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亲子游记

2016-09-07 15:59 911/5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带小孩

继上次的新加坡亲子游已经过去半年了,明显感觉到孩子进入到TERRIBLE2的叛逆阶段,远没有过去那么好带了.所以这次选在离上海稍微进点的冲绳,其次也是为了日本三年多次的签证.路程上的飞行时间大约在两个小时左右,还是很快的.签证、机票以及酒店都是携程上面一站式预定的。9/2-9/5行程还是有点匆忙的,前两天选择猎户座,一是因为靠近海洋博公园,二是因为酒店下面就是翡翠沙滩,方便小朋友挖沙玩水。第三天入住冲绳里布雷花园酒店,有了前一天的对比,市中心的酒店确实要小的多,优点在于距离轻轨站非常近,走过去两分钟。
DAY1上海冲绳,预定的接机入住冲绳猎户本部度假水疗中心酒店
DAY2海洋博公园,海豚表演
DAY3明护动植物园,美国村,久茂地百货,国际通,入住冲绳里布雷花园酒店
DAY4大国药妆 那霸购物中心 冲绳上海
机票*2成人 6152.00   *1儿童 2603.00
住宿*2晚猎户座5885.00
住宿*1晚里布雷673.00
接机,机场到猎户座(2小时左右)1018.00
包车一日游 1815.00

DAY1 SHANGHAI TO OKINAWA
由于时处G20峰会,担心安检严格速度慢,上班高峰外环堵,六点半出门。七点到达机场.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关,过安检(排了半个多小时),逛日上(速战速决),找到登机口坐下休息了20分钟开始登记了。10:05起飞,当地时间14:40到达,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酒店。当天下午阴天,路上还一直下阵雨,一度担心会因为下雨去不了沙滩。说实话,翡翠沙滩的沙子实在有点扎脚,站一会儿就会觉得脚底痛。远远没有圣托里尼沙滩的沙子舒服。

DAY2 海洋博公园 午睡 海洋博公园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天空、大海无比的蓝。可 也热的够呛~紫外线非常强烈!
酒店离海洋馆非常近。酒店大门出来右手边往前过一条人行道就会看到海洋博公园标志,然后往露天停车场方向走,会看到升降梯到B1层出来会有类似服务台的小窗口可以那到中文版地图,上面会有海豚剧场的表演时间。继续往前走就是海洋馆和海豚剧场。海洋馆出门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帮忙在手上盖章,之后可以再从前门进去。当天刷了两次海洋馆,两次海豚剧场~
生平最讨厌无脚软体动物的我竟然被花园鳗长草了!还买了花园鳗的冰箱贴、胶带和T恤!

下图就是露天停车场,电梯就在此图的右手边

猎户座大门出来右手边往前直走就能看到公园标志,再往前就是罗森,每天都会去报到1-2次!

DAY3 明护动植物园,美国村,国际通
早上九点半退房,让酒店帮忙开宿泊证明书。速度很快,旁边有沙发椅可以坐着休息一会儿。10点和包车司机碰头开始向市中心方向出发。

今天的第一站是明护动植物园。阳光强烈,晒的好热是我剩下的唯一感触。BUT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坐小火车很兴奋,全程两个小时都是自己走的,我们走的快了还会在后面喊,妈妈等等我!哎~事实证明我们高兴的太早了,等到了逛商场绝对是另一幅景象!动植物园的票有两种,一种是套票是带小火车的,会有开火车的老爷爷全程讲解还会唱歌(当然,什么也听不懂)。另一种是单纯的入园参观门票。其实动植物园不大,都是些小型动物,也就是冲着带孩子才去的。

他是活哒~开始以为是摆设呢,后来看到鼻子动了,吓一跳,哈哈哈~

一开始喂得时候还把面包片放自己嘴里吃了一块~(⊙﹏⊙)b

动植物园结束后已经热的精疲力尽,果断放弃万座毛,露天的实在吃不消。直奔美国村了,小朋友也在车上睡了一觉。因为怕时间来不及,美国村只坐了摩天轮没有去日落沙滩,有点可惜了。在美国村的大国药妆买了一部分东西,这边的店不大所以后面还会在去补货。另外逛到一家卖小孩子衣服的店,都好可爱,忍住只买了两件!

在摩天轮上换纸尿裤的新体验!

逛完美国村先去久茂地百货再一路走过国际通。去久茂地主要是为了去看我心心念念的HOBO,结果只买到本HOBO WEEKS 文库和A5都没有,还入了本3年的人生日记,但价格其实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太多。国际通逛的很匆忙,个人感觉类似于城隍庙的吧,到处是冲绳吉祥物狮子摆件。在路上看到冲绳泡面,小朋友突然吵着要买,一直给他解释这个要有水才能泡,完全不听,开始哭,哭着过了半条国际通!估计是肚子饿了~可是带着他又不敢去吃海鲜自助,怕他坐不住,就拉面吃吃算了。在国际通买了好几盒御果子带回来分给大家尝尝味道。最后酒店CHICK IN 双床房,知道小,没想到那么小~

DAY4 一早老公陪孩子睡觉,我先去外面转一圈把地形熟悉一下,顺便补货。
酒店对面是大国药妆,这家比美国村的大很多,吃的用的各种各样。酒店对面右手边就是那霸购物中心,过个马路就能到了,2楼有家MIKIHOUSE给孩子买了件类似日本小朋友浴衣的衣服。本来想买鞋的,但真心不便宜!酒店对面左手边就是免税店和轻轨车站。来之前听同事说过冲绳的免税店没什么大优惠所以就没进去。去看了下轻轨站的位置,酒店走过去大概两到叁分钟吧!
补完货回到酒店,老公和孩子都已经准备好了,直接退房。酒店可以寄放行李,还能称重。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满5000的退税商品都乖乖的不敢打开,事后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人检查,不知道日本其他机场是什么样子的。
退房后再去那霸购物中心逛一圈帮同事买了个松下剃须刀,买了个小朋友的印象水壶,BUT MADE IN TAIWAN。算了,不纠结这个了。
坐轻轨到那霸空港,大概二十分钟左右,车厢里很安静,一度担心小朋友会不会突然坐不住大吵大闹,还好全程都很安静的在看风景。
从轻轨站出来到国际线的航站楼是要穿过一个长长的天桥。我们就是走错了,然后跑去国内线的航站楼了。之后再出来走地面通道,太阳直晒啊~如果是三年多次签的话,值机的时候直接把归国报告给柜员就OK 啦!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7 19:26

游记写的不错,顶了,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0:01

请问楼主包车那天是几小时呀,我制定的行程跟你惊人的相似呢!

2016-09-26 18:30

引用 小耳朵 发表于 2016-09-26 18:30: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包车那天是几小时呀,我制定的行程跟你惊人的相似呢!