,人就散了。

前往库尔德宁的路上,经过八卦城附近的草原石人像,本来还挺感兴趣,后来一看是仿制的就没兴致了,在这里上了个收费1元的厕所

多形象的标语啊,有着浓厚的新疆特色。

快进入库尔德宁景区了,这里看到有攻略说是小瑞士,其实新疆很多美景,如果时间不充裕,这里不用来了,是一个4A级的景区。

我们往景区里没走多远,看了一片杉树l林,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太晒,可能是因为这两天有点儿审美疲劳,再加上还要赶一段路,我们玩儿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不能随便评价这里好不好,因为我们没有上到最主要的景点——观景台,不过听下来的人说也就那么回事。

出了景区,直奔新源县,今晚我们要在那里住宿,路上一群有益群的羊耽误了我们一些时间,这一路看的牛羊马太多了,不像开始那么兴奋了。
今晚我们住携程预订的新源联诚生态大酒店,这个应该也是县里最好的了,本来定的是悦橡楼,后来看着条件不太好,果断改定天悦楼,酒店的环境很好,就是我们到的晚,第二天又走的早,没怎么享受到。晚上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老太太秘制椒麻鸡”。当地人都知道,去的人也很多,就是感觉味道一般。麻辣是够了。吃完居然没饱,又去了另一家汉餐,是一家当地有连锁店的。

第七天 库车大峡谷

今天是8.26,来新疆的第七天,我们准备去库车大峡谷,要走一段独库公路。途中经过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草原我们没有再去。

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外,我们吃午餐,也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喀什清真餐厅”

看着挺香吧?其实都一般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确实如此:

幸好新疆天黑的晚啊,库车大峡谷的景区8点才停止入园,我们很庆幸赶上了。大峡谷是我们今天一天劳顿旅程的一个奖励:

因为天快黑了,所以一点儿都不晒,峡谷中还有些溪水,我特喜欢这里的地貌和游览的环境,人少怎么都好。

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今天是司机最辛苦的一天,不但都是山路,还是最难走的独库公路,再加上还有一大段夜路。好不容易到了库车县,今晚我们入住的酒店式库车饭店,强烈推荐,性价比超高:价格便宜、房间超大、早餐超丰富。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大堂啊:

第八天 库车大寺 库车王府 胡杨林公园

8.27们今天是第八天,我们的行程是参观库车大寺和库车王府,然后去轮台的胡杨林公园之后到库尔勒住宿。
库车大寺的时候以为不开门呢,原来人家这里5点半就做完每日第一次的礼拜了,我们买了门票,花了20元找了个讲解员,后来才知道,他是本寺的副阿訇。

下面的小院里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唯一的一座宗教法庭:

过去的刑具:

站在二层看到外面的破旧平房:

纺车:

寺里的无花果:

感兴趣的可以网上搜搜,边疆的王爷府和京城的可是差远了,但是在那个时候也应该算是非常气派了,王爷家的后人现在已经93岁了,是政协委员。
下面是库车王府里的花花草草。

王爷府里的清真寺:

王爷会客的地方,他们叫家访

王爷家的车架

王爷家的果园

库车大馕是库车县的特长,新疆其他地区都没有这么大的馕,经吃货们鉴定,这也是最好吃的馕,3.5元/张,真后悔没多买几张。

加油站的铁丝网

前往轮台胡杨林公园的路上,这种路况想不超速都不可能,时候发现果真有个超速违章的罚单。

正赶上塔里木河发大水了,景区只能逛其中一部分,不过也够了,我们终于见到了胡杨林。

开粉色小花的职务就是红柳,就是我们吃红柳烤串是见到的木枝。这种植物不能成才串羊肉串还行。

景区游人少的可怜,文字多的吓人,趴到人身上就不走了,吓得我们赶紧走了。手机上居然没有胡杨林的照片。反正我是亲眼见着了。

这边是中石化还是中石油的油田来着。

当晚入住库尔勒康城建国国际酒店,楼挺高但是里面房间特矮特挤,老国营的做派,晚餐就在一层的粤菜馆吃的,味道很亲切。包间的名字叫“杜鹃河”。
酒店的门童说库尔勒的治安可好了,可以夜不闭户。

第九天 吐鲁番葡萄沟

今天是8.28日(第九天),主要都是在赶往吐鲁番的路上,感受到了从高处往盆地走的感觉,进入吐鲁番地区,我们直奔葡萄沟景区。

看这架势快到葡萄沟了。

进入葡萄沟买门票要凭身份证,每张票上还要登记身份证的后四位。里面是好几个景点,这里的游人明显多了起来,习惯了 游人稀少的景区,我们几乎没什么兴致了,就在这个时候,不知从哪儿钻出来一个维族朋友,虽知他有销售之嫌,还是跟着他转了几个地方,他说“爸爸去哪儿”剧组就住在他们家,他家对门就是陈永健家住的房子。就当花钱找导游吧,跟着他转了转,也算是深入到民居了,上了此行最贵的厕所:2元/位;吃了此行性价比最差的一顿饭

今晚入住吐鲁番友谊峰假日酒店,酒店特色就是葡萄元素的各种装饰,一进房间推开窗户便看到了彩虹

另一侧的房间看到的晚霞

街道上的宣传标语

第十天 交河故城 坎儿井 乌鲁木齐大巴扎

今天是8.29,来新疆的第十天,主要参观交河故城和坎儿井:

交河故城超出我的想象,本以为就是一点儿的旧城墙,没想到是很大的一片,因为有个讲解员在给游客讲解过程中讲错了,所以全体讲解员集中开会,害的我们本来找的讲解员被叫了回去。

景区内一步一景,而且当你想象着两千年前这里生活着一群古人的时候,更觉空间和时间的神奇,就是太晒了,是来新疆最晒最热的一天,临走还是赶上了。今天就是晒晒晒

吐鲁番景区的景区都比较近,离开这里我们去了附近的坎儿井民俗园,还有个凯尔经博物馆我们没去,当地人推荐说我们去的这个好。在路上看到了新疆的特产黄胡萝卜。

坎儿井民俗园到了。景区规划的也比较成熟,要经过展厅、坎儿井地下工程、地上部分是个商场,然后是葡萄长廊,品尝了鲜榨的葡萄汁,太甜了。好像是5元/杯。

挖建坎儿井确实不易,尤其空中俯瞰图更是壮观,目前坎儿井的数量正在逐年减少
午餐在海巴尔格餐厅,这是新疆一家比较知名的大型连锁餐饮店,在这里品尝了土耳其酸奶烤肉,我就没觉得好吃,土耳其茶壶头次见。

午餐后本想去吐鲁番博物馆,可惜周一闭馆
接下来去了苏公塔,太热不想动,派了代表前去,这是一座没用一根木头建筑的塔,通到塔顶有72级台阶,现在已经不让上了。
结束了在吐鲁番的行程,我们返回乌鲁木齐,根据路上的时间,我们决定直奔二道桥国际大巴扎,准备边用餐边欣赏一场新疆民族歌舞。好不容易在演出开场前买了票进去,还没吃两口,后厨着火了,虽然火势不大,但是浓烟的呛味儿已经不能再继续观看演出了,观众只好都疏散到一楼了,最后主办方麻利地退了票钱。
这一折腾,晚餐也没正经吃,在大巴扎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

第十一天 乌鲁木齐回京

今天是8.30,来新疆的第十一天了,就要回京喽,忽然就更想家了。

为了还车和登机方便,我们选择了天缘酒店,就在机场的对面,感觉也还不错,推荐自驾新疆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走之前的一晚住在这里,尤其是租用神州租车的朋友,虽然酒店也提供班车到航站楼,但是神州租车也可以把租车的客人送到航站楼,这样多个选择。
虽然这么近,到机场因为托运行李和安检的时间较长,还是一路小跑地进了机舱,本来想在机场买点儿新疆特产的计划也落空了,好在现在不但有淘宝还有强大的物流,想吃什么可以随时买。
我们在特克斯县附件买的奶疙瘩和奶条就比我们先到京了。

几点感想和大家分享:
哈密瓜这一路没少吃,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香甜,是不是口味高了?
新疆的治安让人感觉很放心,因为每个县境或者主要路段都有检查站,酒店住宿也是全疆身份证联网,你在上一家没有退出系统,下一家是无法入住的,有时候虽略觉麻烦,但是为了安全还是可以理解的。
新疆人民很朴实,尤其是牧民,这次没碰上什么不好的人或事儿
乌鲁木齐太堵车了,这点真是出乎意料
感谢新疆日落晚,每天感觉赚了两三个小时
新疆旅游还是要制定一个大致的行程,因为路上景色美,真要由着性子玩儿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到时候赶不到比较大的县城,住宿条件就会很差。
携程和大众点评这次立了功。
感谢同行的大小伙伴们,继续下次旅程!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8 10:26

吃货一个,哈哈,顶起,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啊

2016-09-08 21:43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9-08 21:43:26 的回复:

回复无忌:ok

2016-09-09 11:30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9-08 10:26: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enbenhenshuai:走了也就走了

2016-09-09 11: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10:01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1:55 的回复:

回复ansonvan:都是苹果手机拍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不过不管多好的相机拍出来的,也不如亲眼见到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